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是单项线?那种是两项电?哪种是三项电? 10

工地是用的临时电是几项电?家里插座用的是几项?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6-12-01 20:19:21 最佳答案
家里用的大多是单相电,没有两相电的说法,如果说你看的到的三相电,就是你所在大楼或街道的总进线,专业人员说的三相4线制进线就是大家平时说的三相电。 
电从发电厂出来是很高的电压,经过变电站变成10000伏的电压后,经过街道、小区的变压器变成380V的电,从变压器出来是4根线,包括3根相线(我们说的火线)和一根零线,接到家里面的时候,只有一根相线和一根零线以及地线(地线是和零线接到一起的,一直通到大地,有的老旧楼房和建筑没有这根线,这根地线对安全用电很重要,但也不是很必须。)家里三眼插座用的电就是单相电,一个相线(插座上标记‘L’的地方),一个零线(插座上标记‘N’)还有一个就是接地线(标记 是三根横线,一根比一根短)。两眼插座用的也是单相电:一根相线和一根零线。
工地因为要用大型电机等电气设备,所以都 是用的三相电,三相电的开关、插座接线是:3根相序不同的相线(L1、L2、L3)和一根零线(N)。
有些电气设备只用了两根线(比如电焊机),但也用了2根相序不同的相线,习惯上也是说这个电气设备用的三相电。
相线与相线之间的电压差是380V,相线与零线之间的电压差是220V。
所以我们平时说的单项电其实是说的220V的电压。而三相电是指的380V的电压等级。
具体接什么电压等级,怎么样接线,接几根线,这要看具体的电气设备的要求,一般在设备的背面都有详细的图样标示。

fan00zhang

采纳率:6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家里用的叫单相电。其实没有两相电的叫法。大功率器件一般用三相电。比如工地的升降机,电焊机等。三相电分为三相三线制与三相四线制。实在不清楚你就从进电表的地方或者闸刀开关处看,闸刀开关进了三根线的为三相电,只有两根线的为单相电。一时说不清楚
ltmltm1111 | 发布于2009-03-31
评论
工地临时电3线的或4线一般是3相电380V,最好用表或者电笔测量(2线以上带电的是3相电),家里的是单相电220V
ttddqqrd | 发布于2009-04-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