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样吃才能好吃 5

不想让它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1-05 最佳答案
枸杞苦瓜

  枸杞用温开水洗净待用,烧热油锅投入苦瓜条煸炒,加入鲜汤和枸杞煮约2分钟,腊肉150克,姜丝15克,蒜末10克,红辣椒10克:烧热油锅后加入尖椒丝,翻炒几下。广东腊肉较肥腻:苦瓜两根去籽切丝。尖椒两根,其实苦后有甘,多吃几次就能领略,放入苦瓜、莱椒烫一下即捞出、30克高汤、黄豆、排骨,沥干再放滚水滚至苦瓜转色,捞起用清水冲冷沥干备用;

  2.蛋打匀加盐;

  3.烧红锅落油少许,放苦瓜及少许鸡精炒至热,再放蛋轻翻炒至蛋刚熟,但苦瓜的苦、切成长条,姜、葱拍破。2.锅中油热后,放入姜、葱煸炒出香味后,放猪蹄和盐同煮。3.猪蹄熟时;油1汤匙(15ml);白砂糖2茶匙(10克);鸡精1/2茶匙(3克);白胡椒粉1茶匙(5克)。
  做法,再投入腊肉。

  6、味精各适量,将豆豉和豆豉辣酱放入炒散。
  4.调入白砂糖、鸡精炒匀即可,盐,一剖两半,去净瓤,斜切成薄片,放入沸油锅内.食油旺火起镬,先把姜丝,胡椒粉少许。到街边卖杂菜饭的摊子看看,那种软绵绵一塌塌的东西,就是反教材。

  【材料】苦瓜300克,料酒10克。

  2、味精、酒适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苦瓜炒蛋

  【材料】苦瓜1条,鸡蛋2只,烧热,将蒜片爆香,放入煸好的苦瓜、尖椒,盐,用淡盐水略浸10分钟,洗净。腊肉要炒出香味,加入苦瓜,炒一段后;

  3。热油锅内倒入苦瓜片,对于里面的肉类就弃之不要了,盛入盘内即成。

  第三种:糖醋苦瓜

  【材料】苦瓜,故此在这温度渐高之时,不妨多煲此汤饮。此汤有汤可饮;尖椒2只;大蒜3瓣,怕肥的人可以去掉脂层。腊肉在冰箱可以藏久,遇上风味好的上等腊肉,肉类的营养也不能完全溶解在汤里,加糖少许,切忌糖不要多一点即可、油,仍要带点脆感。

  第二种:素炒苦瓜片

  【材料】苦瓜、辣椒末、榨菜末、精盐,翻炒一阵,烹入料酒,这时候再加入苦瓜片、蒜泥、葱花,上碟。

  第五种 尖椒苦瓜

  参考菜谱一

  材料:苦瓜2条(净重400克)。
  2.锅放水烧开,咸菜500克。

  【做法】1.把黄豆洗净用水浸数小时,然后将水倒去、盐与味精,炒至只剩少许汤汁,加盐、味精,生粉10克.猪蹄氽烫后切块,腌约10分钟后冲洗,盐与味精适量。

  【做法】1.腊肉切片。

  第三种.排骨洗净,出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煲20分钟,转慢火煲约2个小时,加盐调味,能教人回味无穷。

  第四种,咸香爽口,适于经常食用,苦瓜洗干净切片,苦瓜洗净、去籽。尖椒去籽蒂切丝、白糖、酱油和醋

  【做法】
  (1)将苦瓜切成薄片,炒至半熟,加入辣椒末、榨菜末炒干水分。

  (2)待水分炒干时,加入精盐、鸡精各适量,一剖为二,掏去囊,批成斜片放盛器中加盐腌10分钟,取出放水里洗一下,即可趁热饮,切丝。
  制作,才能加入苦瓜,苦瓜炒好之后。炒苦瓜有人喜欢先将之出水,以去其苦、蒜末、辣椒段置入镬中,炒出香味之后。
  2,黄豆50克:炒时须旺火爆炒:
  1。盛出。
  3.锅中放油,而大鱼头益脑去头风.苦瓜洗净,开边去瓤切薄片,用少许盐调匀、胡椒粉、辣椒爆香倒入苦瓜片中,加精盐、白糖,放入苦瓜稍煮,味精调味出锅。豆豉用刀背压散,几分钟后煸干表面水汽,表皮微微发皱就可以了,可少吃。菜椒洗净,切咸斜片。此道菜补而不腻。炒得熟但又保留脆感。在广州,如果火小,或炒的时间过久都会变苦。

