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鸭子怎么煮好吃?

推荐于2016-12-06 21:53:49 最佳答案
啤酒鸭 

配料:葱、姜、蒜、花椒、桂皮、香菜、芹菜、萝卜
调料:啤酒、酱油、蚝油、十三香、料酒
把鸭子用水煮一下
把鸭肉统统倒入锅中,放料酒、蚝油、酱油、盐,炒一下。
鸭肉炒成金黄色后,倒入啤酒(一只鸭子放一瓶),加萝卜,用大火煮开将啤酒煮到半干的时候,加入芹菜
(现在基本大功告成),不过要换个火锅继煮。。。。可以先吃萝卜和配菜。换一个炖锅。煮开了就可以加香菜了。如果能吃辣炒的时候放些郫县豆瓣酱味道更棒,还可以加些千张丝就是豆腐皮 。如果急等着吃可以改用高压锅

四川鸭子

将生鸭子洗净,剁成块,飞水(水烧开后放入剁好的鸭块,再开时,捞出鸭子冲洗干净)。 高压锅内放鸭块,水,姜,辣椒,料酒,盐,大料,麻椒(没有四川麻椒,花椒也可以),上火吨,开锅后15-20分钟。 炒菜锅内放油,开后葱、姜、蒜,放吨好的鸭块、豆嘴(快发芽的湿黄豆)、粉丝(用开水煮好的)翻炒至熟。 由于粉丝含淀粉,所以锅里的东西会往一起粘,不要紧,把吨鸭子的汤倒适量进去就可以了。

芋泥鸭

材料:
盐.................1/4茶匙
鸭.................半只
澄粉.............2/3杯
猪油.............3汤匙
芋头.............1个
酱油.............2汤匙
虾米.............1汤匙
胡椒粉.........少许
太白粉.........2汤匙
生菜叶.........1杯(切丝)
腊肠丁.........2汤匙(或腊肉丁)
蒸鸭料:
姜.................2片
葱.................2支
八角.............1粒
花椒粒.........1茶匙
做法:
1.鸭涂抹酱油腌10分钟后,用热油炸黄,捞出放蒸盘中,加蒸鸭料蒸至烂(约1小时),拆骨取肉
2.芋头削皮切成大厚片,亦放入蒸笼中蒸至软,取出趁热压泥,虾米泡软,捡好切碎。腊肉蒸熟切成丁
3.澄粉放碗中,加滚水1杯烫过,加入压烂之芋泥中,再加入虾米、腊肉及盐、胡椒粉一起搓匀
4.将鸭肉较厚的地方片开,尽量做成一块方形,撒上太白粉。将芋泥料压扁平,酿在鸭肉上,两面再均撒上太白粉,投入8分热油锅中,用小火炸至表面酥黄。沥出切成长方块,排入盘中(盘底可垫生菜丝)
5.将盐1/2茶匙、糖1/2茶匙、蚝油1汤匙、清汤2/3杯煮滚勾芡,一起上桌沾食
营养成份:
热量 2656卡
蛋白质 121.5公克
脂肪 202.1公克
醣类 80.5公克
鸭肉需蒸的很烂并拥有肉香,搭配芋头香气特别好吃。重要的是油温,先使用一小块做好的芋泥,投入油里后,若油的温度很烫,芋头才能马上炸松开。当然,鸭肉可使用鸡肉取代。而铺芋泥时,厚度必须均匀,只要尽量将鸭肉摊平,再酿上芋泥即可。

太子鸭

【组成】太子参15克,鸭(鸡、牛)肉适量
【制法】将太子参洗净,与鸭肉块同放沙锅中,共炖至熟
【功效】太子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孩儿参的块根,具有补气生津作用.与鸭肉合用,更能起到补肺,益气,生津的作用 .鸭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是人们常吃的食物,营养丰价值很高。太子参中含有太子参多糖,多种微量元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补气生津作用。
做法:将鸭子洗净,除去内脏切块。将太子参洗净,与鸭肉块一起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水,炖1小时。

八宝糯米鸭

材料:嫩鸭1只(约1500克),糯米100克
辅料:瘦肉粒75克,生鸭肾粒75克,火腿粒25克,水发冬菇25克,磨菇粒10克,菠萝半罐
调料:姜片,葱条各10克,净鸡蛋75克,葱花2.5克,鸡精8克,味精2克,精年轻3.5克,干淀粉125克,湿淀粉10克,香油5克,胡椒粉0.5克,绍酒25克,香糟卤6克,酱油5克,花生油500克(实耗100克)
做法:
1,将宰杀脱毛后的鸭子由颈部切开小口,取出全部骨头及内脏,切除脚,便为脱骨整鸭;瘦肉粒用干淀粉25克拌匀;生鸭肾用沸水烫熟;糯米用清水浸透,用沸水氽2次,再用清水洗净。
2,用花生油起锅,放入处理过的糯米,瘦肉粒,肾粒,火腿粒,冬菇粒,调入精盐4克,鸡精5克炒匀,烹入绍酒15克拌匀,酿入全整鸭内;将刀口用牙签扎实,用水滚过,在鸭身上扎针孔,盛于砂锅内,加入精盐3.5克,鸡精2.5克,绍酒10克,姜片,葱条,开水,加盖炖至熟。
3,取净蛋与湿淀粉5克调成浆,涂在酿鸭身上,再拍上干淀粉。
4,武火烧锅,下花生油,烧至150℃左右,下鸭,把锅端离火位,将鸭浸炸至金黄色断生捞起,倒去余油。摆放在碟中,以菠萝围边。另外将炖鸭的原汤倒进锅内,放入磨菇粒,葱花,酱油,胡椒粉,香糟卤,加入湿淀粉5克,再加香油和明油拦匀
腌鲜梅菜鸭

材料:
中鸭.............1只(约2公斤)
葱.................4支
老姜.............1小块
梅干菜.........100克
扁尖.............2个
冬笋.............5支
金华火腿....300克
五花肉.........350克
调味料:
盐、绍兴酒适量
做法:
1.鸭子背上划一刀【将皮划下即可】,用厚刀将之拍平,【在鸭背上剁上5至6刀及骨】,但不可剁断,如此鸭骨内之原汁才可熬出【前胸不可切到】
2.将鸭子烫过血水备用,五花肉切大长条厚片,冬笋切长块【可在刀工上加以美化】,扁尖泡水软化撕成细丝备用【扁尖水备用】
3.丢梅干菜洗净切细段备用,将所有备好之材料用陶锅装好加水,再加入1小碗绍兴酒烧开后,文火熬3小时后,再放入大砂锅内,排整齐后再煮开,即可食用
------因其材料均有盐,熬煮好后味道不足,可再加少许盐即可。不可先加盐,以免鸭汤鲜味熬不出来。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136080.html?si=1

雪之弥

采纳率:25% 擅长: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干,,然后磨成粉,,煮粥,
jibiao01 | 发布于2009-03-17 19:4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