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里无法切换输入法? 100

在浏览器、QQ或其他软件中都能切换输入法,只有在WORD中切换输入法没用,用CTRL+空格、CTRL+SHIFT等快捷方式都没有用,在WORD页面中电脑右下角就不出现输入法的图标,无论怎么换都只能输入英文。尝试杀毒和重装了OFFICE软件,没有用! 现在用的OFFICE软件的安... 展开
推荐于2016-11-23 02:22:27 最佳答案
如果语言栏显示不出来的话,有以下几个方法:

方法1:在任务栏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把鼠标移动到“工具栏”上,会弹出子菜单,看看其中的“语言栏”有没有被选中,如果没有选中,单击选中“语言栏”,一般会显示输入法图标。

方法2: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设置”,单击“语言和区域设置”,弹出“语言和区域设置”对话框,单击“语言”标签,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下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弹出“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单击“高级”标签,在“系统配置”下,把“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对号取消(看到下面的注释了没有,选中“会关闭语言栏”),单击“确定”按钮,输入法图标就回来了。

方法3:点“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单击“确定”或回车,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里把“Ctfmon.exe”选中,单击“确定”,然后注销或重新启动应该就可以了。这是因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语言条,提供语音识别、手写识别、键盘、翻译和其它用户输入技术的支持。这个程序没有启动也会造成输入法图标不显示。

但如果ctrl+shift 不能切换输入法,则解决方法如下:

首先任务栏上的输入法图标上点右键选择设置。

然后选择键设置,第一个“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先勾选“切换输入语言”下面选择左手ALT。取消右边“切换键盘布局”前的勾。

然后进入“中文(简体)输入法 - 输入法/非输入法切换”,取消“启用按键顺序”前的勾。一路都确定后推出设置。

再次进入设置,进入“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把右边那个打上勾。确定后退出。

解决了无法使用ctrl+shift以及ctrl+space切换输入法的问题

其他回答


word 2003:菜单工具-选项-编辑-要勾选‘输入控制处于状态’

word
2007/2010:系统菜单(系统菜单调用点击word左office标志角-word选项-高级-取消勾选‘输入控制处于状态’确定关闭word重新打
zww520 | 发布于2013-03-23 15:43
评论
是你输入法的问题,把搜狗拼音删了,或者是搜搜拼音,安那个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
e2ec | 发布于2009-04-14 08:39
评论
换个输入法试试,QQ拼音输入法就很不错的呢
最新版V1.7兼容性强,又稳定的
可能你这个是搜狗配置文件与WORD配置文件不兼容的问题
下个QQ拼音试试吧
sara308051555 | 发布于2009-04-07 14:42
评论
装个sougou拼音输入法,在控制台==地区及语言选项,设置一下再看看
bayard_d | 发布于2009-04-04 19:17
评论
没有
大家多多指教呀 | 发布于2009-04-04 19:1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