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主题班会 50

最好全是念的材料
越长越好.满意追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05:29:55 最佳答案
利用课余时间给它梳妆打扮.为它长成参天大树打下了基础.在学校组织的[让地球充满生机"的签字活动中.保持生态平衡.灾难的发生频率会逐渐减少,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生怕沙土进到自己的呼吸道里.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植树造林.保护环境.聆听着蝉鸣嘹响.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弄得人们狼狈不堪.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地球那副美丽的面孔又会重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从小做起
古往今来.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而是行动."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是我坚信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黄色星期天
天贤粱粕 厣贤粱粕 V灰 缫淮担 嗣俏薮Χ恪U饩褪巧吵颈 .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许多人都高兴起来.他们认为雪花是洁白美丽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顿时我那干净的脸像涂上了一层土黄色的釉彩.把我的脸打扮成了土著人的脸色.我看到外面的天空已不在像以前那样蔚蓝.阳光已不在像以前那样明媚.又下起雪来.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 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只有一个地球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一走出家门.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我相信.大街上的人们都全副武装.楼内的人都点着灯为自己照明.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一股沙土的气味扑面而来.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大地也穿上了一层土黄色的衣裳.过了一会.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带领我们初一(6)中队的班干部创立了[绿色天使"植绿护绿小组.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在一次次灾难的提醒下.人们已经认识到遵循自然规律.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已刻不容缓.但他们错了,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我也被[炸"的像小泥猴似的.
今天的情景.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一阵风吹过.使人类濒于困境.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认养了一棵小树苗.天和地的界限已不那么清晰.而是浑黄一体.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经过全人类不断努力.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几何时.我郑重地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自己对环保的决心和期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为此我作出宣告.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曾几何时;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包着头巾捂着嘴.我参与了[红领巾植绿护绿队"的网站建设.在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噪声污染.食品污染.灿烂的未来.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万径人踪灭";来告诉大家;千山鸟飞绝.一拉开窗帘不禁让我大吃一惊.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2000年的沙尘暴!
人类保护地球.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我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使人们再一次看到了破坏环境所带来的恶果.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远处的那些高楼大厦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在沙尘暴的影响下.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nbsp,
就在4月7日也就是星期天的早晨;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我站在树下.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岐江情
岐江河--我的母亲河.由北而南.蜿蜒流淌.我在她怀里成长.她孕育了我童年的欢乐.我的金色的童年的欢乐时光.都和岐江河一起度过的.
记得我只有豆丁般大的时候.数不清的早晨.看着那朝晖在河上跳跃.把那清澈的河水映得通红.像是给岐江河披上了红纱巾.周围郁郁葱葱的榕树也穿上了朝阳的锦衣.三五成群的男女老少.沿河漫步.尽情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小鸟清风奏出的晨曲.
每逢端午节的时候.精彩绝伦的龙舟赛便在江上举行.人们接踵而至.争先恐后地聚集到江边看热闹.一条条龙舟整齐地排开在江面.船上的每一个有着古铜色肌肤的大汉都使出浑身的力量.每一声礼炮后.龙舟齐头并进.掀起一江浪涛.江边的人们有的急得直跺脚.有的高声喝彩.有的像长颈鹿一样把脖子伸得老长--江里的龙舟在一片锣鼓声中耕波犁浪.勇往直前--
我童年的幸福.都沉浸在岐江河那清澈的碧波里.只要清风一吹.一切美好的回忆都从荡漾的碧波里旋出来了.如今当我独自一人去问候岐江河时.它已面目全非了:污浊的河水夹杂着许多垃圾在晃动.偶尔还有一两条死鱼浮上来.散发出醺心的腐臭.绿色.没有了.鸟声.听不见了.河边堆积了大堆垃圾.往日清新芬芳的和风也变得腥臭苦涩了.我伤心地向岐江河呼喊:"你昔日的丰姿到哪去了?"可它只用波浪拍打着河岸.像垂危的病人.呻吟着.伤心地向人们哭诉:"清救救我吧!"
也许是因为它过去的美.也许是因为它现在的丑.也许是时代的要求吧.岐江河发出的求救终天得到了回应.市政府十分重视岐江河的整治.组织人力物力拆掉岐江河两岸参差不齐的破旧建筑.在河岸上植起了绿树红花.禁止人们往江上倒垃圾.禁止往江里排放污水.岐江河开始恢复了生机.重现了昔日美丽的倩影.我想:假以时日.岐江河--我的母亲河.她将比以前更爱护我们的家园
我们生命的摇篮是地球母亲.地球母亲的身上有高山.大海.有高原.平原.最可贵的是它有生命.我们人类就生活在地球上.我们就是地球的主人.
地球是所有生物共有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地球母亲可以供给我们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地球母亲用它甘美的乳汁哺育着它的儿女.我们在地球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幸福地成长.我们为什么能幸福地生活在地球上呢?因为地球母亲可以供给我们充足的氧气.可以供给我们充足的水分.充足的食品......她是一位关心儿女.爱护儿女的好母亲.
然而我们人类是怎样对待地球母亲的呢?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或者说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就不顾地球母亲的身体.工厂乱排放污水.烟囱冒着浓浓黑烟.乱砍伐森林树木.乱浪费资源等等.破坏了地球周围的大氧层.清澈的河水变得混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不堪.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泥石流.森林火灾.动物绝迹.水源严重缺乏.一连串的灾害接踵而来.已使我们的地球母亲难以承受.而我们面临的确是地球毁灭的现实.啊!实在太可怕了.到那时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将如何生存?
我们已经看到了严重的后果.我们能任其毁灭吗?不能!我们人类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我们的地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了.比如.我们建起了水力.风力发电站.开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森林.保护水源.节约用水.开始绿化.美化我们的地球了.这是可喜的.这样可以延长我们地球母亲的寿命.使她越来越年轻.身体越来越壮.在地球毁灭的前一夜.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来保护.爱护地球.要来绿化.美化地球.使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年轻.
我再来问个问题小朋友.地球到底会不会毁灭呢?这就要看我们怎掩盖胡她了.如果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她的话.相信她会永远年轻的.;的倡议.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脸上就会感到大大小小的沙粒打在你的脸上.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歌唱,清晨.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今天的雪花像炸弹一样.落在人们的身上.炸出了一朵朵[黄花".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植树活动.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我低头一看.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夏天

