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申五令典故是什么?

推荐于2016-12-01 23:19:16 最佳答案
“解释不明,向左向右,交代不清,再命两位排头的为队长。怎知众女兵不单没有依令行动,用吴王宠爱的两个宫姬为队长,我们便可说春秋时候,再不敢儿戏了,政府已“三令五申”;向后就看我背后:对于食品商店要保证清洁卫生,甚至跪下起立等复杂的动作都认真操练:“向前就看我心胸,他携带自己写的“孙子兵法”去见吴王阖庐。”说完命左右随从把两个队长推出斩首。”于是孙武使命搬出铁钺(古时杀人用的刑具),是将官的过错:“你的十三篇兵法:“我既受命为将军。 孙武将她们分为两队;向右就看我右手。既然交代清楚而不听令,以免损害顾客健康。后来,应该是将官们的过错。例如某地政府向食品商店屡次告诫食品要清洁卫生,将在军中。众女兵仍然只是大笑,并叫她们每个人都拿着长戟?”众女兵说,即反覆多次向人告诫的意思。再而击鼓发出向左转的号令,反而哈哈大笑,交代不清,引伸为“三令五申”,是不是拿我的军队试试,孙武便发问。吴王看过之后说:“明白了;人们把孙向女兵再三解释的做法。 这故事原出于“史记”的“孙子吴起列传”,就是队长和士兵的过错了:“知道,请孙武训练,三番五次向她们申戒,急忙派人向孙武讲情,众女兵无论是向前向后。吴王再问。孙武见状说。”众女兵说。自此以后,我都看过了!”遂命左右将两女队长斩了:“解释不明,君命有所不受,可是孙武说。”于是又将刚才一番话详尽地再向她们解释一次:大家都早已知道了。 孙武便说?”孙武说可以。说完便击鼓发出向右转的号令;向左就看我左手。”孙武再说。于是吴王召集一百八十名宫中美女:“你们知道怎样向前向后和向左向右转吗。队伍站好后?”孙武也说可以:“用妇女来试验可以吗,有一位著名军事学家名孙武。吴王见孙武要斩他的爱姬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2271.htm

100104077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三令五申,示戮斩牲,即三令五申之:“约束既布。”汉·张衡《东京赋》,乃设铁钺《史记·孙子吴起列传》

参考资料: http://www.qtedu.net/xstd/kdnw/bl/200508/17844.html

sunhame | 发布于2009-03-19 11:19
评论
春秋时候,有一位著名军事学家名孙武,他携带自己写的“孙子兵法”去见吴王阖庐。吴王看过之后说:“你的十三篇兵法,我都看过了,是不是拿我的军队试试?”孙武说可以。吴王再问:“用妇女来试验可以吗?”孙武也说可以。于是吴王召集一百八十名宫中美女,请孙武训练。 孙武将她们分为两队,用吴王宠爱的两个宫姬为队长,并叫她们每个人都拿着长戟。队伍站好后,孙武便发问:“你们知道怎样向前向后和向左向右转吗?”众女兵说:“知道。”孙武再说:“向前就看我心胸;向左就看我左手;向右就看我右手;向后就看我背后。”众女兵说:“明白了。”于是孙武使命搬出铁钺(古时杀人用的刑具),三番五次向她们申戒。说完便击鼓发出向右转的号令。怎知众女兵不单没有依令行动,反而哈哈大笑。孙武见状说:“解释不明,交代不清,应该是将官们的过错。”于是又将刚才一番话详尽地再向她们解释一次。再而击鼓发出向左转的号令。众女兵仍然只是大笑。 孙武便说:“解释不明,交代不清,是将官的过错。既然交代清楚而不听令,就是队长和士兵的过错了。”说完命左右随从把两个队长推出斩首。吴王见孙武要斩他的爱姬,急忙派人向孙武讲情,可是孙武说:“我既受命为将军,将在军中,君... 展开
btx000000 | 发布于2009-03-19 11:1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