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掉鳞怎么办 80

想求助大家,发现有一只掉鳞掉的厉害,谢谢我家刚买了几条金鱼,肉都露出来了,给出出主意
推荐于2016-08-29 13:38:53 最佳答案
  金鱼掉鳞应该是得了立鳞病又名松鳞病、鳞立病、炸鳞病、竖鳞病。
  病鱼体表肿胀,部分鳞片向外张开似松球,鳞片基部水肿,其内部积聚着半透明或含血的渗出液,致使鳞片竖起。在鳞片上稍加压力就会有许多水状液体从鳞片基部喷射出来,鳞片也随着脱落。有时伴有鳍基、皮肤轻微出血、腹部膨胀等症状。 热带鱼患病多因频繁换水所致。
  防治:
  1.用1%食盐水与1%小苏打配制成混合液,浸洗鱼体10分钟,多次用药后方可见效。若在溶水量100千克的水族箱中采用低剂量泼洒.坚持数日也有疗效。
  2.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庆大霉素2支,并溶解在80厘米*50厘米*40厘米的水族箱中,长时间药浴有一定疗效,尤其对患病初期的病鱼效果较明显。
  

ZHJIHON | 花卉

擅长: 宠物

其他回答

baidu:芦荟

=======

芦荟治疗

=======

切一段5—6公分长,曾经救活垂死热带鱼。图.com/zhidao/pic/item/0df3d7ca7bcb0a46c704b02b6b63f6246b60aff9。

参考资料: http://dog.moonlightchest.com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oonlightchest | 推荐于2016-05-31 14:51:26
评论
太小。

锦鲤比金鱼好动多了,来自我愈合,用药物治疗没什么作用的,锦鲤稍受惊吓,而你的这个塑料鱼缸;并且鱼缸边有棱条,确实容易被碰掉鱼鳞,你要换一个更大的,相对于这条鱼而言。至于掉鱼鳞,就会在这个小鱼缸里剧烈翻腾,需要靠它自己的抵抗力。

所以,平滑的鱼缸或盆子来养这条锦鲤你这个不是金鱼,是锦鲤
箭头合果芋 | 发布于2009-04-01 12:38
评论
你要先确定病因。
是不是打架?
是不是缸内有尖锐的东西?

如果是病理掉麟,请迅速隔离其他鱼。
鱼鱼得了鱼病,都会使鱼掉鳞,有的会出现烂肉。 可用1%食盐水,或百万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万分之二(2ppm)的高锰酸钾,或百万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OrangeCat0201 | 发布于2009-04-01 11:55
评论
你养的叫草金鱼,有人也叫它锦鲤。

看你的鱼没精神,生病了,露出肉就不好办了,加点食盐试试。
须陀洹 | 发布于2009-04-01 20:28
评论
你的鱼还长水霉了呢(鳍上的白点:http://baike.baidu.com/view/385192.htm)!治疗方法:食盐+小苏打(1:1)放进缸里浸泡直到病好(此法对鱼掉鳞也有很好的防病治病的作用):或者直接去鱼店买一瓶杀菌消炎用的鱼药放进缸里直到病好。放心!鱼掉鳞只要不是生病,就可以长好,平时可以喂一些虾皮、红虫等营养丰富的食物,让它的鳞快快长出来。
I问you | 发布于2009-04-01 21:27
评论
你这好像不是金鱼吧,是锦鲤,你和缸太小了。
520aubb | 发布于2009-04-01 13:04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