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虾,好吃?

怎么煮虾,好吃?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3-28 14:29 最佳答案
虾的营养就会稀释在水里、姜片。
而水放的很多话,等水开了放入虾。这样的煮尽量保持住了虾的原味、加些料酒,盖上盖3分钟就可以了,你不可能把煮虾的水喝掉在锅里放少量的水

其他回答

加些料酒、姜片,等水开了放入虾,盖上盖3分钟就可以了在锅里放少量的水
土办法55 | 推荐于2017-05-26 17:05:29
评论
**椒盐虾**
1。把粗盐倒入平底锅内,加热至盐粒发烫,不断晃动锅子;
2。盐粒变烫后加入花椒继续晃动,使之混合均匀;
3。加热到盐粒开始变成浅浅的黄褐色,花椒散发出香味;
4。将虾倒入花椒盐,混合,炒几下,使每只虾均匀裹上椒盐粒;
5。再加入葱白和碎干辣椒炒匀;
6。关火,加盖,用椒盐的温度焖焗虾5-8分钟;

**白菜烧虾**

原料:白菜,虾,木耳,葱姜蒜少许。
做法:锅里放油,放葱姜蒜爆香,放虾翻炒几下,放木耳和白菜继续翻炒,加入一小半碗水,糖少许,盐少许,料酒少许,8分钟左右后收汁即可。

蒜蓉虾
原料:新鲜中虾约500克,蒜蓉2汤匙,红椒半只,葱粒1汤匙,香菜少许,老抽及生抽各1/2汤匙,绍酒1/2汤匙,胡椒粉少许。
制法:将虾由背部切开两边,洗净并不沥干水, 放入调味拌匀。将虾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炉 保鲜纸,放入炉内,用高火煮3分钟,取出。将2汤匙油放入小碗内,用高火加热约1分钟,再放入葱粒及红椒粒。将香菜放上虾面,淋上熟油。将老抽及生抽各1/2汤匙混合,淋上虾面即可食用.

碧波虾仁
做法:将鲜虾仁洗净后控干水份,再将虾仁分为两部分,分别腌制。一部分用鲜榨波菜汁腌制,另一部分用盐、味精、淀粉腌制。
过程: 先将分别腌制好的虾仁分别“飞水”再“走油”,金笋粒“飞水”再“走油”。特点:清淡爽口。 制作关键:虾仁用波菜汁腌透,否则影响感观效果。

生抽局中虾
做法:将活虾头、须剪掉,虾背开刀。“走油”后加上汤、副料,慢火收汁局干,使汤味吸到虾肉中。
特点:香气扑鼻、皮脆肉甜。制作关键:油温七成,不能炸干,局的过程凭个人经验达到外焦里嫩的效果。

干烧凤尾虾
制作:虾去皮调味品腌好上浆,七成热油,下锅炸,炸至淡黄色捞出,锅内下蕃茄酱,辣椒糊,葱,姜,蒜,白糖,醋等调味品,淋淀粉汁,放入炸好的虾翻炒出锅。特点:色泽红亮,外焦里嫩,酸甜微辣。

炒鲜虾:炒鲜虾之前,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冲烫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虾,味道更鲜美。

茄汁明虾

如何在家中做一道美味的茄汁明虾?
明虾的肉质厚,在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在腹部切一刀才会比较快熟。在家中做茄汁明虾时,可把虾切成三段,炸虾时需用热油和大火,而且时间要短,回锅用茄汁烩时也要动作快,否则虾子就会太老。

材料
明虾 …………3支
蒜末 …………1大匙
番茄酱…………5大匙
醋 …………0.5大匙
糖 …………3大匙
盐 …………1茶匙
淀粉 …………2大匙

做法:
1、明虾剪去虾足,并在腹部开一刀切成三段,加盐拌匀腌一下。
2、明虾沾少许淀粉入热油锅中稍炸后取出。
3、起油锅,锅中放油3大匙,待油热了之后,先爆香蒜末,再加入番茄酱、糖、醋及少许水搅拌均匀,稍滚一下,再到入明虾段拌匀,待汤汁略为收干即可。

干烧凤尾虾
制作:虾去皮调味品腌好上浆,七成热油,下锅炸,炸至淡黄色捞出,锅内下蕃茄酱,辣椒糊,葱,姜,蒜,白糖,醋等调味品,淋淀粉汁,放入炸好的虾翻炒出锅。特点:色泽红亮,外焦里嫩,酸甜微辣。

干煎草虾

材料
大草虾…………8条
姜汁 …………0.5小匙
酒 …………0.5小匙
麻油 …………0.5小匙
盐 …………少许
胡椒 …………少许
油 …………4大匙
葱 …………1根

