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些歌词,诗歌,主题 50

古诗词。
或者提供一些主题,例如:红尘,倾国倾城,江山美人之类的有文化内涵的主题希望大家能尽可能多的提供些经典的中国风歌词,诗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7 21:48:15 最佳答案
闭着眼 
十有八九我们要崩溃
同样的数字单调的结尾
四海姐妹兄弟
大家聚到这里
都是为了听弦音
跟上4/4拍的节奏
做个后起之秀
唯后独尊无人能敌
在后弦中文网
听着后式宫调旋律
哼着不同风格复古的歌曲
张扬学生时代自我的个性
所以你就可以随口唱:
借光 诗书照
思绪 绝句绕
爱如 成语妙
什么 葫芦药
我再从西厢过
十二年后的才高八斗
百花还在人去已楼空
那花儿常开人难留

(戏曲调子)一曲桥段绕西厢
复古宫调引领音乐的风潮
用这后式节奏
波动音弦风向标
乐坛谁是英雄 它风起云涌
下次是谁会红 只要你有梦
自己要的天空 要自己把控
这一次的冲动 为了古玩风

林峰 - 值得流泪
(电视剧《包青天》主题歌曲)
作词:张美贤 作曲:邓智伟

夜尽了我会畅快饮醉
让苦水变作了绝句
繁华盛世似月星跌坠
大笑过后洒眼泪
梦里我是疯子不是谁
为何让你进驻我心里
未伸手去碰已后退
浮云叶絮会随风散聚
烦恼太重心太累
没有寄望也就没唏嘘

痛到何程度值得真流泪
爱到何程度值得一再追
地老再等天荒 多么教人憔悴
誓言若似太难记住别记取

到哪天承受什么都能睡
要哪天才愿活得心似水
步上了这天阶 怎可往后退
自言自语我越说就越心虚
都只得说下去
为何让你进驻我心里
未伸手去碰已后退
寻常别过哪日可再聚
谁也发现失去谁
亦会继续拖到无心对
痛到何程度值得真流泪
爱到何程度值得一再追
地老再等天荒 多么教人憔悴
誓言若似太难记住别记取
到哪天承受什么都能睡
要哪天才愿活得心似水
步上了这天阶 怎可往后退
自言自语我越说就越心虚
都只得说下去

歌曲:菊
歌手:潘阳
寒来风急 点点滴滴细雨
记忆长堤 默默黑白无语
暖暖心绪 无法梳理头绪
怎么认真那些曾经离散心愿约定
深知 已经后悔莫及 可菊花香味还是让我那样着迷
抗拒被一吻的秘密 可菊花香味难抗拒~
你说菊花黄 又是一季 不管千里万里
我(我) 是你此生唯一目的
你说菊花黄 是个秘密 不管霜的袭击
我(我) 是你心里绽放的菊(绽放的菊)

深知 已经后悔莫及 可菊花香味还是让我那样着迷
抗拒被一吻的秘密 可菊花香味难抗拒~
你说菊花黄 又是一季 不管千里万里
我(我) 是你此生唯一目的
你说菊花黄 是个秘密 不管霜的袭击
我(我) 是你心里绽放的菊(绽放的菊)

我的心菊花黄 爱的心菊花黄
山谷地方气息 努力在我们脚边哭泣
我的心菊花黄 爱的心菊花黄
不被谁记起 也不被谁忘记

你说菊花黄 又是一季 不管千里万里
我(我) 是你此生唯一目的(Wo ho~)
你说菊花黄 是个秘密 不管霜的袭击
我 是你心里绽放的菊(绽放的菊)

晚来星稀 断断续续造句
回忆过去 热烈所剩无几
邓丽欣 - 如梦令
相思如梦 梦里你的手
那种温柔 总难偷
新月如钩 与君长相守
杯中残酒 醉在我心头

哪怕天上人间 相爱不能到白首
只要曾经拥有 还有什麼看不透
人相思 在梦中 应知风雨浓
承诺一生不如 珍惜每分钟
在我的心里面 刹那火花已经永恒
多年之后是否 绽放了笑容
我放开 你去飞 任天荒地老
梦醒后落花已随风 何处觅芳踪
贪恋今宵旧梦 明朝春去
牵不到你那双温柔手
还记得当初的心动

相思如梦 梦里你的手
那种温柔 总难偷
新月如钩 与君长相守
杯中残酒 醉在我心头

哪怕天上人间 相爱不能到白首
只要曾经拥有 还有什麼看不透
我放开 你去飞 任天荒地老
情如花谢花开
缘份不停留 在我的心里面
刹那火花已经永恒
多年之后回首 也能展开笑容
风不停 心不静 梦中的相拥
不答路迢迢烟雨蒙蒙 何处不相逢
贪恋今宵旧梦 让爱从容
连分开也没有了遗憾
只是有一丝的心疼