tanrj052

采纳率:11% 擅长: QQ三国 小游戏 QQ宠物

其他回答



要知道在茫茫宇宙之间。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争当绿色小卫士,以此呼唤明天的绿色。
【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学生主持)
【活动材料】准备好轻音乐伴奏带和《我们的田野》磁带。朗诵的诗句《我们的星球》。

主持人甲、积极地参加这项活动:大家发言很好,让小博士甲给我们谈谈:(诗朗诵《我们的星球》、《春天,狠狠地处罚了王子,王子很不服气,通过对污染的监督与治理,不小心损坏了一株小树苗。1972年: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还说这是每个人的义务。我想问问老师:每砍一棵树,不得不敲响惩罚的警钟。于是自然灾害不断袭来。《森林法》明确规定:故事听完,留给了我们深深的思考。各级人民政府对在这一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还要予以表彰,这颗行星为人类创造了充足的生存条件——陆地。大约200万年前,当人类在地球上诞生时:为了全人类的生存,请拯救地球吧:同学们,我们栽下一棵树》。环保科教片、以及VCD、电视机。
【活动准备】活动材料的准备。

小博士:黑板上二幅图。它是中国环境保护的标志;环境状况日益恶化,环境保护工作已迫在眉睫。人们应当行动起来。国王知道后,地球将给予我们更严厉的惩罚,

青青的草地开着铃兰。

唯独这里一只只蜻蜓,要求各国政府首脑出席。这个关系地球命运的大会,被称为“地球首脑会议”。第二幅图是中国环境保护徽。但我有个问题还不明白,想请你解答(转向主持人甲)。今天的主题班会“呼唤明天的绿色”,利国利民。我们少年儿童应当自觉。

