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的事
gch1998199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7 04:46:03 最佳答案
威胁她放手、一节甘蔗、一枚草莓,猛地窜出一个歹徒来。所以,将妇女送进医院治疗以后,他就尾随在妇女的身后,那位妇女反应过来,立即扑上前去。这歹徒手里拿着一把刀,他用刀抵住妇女的胸部。 
民警迷惘了: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这位妇女,使她能在折断手指的剧痛中仍不放弃这区区的8块5毛钱呢,你说:我从来没吃过完好的水果,要是能吃一个好水果该多好呀。妈愧对你呀,竟连你最后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为了给你治病。”妇女回答说:“我好疼,以期找到问题的答案,凶狠的命令妇女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她每样都挑一个..。妇女吓傻了8块5毛钱让所有人流泪![
一天中午,作势要捅她,家里已经连买一个水果的钱都没有了。可是、一个橘子、一个香蕉。都是妈花钱给你买的完好的水果,一点都没烂,妈一个一个仔细挑过的。民警便打开那包着钞票的塑料袋,顿时,妇女走到一个僻静处,妈问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一个捡破烂的妇女,把捡来的破烂物品送到废品收购站卖掉后。还记得吗?你临去的时候,人们这才发现,她右手的食指软绵绵的耷拉着.宁可手指被掰断也不松手放掉钱袋子,劈手夺下了塑料袋。歹徒用刀对着妇女,真是太不值得了。>>,你吃吧。妇女却双手紧紧地攥住盛钱的袋子,死活不松手。妇女一面死死的护住袋子,而且挑得那么认真。她用8块5毛钱买了一个梨子、一个苹果,一面拼命呼救,呼救声惊动了小巷子里的居民,人们闻声赶来,可见那钱袋的数目和份量,合力逮住了歹徒..。一时,小城哗然..。 众人押着歹徒搀着妇女走进了附近的派出所,一位民警接待了他们。审讯时,歹徒对抢劫一事供认不讳。而那位妇女站在那儿直打哆嗦,脸上冷汗直冒,竟让你刚13岁时就早早地离开了人世,那里有一座新墓。民警便安慰她:“你不必害怕,我的手指被他掰断了,骑着三轮车往回走,经过一条无人的小巷时。
歹徒拿着那沓钞票,孩子,到昨天,妈妈终于将为你治病借下的债都还清了。妈今天又挣了8块5毛钱,孩子,妇女走出医院大门不久,就在一个水果摊儿上挑起了水果,转身就走。这时,妈可以买到水果了,你看,有橘子、有梨、有苹果,还有香蕉..。”说着抬起右手,孩子,你尝尝吧,在场的人都惊呆了,那袋子里总共只有8块5毛钱,全是一毛和两毛的零钞,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歹徒便开始搜身,他从妇女的衣袋里搜出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包着一沓钞票;难忘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为8块5毛钱..都是好的。但令人惊讶的是,直到将8块5毛钱花得一分不剩。
民警吃惊地张大了嘴巴。难道不惜牺牲一根手指才保住的8块5毛钱,竟是为了买一点水果尝尝
妇女提了一袋子水果,径直出了城,来到郊外的公墓。民警发现,一个断了手指,一个沦为罪犯?他决定探个究竟,凡是水果摊儿上有的水果。妈没本事,没办法治好你的病。妇女在新墓前伫立良久,脸上似乎有了欣慰的笑意。然后她将袋子倚着墓碑,喃喃自语:“儿啊,妈妈对不起你,从小巷的拐角处;>

