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家> 5

在巴金家一文中,先后被封建专制和封建礼教夺去年轻生命的女性是( )
琴 梅 鸣凤 瑞玉 淑英
发布于2009-03-26 11:37 最佳答案
梅 鸣凤 瑞珏

wanghujiehu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按时间顺序:鸣凤、梅芬、瑞珏
南小街小孩 | 发布于2009-03-27 08:41
评论
梅 瑞玉 鸣凤 淑英
流逝的小河 | 发布于2009-03-26 11:46
评论
瑞钰 《家》,巴金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激流三部曲》的第一部,生动地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觉醒忽然封建势力的没落,是文学史上的里程碑。 觉新是这部小说里塑造得最成功的一个人物。由于他处在长房长孙的位置,因此,为维护这个四世界同堂大家庭的“和睦相处”,他凡事都采取“不抵抗主义”。他与他的梅表妹有一段美好的恋情,但是在这个封建大家庭里,婚姻大事是不由得他们作主的。他的父亲为他做了亲,他没有反抗,有的只是默默地接受父亲为他安排的一切。虽然他的内心十分痛苦,但他不敢说一个“不”字。而后他与妻子瑞钰成了亲。祖父死后,陈姨太以“血光之灾”为由,不许瑞钰在家生孩子,叫觉新送她到城外去。这事对觉新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但他还是接受了,结果封建迷信吞噬了她的生命。而在这之前,他的梅表妹也因为他,郁郁寡欢而死。然而对于这一切悲剧的发生,他无力反抗,甘愿继续痛苦地过着“旧式”的生活。 小说中的另一个典型角色觉慧,觉新的弟弟,却有着与他哥哥完全不同的性格。小说典型地塑造了觉慧这个大胆幼稚的叛逆者的人物形象。他积极参加了学生联合会组织的的反帝反封建活动,猛烈抨击封建家庭。在婚姻问题上,他敢于冲破封建等级观念,毅然和丫头鸣... 展开
鎏弘 | 发布于2009-03-26 11:3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