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是哪些程序占用机器的内存? 5

但把每个进程所占的内在加起来还不足300M?谢谢, 用什么方法可以看出是哪个程序占的内存呢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看到内存占用都快2G了
5G 现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看到的内在占用快到2G了..不知道哪个程序占的,但所有进程所占的内存加起来也不到500M啊.我物理内存是1G 虚拟内存是1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6-06-28 09:48 最佳答案
你就可以看到什么进程占内存比较大了,你要是有魔法兔子可以查一下恶意代码。
P.S:我觉得你的机器应该是中了木马程序了,应该可以解决,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点一下可以排序,点进程——内存使用

其他回答

html" target="_blank">http.ttian://www?
你可以用这个软件来查看内存占用://www:
我叫子凡 | 发布于2006-06-28 09:35
评论
::
****很多的朋友,刚刚安装了Windows XP SP1或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感到很新鲜、很高兴,但是还没弄清XP1、SP2是怎么回事时,就会发现:计算机速度慢了,甚至出现了开机慢、关机慢,开、关不了电脑,(就认为是)死机。
************************************************************
****Windows XP对内存的要求是惊人,特别是SP2,即使是128兆内存,也会出现系统内存不足导致速度缓慢的问题。
****Windows XP为什么会对内存的要求如此之大呢?原来,Windows XP中 ,加入了很多崭新的功能,这些功能可是内存的里最大的“演员”,占据了内存大部分舞台,使内存配置小机器,使用起来变得很慢很慢。

****下边我推荐几种优化Windows XP内存的办法,提高你的计算机速度:

****办法之一:关闭自动更新,这个办法对提高速度效果非常明显。
****为什么自动更新会影响计算机速度呢?
****因为,如果设置成自动更新,开机后就进入了自动更新,特别是刚刚装好XP后,很多补丁需要更新。一般情况下载时间要120分钟----这是你的机器没有进行其它操作的情况下所用时间,如果进行其它操作就会更慢(另外,还与内存大小有关)。按正常作息时间四小时算吧,是没下载完的。如果没有下载完,下次开机还将重新的下载。这些是自动,你是看不到的,神不知鬼不觉。即使你没有网络连接,它也会一遍一遍地检查。它占了内存很大的空间。即使下载完了也安装完了,也会定时检查更新。所以,影响计算机速度也是很明显的。
****这样,你看到得到的结果就是开机慢\关机也慢。有的朋友认为是死机, 这不是什么死机!只是“反映”慢了罢了。.
****所以我建议:安装完XP,先进行网络连接和专业防火墙安装,然后,即刻进行升级(不想升也罢,以后升就是了),然后关掉“自动更新”。
****具体操作为:桌面→我的电脑→右键点击→属性→自动更新→关闭自动更新→确定。完成。

****办法之二:关闭XP防火墙。
****如果,你安装了专业的杀毒软件的防火墙,那么,把XP中的防火墙也关掉,因为一个机器,没有必要装两种防火墙,影响计算机的速度。
****具体操作是:开始→控制面板→安全中心→防火墙→关闭。完成。

****办法之三:关闭“Internet时间同步”功能。
****“Internet时间同步”,是使你的计算机时钟每周和 Internet 时间服务器进行一次同步,这样你的系统时间就会是精确的,换句话说,就是定期定“对表”,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个功能用处不大。所以我建议把它关掉。
****具体操作是: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选项”,然后单击“日期和时间”→“Internet时间”。
****如果,你想把“表”对准(一年用不上几次),你就到任务样中时间显示上点右键→日期和时间属性→Internet时间→自动与Internet时间同步(打钩)→确定。“表”对完了,别忘记去关闭这一功能。

****办法之四:关闭“视觉效果”中不需要的效果。
****Windows XP的操用界面的确是很好看,是以消耗大量内存作为代价的,很影响速度,我们还是宁愿选择前者,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高级”,在“性能”一栏中,点击“设置”,点击“视觉效果”,在这里把所有特殊的外观设置都关闭掉,可以节省很大一块内存。

