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上说祭祀时说的不洁净的物或动物都是指的是什么啊,为什么不洁净呢?

洁净剪除指杀掉拣选啊
推荐于2016-03-22 21:28:47 最佳答案
关于什么是洁净的、不洁净的以及为什么洁净或者不洁净——请看《利未记》11章:

11:1 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
11:2 你们晓谕以色列人说、在地上一切走兽中可吃的、乃是这些。
11:3 凡蹄分两瓣、倒嚼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11:4 但那倒嚼、或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骆驼、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11:5 沙番、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11:6 兔子、因为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
11:7 猪、因为蹄分两瓣、却不倒嚼、就与你们不洁净。
11:8 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你们不可摸、都与你们不洁净。
11:9 水中可吃的、乃是这些。凡在水里、海里、河里、有翅有鳞的、都可以吃。
11:10 凡在海里、河里、并一切水里游动的活物、无翅无鳞的、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1:11 这些无翅无鳞以为可憎的、你们不可吃他的肉、死的也当以为可憎。
11:12 凡水里无翅无鳞的、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1:13 雀鸟中你们当以为可憎、不可吃的、乃是雕、狗头雕、红头雕、
11:14 鹞鹰、小鹰、与其类。
11:15 乌鸦、与其类。
11:16 鸵鸟、夜鹰、鱼鹰、鹰、与其类。
11:17 鸮鸟、鸬鹚、猫头鹰、
11:18 角鸱、鹈鹕、秃雕、
11:19 鹳、鹭鸶、与其类。戴鵀、与蝙蝠。
11:20 凡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1: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们还可以吃。
11:22 其中有蝗虫、蚂蚱、蟋蟀、与其类。蚱蜢、与其类。这些你们都可以吃。
11:23 但是有翅膀有四足的爬物、你们都当以为可憎。
11:24 这些都能使你们不洁净。凡摸了死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11:25 凡拿了死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
11:26 凡走兽分蹄不成两瓣、也不倒嚼的、是与你们不洁净。凡摸了的、就不洁净。
11:27 凡四足的走兽、用掌行走的、是与你们不洁净。摸其尸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11:28 拿其尸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这些是与你们不洁净的。
11:29 地上爬物、与你们不洁净的、乃是这些。鼬鼠、鼫鼠、蜥蜴、与其类。
11:30 壁虎、龙子、守宫、蛇医、蝘蜓。
11:31 这些爬物、都是与你们不洁净的。在他死了以后、凡摸了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11:32 其中死了的掉在什么东西上、这东西就不洁净、无论是木器、衣服、皮子、口袋、不拘是作什么工用的器皿、须要放在水中、必不洁净到晚上、到晚上才洁净了。
11:33 若有死了掉在瓦器里的、其中不拘有什么、就不洁净、你们要把这瓦器打破了。
11:34 其中一切可吃的食物、沾水的就不洁净。并且那样器皿中一切可喝的、也必不洁净。
11:35 其中已死的、若有一点掉在什么物件上、那物件就不洁净、不拘是炉子、是锅台、就要打碎、都不洁净、也必与你们不洁净。
11:36 但是泉源、或是聚水的池子、仍是洁净。惟挨了那死的、就不洁净。
11:37 若是死的、有一点掉在要种的子粒上、子粒仍是洁净。
11:38 若水已经浇在子粒上、那死的有一点掉在上头、这子粒就与你们不洁净。
11:39 你们可吃的走兽、若是死了、有人摸他、必不洁净到晚上。
11:40 有人吃那死了的走兽、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拿了死走兽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
11:41 凡地上的爬物、是可憎的都不可吃。
11: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是有许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们都不可吃、因为是可憎的。
11:43 你们不可因什么爬物、使自己成为可憎的、也不可因这些使自己不洁净、以致染了污秽。
11:44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
11:45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11:46 这是走兽、飞鸟、和水中游动的活物、并地上爬物的条例。
11:47 要把洁净的、和不洁净的、可吃的、与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别出来。

从民中剪除的意思是杀掉。

其他回答

《使徒行传》 15:20 要写信吩咐禁戒偶像污秽奸淫并勒死牲畜
《使徒行传》 15:29 禁戒祭偶像并勒死牲畜奸淫几件若能自禁戒平安
《使徒行传》 21:25 至于信主外邦已经写信拟定谨忌祭偶像并勒死牲畜与奸淫
txh444 | 发布于2009-03-20 16:50
评论
祭祀用的只有牛,羊,鸽子,斑鸠。其余的就不洁,有预表之意。
王子亦大家 | 发布于2009-03-20 14:3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