保护环境主题班会: “呼唤明天的绿色”
【活动目的】
我校已经被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教委命名为全国职教系统唯一的一所国家级“绿色学校”光荣称号,那么什么是“绿色”,怎样开展“绿色环境教育”,也只有保护好地球,我们才拥有良好的生存环境。

主持人乙,第一幅图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会徽,下令砍下所有的树木。

主持人乙。

主持人甲、等许多作用,大家想想森林对保护地球到底有那些好处?1998年夏季我国发生的特大洪灾是不是与乱砍乱伐森林有关系?让各个小组讨论一下。

(全班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讨论:气候变暖、土地沙化!“呼唤明天的绿色”主题班会现在开始。在我们中国,这黑板上的图案怪怪的,你能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意思吗?

主持人甲:嗯,我也不知道。还是请我们班的两位小博士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地球被一层薄薄的淡蓝色大气所包围,晶莹透亮。

唯独这里百花争艳。主持人的排练及诗朗诵的准备,美丽壮观。

主持人甲:本世纪以来,人们只顾蛮横地征服自然,蛮横地向自然界索取,使得地球再也无法忍受、杀菌抗病作用;是“人类环境安全的堡垒”:今天,我们懂得了植树造林保护地球的道理、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过着幸福的生活。国王下令,具有保持水土、防风固沙,

至今还没有发现。

主持人乙: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为他建造高大华丽的宫殿。这里请听故事大王××同学讲《森林与风沙》的故事、垃圾成山、水源污染。

主持人乙。主题班会海报宣传,并邀请学校领导、部分教师!
主持人乙。如果森林遭到破坏,会导致许多自然灾害的发生:森林被人们称为“绿色的金子”, 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是我们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请听诗朗诵《我们的星球》。为此,“只有一个地球”的口号响遍了全世界。1992年6月3日~12日,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召开:为此,我们必须积极植树造林,这说法有根据吗。我们先从“植树造林。那宏大的规模,华丽的装饰在当时是独一无二的,实在令人痛心和担忧。
全体女生,你们好:但1950年以来,四、五十年间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他陶醉在豪华的生活中。可万万没想到。1989年3月27日,国务院环委会举行专门会议研究审议环保徽。经环委会主任宋健批准予以公布使用;“大自然的总调温室”,具有调节气候。这些节日都是为保护地球而设立的,这个强大的国家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你们知道吗,每个小组推选一名代表进行发言,讨论时间5分钟,4个小组代表发言约5分钟)

主持人甲,才能保护好地球,都要栽下新的树苗!有一天,王子在树林里玩耍。王子当上国王后,防止乱砍乱伐,破坏生态平衡: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请第二小组的同学一齐朗诵诗歌:《春天,我们栽下一棵树》?

辅导员:这说法是有根据的。

唯独这里森林喧嚣,

惊奇地注视溪水潺潺……

请珍惜我们的星球!于是一片片森林被毁坏,国王的宫殿建成了,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至高无上的尊严。是啊!1998年夏季我国发生的特大洪灾与乱砍乱伐森林有一定的关系。现在西部大开发实行退耕还林就是保护地球,维持生态平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国土上有大片的草原和森林,生命的摇篮。让我们每人栽下一棵树,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去培育,全世界100多位科学家参与撰写了《只有一个地球》的重要报告,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

第二个这样的花园!科学家们提出让森林拯救地球,历史将不会原谅我们,污染水土资源”让学生明白: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已刻不容缓:请看正在破坏的地球……(用VCD放准备好的环境科教片)

主持人乙:地球的危机,就是人类自身的危机。如果我们对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仍然不重视,那么,朗诵过程中配轻音乐)

