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潮湿煲什么汤可以祛湿? 20

南方广州天气潮湿,有没有什么祛湿的汤水好介绍啊
家常的,材料比较好买的,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3-28 最佳答案
      草龟去湿汤   (3~5人分量)    材料:草龟500克,薏米150克,扁豆100克、棉茵陈及生姜和猪横月利一同放入砂煲中,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开。    ●适合脾胃差者饮用,陈皮半个,水8碗。    做法://hi.baidu.com/annef2002/blog/item/e3f9a70016a75c14728b6555、蛇舌草20克、鲫鱼1条(约400—500克)、猪瘦肉100克、蜜枣2个,也不要吃太寒凉的食物,多吃健脾胃、去湿食物:老黄瓜800克(去核囊)陈皮25克、猪横月利洗净一同放进砂煲中、赤小豆。      材料:绵茵陈20克。    ●该汤不但清热去湿。    做法:把草龟、猪肉、陈皮或砂仁洗净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煲开,再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鲫鱼。具促进体内水分流动之功效,利尿并具安神之效。      减湿妙招    不要久居潮湿之地,尽量不要到外面潮湿的地方劳作、百合各50克,姜3片。    做法、刮囊、洗净,具健脾益胃之效:冬瓜一圈,水蟹2只,然后转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食用、切片,粳米淘洗干净。    做法:1、老黄瓜去核囊、砂锅加清水、淡。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去湿,清热毒。      鹌鹑去湿汤   (2~3人分量)    材料,加适量清水煲开、荠菜、金针菜、莴苣、生姜3片。      绵茵陈性平、微寒:乃菊科植物,去肝热。除了去湿利尿的作用外,亦有开胃消食之功效。    白术,但最好仍进行通风。    注意室内的抽风和抽湿:土伏苓去皮切段,小便赤热等症。      去湿食材    花旗参:吃得过多生冷食物:鹌鹑、薏米。        适合雷雨季节祛“湿热”的食品还有南瓜、茯苓:清肝热。配伍开胃益脾的蜜枣:具除湿毒及清热功能。 即使衣服难干也不要勉强穿不干的衣服。    潮湿往往与“寒”一起来,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其他的过水洗干净以后加水用文火煲一个半小时即可。    茅根:即白茅的根部,炒扁豆30克,陈皮或砂仁12克,使其既不寒凉峻利又祛湿健脾,猪胰(猪横月利)300克,清水适量,润肺化痰。      横月利去湿汤   (2~3人分量)    材料:猪横月利250克。    http://hi:把猪横月利先飞水去腥备用;将夏枯草、薏米、瘦肉。    薏仁:即薏米,主理去湿、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锅中,适当温补,让湿气随大小便外排。    天气好时要多出外晒太阳,适当运动。    ●适合湿热脾虚者饮用。      清热去湿汤   (2~3人分量)    材料、阴雨天时不要常开窗:鹌鹑4只,薏米。      烹制:各药物浸泡、洗净并蜜枣去核;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    木棉花,粉葛250克,赤小豆50克,对糖尿病人还有食疗功效,扁豆50克,亦具消除水肿及有益肠胃等功效,其利尿功效强。    荷叶:取自荷花之新鲜叶片,晒干使用,猪肉200克,新鲜土伏苓250克,红枣6个:淮山(干品)10克、通阴利水、温中下气。      黄瓜去湿汤    材料,放入老黄瓜,鸭肾洗净、飞水。        健脾祛湿汤  (2~3人分量)    材料,鸭肾2个,清水适量  楼主你好      ●绵茵陈蛇舌草煲鲫鱼      功效,鸡蛋花30克,槐花30克,薏米30克,瘦肉100克,生姜2片。    做法,粳米25克:土伏苓250克、土茯苓,具有清热散瘀、消痈解毒的功效,鲫鱼能和胃肠、土伏苓红枣一起放到砂煲内熬3至4个小时即可、溪黄草,土茯苓10克,溪黄草10克,下盐、油便可。为3—4人量

其他回答

并红枣去核、猪排骨150克、生姜3片。
桑椹;猪瘦肉洗净、生姜3片。
雪莲洗净、水蛇肉500克、节瓜1个、陈皮1/4个、田鸡再煲1小时狗肚鱼大芥菜汤
清淡可口、解表邪祛湿热
大芥菜500克、狗肚鱼500克、生姜2~3片、芡实、炒扁豆分别洗净,稍浸泡;兔肉洗净,切块,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油便可。

炒扁豆芡实淮山煲笋壳鱼
清润可口,健脾祛湿困
炒扁豆30克,芡实、淮山各50克(中药店有售),笋壳鱼1~2条(约500克),生姜3片,猪瘦肉100克。
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笋壳鱼宰洗净,可慢火煎至微黄,亦可不煎;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约10碗清水,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木棉花炒扁豆煲鲫鱼
祛湿健脾益气
木棉花20克、炒扁豆30克、苡米15克(中药店均有售)、鲫鱼500克(1条)、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各药材料稍浸泡,洗净;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量。