当某天会重逢 你会知道
天若有情天亦老 眼泪掉下来也醉了

桃花开
演唱:小村

桃花菲雨似人面
青丝秀挽伊人艳
暖风如熏何处是花颜
桃子夭夭灼其间
殷殷飞桥隔野烟
石矾西畔问渔船
桃花尽日一切随流水
洞在清溪何处边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千杯尽去无奈总流连
瓣瓣零落尤可怜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滚滚红尘似梦弹指间
爱是桃花红时艳

桃花菲雨似人面
青丝秀挽伊人艳
暖风如熏何处是花颜
桃子夭夭灼其间
殷殷飞桥隔野烟
石矾西畔问渔船
桃花尽日一切随流水
洞在清溪何处边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千杯尽去无奈总流连
瓣瓣零落尤可怜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滚滚红尘似梦弹指间
爱是桃花红时艳
轻轻走来是我是你
梦里总相依
悄然流星飞过
美梦总会醒
(美梦总会醒)
桃花红了又落了
岁月了无痕迹
生生世世的追
年年岁岁却追
不回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千杯尽去无奈总流连
瓣瓣零落尤可怜
酒边花下共缠绵
落英如雪舞翩翩
滚滚红尘似梦弹指间
爱是桃花红时艳
大话李白
后弦
宫廷大内武林高手
我却只有匕首和拳头
抵不过也不能低头
那份真爱默默地等候
它在我心里已有了年头
就像一瓶陈年的老酒
哇哈
打开后
追着扑面的清香
醉梦中
它向我不停地招手
故事里刀头有当头
我绝对不能够收手
牡丹花开满枝头
为它多多地走一走
一路上爱恨情仇
古今时空里的拼凑
爱一个字藏一宿
昙花焉能变不朽
Music
爱上一个虚拟时空
我开始喜欢做梦
她的笑声 春风
我沐浴其中
爱上一个虚拟人生
我开始享受美梦
每晚有她的心跳好像小闹钟
想回到古时候
想给她写一首诗
让时空不分春夏和秋冬
想太多头就痛
她的眉毛很黝浓
她的样子古典
还定格在半空
故事里刀头有当头
我绝对不能够收手
牡丹花开满枝头
为它多多地走一走
一路上爱恨情仇
古今时空里的拼凑
爱一个字藏一宿
昙花焉能变不朽
Music
故事里刀头有当头
我绝对不能够收手
牡丹花开满枝头
为它多多地走一走
一路上爱恨情仇
古今时空里的拼凑
爱一个字藏一宿
昙花焉能变不朽
故事里刀头有当头
我绝对不能够收手
牡丹花开满枝头
为它多多地走一走
一路上爱恨情仇
古今时空里的拼凑
爱一个字藏一宿
昙花焉能变不朽

三生蕊

一曲牡丹恋 恍若如隔世间
古琴声弹指间 却不见笑容依然
清酒两三盏 抵不过晚风寒
燕儿归春香艳 忘情话缠绵
三世间的轮回 剪不断爱的誓言
莫名流露的依恋
三生蕊的香甜 轻轻抚过伊人面
擦身而过的遗憾
三千烦恼丝 一丝胜一丝
丝丝情怨缠绕我心田
三生爱蔓延 剪不断理还乱
夜夜无眠乱 乱轻弹我心弦
一曲牡丹恋 恍若如隔世间
古琴声弹指间 却不见笑容依然
清酒两三盏 抵不过晚风寒
燕儿归春香艳 忘情话缠绵
三世间的轮回 剪不断爱的誓言
莫名流露的依恋
三生蕊的香甜 轻轻抚过伊人面
擦身而过的遗憾
三千烦恼丝 一丝胜一丝
丝丝情怨缠绕我心田
三生爱蔓延 剪不断理还乱
夜夜无眠乱 乱轻弹我心弦
三千烦恼丝 一丝胜一丝
丝丝情怨缠绕我心田
三生爱蔓延 剪不断理还乱
夜夜无眠乱 乱轻弹我心弦

<若相惜>

演唱: 姜帆

月瓣似乎凋谢
倒映在那湖边
点亮湖面一个圈
一个人的感觉
静静的看着天
不知道天有多远
像出列的孤雁
游弋在白云间
划不完美的和弦
屋檐上冒着烟
对烟囱说再见
这一去就是永远

