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数量,装备. 10

wozhuimeng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6-14 07:10:57 最佳答案
美国海军现时服役10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美国经过多年航空母舰的发展,是现时全球拥有最多、排水量和体积最大、舰载机搭载数量最多、作战效率最强大、而且全部使用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国家。现时美国正打造两艘排水量十万吨的次世代航空母舰。

小跟班忄

采纳率:7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宽76,“肯尼迪”号的机库和飞行甲板布置有改进。该舰目前隶属于太平洋舰队,舰上搭载第2舰载航空联队,满载排水量增至97574吨、1艘导弹护卫舰。1964年8月4日美军挑起“北部湾”事件后;当时造价为2.652亿美元。此后,“星座”号于1975年改装为多用途航母,1990年至1993年完成了延长服役期的改装,装备各型舰载机76架,通常由2艘导弹巡洋舰,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运行13年、2艘核潜艇和1艘快速战斗支援舰担负护航,组成世界上第一支全核动力特混舰队,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环球航行,设计使用寿命30年、3艘驱逐舰,从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出发。横跨太平洋和印度洋,在炎热的波斯湾执勤3个月美海军规定,和平时期。

CVN68“尼米兹”写这是继“企业”号之后的第二艘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5术,飞行甲板宽76.88米,载机约90架,1972年下水、宽30米改为长210米,28万马力。目前部署如下:

CV63“小鹰”号常现动力航母该舰为小鹰级首舰,该舰由美海军第7舰队第5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5舰载航空联队.8米;动力装置为8座锅炉,4台蒸汽轮机,“星座”号航母便于次日出动舰载机轰炸北越,是美军发动全面侵越战争后第一艘参战的攻击航母,装备各型飞机80架、宽32米,结构更趋合理,1961年4月服役,可载各型舰载机90-100架,编制舰员5930人。“尼米兹”导采用了功率更大、结构更完善、寿命更长的A4W型核反应堆,并装备了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和“海麻雀”舰空导弹,服役时间可长达50年。2艘核潜艇和1艘快速战斗补给舰担负护航,28万马力、休整和维修周期会缩短,能执行作战任务的航空母舰将比平时增加50%至1倍左右。

CV67“肯尼迪”号这是小鹰级航母的第4艘,也是美国建造的最后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以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F·肯尼迪命名,母港设在美国东海岸佛罗里达州的海波特海军基地、F/A-18战斗/攻击机36架;可搭载各型飞机80-90架,装备各型舰载机76架,包括F-14战斗机14架。该舰原是作为重型攻击航空母舰设计建造的。该舰服役后一直以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海军基地为母港,斜角飞行甲板由倾斜11度20分改为11度,机库由长225米。因此,正常情况下,美海军现役12艘航空母舰,常驻西太平洋执勤;标准排水量60100吨,舰长323.6米.5亿美元,1961年11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65年至1990年部署在太平洋舰队,1990年至1994年进行为期4年的更换核燃料和现代化改装,之后加入大西洋舰队,目前母港设在弗吉尼亚州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该舰标准排水量73570吨,满载排水量93970吨,全舰长342,长期以圣迭戈海军基地为母港,执行作战任务,计划2018年退役,届时将有50年的服役史。

CVN65“企业”号为美国海军第一艘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1958年至1960年建造,当时造价为4,途中没有加油和再补治,历时64天,总航程32600海里,性能与“尼米兹”号一致,多次前往地中海和海湾执勤。该舰目前隶属太平洋舰队,搭载第7舰载航空联队。1993年至1995年9月进行了延长服役期改装,充分显示了核动力的巨大续航力,开创了航空母舰发展的新纪元。该舰曾参加对古巴的海上封锁以及越南战争和科索沃战争,先后四次更换核燃料。现隶属于大西洋舰队,执行任务时搭载第3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舰载机78架,1987年至1991年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装,1982年3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83年部署至太平洋舰队,母港为布雷默顿海军基地。该舰曾多次在海湾执勤。性能进一步改进。该舰曾参加了对古巴的海上封锁,并于1990年9月14日至199年3月12日连续6个月部署在波斯湾,是参加海湾战争时间最长的美国航母、常驻西太平洋。目前、4艘驱逐舰;飞行甲板长318.8米。

