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起源于哪国?

茶道到底起源于哪国?
中国?
日本?
还是哪?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3 23:35:57 最佳答案
茶道源于中国,之后又传入日本以及西方。
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茶道精神是茶文化的核心。 茶道被誉为是道家的化身。

sb250home | 资深球迷 向TA咨询

擅长: 足球运动

其他回答

plsd.net/html/37/18440/0.html" target="_blank">http://www. 所以说 日本的茶道来源于中国 可是如今 中国人想要一睹中国茶道的芳彩 却需要去日本 这可真是中国的悲哀!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有关茶道的知识 请浏览这个网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苗儿Katherine | 发布于2006-06-29
评论
最早是中国,茶经,
xpp1002111246 | 发布于2015-08-15
评论
呵呵~楼上误解了~
1)由于茶树最早生长在中国西南地区,有高大原始茶树为证
2)最早被中国人所使用--《神农百草集》中就有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3)所有国家关于茶的写法和读音都来自中国,包括英语,日,韩,俄等
4)中国有最早关于茶类的书集,《茶经》等
5)有历史记载中国茶最早进入的是日本,后传到世界各地,所有茶树品种都从中国引进
不用争论,世界公认,只要和茶起源有关的,都来自中国
boysong | 发布于2006-06-29
评论
百分百中国!! ! 地球人都知道啦!!!!!!!!!!!!!!!!!!!!!!!!!!!!!!!!!!!!!!!!!!!!!!!!!!!!!!!!!!!!!!!!!!!!!
日勿成 | 发布于2006-06-29
评论
2楼的,你什么意思?!
茶道起源于中国!只不过发展到日本后他们拣我们中国的便宜,发展得更好。

讲个题外话:
日本现在经济发展得那么好,都是以前侵略中国时,值钱的换了大量金钱,一些未完成的发明也继续发明,大量生产,远销海内外,包括我们中国。所以他们赚了。
粉紫色风铃 | 发布于2006-06-29
评论
茶道起源于日本
zhxr63 | 发布于2006-06-2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