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菜能和红枣一起喝吗 50

青青菜能和红枣一起喝吗... 青青菜能和红枣一起喝吗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花浅陌微凉
来自健康生活类芝麻团 2017-06-18
花浅陌微凉
采纳数:2200 获赞数:7467 LV14
擅长:交通出行
参与团队:为生活奋斗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青青菜能和红枣一起喝,都是很常见的食物也是健康类的食物,可以一起吃,没有什么影响。

不能和红枣一起吃的食物有:

蟹,易患寒热。虾,中毒。葱、蒜,消化不良。胡萝卜,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鱼,消化不良。一般来说,水煮吃枣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既不会改变进补的药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青青菜:

青青菜,别名小蓟,刺儿菜、野红花、千针草等拉丁文名Cirsium setosum,多年生草本,高15~50cm,具匍匐根茎。生长于海拔140米至265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荒地、草地、山坡林中、路旁、灌丛中、田间、林缘及溪旁。有人工栽培作药用。分布于中国大部分地区,中欧、东欧、俄罗斯东部、日本、朝鲜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緫19880505
2017-04-11
緫19880505
采纳数:31 获赞数:33 LV5
擅长:保健养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青青菜,别名小蓟,刺儿菜、野红花、千针草等拉丁文名Cirsium setosum,多年生草本,高15~50cm,具青青菜花蕾匍匐根茎。生长于海拔140米至265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荒地、草地、山坡林中、路旁、灌丛中、田间、林缘及溪旁。有人工栽培作药用。

清热除烦,行气祛瘀,消肿散结,通利胃肠。主治肺热咳嗽,身热,口渴,胸闷,心烦,食少便秘腹胀等病症。 为菊科植物刺青青菜儿菜的全草或根。又名有凉血止血。

  1. 抗癌抗癌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降血压、降胆固醇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变态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

3.保肝护肝

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

4.预防骨质疏松

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5.防治脑供血不足

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6.防治心血管病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对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大枣中含有cAMP,其药理作用表现为改善人体微循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减慢心律,降低心肌耗氧量而改善缺血心肌的代谢,故可防治心脑血管病。

7.恢复体力

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8.预防胆结石

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综上所述:可以一起吃的,亲们。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胜国枣业有限公司
红枣蜜枣、每日坚果、批发代加工 2017-03-17
胜国枣业有限公司
行唐县胜国枣业有限公司。主营红枣、蜜饯、枣夹核桃、阿胶枣。主要从事零售批发零售,礼品采购,招商加盟 、代加工等。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能的。青青菜和红枣都是很常见的食物也是健康类的食物,可以一起吃,没有什么影响的。
吃红枣的注意事项

一: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会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是红枣的克星,都会破坏红枣的维生素,从而导致红枣的营养价值流失。
二:不可过量
本草纲目中说:“多食令人寒热,凡羸瘦者不可食。”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者不宜食用。因其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痰湿壅盛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吃枣还要注意保护好牙齿。每天吃枣以不超过50克为宜。
三:单吃生红枣补血
红枣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确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还可以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生吃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且容易引起肥胖,建议一个礼拜2到3次即可。
四:最好不要用水煎煮
因为温度超过80℃,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用清水洗净后,生吃是最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5~8枚红枣,对身体非常有益。
五:食用红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
吃红枣之后不要马上进食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是海鲜和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六: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用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红枣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七: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
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疗效。
吃红枣的不适宜人群
1、 痰湿偏盛者
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这种体质的人更适合吃薏仁、红小豆、山药、丝瓜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2、  爱上火的人
这类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若大量食用,犹如火上浇油。
3、 感冒初期患者
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4、糖尿病患者
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iouxing_82
2017-05-19
liouxing_82
采纳数:1537 获赞数:2520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能的。青青菜和红枣都是很常见的食物也是健康类的食物,可以一起吃,没有什么影响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清新每一天0
2017-05-06
清新每一天0
采纳数:2 获赞数:0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应该可以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