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的女人怎么保养? 5

匿名
推荐于2016-01-25 07:12:05 最佳答案
50岁以后,皮肤胶质及弹性蛋白减少,皮肤细胞再生能力减退。应选择有效延缓皮肤衰老的产品,增强皮肤新陈代谢。
===========================
保养皮肤的20种方法
>■ 1
>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雹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一个月您的脸就会白嫩。
>
>■ 2
>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您的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喔!!
>
>■ 3
>每天起床喝2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巴,可以清肠胃。
>
>■ 4
>出门前一定要擦隔离霜及防晒乳,回到家记得要马上卸妆。
>
>■ 5
>先用温水再用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既干净且毛细孔会变小喔。
>
>■ 6
>一定要多喝水不熬夜,少吃油炸类的东西,保持皮肤清洁。
>
>■ 7
>每晚洗完脸后,将养乐多倒在化妆棉上,直接敷在两颊,甚至连额头、下巴也可顺便敷上,不但去斑兼美白,因每次用量大约只有六分之一瓶的养乐多。
>
>■ 8
>晚上少喝水,白天多喝水,睡前敷水亮面膜;多吃水果,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保证水亮。
>
>■ 9
>首先用冷茶包敷眼五分钟,接着做一个类似瑜珈的动作,这个动作是先盘腿,再将手举高后往前趴下,保持这个姿势约十分钟。这个动作一开始不容易做到十分钟,要一段时间的练习,但是效果真的很好。
>
>■ 10
>市售的纯水一瓶(600! cc),只要一周用纯水洗脸3~4次,并经常以化妆绵沾纯水敷面,脸脸自然而然的漂漂喔!!
>
>■ 11
>据医学报导,阳光中的紫外线,除了一般人所知的UVA及UVB外,还有所谓的UVC,平常有阳光出现的日子,UVC及UVB易造成晒伤,但可别以为阴天就不需防晒了,因为阴天时仍有UVA长波射线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最好还是撑伞,才能防止老化的提早发生喔!
>
>■ 12
>使用意仁粉,加一小匙在大约1000cc的水中,当饮用水喝,不单只对皮肤好,连对减肥都有神奇的功效喔!这是利用意仁具有利尿的效果,可以减少浮肿,所以具有瘦身及瘦脸的功效,而且对美白肌肤也有很大的帮助。
>
>■ 13
>泡温泉,泡温泉不仅可让肌肤粉润光滑,且还可消除疲劳。若有皮肤过敏者,泡有疗效的温泉还可改善哦!!
>
>■ 14
>酵母粉1大匙(超市均有售)加统一优格1╱2杯取适量涂抹于面膜纸上再贴于脸上5~10分钟即可,一周约2~3次美白效果会更好。与SK-II面膜具有相同效果又省钱喔!
>
>■ 15
>小偏方:就是黑砂糖+蜂蜜+一点点水;虽然有点麻烦,但能让肌肤水嫩水嫩喔!
>
>■ 16
>把优酪乳粉倒入鲜奶中(需密闭)时,冬天需要久一点,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用了,制作多一点可以用来喝,原本是用来减肥的啦!不过用来敷脸更棒,美白功效很好。不过要忍受一下优酪乳酸酸的味道喔!!
>
>■ 17
>用面粉蜂蜜及牛奶,以2:1:1的配方调匀,每周敷脸2次,每次15~20分钟,用温水洗净,将化妆绵沾湿化妆水轻拍脸蛋,此项秘方需加配上一项独门绝招~~每天洗澡前先将脸蛋清洁干净,然后将蜂蜜涂抹脸上,让洗澡时的蒸汽,将珍贵的蜂蜜蒸入毛细孔。
>
>■ 18
>要拥有婴儿般的肌肤很简单:
>A.饮食:拒绝任何辛辣,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B.睡眠:每天一定要11:00前上床睡觉。
>C.运动每天早晚各运动一小时
>
>■ 19
>只要觉得毛孔粗大时,可用以下几种不同的面膜来敷脸:
>A.new skin的冰河泥加上敷面膏调匀后敷整晚睡觉效果超霹雳!
>B.蛋白直接抹匀在脸上待干冲洗即可。
>C.用市售干燥的敷面纸泡在牛奶里沥干后敷在脸上有美白的功\\效。
>D.绿豆粉加蛋白调匀后均匀涂在脸上。
>
>■ 20
>在吃的方面,好吃又不会发胖的几种选择如下:
>A.薏仁洗净加水不加糖煮1~2个小时待凉当开水喝可消肿及美白。
>B.苟杞加红枣加桂圆煮开不加糖待凉当开水喝可使脸色红润眼睛有神ㄛ!
>C.多喝用排骨炖的各种汤品。

