逻辑思考题

3个人去住旅店.每人10元,给了店主30元.可店主觉得30贵了,又让小2把5元还给他们3个,可店小2从中间贪了2元,然后给他们三个住店的人每人还了1元. 问的是:住店的3个每人交了10元,又让店小2退了1元,那就是每人掏了9元, 那么我们算一下,3*9=27 在加上店小2贪的2元... 展开
匿名
发布于2009-04-10 20:19 最佳答案
小二给旅客3元,于是店主25元,小二贪去了2元,小二贪了2元,旅客3元,全给了店主:假设刚开始旅客有30元:旅客那里有30元,还剩25元,应该用减。
第三步根本就没有那30元的事,小二有5元:旅客掏了3×9=27元,旅客总共掏了27元,现在店主有30,旅客也没钱
第二步。
第一步,店主收益25元,小二2元,27-2=25 这不是正好嘛~题目的算法不对:3×9=27以后去加了小二的2元。
应该这么算!
事实是,自己手里有3元,实际情况是,这不正好还是30嘛,所以应该是27-2=25。
题目错在,旅客没钱,店主跟小二都没钱,小二没钱,这里错了:店主拿出5元给小二

snow_magic_hil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是计算顺序的问题.9*3=27是没有根据而列出的式子就是说9*3=27不成立!导致计算结果少了一元。正确的应是10*3-2-1*3=25
欲学狂魔 | 发布于2009-04-09 00:53
评论
又让店小2退了1元,那就是每人掏了9元,
不对
纷纷の落英 | 发布于2009-04-09 13:10
评论
别被骗蒙了.他们总共拿出27元钱,没错!25元钱在店主那里,2元钱在小2那里.这怎么会少一元钱呢?
jx1987412 | 发布于2009-04-09 16: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