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绘画的小故事 15

越短越好,好我还可以加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7 00:53:33 最佳答案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孩子的生命充满了欢乐:艺术活动基本上是以一种靠直觉与本能的活动,理性往往是它的敌人。可惜我们经常不小心就扮演了“癞蛤蟆”的角色。家长的要求老师的标准对孩子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大象够不着?”蜈蚣迷惑了一阵,然后惊恐的发现自己完全瘫痪了、 6岁的女儿参加学校的绘画比赛:“我再也不画画了” 我很纳闷,孩子一向最喜欢画画的。这是因为沙子和泥土看起来太简单了,让孩子的心情很放松,沙子和泥土太好玩了 ,苹果太高了。

马蒂斯的启示: 绘画不需要规则

2: 绘画很简单

4 ,创造在孩子的手指间缠绕,我画的是直的,老师说大象的鼻子是弯的”“你为什么画直的鼻子呢?”“因为大象在摘苹果,这是一幅画”我们当中有多少人和那名女子一样心不在焉的运用规则,却错失眼前的杰作?不知道没有规则其实更好,一使劲鼻子就伸直了1、有个女子去参观马蒂斯的画室,仔细欣赏完他刚完成的一幅画之后,对他说:“这个女人的手臂太长了”马蒂斯立刻回答:“夫人,您弄错了。。,这不是女人,更没有心理负担,所以孩子的画才纯真可爱,捏成汽车…….捏成任意的形状。没有人去约束,去要求?”“大象的鼻子?你在动第6条腿的时候第48个腿又在干什么?是站着不动还是弯起来,当蜈蚣休息的时候,癞蛤蟆上前致意说自己的计算本领很高但有一点不明白“你怎么知道先动哪一条腿呢?哪一条腿是第2个第7个动作呢,烂漫自然,以至于让很多大师弯下腰来向孩子学习,苏东坡感慨:“天真烂漫是吾师”,毕加索也说:“我一生都在向孩子那样学习画画”,灵感在 中自然绽放、 一只蜈蚣在广场上跳舞,在完全轻松的状态下兴致所至的捏造千奇百怪的形状,堆成沙发…….捏成小人,在自然宽松的氛围中,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动物们的阵阵喝彩,非常嫉妒蜈蚣的敌人癞蛤蟆在一个角落里专心致志的看了蜈蚣的表演。孩子画画没有目的,他们凭性情,靠灵感,为 为宣泄为好玩为好奇而画画。。,捏成青蛙,捏成蝴蝶,技法扰乱了孩子依靠直觉进行绘画的实践,标准干扰了孩子绘画创作的自由

癞蛤蟆的 启示: 绘画没有标准

3、 一堆沙子平淡无奇能够让孩子聚精会神玩上半天而不知疲倦,一块泥巴毫不起眼却让孩子留恋往返,让孩子体验到自由创造的极大 :可以堆成山,堆成房子。

沙子泥巴的启示,就问孩子原因。孩子说“老师光改我的画”“改的是什么,去干扰。这个寓言给与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有的只是绝对放松的心情,回家后撅着嘴不高兴的说

梦还未醒

采纳率:17% 擅长: 服装/首饰 购物 收藏

其他回答

哈,2楼提供的真好
qingjingxin_ | 发布于2009-04-04
评论
GG服服服
AABAAA王 | 发布于2017-12-18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