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暗绿绣眼鸟怎么区别雌雄?? 50

?;;???.但是我怎么都区分不出来..还有这鸟容易下蛋吗?

请问下这鸟到底怎么区分公母,?一公一母不下蛋.母的嘴下面的黄色较浅/>??今天去花15快钱买了两只暗绿绣眼鸟.而且还告诉我这鸟是不会下蛋的>,老板给我说是一公一母`公的最下面的黄色较深
推荐于2016-10-24 12:38:51 最佳答案
  绣眼鸟目前有四种品种:灰腹绣眼,暗绿绣眼,红肋绣眼,非洲绣眼。其中灰腹绣眼在我国比较少,而在江浙一带大家都喜欢养暗绿绣眼。

这种鸟儿该进行雌雄鉴别的方法如下:
  1)羽色:绣眼鸟雌雄羽色相近,但雄鸟的黄斑色泽较深,形状也较长,雌鸟的偏淡黄 而不艳。观察的仔细,会发现雄鸟腹部至尾根有一根很细的纵向黄羽线,而雌鸟则没有。
  2)头型和眼圈:雄鸟额头稍宽,头顶羽毛薄;白色眼圈宽而隆起。
  3)体型:雄鸟羽毛紧贴时有欣长感,雌鸟静止时体型较浑圆。
  4)叫声:这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方法。说它简单,是指只要长叫声中有尾音(比如雌雄鸟都会发“唧,唧”声, 但雄鸟的“唧-”声中带一点尾音听起来就是“唧切-唧切”)还有就是会开口唱的肯定是雄鸟。
  说它难,是指一般在马路市场买的鸟都是生鸟,不太愿意唱的。这时候只有靠经验和灵感了。不过有时运气好的话把鸟单独拿开,会听到它的小叫的。只要它开口叫了,就有6,7成的把握了。

翻滚吧云盘 | 学生

擅长: 经济

其他回答

 。);体小而细弱,粉眼儿、东沙群岛、海南岛。栖息于平原至山地的阔叶林,在林间的树枝间敏捷地穿飞跳跃; 中国为华北至西南以南很常见的夏候鸟或留鸟.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baidu;->,白眼儿,每窝产孵3~4枚,下胸及两胁苍灰,悬挂于阔叶树、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今颚总目->: ://f;动物简介; ,婉转动听

暗绿绣眼鸟 .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5c4ecdffa144ad342eea8f83e59220c2/0bd162d9f2d3572cdcb2f3ce8a13632762d0c354;->、小浆果及花蜜、中沙群岛.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5e7eea5cca8065387bbfac15a7ed8d7c/0bd162d9f2d3572cdcb2f3ce8a13632762d0c354。鸣叫声似“滑儿,腹部中央近白,滑-儿”;->.hiphotos;物种分类:Japanese 、隐蔽在枝叶之间,在树冠的枝叶间寻找昆虫。

 ://f.hiphotos、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爪哇岛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针叶树及灌丛的细枝分杈处;拉丁名;->,尾下覆羽淡黄;

 、西沙群岛,多在南方;绣眼鸟科->->、越南。)、阿拉伯半岛以及喜马拉雅山-横断山脉-岷山-秦岭-淮河以北的亚洲地区;中文名,冬季能达50~60只:Zosterops ,滑-儿;绣眼鸟属->、新加坡;  。上体草绿色、老挝; 。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White-eye 英文名、文莱、柬埔寨、泰国以及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

 今鸟亚纲->鸟纲->、南沙群岛以及菲律宾,太平洋诸岛屿(包括中国的台湾省、北回归线以北的非洲地区。).baidu.baidu.jpg" esrc="http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tp1 | 推荐于2016-02-04 05:56:15
评论
要是有条件,你的差不多是一对)
还可以听声音,不孤单
下蛋有人成功过雄的肚子上有条黄的线,雄的会小唱,因为主要是为了听其鸣声,雌的不明显。
一对饲养也是可以。
饲料上你用熟黄豆粉加上鸡蛋黄给它,比例先在5。(估计就是你说的黄色深浅,就是一串一串的婉转鸣唱,可以买点皮虫。
雌的只会一个声音的叫

这鸟一般是养2~3个雄的地:1,不过对环境要求高
伺雀 | 发布于2009-04-06 21:28
评论
暗绿绣眼鸟3~8月繁殖,多在南方,巢呈浅杯状,悬挂于阔叶树、针叶树及灌丛的细枝分杈处、隐蔽在枝叶之间,每窝产孵3~4枚,浅蓝绿色或纯白色,平均重1g。
雌雄鸟羽色相似。从额基至尾上覆羽概为草绿或暗黄绿色,前额沾有较多黄色且更为鲜亮,眼周有一圈白色 绿豆鸟绒状短羽,眼先和眼圈下方有一细的黑色纹,耳羽、脸颊黄绿色。翅上内侧覆羽与背同色,外侧覆羽和飞羽暗褐色或黑褐色,除小翼羽和第一枚短小的退化初级飞羽外,其余覆羽和飞羽外翈均具草绿色羽缘,尤以大覆羽和三级飞羽草绿色羽缘较宽。尾暗褐色,外翈羽缘草绿或黄绿色。颏、喉、上胸和颈侧鲜柠檬黄色,下胸和两胁苍声色,腹中央近白色,尾下覆羽淡柠檬黄色,腋羽和翅下覆羽白色有时腋羽微沾淡黄色。虹膜红褐或橙褐色,嘴黑色,下嘴基部稍淡,脚暗铅色或灰黑色。
炎翼战神 | 发布于2013-01-14 15:24
评论
胖是母,瘦是公
ytt97 | 发布于2009-04-07 17:4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