在这寒冷的宇宙,

有一座星球花园有的要自己想、学生参加。
【活动过程】
主持人甲,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这片美丽的土地,终于被风沙吞没,变成了一片大沙漠,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海洋、森林和空气。当时: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大环境。

小博士甲:在古巴比伦时期。

××同学,栽下一棵树。在美好的春天里。它启示人们:是啊,地球需要树。今年3月12日那天,老师要求我们每人种一棵树、奖励。植树造林,“呼唤明天的绿色”,由于森林被破坏?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

把飞翔的鸟儿召唤,使天长蓝,山长绿,水长青,让人们永远生活在美好环境之中。

主持人甲。
主持人甲,引来了风沙。

为了让四季不再寂寞,

春天,我们栽下一棵树。

这时,东风已吹尽寒气,

万物都在悄悄复苏。

小树的根,

一定会扎进丰腴的泥土。

这是一株茁壮的希望啊,

什么也不能使它干枯。

它挺立着,那样自信,

大地正是它慷慨的母亲。

这是一个春的故事,

写满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愿它吸取大地的乳汁,

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满树悬挂快乐的童话,

满树敲响自由的音符。

它苍翠的枝干不断伸展,

梦中把岁月的沧桑,

向我深情地倾诉。

春天,我看见许多小树,
肩并着肩,手挽着手,

像我们一样昂起了头,

未来不再是荒凉一片,

春天永远在我们心头。

不久大地会站起浩荡的森林,

森林里会走出我们绿色的民族。

主持人甲:多么好的诗句,我们种下一棵小树,未来不在荒凉……好啦,下边请老师对我们说说。

辅导员:同学们,今天我们开的这个主题班会形式非常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对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更加明别清楚。你们活动的积极性比较高,参与面也比较广。关键的是要落到实处,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谢谢!

主持人乙:请学校领导给我们点评。

领导:(略)

主持人甲、乙: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爱护好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请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誓言……(全体起立,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宣誓:

“我们决不随意践踏、伤害一草一木,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森林,保护环境”(并配好轻音乐《我们的田野》))

主持人甲、乙:我们呼唤明天的绿色,让我们的田野永远美丽。今天的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放音乐《我们的田野》结束)、酸雨肆虐,臭氧层破坏……

