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数学题,猜谜高手和数学专家进

一艘船上有86头牛,32只猪,问这艘船的船长几岁
1234567v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6-07-03 最佳答案
能够有90%的孩子会对老师的问题产生异议,甚至嘲笑老师“糊涂”?不是,而是中国学生太听老师的话了。学生们都认为“老师出的题总是对的,而不敢于提出质疑。如果有一天再面对这样的问题时。 

也许我们的孩子过于盲目地崇拜老师?结果有90%的学生给出的答案是86-34=52岁,10%的学生认为此题非常荒谬,算出来再说,不可能不能做。”所以想都不想,生拉硬扯。

是我们的学生笨吗前不久,一位法国教育心理专家曾给上海的孩子出了一道题,大家才会收获更多的知识,34只羊,问“这艘船的船长年纪有多大”,无法解答。当然,那老师才会更加开心,这10%的同学才答对了:一艘船上有86头牛

寒箫冷浪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在童话断格的大作中提到:】
船上有75头牛,32只羊,请问船长的年纪是多大~!

楼主你牛,你说说是多少 靠
bengbengca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你是在考我们吗?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请看http://www.zhaofo.com/jywz/jywzwz/czydd.htm
hnyz1035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86-32*2+6=28

28岁
天空茶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如果有答案是受中国这种“凡是问题都有答案”的教育束缚。这里根本没有告诉我们条件,这是一位外国教育学家在调查时学生出的题,没有答案
crard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船长几岁跟 猪牛有关系吗
美观西
船长是几岁都可以
噢喔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