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和珅是太监吗?

目前正在放的电视剧《风流才子纪晓岚》里的和珅是皇宫里的总管,请问他是太监吗?
英雄胆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11 21:41:12 最佳答案
  这是和珅做官记录 清朝规矩就是太监不能干政 所以说不是
  25岁,十一月,擢御前侍卫(相当于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安全部的官员、国家领导人的贴身保镖),授正蓝旗满洲副都统(相当于我们今天所说的北京军区副司令)。这是两个正二品的官职。
  26岁:军机大臣,相当于国防部长
  内务府总管,相当于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27岁,六月,转户部左侍郎,并兼署吏部右侍郎。吏部,主管官员的考核和选拔,相当于人事部和组织部。
  28岁:户部尚书,相当财政部部长
  御前大臣,相当于国务院副总理
  理藩院尚书。清朝的时候没有外交,他把所有的少数民族来朝,外国人来都归一个机构管,凡是从陆路过来的都归一个机构管,理藩院。理藩院尚书用我们今天的话说叫民族事务部长兼外交部长。
  29岁:兵部尚书,相当于军队的四总部部长
  32岁:吏部尚书,吏部尚书,“吏”就是官,管理官的那个部的尚书,相当于人事部长,组织部长。
  从26岁到32岁,几十个官,几十个部门的第一把手,都归和珅一人。
  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31岁,四月,以钦差大臣身份前往甘肃平乱。

  同年十一月,兼署兵部尚书(相当于我们今天所说的解放军四总部部长)。

  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32岁,八月,加太子太保衔。

  同年十月,任经筵讲官。

  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33岁,六月,赏戴双眼花翎。

  同年十月,任国史馆正总裁。

  同年十一月,任文渊阁提举阁事。

  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34岁,三月,调补正白旗满洲都统。

  同年四月,任清字经馆总裁。

  同年七月,再予轻车都尉世职,旋调吏部尚书,协办大学士,兼管户部。

  同年九月,因平回部叛乱有功,封一等男。

  乾隆五十一年(1786年),35岁,闰七月,授文华殿大学士,仍兼管吏部户部事。大学士是唐朝的时候开始设立的,最初由宰相兼领。分书法、绘画、音乐、舞蹈四个馆,大学士的主要职责是陪着皇帝练习书法、欣赏绘画、欣赏音乐、协助编练舞蹈等。明朝的时候以儒臣为殿阁大学士,大学士成为内阁长官,负责起草诏令、批答奏章,成为事实上的宰相。清代的大学士是荣誉官职。专以三殿(保和、文华、武英),三阁(文渊、体仁、东阁)为名称,满汉各2人;协办大学士满汉各1人。这36人均为文臣中的最高官位,汉人非翰林出身不授此官(除少数例外)。和珅担任的就是三殿大学士中的文华殿大学士。

  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38岁,二月,封三等忠襄伯,并赏用紫怼?

  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39岁,四月,任殿试读卷官;五月,任教习庶吉士

zhsun221

采纳率:4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在那个封建社会,家族还很有地位,和珅在宫里当过差,是御前侍卫,根本就没当过什么总管和珅绝对不会是太监,他有女儿,家族怎么可能允许他去当太监呢?
而且据我所知,当太监是一件很让人瞧不起的事情,在那个时代,按规矩虽说太监中年也能娶妻养女,会让家族蒙羞的事情。
和珅位高权重,他是满人,但是,
古代的思想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还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Amberha | 发布于2009-03-28 19:47
评论
不是
周叙言 | 发布于2009-03-24 23:45
评论
不是
紫金骷髅 | 发布于2009-03-24 17:33
评论
和珅妻妾成群,她有好几个女儿,但只有一个儿子,叫丰绅殷德,名字还是乾隆给起的。后来他儿子还娶了乾隆最宠爱的女儿十公主,和珅和乾隆成为亲家。这些都是历史,你说和珅是太监吗?
comelybaby78 | 发布于2009-03-24 16:03
评论
昏啊,电视剧好多都离谱的很,不要以为电视剧就是历史
爱上忧伤吧 | 发布于2009-03-24 13:56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