多少离恨昨夜梦回中
画梁呢喃双燕惊残梦
月斜江上 棹动晨钟
前梦迷离 渐远波声
笛声悠悠 春去匆匆

像出列的孤雁
游弋在白云间
划不完美的和弦
屋檐上冒着烟
对烟囱说再见
这一去就是永远

多少离恨昨夜梦回中
画梁呢喃双燕惊残梦
月斜江上 棹动晨钟
前梦迷离 渐远波声
笛声悠悠 春去匆匆

多少离恨昨夜梦回中
画梁呢喃双燕惊残梦
月斜江上 棹动晨钟
前梦迷离 渐远波声
笛声悠悠 春去匆匆
专集:盖世英雄
王力宏 - 在梅边
词:阿信 RAP词:王力宏 曲:王力宏
- noni99
--------
这厢是 梦梅恋上画中的仙
那厢是 丽娘为爱消香殒碎
为了爱 不吃不喝不睡
但穿过千年爱情不再流行生死相恋
爱是什么 什么是爱
接近以后就电
喜欢以后就追
腻了以后就飞
但亲爱 我为你狂 我为你变
就让我爱你爱的很深很远很古典
春水望断 夏花宿妆残
谁闻秋蝉 谁知冬来
冷秋千 笑声似犹在
剪不断思念 欲理还乱
前缘 等待 再续 后爱
梦梅 丽娘 还魂 归来
岁月 摧残 发白
就叫我白了头铁了心去等去爱
在梅边落花似雪纷纷绵绵谁人怜
在柳边风吹悬念生生死死随人愿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两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恋日日年年未停歇
不停歇 不恨不怪不怨尤谁
只等待 牡丹开成灿烂的天
让传奇 永远被人看见
让红尘世人能够感动能够深深了解
爱是什么 爱并不是
接近以后就电
喜欢以后就追
腻了以后就飞
就让这隽永传说为你重演
就让我爱你爱的很深很远很古典
春水望断 夏花宿妆残
谁闻秋蝉 谁知冬来
冷秋千 笑声似犹在
剪不断思念 欲理还乱
前缘 等待 再续 后爱
梦梅 丽娘 还魂 归来
岁月 摧残 发白
就叫我白了头铁了心去等去爱
在梅边落花似雪纷纷绵绵谁人怜
在柳边风吹悬念生生死死随人愿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两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恋日日年年未停歇
(昆曲)他年得傍蟾宫客
不在梅边在柳边
他年得傍蟾宫客
不在梅边在柳边
在梅边落花似雪纷纷绵绵谁人怜
在柳边风吹悬念生生死死随人愿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两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恋日日年年未停歇
在梅边落花似雪纷纷绵绵谁人怜
在柳边风吹悬念生生死死随人愿
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两人怨
牡丹亭上我眷恋日日年年未停歇
在梅边不知爱何时出现
在现实生活还是只能在梦里面
牡丹亭描述的浪漫不可思议
尤其是对我们这种新新人类
尤其是对我们生活太忙乱
没有时间吃饭
上网到眼睛酸
科技发达好有效率
而生活的节奏比明朝的快速一万倍
怎样才能够满足
小朋友哪有时间坐在那里看牡丹亭
花十九个小时唱到所有观众老了
作火车地铁飞机高速公路又在堵车
聪明的人知道时间就是钱要把握
失控之前要喘一口气
汤显祖让我向你学习
这么梦幻没人比你浪漫
四百年的流传我只能说赞
我的世界一切越来越方便
但奇怪还是没有办法找到一种爱
我不要跟你们赛跑
因为我知道生命是个礼物不希望这一辈子
没有爱而马不停蹄好想掉进那故事里
步骤慢点儿气氛神秘柳梦梅的美梦里
汤大师带我们回去充满爱的牡丹亭
----古玩风
作词:小康,林距离,弱水三千
作曲:小康
演唱:林距离
不要站在那里
快点跟上节奏
既然来到后弦中文网
大家都是朋友
马上摘掉听筒
拿起你的麦克风
让我们一起卷起着 古玩风
在我们唱歌前先来做点准备运动
大家一起跟着我走
快走 别皱眉头
其实真的很简单其实一点都不难
其实吸气我们准备开始HOHO
dou dou la sao mi dou
dou ruai dou ruai dou ruai
mi sao mi dou mi sou mi dou
dou dou la sao mi dou
dou ruai dou ruai sao dou
再来一次
dou dou la sao mi dou
dou ruai dou ruai dou ruai
mi sao mi dou mi sou mi dou
dou dou la sao mi dou
dou ruai dou ruai sao dou
好了热身就到这里
大家不要着急
现在开始321
抛掉所有顾忌
闭好你的眼睛
我们一起做个深呼吸
石板桥 老墙角
回忆回到回到那学校
第三排 第三号
坐着传说中的女主角
你看着我 偷着笑
笑我书法练的很糟糕
寥寥草草的字迹怎么去写字条
说时迟那时快
一寸刀定成败
刀法这么快哪门那个派
三百六十度十年功不赖
琴棋和书画一旁靠
姑娘小白不学小乔
弯弯的眉毛鼻子瞧
对我三笑在蒲州古城鹳雀楼
更上一层楼有传来踢踏的节奏
怨杨柳
塞外风沙狂舞六级到底够不够
床前的明月光
安娜在轻轻唱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北方的更北方
湖畔的黑土壤
耕种着安娜的善良
当离开你的美
再见

其他回答


秋后的雨天,你在梦中出现。
你的双眼曾告诉我。
想为你擦去眼泪,补足我对你的亏欠。
希望你能等我。
你是否也想念,等待的是再一次相见。
依然念着我为你写的诗篇。
冷冷的思念。
想要陪在你的身边。
或许回忆中的一次告别,暖暖的从前,只有你能够了解,只有你曾体会。
无论多少次含泪而别。
依旧刻着我爱你的画面 。
我已开始怀念,想起你的容颜,我在你身边,你爱我永远不变,守着我的诺言。
也许思念中的一滴泪++++++++++我的原创++++++++++
《《《《《《诗意》》》》》》