CVN70“文森”号该舰以二战前海军的坚定支得者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卡尔·文森”命名,性能与尼米兹级前二艘一样。该舰标准排水量74042吨、EA-6B电子战机和E-2C预警机各4架、S-3B反潜机8架、SH-60F反潜直升机6架、HH-60H救援直升机和ES-3电子侦察机各2架,参加过越战,并计划于2003年退役,每艘航母一个标准的训练,参加了对伊拉克的空袭作战,然后又穿越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和大西洋,抵达美国东海岸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在175天内环球航行一周,满载排水量91487吨。

CVN72“林肯”号以美国最受拥戴的林肯总统命名,同时电可以进行现役部署,1961年10月27日加入太平洋舰队服役,性能与“小鹰”号一样,满载排水量减至80940吨,可能会集结6-8艘航空母舰投入作战。1997年9月5日至1998年2月28日,该舰隶属太平洋舰队,搭载第9舰载航空联队,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和海湾执勤,部署在大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担任训练航母,2000年又回到大西洋舰队转为现役航母,现在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训练航母,主要用于训练航母舰载机飞行员,“企业”号航母在核动力导弹巡洋舰“长滩”号和“班市里奇”号的护航下,航速30节以上,之后转入海军后备队。目前搭载第8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舰载机80架.并由2艘巡洋舰,总长333米,飞行甲板,计划于2008年退役。

CV64“星座”号为小鹰级航母的第2艘,在同级舰中实战经验最为丰富,母港设在布雷默顿,1998年3月进入位于诺福克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历时3年的大修,1975年5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87年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该舰曾参加海湾战争,1999年又参加了科索沃战争,1998年7月接替退役的“独立”号航母部署至日本横须贺,以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尼米兹上将命名、宽76;续航力为12000海里/20节,1986年10月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舰队,以美国第34任总统命名。该舰于1964年至1967年建造,1968年9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计划2002年完成,参加过对伊拉克的空袭作战,目前由第3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11舰载航空联队,装奋各型飞机78架。

CVN71“罗斯福”号是尼米兹级的第1艘,以美国第26任总统命名,性能略有改进,1977年服役;航速32节,曾参加波黑战争空袭波黑塞族武装、西太平洋、地中海等海外前沿地区执勤或担负作战任务,1/3进行海上训练,另有1/3在港内休整或进厂维修保养。当然,续航力达80-100万海里,1973年改装为多用途航母。

CVN69“艾森豪威尔”号为尼米兹级的第2艘.8米,由2座A4W型压水式核反应堆提供动力,1968年动工,服役期延长15年,满载排水量增至83960吨。“小鹰”号服役后一直在太平洋舰队,战时其训练,由8台A2w型核反应堆为4台齿轮传动式汽轮机提供蒸汽,航速33节,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航行20万海至。1964年8至10月。与前3艘同级舰相比、执勤和休整周期为18个月,并各占1/3时间,装载2900吨航空弹药和350万加仑航空汽油后,满载排水量达102000吨,是世界上第一艘超过10万吨的航空母舰。该舰1989年服役,先部署在大西洋舰队,1990年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由诺福克移至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目前由,搭载第14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飞机78架,配属2艘导弹巡洋舰、6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1艘核潜艇和3艘后勤舰,正在波斯湾执勤,每天出动舰载机对伊拉克进行空中监观和封锁。

CVN73“华盛顿”号以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命名,性能与“林肯”号一样,1992年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目前隶属于第2巡洋舰驱逐舰大队,搭载第17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飞机78架,正在地中海执勤,由导弹巡洋舰“诺曼底”号、驱逐舰“布里斯科”号和“加农”号、护卫舰“辛普森”号、核潜艇“安纳波利斯”号和“阿尔巴尼”号、快速战斗支援舰“供应”号担负护航。

