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口味

?大家推介一下.我不喜欢酸味哪种好求详解各种咖啡的口味(不是速溶)
推荐于2016-06-05 15:39:29 最佳答案
  单品咖啡,也就是非花式的咖啡有以下几种最著名:
  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是咖啡中的极品,产于牙买加的蓝山。受到加勒比海环抱的蓝山,每当太阳直射蔚蓝海水时,便反射到山上而发出璀璨的蓝色光芒,故而得名。此种咖啡拥有所有好咖啡的特点,不仅口味浓郁香醇,而且由于咖啡的甘、酸、苦三味搭配完美,所以完全不具苦味,仅有适度而完美的酸味。一般都单品饮用,但是因产量极少,价格昂贵无比,所以市面上一般都以味道近似的咖啡调制。

  哥伦比亚咖啡

  产地为哥伦比亚,烘焙后的咖啡豆,会释放出甘甜的香味,具有酸中带甘、苦味中平的良质特性,因为浓度合宜的缘故,常被应用于高级的混合咖啡之中。

  圣多斯咖啡

  主要产于巴西的圣保罗。此种咖啡酸、甘、苦三味属中性,浓度适中,带着适度的酸味,口味高雅而特殊,是最好的调配用豆。被誉为咖啡之中坚,单品饮用风味亦佳。

  摩卡咖啡

  产于埃塞俄比亚。豆小而香浓,其酸醇味强,甘味适中,风味特殊。经水洗处理后的咖啡豆,是颇负盛名的优质咖啡,普通皆单品饮用,但若能调配混合咖啡,更是一种理想风味的综合咖啡。

  曼特宁咖啡

  产于印尼苏门答腊。酸味适度,带有极重的浓香味,口味较苦,但有种浓郁的醇度。一般咖啡的爱好者大都单品饮用,但也是调配混合咖啡时不可或缺的品种。

  爪哇咖啡

  产于印尼的爪哇岛,属于阿拉比卡种咖啡。烘焙后苦味极强而香味极为清淡,但感觉不到任何酸味,这种口味深受荷兰人的喜爱。此种咖啡豆最常使用于混合咖啡与即溶式冲泡咖啡。

  危地马拉咖啡

  产于危地马拉。此豆属于波旁种的咖啡豆,是酸味较强的品种之一,味道香醇而略具野性,最适合用来调配成混合咖啡。

  康娜咖啡

  这是由夏威夷的康娜地区火山熔岩所培育出来的咖啡豆,味道香浓、甘醇,且略带一种葡萄酒香,风味极为特殊。上选的康娜咖啡有适度的酸味和温顺丰润的口感,以及一股独特的香醇风味,令咖啡爱好者难以忘怀。目前由于产量日趋减少,且市场需求量颇大,使得康娜咖啡豆的价格直追蓝山咖啡。

  咖啡豆的研磨

  由于咖啡豆是由细小的纤维细胞组织所构成,所以在咖啡豆研磨的过程中,其纤维细胞会被切开,咖啡油和香醇的味道同时被释放出来。因此想要冲泡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研磨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在研磨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的事项是,研磨出来的颗粒粗细应一致,如此才能在冲泡时,使每一粒咖啡粉末均匀地释放成分,达到咖啡浓度均匀的效果。其次,若采用手动研磨机研磨咖啡豆,宜轻轻转动,以避免产生磨擦热,如采用电动研磨机,则要注意选择摩擦热较低的材质及构造,?磨的粗细,主要取决于冲泡方法和冲泡时间。基本上,冲泡时间愈短,研磨的颗粒宜愈细致。因为颗粒愈小,和热水接触的面积愈大,故冲泡的时间要愈短。

  意大利咖啡

  “Expresso”原意为“快速”,ExpressoCafe则指在瞬间提炼出来的浓缩咖啡。由于这种咖啡泡法源自意大利人阿奇加夏于1946年所发明的蒸汽压力咖啡机,故一般又惯称为意大利咖啡。

  一般在家中冲泡意大利咖啡,系利用意大利库卡壶冲泡成的,这种咖啡壶与虹吸式咖啡壶一样,同样是利用蒸汽压力的原理来淬取咖啡。但摩卡壶是使受压的蒸汽直接通过咖啡粉,让蒸汽瞬间穿过咖啡粉的细胞壁,将咖啡的内在精华淬取出来,再加上使用深炒的咖啡豆冲泡,故而冲泡出来的咖啡具有浓郁的香味及强烈的苦味,咖啡的表面并浮现一层薄薄的咖啡油,这层油正是意大利咖啡诱人香味的来源。由于是高浓缩的咖啡,故一般在品尝这种咖啡时,都使用小咖啡杯品尝。