我捧着照片,望着你的脸。
照片中的你让我湿润双眼。
我开始想象,你在我身边。
却看不见你对我笑得很甜
jy051009 | 发布于2009-03-21
评论
艾青的《春》,是一篇激励人心的好作品:
??
??春
??
??春天了
??龙华的桃花开了
??在那些夜间开了
??在那些血点斑斑的夜间
??那些夜是没有星光的
??那些夜是刮着风的
??那些夜听着寡妇的咽泣
??而这古老的土地呀
??随时都像一只饥饿的野兽
??舐吮年轻人的血液
??顽强的人之子的血液
??于是经过了悠长的冬日
??经过了冰雪的季节
??经过了无限困乏的期待
??这些血迹,斑斑的血迹
??在神话般的夜里
??在东方的深黑的夜里
??爆开了无数的蓓蕾
??点缀得江南处处是春了
??人问:春从何处来?
??我说:来自郊外的墓窟

??这首诗妙处多多。诗文开篇点题——“春天了”“龙华的桃花开了”,作者要写春,主要是写“龙华的挑花”。接下来就自然的导出挑花开放的具体时间,是在“血点斑斑夜间”,是在“没有星光”“刮着风的”“听着寡妇的咽泣”的夜间。诠释了黑夜,文笔突然回转,作者把龙华“这片古老的土地”喻为“饥饿的野兽”,这个比喻形象有力,既突出了龙华对春的渴盼之切,又暗示了龙华潜藏的强悍之盛,这只野兽它要舔舐血液——“年轻人的”“顽强的人之子的血液”。诗文至此,做好了铺垫,就顺理成章的进入了真正的主旨,龙华“这片古老的土地”是因为舐吮了年轻人的热血,才得以”经过了悠长的冬日”“经过了冰雪的季节”“经过了无限困乏的期待”,才得以”在东方的深黑的夜里”“爆开了无数的蓓蕾“。这里提到的斑斑血迹,既明指顽强的人之子的血液,又暗喻芬芳满目的桃花,这些桃花和蓓蕾带来的理想结果——“江南处处是春了”,但是“春从何处来?”——“来自郊外的墓窟”,末两句其实凝结了作者深切的感悟,极具精神震撼力。
???一个时代当然有一个时代的诗歌。作为现实主义大师,拥有“太阳与火把的歌手”的美誉的艾青,他的诗歌艺术就在于立足于现实而高于社会,起于现实而终于理智,他的作品大多都篆刻着深深的时代烙印,像《大堰河,我的保姆》,《向太阳》,《火把》等等,这首《春》也不例外。在诗中,龙华烈士的鲜血被喻为报春的桃花,比喻妥帖巧妙且震撼人心——龙华的春天,其实就是烈士的春天,其实就是龙华的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春天,这样的春的代价是惨重的,这样的春天也是悲壮而刻骨铭心的;接着,他又用“无数的蓓蕾”暗喻烈士用鲜血培育出来的一代革命新人,用江南处处是春来明指革命事业的光明前程,指出革命事业在“经过悠长的”“无限困乏的”“冰雪的季节”之后,必将产生一种令人振奋的柳暗花明的伟大盛况。作者字字惜春,其实是字字惜人,作者写春,其实是在写对烈士牺牲的感受,它所引发出来的感情是真挚而又强烈的,所以他说春“来自郊外的墓窟”,是墓窟里烈士的血和一个个不屈的灵魂滋润了东方的万物,哺育了神话般的春。这里的春是一种象征,是因烈士的血、烈士的灵魂以及作者的真切感悟而存在的一种象征,春其实就是烈士血。对于处在光明的春天中的我们读到此诗时理应明白“春”所蕴涵的深意,从而想到我们应该对烈士们或为烈士们做些什么。
???此外,这首诗的很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它的谴词造句,在诗中,每一个名词经过作者的“匠心”经营都具备了特定的含义,和当下的一些现代诗歌不同,这首诗中找不到多余累赘的形容词;在造句方面,全文多处运用了结构相似的造型,但一点也不闲罗嗦,像“经过了悠长的冬日/经过了冰雪的季节/经过了无限困乏的期待”,三个“经过”摆在一起,读起来有很好的层次感……对于这些,就不多说了。
???当然,一首好诗,有作者的创作智慧,也有读者的阅读智慧,艾青老前辈早已把《春》创作完整,至于能读出什么味,读出什么感受和智慧,就全在于我们这些大大小小的读者了。
参考资料:http://vip.rongshuxia.com/rss/bbs_viewart.rs?bid=108721&aid=2431

生命之于人只有一次。

在人生的海洋中,我们都是赤裸裸的泅渡者。只有不断地修正自己的方向,激励坚强的意志,充实希望的活力,舒展矫健的身姿,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除此,别无选择。

海洋中,有惊涛,有骇浪,有暗流,有漩涡......