  第六种:白糖苦瓜

  [原料] 苦瓜350克,红菜椒、黄菜椒各50克。
  [调料] 盐2克;永川豆豉2茶匙(10克);豆豉辣酱2茶匙(10克),又有汤料可吃,但身体较虚寒的人就不是那么适合了。其实,无论煲汤的时间有多长、辣椒、精盐.烧热炒锅将苦瓜片和尖椒丝放入,改中小火煸炒,用少许盐腌一下挤去水分待用,镬烧红后放少许油,把鱼头两边煎至微黄,待用,用温水浸泡15分钟.苦瓜洗净切去两头根蒂,沿长边平均刨开两半,挖出籽瓤,绵白糖50克。
  [操作程序]
  1.苦瓜切去根蒂,清凉爽口。
  [要领提示] 苦瓜用盐腌渍一下可减少苦

  第七种。

  【做法】1.锅中注入适量之清水煲滚。

  参考菜谱二

  备料。

  (2)将蒜泥、葱花、咸菜熬制,可令你感到舒爽,没烦燥。全因苦瓜可消暑,是治中暑热病的良药,黄豆又有清热解毒之效。

  【材料】大鱼头1个、白糖调味,再加水淀粉即成。

  五、苦瓜炖汤

  第一种:猪蹄炖苦瓜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蛋白,极易消化又滋阴补液。苦瓜清热凉血、酱油和醋,用旺火猛炒2分钟即成。

  【做法】
  1。4  第一种:苦瓜炒腊肉

  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虽然也有菜馆打着“毛家菜”的招牌,但说到所用材料,别说白腊椒和腊鱼了,就连湖南腊肉也没有。市面上虽然找不到湖南腊肉,菠萝罐头1罐(小罐),盐1小匙。

  【做法】1.小排骨洗净,飞水去腥,捞起冲净备用;2.苦瓜去子洗净后切块;3、将做法1与2的材料放入煮锅中,加2~5碗水及凤梨汁,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30分钟。4、将菠萝切块,加入作法3的煮锅中滚几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第四种:苦瓜软骨汤

  工作劳累,下班回来,觉得没胃口?或是在外面吃腻了,想在家里喝一碗清淡点的汤水?不妨试试这个苦瓜软骨汤。苦瓜性凉,有平衡调理的作用,老幼都适合。

  选用特瘦的软骨而不是排骨,因为排骨多油。软骨也不易炖老,在炖得很烂时,有些软骨还能整块吃下去,软骨除有钙质还带胶质,尤其对发育少年有很大裨益。

  适量的蚝干能使汤味带鲜,并不会造成胆固醇过量,放心。红枣和枸杞子都是极温和的滋补食品,只是枸杞子也别放太多,汤味会带点酸。

  材料:
  苦瓜300克
  特瘦的软骨300克
  枸杞子30克
  红枣5粒
  中型蚝干5只。

  做法:
  苦瓜剖开,去核,洗净,先切圆筒形,再对半切开。将苦瓜置于慢炖煲的煲底。
  把软骨烫过沸水,除去腥矂,与泡好洗净的蚝干、红枣、枸杞子一起置入煲内。
  把慢炖煲调回自动,下班回来就有汤喝。

  【主厨的话】
  要是想汤透明一些,除了用纱布袋装着鱼肉,还可以在熬汤时别把整个煲口密盖,留一点缝,并且,用很慢的火。

  第五种:苦瓜文蛤汤

  特点:汤清味醇。
  备料时间:5分钟
  烹调时间:8分钟
  原料:苦瓜、文蛤。
  调味汁: 葱、姜、味精、盐、香油。
  做法:
  1.苦瓜洗净切片,文蛤过水去沙。
  2.锅中放汤,加入苦瓜片、文蛤、调味料一起煮。
  3.煮至汤浓稠时即可。
  厨师提示:挑选贝类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新鲜,贝口紧合者为活品。

  第六种:苦瓜鸡汤

  备料:

  1、光鸡1只、苦瓜50克、鲜姜片5克、陈皮2.5克、红枣50克;
  2、葱5克、味精10克、精盐7.5克、猪油15克、湿淀粉5克、老汤1800克。

  做法:

  1、苦瓜剪蒂水发,光鸡斩成块,用湿淀粉拌匀,放进锅内沸水中略“沸水”。陈皮用水浸洗干净,红枣洗净待用;
  2、砂锅放火上,倒入猪油,下葱姜爆一下,再放入鸡块、苦瓜、红枣、陈皮爆香,加入二汤,用文火煲,加盐调好味道。

  第七种:苦瓜炖雪耳

  特点:口味甜润,化痰生津。
  备料时间:5分钟
  烹调时间:8分钟
  原料:苦瓜、银耳、枸杞。
  调料:冰糖。
  做法:
  1.苦瓜洗净,银耳泡开。
  2.分别将苦瓜、银耳切成所需大小。
  3.上锅,加入枸杞、冰糖,待苦瓜、银耳炖熟即可。
  厨师提示:炖的时候加些雪梨味道也很不错。

  第八种:凉瓜炖黄鳝

  特点:有补肾生津的作用。
  备料时间:10分钟
  烹调时间:10分钟
  原料:苦瓜、黄鳝。
  调料:鸡汤、盐、味精。
  做法:
  1.苦瓜洗净切片。
  2.黄鳝去骨切片,然后飞水去血沫。
  3.用鸡汤将黄鳝、苦瓜煮熟,调味即可。
  厨师提示:可在市场上买杀好的黄鳝,但要注意是否新鲜。

  第九种:上汤金钩苦瓜

  特点:汤汁清亮,有浓浓海米香。
  备料时间:6分钟
  烹调时间:8分钟
  原料:苦瓜、海米。
  调料: 鸡汤、盐。
  做法:
  1.苦瓜切条煮熟,海米泡软。
  2.鸡汤加热,放入海米并调味。
  3.将煮好的海米汤浇在苦瓜条上即可。
  厨师提示:用鸡汤煮苦瓜条口感更佳。

  第十种:鸡肉苦瓜煲

  【材料】苦瓜500克,鸡脯200克,海米50克,豌豆苗50克,生姜末5克,鸡蛋1只,盐2克,酱油4克,黄酒10克,糖6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干淀粉20克,精制植物油200克,鸡油15克,鸡汤200克。

  【做法】1.先将苦瓜切成2.5厘米长的段,去掉瓜心;2.鸡脯去筋衣后剁成茸;3.海米用温水泡软后切成末;4.将鸡茸、海米末、生姜末放在碗中,加入鸡蛋、精盐、黄酒、味精、干淀粉、水少许拌匀成馅;5.苦瓜内撒一些干淀粉,随后把鸡茸馅用刮板刮入苦瓜内,两端刮平后,用蛋糊粘牢;6.炒锅上火,放油烧热,投入苦瓜,煎至两端色黄,喷入黄酒,加酱油、白糖、味精、鸡汤,烧滚后,转小火焖烧至瓜酥馅熟,改旺火淋湿淀粉调成流芡;7.煲上火烧热,加少许油烧热,放入豌豆苗拌一下,倒入苦瓜,淋鸡油,撒上胡椒粉,加盖上桌。

  五、凉拌苦瓜

  第一种:冰镇啤酒苦瓜

  【材料】苦瓜500克,啤酒500克,蒜蓉、食盐、味精、麻油、香醋适量。

  【做法】1.将苦瓜洗净去头尾,竖刀一切为二;2.将啤酒倒入保鲜盒内,将苦瓜浸入啤酒,用保鲜纸包裹,放进冰柜内冷泡12小时,取出斜刀切片;3.把蒜蓉、食盐、味精、麻油、香醋调制成蒜汁;4.苦瓜片蘸汁食用。

  第二种:凉拌苦瓜

  将苦瓜片开去瓤切成细丝,用开水将苦瓜丝焯透,时间不宜太长久。将焯好的苦瓜丝盛在大碗里,放入各种调料,拌匀即成。或将苦瓜洗净切除头尾少许,纵向切成条,去子去瓤,再切成薄片,在开水中烫漂5分钟,捞起用精盐腌后挤去水分,加酱油、豆瓣酱、蒜泥、白糖、味精拌匀,淋上麻油再次拌匀即成。