****办法之五:关闭“系统还原”,以节约内存。什么时候使用,你再开启就是了。我建议在你的PC运行了一段时间,感觉到PC运行效果最佳时关掉它,并且,记住这个日期,备以后系统出现毛病时,作为还原日期。
****具体操作为: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会弹出来系统属性对话框,点击“系统还原”,在“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选项上打勾。

****办法之六:关闭“远程桌面”功能。这个功能它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让别人在另一台机器上访问你的桌面,你也可以访问别的机器。但是对于通用户来说这个功能就显得多余了,我们没必要天天要做远程访问,所以我们把它关掉,不让它在那儿白白浪费内存。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打开就是了。

作者: 峥嵘贝尔 2005-8-29 17:23 回复此发言

--------------------------------------------------------------------------------

2 提高你的计算机速度的几个简单办法
****具体操作为:桌面→我的电脑→右键单击→远程→允许这台计算机发送远程协助邀请/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打勾→确定。完毕。

****办法之七:关闭“自动发送错误”功能。一个程序异常终止,系统就会自动跳出一个对话框问你是否将错误发送给微软,这就是XP中的“自动发送错误”功能。这样的功能对微软公司有用,对于一个家用电脑,除了浪费时间以外,特别是非正版用户,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所以,应该关掉。
****具体操作: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高级”→“错误汇报”,选择“禁用错误汇报”功能。

****办法之八:关闭系统属性中的特效,这可是简单有效的提速良方。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系统→高级→性能→设置→在视觉效果中,设置为调整为最佳性能→确定即可。这样桌面就会和win2000很相似的XP的蓝色窗口。在“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样式”打上勾,这样既能看到漂亮的蓝色界面,又可以加快速度。

****办法之九:删除Messenger功能。这个功能只是个通信工具,很多朋友有了QQ及其它的邮箱,再加了一个Messenger显得多余。
****具体操作:启用注册表管理器: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MSMSGS” /BACKGROUND 这个键值,右键→删除。

****办法之十:修改注册表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效果是进度条跑一圈就进入登录画面了(很有效哦,改动以后,你会发现,别人的机器跑12圈,而你的计算机只跑一圈,很过瘾)。
****具体操作:开始→运行→regedit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找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EnablePrefetcher把它的数值改为“1”。

****办法之十:快速浏览局域网络的共享,通常情况下,Windows XP在连接其它计算机时,会全面检查对方机子上所有预定的任务,这个检查会让你等上30秒钟或更多时间。
****具体操作:开始→运行→Regedit→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此键值下,有个{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键,把它删掉后,重新启动计算机,Windows XP就不再检查预定任务了,速度明显提高了!

****办法之十一:关掉调试器Dr. Watson,可以这样取消:打开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eDebug子键分支,双击在它下面的Auto键值名称,将其“数值数据”改为0,最后按F5刷新使设置生效,这样就取消它的运行了。沿用这个思路,我们可以把所有具备调试功能的选项取消,比如蓝屏时出现的memory.dmp,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设置→写入调试信息→选择无”等等。

****办法之十二:清理启动项,把不必要的启动项目,统统踢出。
****自启动项不要放那么多:
1..输入法支持及各种输入法,留下。
2..杀毒软件,防火墙留一个版本一套。
除1、2外什么也不用留下。用3721或优化大师做很简单(在XP下操作就不介绍了)
3..包括3721不要放在启动项中。什么时候想用,什么开启就行了,其它的挂在启动项中的程序,统统去掉。

***********************************************************

****其实,上述办法,你可以选择几个,只要你把XP中你不常用的服务和程序关几个,你的PC速度提高上来就可以了。

办法一、办法二强烈推荐!!!办法八是你必须要做的!!!也必须这么做,否则你的PC启动项成了垃圾埸,还谈什么速度。
展开
jackfangzhijie | 发布于2006-06-28 09:22
评论
Ctrl+Alt+Del 看任务管理器 在点进程
你内存多大啊?都到两G了?
lph0340517 | 发布于2006-06-28 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