做法
1、草虾浸盐水,用剪刀剪去脚与尾尖,连壳刮开背部,去肠。用菜刀斜切2-3条刀痕。
2、起油锅用小火煎草虾,加入姜汁、酒、麻油、胡椒,葱洗净切成段也 放入,将虾煎至通红即可。

干煎草虾

材料
大草虾…………8条
姜汁 …………0.5小匙
酒 …………0.5小匙
麻油 …………0.5小匙
盐 …………少许
胡椒 …………少许
油 …………4大匙
葱 …………1根

做法
1、草虾浸盐水,用剪刀剪去脚与尾尖,连壳刮开背部,去肠。用菜刀斜切2-3条刀痕。
2、起油锅用小火煎草虾,加入姜汁、酒、麻油、胡椒,葱洗净切成段也 放入,将虾煎至通红即可。

蒜蓉虾
原料:新鲜中虾约500克,蒜蓉2汤匙,红椒半只,葱粒1汤匙,香菜少许,老抽及生抽各1/2汤匙,绍酒1/2汤匙,胡椒粉少许。
制法:将虾由背部切开两边,洗净并不沥干水, 放入调味拌匀。将虾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炉 保鲜纸,放入炉内,用高火煮3分钟,取出。将2汤匙油放入小碗内,用高火加热约1分钟,再放入葱粒及红椒粒。将香菜放上虾面,淋上熟油。将老抽及生抽各1/2汤匙混合,淋上虾面即可食用.

虾的最简单的做法:油爆大虾
配料:
活大河虾:350克,酱油:20克,葱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绍酒:15克 (约耗50克 别怕费油哦!)
制作方法:
1、 将虾剪去钳、须脚,洗净沥干水。(一定要洗干净,要不影响食欲) 2、 炒锅下菜油,旺火烧至九成热(冒起青黑色的烟),将虾入锅用手勺不断推动,约5秒钟即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回升到八成热,再将虾倒入复炸10秒钟,使肉与壳脱开,用漏勺捞出。(注意危险,别烫着) 3、 将锅内油倒出,放入葱略煸,倒入虾烹入绍酒,加酱油(不要太多,多了影响虾的颜色,不美观)、白糖及少许水,颠动炒锅烹入醋,出锅装盘即成。(慢慢享受吧!别流口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嘿嘿!!!
注意:
鲜活大虾应是大小均匀。用旺油两次速炸(注意的地方,也就是关键的地方),烹以调汁,使虾壳爆裂突起。 (热涨冷缩的原理)
风味特点:
"油爆大虾"成菜虾壳爆裂突起,艳红挺括,是壳红艳松脆,若即若离,入口一舔即脱,虾肉鲜嫩,加重带甜酸,风味独特。 (自己慢慢体会吧!到时候可别把我给忘了哦!要不然我会···· 嘿嘿嘿嘿嘿嘿!!!!!!!)

超简单但好吃的糖炒虾(做法)
准备:半磅小个无头带壳虾,(小虾好入味),老抽(上色,而且不咸),几瓣蒜切碎,少量姜,糖。

1。大火将油烧9至10成热,然后把虾扔进锅里,部分虾会马上变红,翻炒10秒左右,待能变红的虾都变成红的了。

2。倒入酱油2大勺左右,加如糖一小勺。翻炒5到10秒。

3。加入姜末蒜末,有蒜香后起锅。判断虾熟不熟,就是中等硬就好了,虾一定不要炒老了。整个菜不放盐。

油闷辣味虾

用料:
鲜活虾500g
干辣椒5个
蒜碎 1汤匙(15g)
姜丝 2汤匙(30g)
大葱丝1汤匙(15g)
油 2汤匙(30ml)
料酒 2汤匙(30ml)
生抽 1汤匙(15ml)
白砂糖2汤匙(30g)
盐 1茶匙(5g)

制作方法:
1.虾从背部剪开,去除虾线洗净,调入料酒腌制10分钟.
2.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成七成热时将干辣椒丝,蒜碎,姜丝和大葱丝放入爆香,随后下入腌好的虾翻炒片刻,接着调入白砂糖,盐和生抽拌炒至匀,然后加盖转为小火闷烧5分钟即可.
蒜蓉虾的做法
原料:新鲜中虾约500克,蒜蓉2汤匙,红辣椒半只,葱粒1汤匙,芫茜少许.

调味:绍酒1/2汤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虾由背部切开两边,洗净并沥干水份,放入调味拌匀.

2.将虾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保鲜纸,放入炉内,用高火煮3分钟,取出.

3.将2汤匙油放入小碗内,用高火加热约1分钟,再放入葱粒及红椒粒.

4.将芫茜放上虾面,淋上熟油.

5.将老抽及生抽各1/2汤匙混合,淋上虾面即可供食.