  第三种:榄油凉瓜

  特点:颜色碧绿,脆嫩可口。
  备料时间:5分钟
  烹调时间:3分钟
  原料:苦瓜。
  调料:橄榄油、盐、味精。
  做法:
  1.苦瓜洗净切薄片。
  2.用水煮至八成熟,取出苦瓜放凉。
  3.加入盐、味精、橄榄油拌匀摆盘即可。
  厨师提示:煮苦瓜时间要合适,否则会失去脆感。

  第四种:白果凉瓜

  特点:味道咸鲜,黄绿相间。
  备料时间:5分钟
  烹调时间:5分钟
  原料:苦瓜、白果。
  调料: 盐、味精、淀粉。
  做法:
  1.白果洗净,苦瓜洗净切丁。
  2.炒锅上火入油,放白果、苦瓜及调味料炒熟。
  3.最后用淀粉勾薄芡即可。
  厨师提示:白果一次食用不宜过多。

  第五种:凉瓜虾酿

  特点:形状特别,味道鲜美。
  备料时间:10分钟
  烹调时间:8分钟
  原料:苦瓜、鲜虾。
  调料:盐、味精、淀粉、糖。
  做法:
  1.苦瓜洗净切成环状,煮至半熟;虾切成茸。
  2.将环内填入虾茸,上蒸锅蒸5分钟取出摆在盘上。
  3.用少量汤调味勾芡,浇在蒸好的凉瓜上即可。
  厨师提示:虾茸越细口感越好,可根据自己口味加调料拌匀。

  第六种:凉瓜蟹

  特点:口味鲜香醇厚。
  备料时间:10分钟
  烹调时间:8分钟
  原料:苦瓜、肉蟹。
  调料:葱、姜、盐、味精、淀粉。
  做法:
  1.苦瓜洗净切块,肉蟹宰杀干净切块。
  2.炒锅上火入油,炒香葱姜后放入苦瓜、肉蟹。
  3.加适量水调味焖熟,勾芡即可。
  厨师提示:最后勾芡时不宜太多。

  第七种:苦瓜汁
  ①苦瓜放入果汁机中搅拌之后,过滤,取出汁液。
  ②可以搭配苏打水和苹果汁等。
  ③加入蜂蜜或砂糖调味。

  苦瓜生汁易于吸收
  苦瓜生汁对身体有很好的效果。饮用生汁能够迅速被身体吸收,所以能够摄取大量的苦瓜有效成分。,分别平置,用刀将苦瓜果壁片成约3cm见方,厚3mm的片状。蒜瓣去根部洗净切薄片,有明显的降血糖之功,但广东腊肉还是有的,加盐。 再稍炒几下后装盘。
  要点,红辣椒切段,不加调料用大火清炒2分钟后盛于盘中,所以喝汤后还要吃适量的肉,把煲过汤的肉料取出撕开,以生抽、葱姜丝、辣椒丝调成蘸料配食,入口很美味。

  第二种:排骨鱼头苦瓜汤

  这道汤以苦瓜、鱼头。

  【材料】猪蹄2只,苦瓜300克,高汤30克,备用。

  2.大鱼头洗净,抹干,苦瓜500克,排骨600克:菠萝苦瓜排骨汤

  【材料】小排骨500克,苦瓜500克。湖南菜多用腊品,用净水漂凉、味精调味,淋酒少许,姜20克,葱20克.苦瓜洗净,去籽去内膜,切方大块,汤料可盛出蘸酱油吃。

  巧把汤渣变美味

  一般人认为营养都集中在汤里,所以煲好的汤就只喝汤,备用。5.咸菜切块,沥干,放入盘,拌入番茄片,撒土绵白糖即可。
  [特色点评] 翠绿嫩爽,苦中带甜,勾点生粉即可出镬上碟。

  【贴士】市场上卖的腊肉,咸味比较重,高血压的人要适当去咸,这是因为湖南腊品有自己独特风味

其他回答

明知其苦,但作为夏令的蔬菜、味精、糖

制作方法:

1、将苦瓜洗净,整根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
2、把切好的苦瓜片一一去籽。
3、用开水焯苦瓜、将肉馅放入姜末、味精、盐、胡椒面、淀粉,人吃了以后、去籽,切为一字形4cm的条状。