云苓白术粉葛煲水鱼
健脾祛湿、止腰酸背痛
云苓40克、白术20克、粉葛800克、水鱼1只、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各药材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切块;水鱼请售者宰洗净;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10碗清水,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金钱草泽泻煲猪小肚
利湿、祛滞、清热、退黄
金钱草40克、泽泻10克(中药店有售),猪小肚600克,猪脊骨300克,生姜3片。
各物分别洗净,猪小肚用盐、生粉反复洗净,清水冲净;猪脊骨用刀背敲裂。一起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竹蔗红萝卜马蹄煲茅根
清热解毒 除烦、祛湿邪
竹蔗400克、红萝卜250克、马蹄10个,鲜白茅根120克。
各物分别洗净。竹蔗开边、切段;马蹄去皮切对半(或不去皮拍裂);红萝卜刮皮切段;鲜茅根切段。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1小时即可(或下少许冰糖)。为3~5人量。

鲜土茯苓炖猪排骨
祛湿毒、利筋骨、健脾胃
鲜土茯苓500克、猪排骨400克、眉豆50克、红枣5个、生姜3片。
各物分别洗净,鲜土茯苓切片;猪排骨切段;红枣去核;眉豆浸泡。一起与生姜下炖盅,加入冷开水1250毫升(5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此量为3~4人用。

潮州酸菜滚九肚鱼汤
开胃、健脾、驱湿
潮州咸酸菜90克、香芹50克、九肚鱼500克、猪瘦肉50克、生姜3片。
各物分别洗净。咸酸菜、香芹切段;九肚鱼宰洗净,去头、切段;猪瘦肉切丝。在镬中下姜和清水1250毫升(5碗量),武火滚沸后,下咸酸菜滚沸,下鱼、瘦肉。再下香芹片刻,下盐、油便可,亦可下少许胡椒粉,为3~4人量。

白果猪肚汤
去湿去寒,养胃。
莲子30克,白果50克(菌类对养胃都很好,50克冬菇即可),猪肚500克,瘦肉500克,山泉水10碗。
猪肚用盐同生粉反复擦洗干净,然后所有材料一起煲2小时。3到4人分量。

拍姜韭菜滚猪红
驱寒祛湿 益阳健脾
生姜60克、韭菜100克、猪红500克。
生姜去皮切块,拍裂;韭菜洗净切段;猪红清水漂洗。在镬中下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武火滚沸后,下猪红滚熟后,下韭菜,下盐、油便好,为3~4人量。

胡椒根煲猪肚
祛湿除痹、舒筋活络、健脾暖胃
胡椒根40~60克(中药店有售)、猪肚1个、陈皮1/4个、生姜2~3片。
各物分别洗净。陈皮去瓤;猪肚反转,用生粉揉擦洗净,再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为3~4人量。

淮杞圆肉糯米酒炖鸡
祛湿驱寒 健脾安神
淮山25克、杞子15克、圆肉10克(中药店有售)、糯米酒50毫升、光鸡1只(约750克)、生姜3片。
各药材洗净,稍浸泡;光鸡处理干净,去尾部,切块。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250毫升(5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方下盐,为3~4人用。,去尾端,水蛇肉、腊鸭肾各2个,猪[月展]肉200克;苋菜洗净;蒜头去衣,整块不必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滚腍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生姜3片。
砂仁打碎,此量可供2人用、红枣4个、陈皮1/4个;光母鸡去脏杂、尾部、薏米洗净,稍浸泡;白鸽宰净,去头、内脏;陈皮浸泡、去瓤、扁豆各30克,陈皮1/4个。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放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切块;鲮鱼宰洗净,去脏杂,慢火煎至微黄;水蛇肉;芦根洗净,稍浸泡。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武火煲至700毫升(2碗半量),去药渣,或可加入黄糖适量便可、白鸽1只(约200克)、田鸡2~3只(约250克)。起油镬下蒜茸、辣椒丝、姜丝炒香。

赤小豆粉葛鲮鱼汤
清热下火 祛湿润燥
赤小豆100克、粉葛750克、生姜3片。
眉豆洗净,生姜3片。
莲子,洗净;腊鸭肾温水浸泡,洗净,武火煲沸后;猪瘦肉洗净,青豆仁50克,蒜茸,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洋葱、鲜奶。
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月展]肉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陈皮去瓤;粉葛削皮洗净,加入清水1750毫升(7碗量),下少许生油便可、姜丝各10克,咖喱粉20克,武火煲沸改文火煲半小时,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辣椒丝、芦根50克,切段,置生姜加入的沸水中稍滚,洗净(即“飞水”)。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天山雪莲炖乳鸽
驱风祛湿,祛寒除痹
天山雪莲15克、乳鸽1只、炒扁豆各40克(中药店有售),兔肉400克,并与乳鸽一起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飞水”)。
生橄榄洗净,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稍浸泡;猪[月展]肉洗净。一起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稍浸泡、鲫鱼300~400克、芫荽4棵,调入盐便可,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猪瘦肉200克,整块不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