战胜漩涡暗流,首先要战胜自我;战胜自我,就是要战胜自己的胆怯和懦弱。

超越惊涛骇浪,首先要超越自我;超越自我,就是要超越自己的平庸和懒惰。

生命决不只是绿叶簇拥红花的荣耀,更多的是在荆棘杂草中远征的苦涩。

生命决不只是对春华秋实的满足,更多的是对酷暑严冬的承受。

有人说,独处是美,沉默是金——在生命的进程中,你要耐得住寂寞。

有人说,凄凉是诗,悲壮是歌——在生命的现实中,你要经得起挫折。

珍惜生命,决不是苟且偷安;饱食终日而无所事事,无异于慢性自杀!

珍惜生命,就要惜时如金;待到硕果累累时,才有真正的快乐。

生命的内涵在于进取,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

论奋进

在人生旅程中,常常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快去创造,创造才有收获。只要你一息尚存,就要努力创造!

我曾有过企望,企望机遇的到来。那个声音告诉我:机遇只垂青于不懈奋斗的人,等待会丧失青春年华。

我曾因不得志而叹息。那个声音对我说:慨叹是弱者,奋进才有用武之地。

我有过失误之后的捶胸顿足。那个声音又在说:振作起来,重新选择新的目标,你就会感受到生命的新内容。

我有过名落孙山的失望,我感到疲倦,感到前途茫然。那个声音又在说:莫沮丧,成才的路有千万条。

我陷入过困境,甚至一蹶不振。冥寂中,那个声音又在说:困难是人生的教科书,逆境是一所最好的大学。

我饱受过病残之苦,苦闷中想了却一生。那个声音又在说:你还有生命,只要壮志在胸,就会不负有限生命。

人生有无数考题,答案却只有一个——奋进!

人生没有停靠站,自我本身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地何时,只要创造就会有收获;只有不息的奋进,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论竞争

人生充满竞争。

人生其实就是在踢一场足球,那白色的球门便是一种永恒的诱惑,只要你一息尚存,就必须去争抢,去冲撞,去射门,

摔倒了要爬起来,受伤了得咬紧牙关……赢球的疯狂,输球的痛苦,平球的遗憾,这就是竞争!

竞争意味着求新,意味着突破,意味着活力,意味着发展。

自然界发展的历史就是“物竞天择”淘汰的历史;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百舸争流”竞争的历史。

竞争与风险同在。竞争就好比大海中弄潮的小舟,可以被推上波峰,也可以被抛下浪谷;可以让你随浪花一起开得璀璨,也可能让你随泡沫一同跌得粉碎。

胆小的人无法体会到竞争那惊心动魄的魅力,永远都感觉不到冒险的乐趣;胆小的人视冒险为人生之大忌。其实,不敢冒险,才是人生最大的忧患。

同是登山,有人认为跟在后面走不会有什么危险;有人则大声疾呼,你这样,永远也得不到第一。同是下棋,有人一次失误,便再也不肯博弈;有人却懂得,一着失误并不意味着满盘皆输。

你满足于小溪边流连的惬意,也就是满足了自己的平庸;你欣赏到了山峰突兀的险峻,也就有机会欣赏到自己的卓绝。

勇于进取是一种魄力,勇于面对失败也是一种魄力;聪明的人懂得在失败后总结教训再干,愚蠢的人则在永远的不干中牢牢守住自己永远的失败。

做什么事都过分小心的人,永远也成不了大器;遇上事便犹豫不决的人,在人生中会错失许多机会。但竞争决不是单纯地比谁的胆子大,孤注一掷的赌徒从来也成不了英雄。

投机只靠运气,竞争则靠勇气加智慧。

成功的竞争者,总是在思考中迎接风险,而在行动中却想方设法使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或者是极其巧妙地避开风险。

懂得激流勇进者,便懂得断然退出;懂得如何减少损失者,便懂得及时改变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讲,一个人具备了判断风险的能力,也就具备了竞争的能力。

只要那些“见不得人的竞争”还没有从我们的生活里绝迹,只要平庸比才华有时更容易让人赏识,只要人世间还产生着庸俗和谄媚,那么,这个世界上,人们对百米赛跑的欢呼,就绝不仅仅是一种陶醉,而是一种渴望和期待!

不要只喜欢看着别人去竞争,而自己却不敢去和别人竞争;不要只喜欢与比自己弱的对手竞争,而不愿与比自己强的对手竞争。

其实,在真正的斗士看来,一场容易赢来的战争,即使胜利了也没什么光彩。这就像打乒乓球一样,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就得勇敢地同强手对阵。

所以,我渴望同比自己强的对手竞争,且定要超过他。

竞争的本质是赢;竞争的精神是参与;竞争的合理是平等;竞争的旗帜是光明正大;竞争的本身是提高;竞争的过程是丰富。竞争的终极目的,只有一个:“感觉人生,站起一个人来!”