=============================
冬季气温低、湿度小,并且时常伴有大风天气。这种气候条件很容易导致皮肤粗糙脱屑,甚至皲裂,中老年人还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症。因此,如何在冬季保养皮肤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门小学问。

1、用水保养皮肤。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这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度左右,这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2、善用护肤手段。洗过脸后,搽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化妆品,并按摩数分钟,以恢复由于冷空气刺激而变弱的皮肤弹性。做水果面膜是冬季润肤的好方法,选用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苹果、梨、香蕉作为面膜材料,每星期进行1—2次,每次以20分钟左右为宜。

3、饮食保养皮肤。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8杯左右为宜。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于皮肤保健的维生素。除此之外,还必须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

上妆对许多女性来说,已如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大多数人会把大量的时间用于化妆,却不愿在卸妆上下点功夫,忙了一天回到家。草草地清洁一下就算了。其实这种做法对皮肤非常不利。在我们周围的环境中,存在着许多破坏皮肤健康的因素,如空气污染、紫外线、尘埃、污物等。无论化的是浓妆还是淡妆,甚至不化妆,在回家后都应做卸妆的动作。而卸妆更是保养皮肤的第一步,卸妆做的好,美丽的保养就已奠定良好的基础。

眼部卸妆 DIY

眼睛部分的皮肤组织较为脆弱,因此不宜使用一般的清洁用品、应该选择眼部专用卸妆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眼部卸妆:因为每天都要仔细卸掉眼睛的彩妆,所以使用质地柔软的卸妆绵非常重要。

此外、也请注意一点,若有配戴隐形眼镜者、记得一定要在卸妆前先取出,以免化妆品的油脂弄脏了镜片。

1、首先把少量的眼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2、将化妆棉轻轻抹在眼睑上、使化妆品溶解于卸妆油中,这样就可以减少摩擦,然后拭净化妆品。

唇部卸妆 DIY

特别是不脱落的口红,更要仔细卸妆,若不使用唇部专用的卸妆品,会导致唇部干燥不已。

1、首先把少量的唇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2、将化妆棉轻轻由外唇往居中擦拭干净。

眼睫毛卸妆 DIY

眼睫毛距离眼睛相当的近,卸妆不慎的话,容易使化妆品掉落眼睛里,引起不适,所以动作必须小心轻缓。卸妆品仍应选择眼部专用为佳。

1、首先放一片沾湿卸妆品的棉花棒在上睫毛处,另取一化妆棉在眼睛下方处,然后用棉花棒小心地在睫毛上转动,让清除掉的化妆品落在化妆棉上。

2、下睫毛也以同样方法卸妆。

脸部卸妆DIY

外出回来、一定要使用冷霜或深层清洁乳及成分温和的洗脸用品彻底清洁皮肤。化过妆的皮肤容易闭塞粉垢、污垢,所以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用品,才能预防皮肤受到伤害。

脸部卸妆:尤其要将额头、鼻窝、嘴角处的粉底卸干净,因为这是最易沉积油脂的地方。

1、首先准备几片化妆棉,作为清洁脸部的用具。倒出约一茶匙的清洁乳在手心上;

2、将清洁乳轻轻擦在颈部、面颊及额头上;

