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不能参加环法自行车大赛

环法自行车大赛非常喜欢,但为何没有亚洲人?更是没有中国人呢?难道环法只针对欧洲人?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12 最佳答案
我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少,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台竞争练兵难的问题。 2006 年度职业队将参加国际自盟年度全部 90 %的高级赛事,解决了几十年来,建大轮胎,维乐座垫,立即组织中国运动员在云南进行了为期 1 个月的集训和选拔,并于近期连续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参加 2006 年世界两场公路世界杯和两场多日赛。目前职业队的运作已步入正轨,并已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目前运动员有 8 名,其中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家东先生。
  2005 年 10 月 28 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后,这次赞助自行车职业队,使全体运动员感到鼓舞和振奋。“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还得到了来自世界著名 POLAR 运动表、市场化所具有的广阔前景,所以在今后的世界杯等一些重大的国际比赛中,我们实际上有两支运动队参赛,我们的运动员在获得更多的锻炼和交流的同时,其中世界杯公路赛 12 场,国际自盟在赛制的设置上也为职业队提供了参赛条件,原德国队教练汉 . 丁克先生为执行教练.

  不过中国已经成立了一支女子职业队,下面是新闻

  2006 年 3 月 23 日 北京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桂盟链条,维格脚踏以及伟特海默飞营养品等公司鼎力出资,充分说明了我国的自行车运动产业化,这次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合作组建女子职业队,表现出了他们加强自行车运动和自行车产业互利合作的远见卓识和促进我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新努力。联想集团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在每年的UCI PRO TOUR里的积分前20的车队才有资格参加.就是必须是职业车队才有可能.中国的自行车运动还没有职业化,其中不包括在法国、意大利、瑞士的 10 多场过渡性赛事、多日赛 22 场 97 个赛次。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自行车企业长期支持我国的自行车运动.职业化和专业竞技体育是有根本区别的,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职业队的成立。

  二是:给我国优秀运动员提供了较好的训练及后勤保障环境。高水平的外教的介入和职业队提供科技服务的规范化、经常化使我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员竞技水平的稳步提高成为可能。

  2008 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体育界的心愿,也是社会各界的心愿。成立“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目的,就是要“力争实现中国人骑中国车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夺金牌”的初衷、单日赛 15 场,总共将近 120 多场比赛(已经完成 10 个赛次)、冠名赞助商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行销总经理刘涌昌先生、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女士、与职业队经理兼总教练沈金康携全体教练和运动员一起见证了这一具有中国体育产业新里程碑的时刻:

  一是:提供了项目发展的新路子,扩大了国际交流的新平台。成立职业队并以职业队的形式参加国际比赛是世界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趋势,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自行车职业队-“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于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这也是亚洲首支女子自行车职业队, 2006 年度经国际自盟( UCI )批准的女子职业自行车队总共有 28 支。职业队按照国际自盟的有关规定组建和运作,中国香港单车联会对职业队的注册、对外联络。

  职业队的成立带来了两方面的好处、科研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职业队经理和总教练由原国家队总教练沈金康担任  参加环法的是每年的世界职业巡回赛前20支车队里的,同时也体现了社会对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支持和帮助。

  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将于 3 月 26 日―――― 9 月 23 日赴欧洲训练

环法

采纳率:8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他们必须参加很多国家自联举办的比赛,积累一定的积分后才能获得参加环法赛的资格。
幽灵evff |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只有顶级车队才能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中国车手没有在顶级车队中效力的,所以还没有中国人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不过前一阵已经有中国车手加入了洲际车队,而洲际车队与顶级车队只差一级了,相信我们在将来还是能在环法赛上看到中国车手的。
不过我认为中国车队参加环法自行车赛那得等更久的时间了。
哈姆赫 | 发布于2006-07-04
评论
不是啊,亚洲人也可以参加,也许花费太大,亚洲本来自行车就多,天天骑车,对环法不感兴趣.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7-03
评论
我们队员不够级别````不够水平 连个环青海也没见个冠军```
秋天的毛虫子 | 发布于2006-07-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