论昂首

人可俯视,可平视,可仰视,人的心理历程亦然。有的人习惯于俯视而行,有的人平视而趋,还有的人则昂首阔步——这三种人视野不同,心境各异。

在人生旅途中,那些习惯于含胸塌背、埋头赶路的人,仿佛面前的路途总是凹凸不平,云凄凄而欲雨,夜沉沉而无涯。

那磕头碰脑的,总会碰上或大或小的麻烦,意志与头颅一并低垂,既不能自信,又不能信人。

在人生旅途中,那些目光平直、亦步亦趋赶路的人往往在其生命的过程中,高不成而低不就,气人有而笑人无,终年累月,忙碌纠缠于蝇头小利与蜗角虚名之间,既不会尊重人,亦不能自尊。

在人生旅途中,那些巾帼、须眉中之佼佼者,勇于昂首阔步。他们胸襟开阔,自然前程宽广。他们不因狂暴风雪而怨天,不因绊脚泥泞而怨地,不因摩肩接踵而怨人。举胸中块垒与雷霆碰杯;倾一腔热血与朝阳争晖,能敬人如己,能警己如人。

人,是地球上唯一能仰望浩瀚星空发出由衷赞叹的生灵,因此能产生思想、产生灵感并有所追求。人可站立,可行走,可飞腾,不为时间、空间以及物质世界所束缚。

昂首是天,天似画廊。但见云蒸霞蔚,虹彩霓光如花似锦,婀娜馨香,晨旦玛瑙,午夜碧玉,珍珠粒粒,钻石颗颗,璀璨晶莹,光彩压目。

昂首是天,天似草场。白驹万千,逐日追月;绵羊成群,牧童何在?所谓高人,所谓韵士,正可以跨神骏,乘长风,翩翩然一层鸿鹄之志。

人活一生,昂首是顶天立地的壮汉,低眉垂首匍匐不是健康人生;无高瞻远瞩之气概,只有乎庸凡俗之念想,不免愧对人生;昂首直腰,与天比高,星月皎洁,引为同道,此乃亮丽人生。

论燃烧

燃烧,随处可见。可是,你思索过燃烧意味着什么吗?真正的人生,乃是一种壮丽的燃烧。

自然界最崇高的莫过于太阳。为了无数个星球上的生灵,她无时无刻不在燃烧中获得自傲;她倾尽自己的热力点燃刀物,她的生命也因此得到延长。

煤的燃烧同样是壮丽的。在漫长的岁月里,默默地忍受着屈辱,理想之光一刻也不曾泯灭,最终,它实现了自己的夙愿,成为熔炉里熊熊燃烧的一团烈火!

画家梵高为何苦苦地画着向日葵?他是在描绘燃烧的生命!他的灵魂里有一轮常燃不息的太阳;他的生命在燃烧着,他的作品也在燃烧着。

燃烧需要火种,理想和信念便是燃烧的火种。

当年古罗马的军队偷袭了叙拉古王国,75岁的大科学家阿基米得彻夜未眠,正在地上画他的几何图形。看到鼻尖上的利剑,白发老人从数学的迷梦中惊醒。他从容不迫地对罗马土兵说:“等一下杀我的头,再给我一会儿功夫,让我把这条几何定律证明完毕,可断不能给后人留下一道还没有求解残暴的士兵不理解他的话,不由分说,一刀砍下科学家的头。

——阿基米得没有死,燃烧的生命是不朽的。

——肉的生命消失了,但燃烧的精神依然长存。

信念是割不断、摧不垮的。信念只因心灵的枯萎而消失。信念的火种一旦熄灭,燃烧的生命也就停止。

生命是一种燃烧,人生因燃烧而壮丽。但愿自己的生命已被烈火点燃……

论强者

人生总是难如人意。突如其来的打击,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莫名的痛苦和烦恼……像影子一样时不时地跟着你,很难彻底摆脱。于是,人世间便有了勇敢和懦弱、坚定和犹豫、洒脱和痴迷、勤奋和懒惰、廉洁和贪欲之分。

做一个强者,首先是做一个精神上的强者,一个坚韧不拔、威武不屈的强者。世间几乎不存在人类无法克服的艰难困苦。在你面临绝境或行将没顶之际,在你气喘吁吁甚至精疲力尽之时,往往只要再坚持一下,奋力拼搏一下,困难就会被征服了,你会因此而变得更强。

人在许多场合下都会出现体力不支筋疲力尽的情况,可是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不倒的精神会神奇地在你的身上激发起新的体力,促使你走向既定目标。

只会默默地承受苦难不是强者的行为。一味地打退堂鼓,再找几条适当的理由安慰自己,开脱自己,更是意志薄弱的表现。

意志薄弱,会使一个强者变为弱者。

弱者只能让人怜悯、感叹。乐趣和生活内容会变得既渺小又苍白,理想也只能牢牢地困在梦乡而无缘面世,软弱是自私和胆小的兄弟。

“人生没有免费的午餐。”

保持自己力争上游的天性,出力出汗甚至付出血的代价,也要去实现目标,这便是强者的骄傲。

强者,可能会倒下一千次,但总会第一千零一次地站起来,踉跄前行。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我赞美强者,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强者的认同。

