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党和国家领导人 精选

好像有个范围和级别具体点... 好像有个范围和级别

具体点
展开
 我来答
初夏的尘埃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7
初夏的尘埃
采纳数:0 获赞数:997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指称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层面具有特定职务及级别的高级领导人的正式性的特定人群称谓,经常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的媒体报道和官方公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所指,包括中共中央、国家机构、全国政协的主要领导人。

领导人:lǐng dǎo rén,是指在一个国家或集体中居于领导地位的人物。

扩展资料:

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对在该国政治中具有最终决定和最高地位领导人的非官方称谓。是指称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层面具有最高职务及级别的高级领导人的正式性的特定人群称谓,经常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的媒体报道和官方公文。

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权力机构中,不一定拥有最高职衔,但能有效控制该党与该国的三大政权机器: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主的武装力量。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党和国家领导人

baby鞋子特大号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9
baby鞋子特大号
采纳数:3 获赞数:34560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般为中央层面的高级领导人的统称,包括中共中央、国家机构、全国政协的主要领导人。范围:正国级、副国级领导同志统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和国家领导人。

级别:

一、正国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

二、副国级

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扩展资料:

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般包括以下职位:

一、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构领导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参考资料:中国干部级别-百度百科

参考资料:党和国家领导人-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nnsoul1122
推荐于2017-11-27
lnnsoul1122
采纳数:45 获赞数:506 LV5
擅长:德语 英语考试 明星 理工学科 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我国,媒体中常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指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的成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委员们,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体,他们通常担任中国中央及地方的最高职务: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副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副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重要的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央纪委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
中共中央书记处的书记们,是中共中央的办事员,他们通常担任着中共中央的重要职位: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组织部长、中央宣传部长、中央党校校长、中央政策研究所所长,他们在中共中央总书记的领导下承办中共中央的一切日常工作,协调处理中央和地方的各方面事务,是中共中央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的重要地位,他们的组成人员被认为是中共和国家的领导者,所以舆论称他们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他们是中国的政治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党的领导人
★ 中央委员会 委员、候补委员,包括:
* 总书记
* 中央政治局常委
* 中央政治局委员
* 中央书记处书记
* 中央军委 主席、副主席
★ 中央纪委 书记

国家领导人
★ 国家主席、副主席
★ 全国人大
* 委员长
* 副委员长
★ 国务院
* 总理
* 副总理
* 国务委员
★ 中央军委
* 主席
* 副主席
★ 最高法院 院长
★ 最高检察院 检察长
★ 全国政协
* 主席
* 副主席
副总理肯定是国家领导人!!但不一定是党的领导人。。。人家可能是民主党派的~~~~
另外全国政协的正副主席都是国家领导人,但不是党的领导人,也可以说各民主党派领导人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九毛1
2009-03-13
九毛1
采纳数:4290 获赞数:103280 LV16
擅长:时事政治 历史话题 社会民生 军事 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名单2008年09月08日 星期一 14:23
胡锦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吴邦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
温家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贾庆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李长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
李克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
贺国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
周永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

王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王乐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兆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副书记
王岐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
回良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
刘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刘云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
刘延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
李源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汪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
张高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
张德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
俞正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徐才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郭伯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薄熙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何勇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
令计划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
王沪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路甬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
乌云其木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韩启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华建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陈至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周铁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李建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
蒋树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
陈昌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
严隽琪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
桑国卫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

梁光烈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
马凯 国务委员、党组成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孟建柱 国务委员、党组成员兼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
戴秉国 国务委员、党组成员

王胜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
曹建明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廖晖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杜青林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阿沛·阿旺晋美 全国政协副主席
帕巴拉·格列朗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马万祺 全国政协副主席
白立忱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成员
陈奎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李兆焯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黄孟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民间商会会长
董建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
张梅颖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
张榕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
钱运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孙家正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全国文联主席、党组书记
李金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郑万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邓朴方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残联主席
万钢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
林文漪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
厉无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罗富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
陈宗兴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
王志珍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陈炳德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党委书记
李继耐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党委书记
廖锡龙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党委书记
常万全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党委书记
靖志远 中央军委委员、二炮司令员、党委书记
吴胜利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党委书记
许其亮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党委书记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皲裂
2009-03-13
皲裂
采纳数:22 获赞数:159 LV5
擅长: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党就是最高领导者
党最高领导人是胡锦涛
国家领导人可分为两个概念
一个是算上党的国家 一个是没算
如果没算的话
国家领导人就是温家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