liuyu8521100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飞快地扫视了一下桥下,想把刚才的那一幕告诉妈妈,但是我忍住了,好似老天阴沉的脸.那时,为什么我能在教室内读书,工的好奇心把我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只见这个小女孩身着整洁,扎着麻花辫子,我猜测她可能上一年级.这个小女孩从她那不到一平方分米的口袋掏出了五角钱放在了那个乞丐的碗里.我怔了一下,心想,反正不给他们钱的人又不是我一个人..,而他们却只能靠讨饭来维持生命.我想到这里心里的同情心仿佛在催促我,拿出自己的同情,把口袋里零花钱递给那些乞丐一点,哪怕就只有一角钱也好,使她变得更加可爱...那天也是周日.心中暗自庆幸,只要我把头一扭,就看不到他们了.我正要把头向左一扭工夫,一个小女孩从天桥下跑上来.因为当时我学电子琴,眼中的泪珠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转,心中的歉意也悄悄地涌上心头.我再次抬起头看了一下小女孩,发现傍晚的夕阳映在她那粉红的脸上,每到放学都将近十八点,回到家中都已经很晚了,妈妈拉着我这个九岁半的女孩回家,我看见天桥的阶梯上有许多穷人,用我们的话来说,也就是乞丐这些乞丐有的把要的饭的碗放在地上,有的把碗抱在怀中.我心中又感动又抱歉.但我始终下不了决心.我向四周张望,发现没有行人就从口袋里掏出一角钱给他,嘴里还哼着一些听不懂曲调.令我感到遗憾是,乞丐中还有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我心里有些内疚,总是舍不得,发现就只有一位乞丐,再说,我还是一个小孩子,不用担心.不知不觉中,妈妈拉着我正准备下桥,天空是灰蒙蒙的.当我们走上天桥
展开
郑雅菁 | 发布于2013-04-21
评论
我一生中,令我感动的事很多,但有一件小小的,小小的事却令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我看完电视,就迫不急待地钻入被窝里去睡觉了。突然,一阵的敲门声惊醒了我。我不耐烦地起床去开了门。呀!原来是爸爸回来了。爸爸他一步三摇地走进屋来,满身都是酒气。我急忙扶他坐下,并端了一杯茶给他。这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心里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时爷爷奶奶也醒过来了。爷爷一出来就抓住爸爸大吼:"你这个败家子,你还有脸回家,你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怎么就不替他们想想,你一年到头能挣几个钱,还要跑去赌,而且还喝得醉熏熏地回来,你有几条命啊!"什么,爸爸竟然又跑去赌,我的心里像被针刺了一下,好疼啊,奶奶在旁边一个劲地鞭策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我和你爹老了,但我们不希望你能好好孝敬我们,只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家搞好……""奶奶,你别哭,别哭!呜……"可是,爸爸这时趁着酒兴在那里乱吼!"你们管得着么,你们管了我一天,管得着我一世吗?孩子没钱就别上学了,我们那代人在她这个年龄早--早就去打工了。我吗就是没钱,穷光蛋一个,我就不要让他们读书了,我就不要--""呜……"我哭着跑进了房间。
"你不让他们读,好啊!你有种,我就是砸锅卖田也要让他们去上学。小A你别怕,有我在你别怕。"
我在房间里听到了爷爷的话,心里有一阵暖流通向了全身。爷爷,我的好爷爷,我拿什么报答你呢?
开学了,我拿着爷爷辛苦劳动的钱交了学费,跨进了中学的大门。我将心中的感动化为学习的动力。爷爷你放心,我一定考个好成绩报答你,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我只能用我的行动证明。
现在我在考场上,心中感慨万分,有点慌有点忧,爷爷请你再给我一点力量,助我一臂之力吧!
展开
txwasd214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大家好我是司晓璇,我上五年级了我有三个好朋友跟亲姐妹一样是刘东月、张甜蕊、杨豪我在一次运动会上摔倒了,然儿杨豪就说;‘你没事吧司晓璇’我说了没事杨豪又看看我的伤疤说你回教室吧,杨豪叫了刘冬月,张甜蕊,杨豪叫张甜蕊把我背到教室她的汗往下流,刘东月给我包扎伤口我流泪了我觉得她三个是我最好的朋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26
评论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2、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小学三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王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小谷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王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3、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下午,天很沉,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即将来临。上午,大社已经通知晚上六点半我跟另外一位同事要到大社进行外汇业务考试的模拟考。下午,分社的业务量也一如平常繁多,而且因为主办会计去开会了,就只剩我们两个柜员,所以大家都忙得头晕转向。五点左右天黑得快要压下来了,风也开始吹得越来越猛,马路上的垃圾满天飞 ---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不一会儿雨开始“嘭嘭……”直下,像砸玻璃一样,雨势很大;风也越吹越猛,路边的大树被吹弯了腰。外面狂风暴雨,分社里面也“热闹非凡”……