3、将化妆棉由颈部开始清洁,渐渐移到下颚、面颊、鼻子、鼻下部位、前额及眼部。化妆棉使用过后就应立即丢弃,不要重复使用。

4、取一小片干净的化妆棉,沾些化妆水、轻拍于脸部。此步骤非常重要,能除去清洁乳的残留物,使皮肤保持酸碱平衡。

5、完成脸部的清洁,并使用化妆水轻拍后,可使用润肤霜滋润皮肤,如此,皮肤的水分就可维持得长久些。

所有的动作都应以轻柔为主,千万不可用力揉擦,否则将会伤害到细致的皮肤组织。

编辑提示:卸除彩妆的要诀为勿使污垢外扩,请使用化妆棉。方法如下:

(1)准备三片化妆棉沾取卸妆液。用量约为溢开至与眼睛同宽,并且渗透到内侧。

(2)闭上眼睛,将一片化妆棉敷于眼睑上,约三秒后朝向睫毛擦拭。避开化妆棉已脏的部分重复此步骤两三次,将可卸除眼影及睫毛膏。(3)将同一片化妆棉对折再对折,利用折角卸除眼睛边际的眼线。接着换另一个折角卸除下眼睑的污垢。

(4)轻抹眉部卸除眉影。完成一边后,换一片化妆棉以同样方法卸除另一边。

(5)剩下的一片化妆棉用于卸除口红。同样敷于唇上三秒,然后由嘴角向中央擦拭卸除。

(6)发“阿”音将唇部左右拉开,卸除积于唇纹中的污垢

正确选择眼部保养品

眼部肌肤是身体表皮组织最脆弱的部分。若长期缺乏保养和特别护理,眼周肌肤就容易有血液阻塞、毒素无法排除的情形,造成角质增多及新陈代谢迟缓,年纪轻轻即有严重黑眼圈、眼袋、皱纹等眼部皮肤问题。这些问题如何解决?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做好家庭日常眼部护理的每一个环节。

眼部护理品的种类繁多,在初次选择时难免会觉得无从入手。下面就将各种眼部保养品及功能一一道来。

眼膜就像面膜一样,是一种眼部肌肤的急救妙方。要想快速减低熬夜导致的浮肿和黑眼圈现象,使用眼膜再好不过。它能快速补充水分,消除疲劳,增强肌肤的弹性。

眼胶又叫眼部者喱。功效同眼霜,多用于消除眼袋、黑眼圈,舒缓眼部肌肤症状。由于其质地清爽不油腻,对于细嫩的眼周肌肤几乎没有不适感。

眼霜较之眼胶,眼霜的质地更为浓稠,它能滋润眼周肌肤,改善皱纹、细纹,减轻黑眼圈、眼袋等问题。而眼霜又可分为以下几种:

A、滋润眼霜:含有更多的水嫩滋润成分,其保湿功能较强,适宜干燥的秋冬季节和在空调房间工作的女性使用。

B、紧实眼霜:富含特殊的滋养成分,油性成分高于滋润眼霜,适宜黑眼圈和皮肤衰老现象显著者,以及极干性肤质者。

C、抗老化眼霜:能抗皱、防晒,适合夏季和电脑操作者使用。

D、抗敏眼霜:适宜敏感性问题肤质的女性。

关键提示

眼部保养品不能“越级”使用。年轻肤质和成熟肤质各有不同的特点,对保养品的接受能力也不同。最好使用一些含水量高、质地轻柔的清爽型保养品。

ccloveme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多喝水和多吃水果、小麦等等,FU一些天然果蔬面膜也是必要的、蜂蜜,譬如青瓜,但是平时她都做足了营养工作,这样会让脸色看起来更红润我妈妈也50多岁了,保持健康的心态就好啦`
但是还是要注意防晒和睡眠,给自己一个良好的作息环境会对健康和肤色有好处喔,不过她都很懒不喜欢擦一些化学类的护肤品,譬如坚持每天运动
桃乐糖糖 | 发布于2006-06-30 09: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