盐水虾

材料:虾、小半勺盐、辣酱。

做法:
1、冲干净虾。

2、撒小半勺盐,隔水煮至虾变红变硬就可以了。

3、沾自己喜欢的辣酱甜酱吃吧,垂手可得的简单美味。

什蔬虾

什蔬虾材料:
鲜虾、山药(或莲藕,或荸荠)、胡萝卜、黄瓜、葱姜丝。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喜欢留着尾巴,好看又补钙),洗净后用少许料酒、盐、干淀粉和一点点蛋清腌一会儿;

2、胡萝卜、黄瓜和山药均去皮切方丁,山药丁放清水中浸泡;

3、锅中放少许油,将虾仁炒至变红后盛出;

4、另起锅,入油,放入葱姜丝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胡萝卜炒至略微发白;再放入 山药和黄瓜翻炒;最后放虾仁炒匀,调入适量鸡精、盐和几滴香油即可。

醋烹虾只不过换了些配菜,调入米醋而已,但更爱吃这个!

材料:
鲜虾300g、干木耳1大朵、胡萝卜半根、去荚毛豆2大匙、蒜3瓣、盐1小匙、蛋清一点点(约1/3只)、干淀粉2小匙、米醋1大匙、白糖1大匙、香油1/2小匙。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洗净,用少许盐(分量外)、蛋清和干淀粉拌匀,腌10分钟;

2、干木耳清水泡发,去蒂洗净撕成片;胡萝卜去皮切片;蒜切片;毛豆开水中煮2分钟,然后捞出用凉水冲净;

3、锅入少许油,5成热时放入虾仁炒至变红后盛出;

4、另起锅入油,热后放入蒜片炒出香味,然后胡萝卜炒至略微发白,再放入木耳和毛豆翻炒,最后放入虾仁,调入米醋、白糖、盐、香油炒匀。

凤尾虾酿苦瓜

主料:大凤尾虾8只,苦瓜1根,辣椒少许。

做法:
1、将苦瓜斜切出环状的片,厚度约1cm,挖去中间的瓜瓤。

2、凤尾虾去头,去皮,在虾背上切一道,但不要切断。辣椒切小块。

3、用牙签将苦瓜、凤尾虾和辣椒串起来。放开水烫半分钟,捞起。

4、锅里放1碗的油,烧到7成热,放入串好的苦瓜和虾炸1分钟,装盘。

调味:(可任选1种,或自行调味)

1、在炸好的苦瓜虾串上两面撒上椒盐。

2、高汤中加入胡椒粉、盐,用淀粉勾芡,浇到苦瓜虾串上。

3、直接沾佐料吃,如生抽或调好味道的佐料。

海鲜娃娃菜

原料:
娃娃菜,鲜虾,蛤蜊,干贝,生姜片
做法:
干贝先用热水泡开。

锅里放一碗的水,放入干贝,用小火煮10分钟。

放入娃娃菜、虾、蛤蜊,生姜片,用中火煮10分钟。[美食中国]

这道菜不要放太多的水,也不要放盐,干贝和蛤蜊都有咸味。

虾仁冬瓜羹
原料:
鲜虾3两、冬瓜2两、鸡蛋1个、生姜2片、葱末

做法:
虾剥去壳,切碎。取鸡蛋清,将蛋清和虾仁搅拌均匀(这样虾仁比较嫩)。冬瓜切成小粒。

锅烧热,放少许的油,放入冬瓜翻炒片刻,加入一碗水,放入生姜片,烧开。加入盐。

倒入虾仁快速搅匀,烧开后加入葱末,最后用稀淀粉勾芡就可以起锅了。

(口味重的可在汤羹里加入少许的白胡椒粉。)

清蒸蒜蓉开背虾

1、选个大色深点的虾。

2、先用剪刀剪开背部,用菜刀从虾背一刀切一去,注意要刀下留情,不要切穿虾腹部,然后去除上下二根虾线。

3、用少许盐、鸡精、白胡椒粉、淀粉轻擦剖开的两边虾肉,放入冰箱腌制30分钟取出,蒜剁成蒜末均匀地酿入虾背中,最后放入蒸锅蒸约3分钟即可(热水上笼)。

要点:酒是在上蒸锅前用喷壶洒了一点,本来蒜蓉和调味料是要在油里炒香后再酿入虾背,但觉得清蒸的还是这样原汁原味来得鲜嫩!最后洒了一点香葱末既为调色,也为增香。
展开
零下20°倾斜 | 发布于2009-03-28 14:40
评论
把虾放油锅里稍爆一下后加水加黄酒姜片和盐煮两三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巧匠110 | 发布于2009-03-28 22:10
评论
千万别放酒我试过用酒去腥,难吃死了,还是用生姜一起煮好一些
shanxilijia | 发布于2009-03-29 19:5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