快到五点半了,雨势有所减弱,不少客户办完业务都急急忙忙地离开了。五点三十五分,押款车到了(因为我们分社是解款的第一站),这时的雨势又增大了,外面的马路的积水也开始上涨。押款车走后,我们继续做一些后续工作。突然,“怦——”一声,整个分社的灯都熄了,只听见主机不断地在响“ B —— B ——”。我们两个一下子都蒙了!“停电?!”不会的!我们立即去检查电源总开关。可是电源总开关没问题啊!看看对面的商铺也有电,怎么会这样呢?我们立即打电话到电站问,原来是我们这边的电线被风雨打断了,现在立即派人去抢修,可是什么时候能修好却是个未知之数。噢……我们被困了!因为外面的卷闸没电打不开,备用的电箱在外面!眼看着就快到六点了,我们还要到大社考试呢!我们只好打电话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雨势实在太大了,路旁的几棵树已经被吹倒,而且闪电雷声不断,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爱莫能助,唯一的办法就是等雨势减弱。无奈,只有一个字“等”。十分钟过去了,雨势没有丝毫减弱,雨打在玻璃上我们已经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黄色雨衣的人!……噢,原来是附近分社的同事! 我们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仿佛黑糊糊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曙光!我们简直兴奋极了!慌忙让她把外面的备用电箱打开。“哐——”卷闸开始慢慢升起。啊……我们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们在大声地欢呼着……而那位同事已经再次穿上她黄色的雨衣,这时我们才慌忙道谢,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骑上自行车准备离开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经紧贴着身体,全身已经是湿透了。

看着她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地消失在风雨中,突然之间鼻子有一丝酸酸地感觉。这就是同事之间的那份情谊,那份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精神。我想我永远会记住那件黄色的雨衣的!

4、 潘安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挺好的的小伙子,人也挺和善的,就是有点胆小怕事,连平时炖鱼汤,鱼都不敢自己杀。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栋大楼的人家突然冒烟了,邻居们闻到了烟味都跑了下来,“老大爷!”一个人喊到。这时,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爷着了火,但那位大爷还在家里睡的正香呢!人们开始议论纷纷,谁去救那位大爷。

“安林,你去。”

“为什么?”

“你是大爷的对门,你当时应该去叫醒大爷。”

“那张云就更应该去了。”

“凭什么啊?”

“应为你帮大爷烧的鸡汤啊!你不把煤气给关了吗?“

…………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潘安走了过来,问:“什么事啊?”

“那位大爷家着火了,可大爷在家里睡觉呢!可大家一个也不愿意去救大爷。”安林说。

潘安看了看越来越浓的黑烟,说:“我去吧!”

“潘……”大家话还没说的出口,他已经冲进了弄烟滚滚的楼道中,大家随即就拨打了119。10分钟过去了,119的车子来了,人们还没见他下来,便开始担心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又是10分钟过去了,大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快来帮忙!”是潘安,是他!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爷,向大家走来。

“小安,难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说了,快把大爷送医院吧!我不要紧的。”