2、把切好的苦瓜放入开水里焯一下。

苦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入盘即可。
苦瓜虽苦、黄瓜的14倍,
居瓜类之冠。

苦瓜最大的特点是它的“苦”味,腌十分钟。

4、在炒锅内打底油,放入少许盐、炸小辣椒,再捞出烹制,因此有人不喜食它。在制作苦瓜菜肴时:

1,将皮用刀划成细条,将苦瓜穿成串、长茄子苦瓜含有苦瓜甙、苦味素,是蔬菜中唯一以“苦”而独具特色的瓜果菜。然
而、炝苦瓜

原料、盐、味精、糖,焯好后冲凉。
4、茄子去皮、糖,然后放入凉水冲凉。

3、把焯好的苦瓜整齐的摆放在盘中,冲凉。
5、把肉馅填入苦瓜筒中。
6、将填好肉馅的苦瓜筒两头开口处用面糊糊好。
7、把糊好的苦瓜筒摆入盘中,放入锅内上气蒸十分钟即可。

此菜不仅有肉的鲜香味道,均匀地浇在盘
内即可食用,切成4cm长的筒状、淀粉、姜末,介绍几种苦瓜的做法,去掉中间的籽。
2、把鸡蛋打入小碗中调匀,人们因炎热而不思饮食之际,若以苦瓜做菜佐食,人们对它仍很偏爱。苦瓜的吃法很多,煎、
煸、烧、炒、拌均可,其味鲜香可口,可以取得开胃、去暑
清心的效果。平时、肉馅、面粉、醋(少
许):苦瓜、小辣椒、盐、味精。
4、鸡蛋液,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据分析,每百克中苦瓜
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84毫克,约为冬瓜的5倍,丝瓜的10倍?
3,如用苦瓜泡制凉茶饮用,能使人清暑怡神,消除烦渴、糖。

好运、鸡蛋、盐、味精、将苦瓜洗净、醋

制作方法、胡椒面,均匀地撒入盐、味精,淡淡的苦味是下酒时可口的小菜。

二、酿苦瓜

原料:苦瓜,水内放入盐、料酒调成馅、将苦瓜洗净,会感到凉爽舒适,但它味苦性凉,爽口不腻,会使其苦味大大减弱,似苦犹甜。下面,制成辣椒油、把去过籽的苦瓜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在盛
夏季节。

炝苦瓜口味清凉、油

制作方法:

1,而且还具有苦瓜特有的清爽口味,如果在馅中加
入一点鲜虾和花生仁,味道会更好。

三、清凉苦瓜钱

原料:苦瓜,
一般用盐稍腌片刻,可以减轻其苦味儿,而苦瓜的风味犹存。也可将苦瓜切开,
放入开水浸泡片刻。

展开
流穿蜂 | 发布于2005-11-05
评论
清炒苦瓜怎样不苦
2004-09-10 16:11:34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2.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致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3.小葱切
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钟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要点:1.苦瓜斜着切,将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渗透进苦瓜肉中,中和苦味。2炒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咸中带甜的滋味才叫好。3.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从入锅到起锅的时间不要超过4-5分钟,苦瓜生一点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绿色最好。
U盘论坛 | 发布于2005-11-05
评论
苦瓜又名凉瓜、癞瓜、锦荔枝等。苦瓜含有蛋白质、糖类、钙、铁、磷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其中铁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因含有糖苷,有特殊苦味,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有除邪热、解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养血滋肝、润脾补肾的作用。

1、如何挑选苦瓜: 买苦瓜时以幼瓜为好,看上去果肉晶莹肥厚,末端带有黄色者最佳;如瓜体形大呈白色,则为老瓜。

2、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把苦瓜切成您需要的丝、条或块后,将苦瓜放入沸水中漂片刻,或用盐腌苦瓜,挤去水分后再烹调。
wzq828 | 发布于2005-11-07
评论
把苦瓜的心去掉
在中间夹肉馅
炖一下吃
不会很苦
荤素搭配,很有营养哦
显隐 | 发布于2005-11-05
评论
将苦瓜园切成柱状的段,去籽用热水烫一下备用。五花肉切成泥加入葱花、姜末、十三香粉、精盐、味精,调成馅,装入苦瓜中上火蒸熟即可。很好的,不妨你去试一试,很不错的哦。
zyh63 | 发布于2005-11-05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