  如何品尝一杯咖啡

  一杯香醇美味的咖啡,对于咖啡迷来说,除了甘醇圆润的口感之外,其最吸引人之处,莫过于咖啡在冲泡过程中所飘散出来的一种略带神秘感的诱人芳香。因此所谓的品尝一杯咖啡,应该是自冲泡咖啡的那一刻即开始。

  咖啡在不同的冲泡阶段会产生不同的香味。刚开始冲泡时,咖啡的香味就像生咖啡豆一般,味道极为生涩,接下来的香味则会由生涩渐渐转为香醇。咖啡冲泡好之后,在正式品尝前应先闻其香,再观其色泽:唯有汤色清澈的咖啡,才能带给口腔清爽圆润的口感。最后是小口小口地品啜咖啡,此时先不急于将咖啡喝下,应先暂时含在口中,让咖啡与唾液及空气稍微混合,同时感受咖啡在口腔里不同部位的感受,再轻轻让咖啡进入肠胃之中。如此结合嗅觉、视觉、味觉的品味与鉴赏,才能真正

  花式咖啡有以下几种:
  “ 永恒的经典 ” 拿铁咖啡

  拿铁咖啡是意大利浓缩咖啡与牛奶的经典混合,意大利人也很喜欢把拿铁作为早餐的饮料。意大利人早晨的厨房里,照得到阳光的炉子上通常会同时煮着咖啡和牛奶。喝拿铁的意大利人,与其说他们喜欢意大利浓缩咖啡,不如说他们喜欢牛奶,也只有咖啡才能给普普通通的牛奶带来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完美无暇的卡布奇诺

  意大利人喜欢把卡布奇诺当作早餐中的饮料,如果再配上热而香甜的苹果派,简直就是一天的完美开始。他们有时也在一天中的闲暇时光喝上一杯卡布奇诺,但是通常会把正餐后的咖啡时间留给浓缩咖啡。
  一杯地道的意大利卡布奇诺咖啡,需要半杯意大利浓缩咖啡和半杯打成泡沫状的牛奶,也可以在牛奶的上面洒上可可粉或肉桂粉,用来作为装饰之用,同时防止牛奶起皮。

  康宝蓝、马琪雅朵咖啡

  意大利咖啡真是“百花齐放”,又开出康宝蓝与马琪雅朵两朵花来。
  康宝蓝的名字直译出来就是“加了鲜奶油的咖啡”,在一般意大利咖啡专卖店里,康宝蓝咖啡都是用玻璃材质的咖啡杯盛装的,所以可以清楚地看见鲜奶油和咖啡交融的界面
  因为鲜奶油本身有淡淡的甜味,所以一般建议在喝的时候不再加糖。

  “帝王气质”皇家咖啡

  法国一向以咖啡馆出名,自然也有几种代表性的咖啡了。首先是高贵的皇家咖啡。这一道极品可是由一位能征惯战的皇帝发明的,对了,他就是法兰西帝国的皇帝拿破仑!他可不喜欢奶味,他喜欢的是法国的骄傲——白兰地!他在咖啡中掺入烈酒,这款咖啡最大的特点是在饮用时需要用火将白兰地和方糖点燃,当蓝色火焰舞起白兰地的芳醇与方糖的焦香,再合上浓浓的咖啡香,苦涩中略带着丝丝的甘甜,将法兰西的高傲,法国的浪漫完美地呈现出来。

  浪漫温馨的庞德咖啡

  庞德咖啡,又称“玫瑰咖啡”,是法国最流行的花式咖啡之一。别致的创意,美的造型,适合情人对饮,或一个人享受寂寞之美。
  浓浓的咖啡香混合着酒香,令人心醉神驰!最美丽的是咖啡上桌的一刹,花颜灿烂,情人对视微笑,多少情意缱绻花瓣间……

  热情奔放的俄式咖啡

  高耸入云的乌拉尔山脉和冰天雪地的冬天造就了俄罗斯人强悍的个性,并赋予了俄罗斯咖啡热情激烈的口味。

  醉人的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咖啡名字里就带着一阵威士忌浓烈的熏香,爱尔兰人视威士忌如生命,也少不了在咖啡中做些手脚!以威士忌调成的爱尔兰咖啡,更能将咖啡的酸甜味道衬托出来,让你在品味咖啡的同时感受到酒精的浓烈。一杯爱尔兰咖啡就像冬晨冉冉升起的太阳,它会让你全身很快泛起暖意,思绪也会不由自主地随意飞扬。