“哎。”大家把大爷送到医院之后,他自己找了块布条,把自己的伤口包扎起来,连医院也没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这一切,两行热泪留了下来。我被他深深打动了。每次我再站在那个窗口的时候,就会想到再现代的社会上,又有多少人会像他那样,拥有者和哈尔威一样的品质,在现代社会中,不正需要这样的品格吗?潘安和哈尔威,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星期天下午,妈妈来少年宫接我上课回家,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场,妈妈说要进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在菜市场入口处等着。忽然,在喧闹的叫卖声中,我的眼睛无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龄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经发黄的白衬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书,看的很入迷的样子。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她的旁边边卖菜,边吆喝着,人多的时候她忙不过来时,会叫那个捧着书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书来帮忙,显然,这是一对母女。
她就捧着这本书看,只是偶尔会被她妈妈叫去,没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继续看书。她竟然能在环境这么嘈杂、脏乱的地方专心的看书,如果是换了我,我一定会被这喧闹的声音烦死,更不用说看书了,我想到了我平时在家做作业时,只要隔壁房间传来电视机播放节目的声音,我马上就会分心,心里老是想着我喜爱的动画片,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场那么嘈杂的环境中如此专注的看书,我真的不能够理解!或许是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既佩服她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看书,又能帮助她妈妈做一点事,而令我非常感动。
这时,妈妈买好了菜走了过来,我把我刚才看的事情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向她学习,她能在这么嘈杂的饿环境中看书非常不容易,说明她很有定心,不会被其他的事干扰,学习就要像她那样,那你的成绩就会提高,学习就会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在心里默认了
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根据需要改改吧。O(∩_∩)O~
展开
暗月xiayue鬼泣 | 发布于2012-05-06
评论
我七岁那年,由于爸爸工作的原因,我临时住在启东,那时妈妈在上海复旦大学读研究生。

我快要上小学了,我高兴的边看电视边在蹦床似的沙发上跳着,突然感到头痛,于是打电话给正在开会的爸爸,说头痛。但爸爸一时离不开身,说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回来,我没有说什么,一直等着。

一个小时内,我总是期望爸爸能早点回来,每次楼道的大门开了,我总是从门中的猫眼看,每一次的身影都是一闪而过。最后我没劲了,只好继续看电视。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到我脸色苍白,用那种疲惫的眼神看着那无聊的动画片。忙问我怎么了?我说不舒服,于是将我送到当地医院检查。

经检查,我得了脑炎,爸爸没有告诉我。二话不说,把我送到南通最好的医院进行治疗,又托了关系找了一个空房,好让我安静下来。

慢慢地,爸爸告诉了我的病情,我也接受了。那天晚上十二点,爸爸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我生了脑炎,妈妈伤心地挂了电话。雨伞也没拿冲出了房间,跑到车站,妈妈的泪水与雨水汇成一起,连夜回到了南通。

第二天,我醒来时,爸爸告诉我妈妈是怎么回来的,我被感动了。光阴似箭,爸爸妈妈整整陪了我一个月,我终于康复了。虽然用了几万元,但爸妈从没说一句怨言。

在此,我真正感到了父爱和母爱的伟大,我真心的感谢你们!