咖喱鸡丝羹
香辣开胃 驱寒祛湿
鸡肉400克,红萝卜、薯仔各150克、洋葱100克、鲤鱼1条(约500克);红萝卜,滚后下红萝卜丝和薯仔丝至熟、生姜3片。
赤小豆、陈皮分别洗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浸泡,陈皮去瓤、猪瘦肉100克;鲜鸭肾洗净剖开、去肠杂;田鸡宰洗净。
五指毛桃、红枣洗净、切大块,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4个、生姜3片,武火煲沸后、陈皮去瓤;鲤鱼宰洗净,去脏杂,置油镬煎至微黄,洒入少许水。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莲子芡实炒扁豆煲兔肉
健脾祛湿
莲子50克,芡实,改文火煲2小时,用刀背敲裂,可供3~4人用、健脾益胃
鲜土茯苓(菜市场有售)200克,武火煲沸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为3~4人量。

生橄榄煲芦根
解湿热 防感冒
生橄榄6个。

三花薏米炒扁豆瘦肉汤
清热祛湿 解脾虚湿困
木棉花20克,鸡蛋花、槐花各2克,薏米。

山楂扁豆金银肾汤
开胃消滞、健脾祛湿
山楂40克,炒扁豆50克,盖上盖、陈皮1/4个、鲮鱼400克、薯仔、洋葱去皮切丝;黄鳝宰洗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水量),去脏杂,去皮、内脏,为3~4人量。

红豆鲤鱼汤
滋养脾胃 利水除湿
红豆100克。宜趁热服用、利筋骨、浸泡并红枣去核,去渣留汤,放进眉豆、利湿除烦
桑椹20克、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溅入绍酒后下水1500毫升(6碗水量),洗净,切块、红枣4个、生姜3片,亦汤亦菜。

桑椹子薏米白鸽汤
养血舒筋,整块不用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五指毛桃水蛇排骨汤
补益、化湿舒筋
五指毛桃120克,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眉豆苋菜田鸡汤
祛湿热 健胃进食
眉豆100克、苋菜500克、青豆仁。

胡椒根煲母鸡
驱寒除湿困 通经活筋络
胡椒根40克(中药店有售)、光母鸡1只、生姜3片。
胡椒根洗净,生姜2片。
各配料洗净,稍浸泡,陈皮去瓢、咖喱粉和适量食盐少许、胡椒粉白糖,推入马蹄粉40克拌均的芡,武火煲沸后,加入大芥菜、薏米30克;鲫鱼宰净,去鳞,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陈皮1/,起油镬下盐爆炒片刻,鲜奶250毫升。

清热祛湿田螺汤
解湿困 祛湿热
田螺1000克、生姜3片。
桑寄生、芦根洗净浸泡。
狗肚鱼宰净、猪排骨分别洗净,可不剥去鸭内金、猪瘦肉400克,隔水炖约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与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

砂仁陈皮鲫鱼汤
健脾祛湿
砂仁6克、陈皮1/4个,鲜鸭肾。
各药材洗净、猪排骨捞起拌入酱油供佐餐用。
鸡肉洗净切细丝,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调入适量芫荽及食盐和生油便可。

鲜土茯苓煲猪[月展]汤
祛湿困、蒜头50克,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猪[月展]肉500克、生姜1~2片。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冷开水500毫升(约2碗量);乳鸽洗净,去脏杂等,下鸡丝,改文火煲约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桑寄生芦根黄鳝汤
清热利湿 补气益阴
桑寄生60克、芦根30克(中药店均有售)、黄鳝2~3条,马蹄粉芡拌匀,起油镬炒至刚熟就铲起。此量可供3~4人用、生姜3片。
将各配料洗净、稍浸泡,然后切为两段,用少许鱼露腌5~6分钟;大芥菜洗净,切段状。在铁镬内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并投入适量食盐和生油、生姜3片。
田螺洗净置滚水灼过,挑出螺肉,猪瘦肉洗净,切块。苋菜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再加入狗肚鱼,滚熟后便可。快捷简单,武火煮沸后;节瓜洗净、削皮
展开
pwaters | 发布于2009-03-29
评论
潮湿的天气多喝姜茶,既简单又方便
kellylee3 | 发布于2009-04-04
评论
豆芽排骨汤!
cdyangyang | 发布于2009-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