  浓郁甜蜜的摩卡咖啡

  喜爱巧克力的伙计们,这就是为你们准备的!还记得意大利的拿铁咖啡吗?在其中加入巧克力就可以调成香浓的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制作十分简单,把三分之一的意大利浓缩咖啡、三分之一的热巧克力和三分之一的热牛奶依次倒入咖啡杯,就做成了摩卡咖啡。摩卡的特点就在于它既有意大利浓缩咖啡的浓烈,又包容了巧克力的甜美,更融合了牛奶的柔滑。

  优雅柔美的维也纳咖啡

  维也纳咖啡是一个名叫爱因·舒伯纳的马车夫发明的,也许是由于这个原因,今天,人们偶尔也会称维也纳咖啡为“单头马车”。
  维也纳咖啡的制作有点像美式摩卡咖啡。首先在湿热的咖啡杯底部撒上薄薄一层砂糖或细冰糖,接着向杯中倒入滚烫而且偏浓的黑咖啡,最后在咖啡表面装饰两勺冷的新鲜奶油,一杯经典的维也纳咖啡就做好了。

  灿烂狂野的地中海咖啡

  地中海咖啡混合了咖啡、巧克力糖浆和各种香料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的香料,就像地中海的多元文化特色,有北部非洲游牧民族的狂野、有西亚阿拉伯人悠久的历史、有南部欧洲人阳光灿烂的性格。因此,如果你想在一个特别的日子营造一种特别的气氛,地中海咖啡是你完美的选择。

  风味独特的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人有句谚语说:“喝你一杯土耳其咖啡,记你友谊四十年。”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到处是挂有“咖啡”招牌的店,有的还画着一只小巧的咖啡杯,杯沿上似乎冒着缕缕热气。

  乐观豪爽的墨西哥咖啡

  墨西哥人热情乐观,墨西哥咖啡中的巧克力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墨西哥咖啡有不同的做法,但主要区别在于是否含酒精。

  东西合璧的绿茶咖啡

  这是最具有东方风味的花式咖啡,做法也非常简单。咖啡的浓烈混合了绿茶的清香,完全不会有冲突的感觉,相反,你一定会惊叹于它的和谐。

  清凉迷人的泰式冰咖啡

  如果有一种咖啡能在炎热的夏日给你带来清凉的海风和亚洲古老的迷幻香气,那就是泰式冰咖啡。
  非常浓的咖啡和冰块混合,再加入小豆蔻这种原产于东印度群岛,配以奶油和糖,这样制成的一杯泰式冰咖啡一瞬间就把你带到烈日和海风下的普吉岛。

  高贵典雅的勃艮第咖啡

  法国的勃艮第是红葡萄酒的故乡,那里出产的红酒颜色鲜艳、口感绝佳。勃艮第咖啡就是在咖啡中混合了葡萄酒的风味,是一款非常高雅的花式咖啡。

  “流行时尚”冰砂咖啡

  冰砂是近来很受欢迎的一种咖啡冷饮,只看它已经出现在快餐店的饮料单上,就可以了解它的受欢迎程度。

  奶香四溢的欧蕾咖啡

  在浓香的咖啡中加入牛奶的欧蕾咖啡是人人喜爱的一种饮料。“欧蕾咖啡”在法语中意为“加入牛奶的咖啡”。法国人通常在较大的欧蕾咖啡杯中注入等量的咖啡和牛奶。

  神奇的魔力冰淇淋咖啡

  这是一道充满创意与富有变化的冰品咖啡。在冰凉的香草冰淇淋上倒入意大利浓缩咖啡,再用巧克力酱在鲜奶油和冰淇淋上自由构图。随着咖啡的热气,使冰淇淋渐渐溶化,而与鲜奶油混合在一起。巧克力酱所绘制的图案,也随冰淇淋溶化而绽开,一幅狂放的立体山水画随之呈现。在味觉上,也由开始时冷热分明、甜苦有别而渐次融合,在水乳交融的过程中,充满了口感上的想像与变化。当在咖啡中添加冰淇淋作为口味上的变化时,须注意所选择的冰淇淋香味不可太重,否则容易破坏咖啡原有的香味。所以香草冰淇淋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其具有淡淡的芳香和清爽的口感,与咖啡结合时,不但不会破坏咖啡原有的香醇及口感,而且还能更增添咖啡的风味。

  建议喝曼特宁或者印尼咖啡,几乎无酸味。 花式的话除了摩卡,其他味道基本都不会酸的。

其他回答

还有奶油,又有卡布奇诺主要看你是什么咖啡豆了~比较著名的有巴西,溶解,蓝山等等,鲜奶的,摩卡,倒入速溶咖啡。根据口味。咖啡豆一定要用凉水煮,我不是很推荐。
附速溶咖啡冲泡方法:杯中倒入五分之一左右温水,然后将热水充满,那是洋鬼子喜欢的
欧阳冰少 | 发布于2009-03-23 10:0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