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会震撼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会让我们泪流满面.“真,善,美“始终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打开我们最真挚情感的大门,因为我们的感动是来自平凡的人,他们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崇高品质的内涵深深地把我们的内心触动和震撼......
——题记
   在我所经历的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件令我感动不已,至今都难以忘怀。
   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里。骄阳似火,太阳刚一出来,天便热得发了狂,地上像下了火似的,一丝风也没有,使人觉得气闷。窗外的柳树耷拉着脑袋,柏油路也被太阳烤得直冒热气,人们的衣服同样几乎被太阳烤焦了。就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里的一天,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吃着零食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王坤约我去打网球,我不好拒绝,就只好答应了他。
   我们来到了网球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熬战,我通过“抢七”才艰难地战胜了王坤。此时,我们已经挥汗如雨、口干舌燥了。忽然,我听见网球场不远处有一卖冰棍的大姐姐正在吆喝:“卖冰棍了!谁要冰棍咯!”我们听见有人在卖冰棍后喜出望外——毕竟网球场周围没有商店,可当我一摸口袋后,便灰心丧气了——居然忘记带钱了。“哎!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忘记带钱了呢?”我情不自禁地抱怨起来了。“就是啊,能在这种三伏天气下吃上一只冰棍,那真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王坤美美地说,不过背后还有一些失意的语气。就在这个时候,我无意间在一堆垃圾旁边发现了一张一元钱的纸币,但是等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张半截的一元钱纸币,可那个时候我们哪还想这些啊?于是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卖冰棍的大姐姐那里去。
   到了那里之后,我们便气喘吁吁了。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钱纸币给了那位大姐姐,说:“大姐姐,来两只冰棍。”“好!”大姐姐十分热情地说。不过就在此时,我的心情如波涛起伏,如滔滔流水,极不稳定,生怕大姐姐发现那一元钱是半截的,然后数落我一顿,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让我在众人面钱丢脸。不过还好,大姐姐一接过钱就把钱放在了衣兜里,然后给我们两只冰棍,之后,我们便迅速地跑开了。吃着以欺骗而换来的冰棍,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来,再看看王坤,他却吃得津津有味,还说:“这冰棍的味道真不错。”
   吃完冰棍之后,我想看一看时间,却发现我的手表不见了。哎呀!我的妈呀!这可怎么办呢?这只手表可是我的舅舅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呀,值好几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出来,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我听见身后有一个熟悉的脚步声缓缓地朝我走来,回头一看,哟,这不正是那个卖冰棍的大姐姐吗?她手里还拿着我的手表。“小弟弟,这只手表是你的吗?”“是我的。”我惭愧而又高兴地说。“那好,还给你。”她说完便把那只手表还给了我。“大姐姐,真谢谢你啊,其实那......那一元钱是......是......”“好了,你不要说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不就是一元钱吗?我又何必为了那一元钱而伤了你的自尊心呢?不过你敢于认错还是一个好孩子。”她说完便离开了。此时,已经是傍晚了,我呆呆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从视野中渐行渐远。我仿佛看到漠漠的旷野中,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百合花,是那样的博爱和至善至美。
   那一刻,我感动了。

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所张贴的种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
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
她又走到另一张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举起来,这只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
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雪花还如鹅毛般飘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

新月孤零零对挂地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寂静的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与不时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喵呜——”。突然,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听同学们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头上。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

我放慢了脚步,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没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头的白发,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

后记:一千多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

新月孤零零对挂地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寂静的路上,只有我的脚步声与不时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喵呜——”。突然,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听同学们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走得急,不小心碰到了石头上。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

我放慢了脚步,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妈妈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门,又慢慢关住,“回来啦!厨房里的炉台上放着热粥,锅里给你馏着几个包子,趁热快去吃吧!”刚转过身,妈妈就已经从屋里走了出来,“来,给我书包,你快去吃吧!”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呢,天这么黑,我怕你害怕。”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没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头的白发,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

后记:一千多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前几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家里休息。爸爸每次出门都一再嘱咐我要照顾好妈妈,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这天,我在网上玩电脑游戏,正入迷时,妈妈醒了,对我说:“儿子,妈妈很不舒服,你自己做饭吃,然后把家里卫生打扫一下好吗?”“好啦!好啦!我就去。”我不耐烦地说。可是眼睛却离不开电脑,渐渐得,我忘记了妈妈交代的事情了……

过了许久,我回头一看,咦?妈妈去哪儿了?我来到客厅,妈妈正躺在沙发上,拖把掉在地上,一半地湿湿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心里像刀割一样,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妈妈疲惫的脸……

过了几分钟,我拿着被子给妈妈盖上。正在这时,我听到一阵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来。果然,爸爸回来了,他把妈妈叫醒,问:“吃了饭没?怎么睡在这里?”妈妈点了点头。爸爸回过头问我:“帮妈妈做了事没有?”我低下头,脸都憋红了,心里很惭愧。妈妈却接过话:“他很乖,帮我做了很多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这让我大吃一惊,我怎么也想不到妈妈会这样说。也许妈妈是怕严厉的爸爸批评我?可我确实没有做家务啊!我是应该向爸爸坦白还是让妈妈隐瞒呢?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因为这件事,我反省了好几天。妈妈辛辛苦苦地一个人把我从一个小毛孩养大,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为妈妈做一些事了,应该主动去做。

感动是一种无形的东西,用肉眼望不见,只有用心灵才感受得到。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晶晶,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晶晶,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展开
呆子王2 | 发布于2012-04-12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