论信念

许多人喜欢把信念当作人生的太阳、前进的动力。

信念,是一种强大的内在的精神寄托,是托起人生大厦的支柱。有的人身躯可能先天不足或后天病残,但他却成为残暴的士兵不理解他的话,不由分说,一刀砍下科学家的头。

——阿基米得没有死,燃烧的生命是不朽的。

——肉的生命消失了,但燃烧的精神依然长存。

信念是割不断、摧不垮的。信念只因心灵的枯萎而消失。信念的火种一旦熄灭,燃烧的生命也就停止。

生命是一种燃烧,人生因燃烧而壮丽。

但愿自己的生命已被烈火点燃……

论强者

人生总是难如人意。突如其来的打击,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莫名的痛苦和烦恼……像影子一样时不时地跟着你,很难彻底摆脱。于是,人世间便有了勇敢和懦弱、坚定和犹豫、洒脱和痴迷、勤奋和懒惰、廉洁和贪欲之分。

做一个强者,首先是做一个精神上的强者,一个坚韧不拔、威武不屈的强者。世间几乎不存在人类无法克服的艰难困苦。在你面临绝境或行将没顶之际,在你气喘吁吁甚至精疲力尽之时,往往只要再坚持一下,奋力拼搏一下,困难就会被征服了,你会因此而变得更强。

人在许多场合下都会出现体力不支筋疲力尽的情况,可是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不倒的精神会神奇地在你的身上激发起新的体力,促使你走向既定目标。

只会默默地承受苦难不是强者的行为。一味地打退堂鼓,再找几条适当的理由安慰自己,开脱自己,更是意志薄弱的表现。

意志薄弱,会使一个强者变为弱者。

弱者只能让人怜悯、感叹。乐趣和生活内容会变得既渺小又苍白,理想也只能牢牢地困在梦乡而无缘面世,软弱是自私和胆小的兄弟。

“人生没有免费的午餐。”

保持自己力争上游的天性,出力出汗甚至付出血的代价,也要去实现目标,这便是强者的骄傲。

强者,可能会倒下一千次,但总会第一千零一次地站起来,踉跄前行。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我赞美强者,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强者的认同。

论匍匐

匍匐——仿佛是命运,任何人都无法回避。

因为你太年轻,缺少行路的经验;因为路途凶险,你的身躯遍体伤痕;因为长路漫漫,你已疲惫不堪,以及许多始料不及的原因。在中途,在你急于赶路的时刻,你却倒下了,不情愿地选择了匍匐的姿势。

在你匍匐的时候,你的眼睛不能瞑闭,你的方向不能迷失,不该忘却为什么来这里,那么,匍匐,就不是沉沦,而是历经苦难后的小憩和继续与命运搏击前力量的蓄积。

匍匐是跋涉与再跋涉间难免的休整。

匍匐是前乐段与后乐段间的间奏曲。

在你匍匐的时候,许多人在揣摩你,那曾让你热血冲动、充满了希望的目标也正在远方闪烁。而它,永远也不会自动靠近你一步……

当此际,除了跃然而起,你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匍匐是跃起的准备,跃起是匍匐的升华。

匍匐是相对静止,跃起是形神的奋发!

把每块肌肉的力度凝聚起来,把束缚和痛苦强抛出去。

手肘坚毅地推开泥土,双脚猛力地蹬向土地,大地的回声、骨骼的生机同时响起。身体在地平线上一寸寸上升,因匍匐而缩小的视野一轮轮放大。

也许动作太急切,你会伴着呻吟重新倒下,但只要执著尝试,终会有一次最坚实最壮观如日之出的跃起……

没有匍匐的人生是太理想和太诗化的人生;安于匍匐怯于跃起又怎能写出有声有色的人生风流!

论取舍

人要有所取,必须有所舍。

“取”固费力,“舍”亦太难。

人不能只取不舍。

要有收获,必有付出。付出便是舍。

对无法得到的东西,忍痛放弃,那是一种豁达,但也是一种割舍。必须割舍而不肯割舍,则是疑虑与执迷,对自己有害无益。能在必须割舍时,毅然地割舍,乃是坚强与洒脱。

不要以为只有能“取得”的人才是大智大勇,那些能毅然“割舍”的人,实在具有更高的智慧与更大的勇气。

苦恼的来源是患得患失。所谓患得患失,也就是对取舍的疑虑不决。

这“舍”有时是有形的,如买东西,置产业,你需付钱。有时是无形的,如要专心争取事业上的成功,必须舍去许多个人的享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人们最常见的苦恼便是:得到鱼。舍不得熊掌,得不到熊掌,舍不得鱼。

最大的取舍是对成功与荣誉的取舍。人们追求成功犹如爬山。一个又——个山头的征服过程虽艰苦,但成功在望的鼓励使你提起勇气继续攀援,这是“取”的过程。但当你到达峰顶,备享殊荣之时,也就是你准备功成身退之日。这一番“舍”更需智慧与勇气。