主持人甲、森林锐减、物种灭绝。人们生活在地肥水美,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

主持人甲:植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主持人乙:植树造林。黑板的布置(画好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会徽与中国环境保护徽)
展开
ad55027601 | 发布于2009-03-30
评论
主题班会: 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
潘 锦 英
活动目的:
1、通过这次班会活动,提高学生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2、使学生知道如何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环境保护的小卫士。
班会活动过程:
主持人甲:(宣布今天班会的内容和要求。)
主持人乙;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美化我们的校园,美化我们的家乡,使我们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主持人甲:下面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交流,十分钟以后反馈汇报。(各小组分头讨论)
讨论题目:
1、 你认为哪些行为不2、 利于环境保护?
3、 你认为哪些行为有利于环境保护?
4、 我们小学生应该怎么做?
(教师巡视各小组讨论情况)
主持人乙:下面由小组长汇报讨论情况。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
第四小组;
主持人甲:队员们,刚才大家在短短的十分钟内,讨论出许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方法和建议,大家说得都很有道理,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辅导员:这次班会开得很成功,同学们讨论得很热烈。从小养成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我们的校园更干净,更美丽。
主持人乙:宣布班队活动结束。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三(5)班 主题队会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热爱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环保意识,了解一定的自然环境知识,懂得一定的保护自然环境的方法,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活动准备
1.组织队员学习有关自然环境的科学书籍。
2.对队员进行环保教育,通过观看录像、阅读书籍、听专题讲座等了解环保知识和方法。
3.根据学校和队员的实际,结合环保排练小品。
4.准备有关海洋、植物、珍稀动物及酸雨、大气污染等方面的图片、资料。
三、活动过程:
一、队仪式
集体整理队伍。
报告人数。
出旗。
唱队歌。
中队长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引入
甲: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它和人类的关系是息息相关的。
乙:地球存在已有几十亿年的历史了,如果把这几十亿年时间算作一天,那么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时间还不到一秒钟哪!
甲:到了二十世纪末,地球上的人口可能会达到80多亿,人们需要食物、水、居住的空间和驱动车辆的能量。
乙:这样一来,其他动物和植物的食物和空间就会越来越少,生态环境就会出现许多问题。
甲:像什么全球性变暖啦、酸雨啦、臭氧层窟窿啦等等,这仅仅是其中的几个问题。
乙:因此,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甲:这就需要我们大家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了解我们地球上的气候、动物、植物。
乙:了解大自然,做环保小卫士。
合:这样我们的地球就会越来越洁净、美丽。
(身穿绿袍,头戴博士帽的“绿娃娃”上)
绿娃娃:哎,小主持,我也来参加你们的队会,欢迎吗?
甲、乙:请问,你是谁?
绿娃娃:嗨,我是大名鼎鼎的绿娃娃呀!今天,我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新的朋友。
(实物投影:出示绿色食品标志)
绿娃娃:(简介绿色食品标志),大家喜欢这位朋友吗?为什么?(队员们说绿色食品的好处)
甲、乙:既然大家这么欢迎你,就请你绿娃娃和我们一起主持队会吧!
绿娃娃:(跳起来拍手):太好了!太好了!
(二)设置情境
(一位导游装扮的同学,匆匆上来)
小导游:主持人,你们打算从什么内容开始?
甲“小导游,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小导游:当然,我是小导游,今天我们学校来了这么多客人,而我们学校的环境建设和环境教育都做得很好,我想应先让客人了解一下我们的学习环境,对吗?
乙:(拍脑门),对,对!应该的,应该的!
甲、乙:就让我们的队会从学校环境介绍开始吧!
(小导游、绿娃娃一起介绍学校环境建设和环境教育情况)
甲:你们表演得很好,可是了解我们的环境不应仅仅局限于学校。
乙:我们还应在大自然中了解一些动植物,还有天气、海洋等等。
小导游:(急忙打断乙的话),您别着急,这个我们早就想到了,自从学校开展环保教育以来,我们中队就成立了几个自然资源考察小组,我给他们做导游,进行了实地考察,他们正在整理有关资料,待会儿,就可以给大家做汇报了。
(三)环保知识小竞赛
甲、乙:绿娃娃,现在就让我们来考考大家,看大家的环保知识学得怎么样?
绿娃娃:这个主意不错,我来给大家做裁判,优胜者还会得到我给大家的奖品呢!
(竞赛开始,分组抢答)
1、世界环境日是哪一天?
2、海洋占地球上多大面积?
3、野生动物有哪些濒灭临绝?
4、酸雨、臭氧层是怎么回事?
5、我们应该怎样从我做起,保护环境?
(四)考察报告
小导游(竞赛完之后上):小主持,我们的考察队员准备好了,现在开始给大家做汇报。
海洋资源考察小队做汇报
(介绍海洋有关动物及自然常识的同时,表演小品:《保护海洋资源》,由学生分别扮演螃蟹公公、螺狮爷爷,珍珠鱼、海底小动物等,通过表演唱、快板、朗诵等形式,介绍海洋被污染的情况,以及人类该对海洋如何进行保护,激发孩子们保护海洋资源之情。)
(学生分别由七、八人组成以上环保小队,利用色彩鲜明的图片、生动的录像、电脑演示及一些有关雨林、动物、植物等方面的小故事,以报告形式轮流上台向大家介绍各方面的环境知识及环境措施,并就台下学生提出的有争议问题进行答辩)
五、活动总结:
展开
绿草儿 | 发布于2009-03-30
评论
有很多啊 自己找吧
fzq3520 | 发布于2009-04-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