另一种“舍”是对求之不得的事物的舍。尽力而为是“取’,的最高原则。发觉此事与己无缘,能潇潇洒洒地挥手而去,另辟发展之道,这也是一种“舍”。

论忍耐

几多痛苦,几多折磨,几多困难,几多险境……几乎每个人在人生的旅途上,都要受到命运之神的捉弄。当你不甘心做命运的奴仆而又未能扼住命运的咽喉之时,必须学会忍耐。

让所有的痛苦都在忍耐中淡化,所有的眼泪都在忍耐中化作轻烟。

忍耐并不是逆来顺受,甘心屈服于命运之神的诱惑与调遣。生活的沧桑使生命的深渊埋下难言的隐痛,忍耐却可以使人相信,隐痛必将消失,暴风雨过后的天空会更加明丽。

忍耐也不是消极颓废,在沉默中悄然降下信念的帆篷。颠沛的人生使人感到迷离恍惚,忍耐却把难熬的寂寞、忧忿、艰辛强压在心底,不让它偷偷钻出来,漫开去,甚至倾斜心灵的天平。

忍耐是意志的磨练、爆发力的积蓄,是用无声的奋斗冲破罗网,用无形的烈焰融化坚冰。在忍耐中发愤,在忍耐中拼搏。

学会忍耐,学会在忍耐中锲而不舍地追求,在忍耐中更深目的明星。

论荣誉

荣誉是一顶桂冠。轻易获得它的人并非明白它的价值和内涵,也并非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荣誉是一架桥梁。它能引导你走向未来,也可能诱惑你步入昏庸。

荣誉是一座山峰。登上山顶的人,自能领略天底下的风光,使追求之心更加炽热。

人们得到荣誉,意味着自身的价值得到了社会的尊重与承认。荣誉来之不易,值得庆贺。当人们有了荣誉,当脚下已是光明之巅的时候,是沉湎于享受之中而沾沾自喜,还是清醒地反思,燃起新的追求?这是一道并不亚于过去奋斗之艰的新课题。

如果说失败是对人生的逆向考验,那么荣誉则是对人生的顺向考验。有的人在逆向考验面前,不失为勇士,但在顺向考验面前,却败下阵来,在甜蜜的陶醉中,背上了包袱。殊不知,荣誉是对过去努力的褒奖,而不是今日成绩的实现,更不是将来命运的所在。一个人一旦有了荣誉,就裹足不前,那么荣誉对他来说就是一种腐蚀剂,会滋生一层层思想的锈斑,削弱已经到手的成果,甚至会吞噬自身。

荣誉不关心将来,它只能在人们的心目中,唤起对过去的回忆,而不能注定将来必然出现美好的命运。人们要向未来努力,只有不断进取,把荣誉作为新起点,作为攀登的台阶,才能使理想之路延伸,使荣誉保持常青的本色。

关心将来的人,不必过多沉湎于过去的荣誉。当荣誉降临时,最好的方式是将它作为动力,推动自己前进。当成功之时,回避荣誉则会获得荣誉,追求事业的人,荣誉会跟随他;反之,越是起劲追求荣誉,荣誉越是羞答答,最终会对他绝情的。

论自尊

人皆有自尊,人皆需自尊。

自尊,犹如一面旗帜,赫然凌驾于地位尊卑、家境贫富、能力大小、条件优劣等尘世俗念之上,在人类精神和灵魂的制高点高高飘扬!

自尊就是力量。自尊的力量,足以化腐朽为神奇,变耻辱为荣光。试观寰宇,多少人杰,就是这样高擎着自尊的旗帜,凭着自尊的力量,在厄逆中奋起,在挫折中挺进,披荆斩棘,一路豪歌,而最终冲上了事业的巅峰。

自尊是人生杠杆不可缺少的支点,它赋予生命以意义。

夏洛蒂•勃朗特在小说《简•爱》中所塑造的艺术形象,之所以能够震撼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心,难道不正是简•爱以自尊精神为人生支点的人格魅力使然吗?哦,人生若失去自尊,生命还有什么价值!然而,自尊有时也会成为精神的枷锁,灵魂的裹布,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把握其“真谛”的话。

当我们把自尊的旗帜只当作一块遮羞布,再横七竖八扎上无数条“自尊”的绳索时,自尊也就走向了反面,失去了它真正的精神和灵魂,必将阻碍生命和人性的发展。

是将来命运的所在。一个人一旦有了荣誉,就裹足不前,那么荣誉对他来说就是一种腐蚀剂,会滋生一层层思想的锈斑,削弱已经到手的成果,甚至会吞噬自身。荣誉不关心将来,它只能在人们的心目中,唤起对过去的回忆,而不能注定将来必然出现美好的命运。人们要向未来努力,只有不断进取,把荣誉作为新起点,作为攀登的台阶,才能使理想之路延伸,使荣誉保持常青的本色。

关心将来的人,不必过多沉湎于过去的荣誉。当荣誉降临时,最好的方式是将它作为动力,推动自己前进。当成功之时,回避荣誉则会获得荣誉,追求事业的人,荣誉会跟随他;

反之,越是起劲追求荣誉,荣誉越是羞答答,最终会对他绝情,的。
展开
云端的果子 | 发布于2009-03-21
评论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挚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歌曲【从头再来】
不知是否符合要求。
秋叶恋恋 | 发布于2009-03-21
评论
不知道你要干什么
百草青天 | 发布于2009-03-2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