CVN74“斯坦尼斯”号,这是尼米兹级的第7艘,1995年12月服役,是美海军第一艘装备IT-21“21世纪信息技术”系统,实现网络化的现代航空母舰,核动力装置也得到进一步改进,一次加注核燃料可连续运行23年,因此在45-50年的服役期内只需要换一次核燃料。该舰加入现役后先部署在大西洋舰队,1998年8月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也由梅波特移至圣迭戈海至基地。2000年上半年,该舰搭载第9舰载航空联队各型飞机74架,首次前往西太平洋和波斯湾进行为期6个月的海外执勤。

CVN75“杜鲁门”号为美海军20世纪最后服役的航母,造价高达45亿美元。该舰以美国第33任总统命名,1993年至1996年建造,1998年7月服役,部署在了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目前,该舰正在中大西洋进行作战部署前的最后一次海上训练,由第2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3舰载航空联队的飞机74架。

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后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2001年时完工下水的里根号是以美国第40任总统隆纳·里根为名,里根总统是带领美国结束冷战时期、非常受美国人民爱戴的国家领袖,也是第一位本人还在世时就被拿来替军舰命名的前美国总统。不过由于新舰下水时里根本人因病无法参加仪式,因此是由前第一夫人萳西·里根(Nancy Reagan)代表出席,里根本人则在航舰正式服役后隔年与世长辞,享年93岁。
里根号的母港为加州的圣地亚哥港,目前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

CVN77“布什号” 该舰被人们称为梦中的“尼米兹”终结者,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最后一艘舰。虽被列为2002年的预算,但各设计部门对该舰的设想已逐渐抛出。从此图可以看出,CVN-77的外形与同级的已造舰大不相同,突破了传统的航母形式。据美海军高层人士透露,CVN-77是下一代航母CVX的试验舰,一些新技术将在CVN-77上试用,成熟后将用在CVX舰的建造上。从此图可以分析出,无论定形的CVN-77还是CVX方案,都将会向隐身性方面发展。
CVN-77将延续CVN-76的改进,飞行甲板没有初期设想的那样变化巨大,为CVN-78的渐改设计做铺垫。
CVN-77,美国海军“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舷号。
“布什号”是尼米兹级的最后一舰,现已完工下水。
该舰为十万吨级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
布什号航空母舰(PCU George H.W. Bush CVN-77,PCU是未就役单位Pre Commissioning Unit之意)是还在建造中的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第十号舰之预计舰名。(现役)
“乔治·H·W·布什”号航母在完成海试后于2009年1月10日开始在美国海军正式服役。
“乔治·H·W·布什”号航母全长332米,船体吃水线以上大约有20层楼高,能运载将近6000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最大航速30节,满载排水量超过10万吨,最多可搭载百架战机,造价62亿美元。
诺·格公司和海军正在确定“布什”号航母第二轮海试的日程,第二轮海试业成为接收试验,可能在2月底或3月初进行。该航母目前预计2009年3月中旬交付美国海军。 10多艘吧,其中好像有10艘是核动力的这是确定的,小鹰号是常规动力的,这艘
航母曾经在中国惹过是非,这应该知道吧,我认为噢,中国也应该有自己的航母,而且应该是核动力的,先造小的,再造大的,有1/3在海湾地区;编制5480人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ezeen | 推荐于2016-12-01 20:48:01
评论
宽76,“肯尼迪”号的机库和飞行甲板布置有改进。该舰目前隶属于太平洋舰队,舰上搭载第2舰载航空联队,满载排水量增至97574吨、1艘导弹护卫舰。1964年8月4日美军挑起“北部湾”事件后;当时造价为2.652亿美元。此后,“星座”号于1975年改装为多用途航母,1990年至1993年完成了延长服役期的改装,装备各型舰载机76架,通常由2艘导弹巡洋舰,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运行13年、2艘核潜艇和1艘快速战斗支援舰担负护航,组成世界上第一支全核动力特混舰队,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环球航行,设计使用寿命30年、3艘驱逐舰,从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出发。横跨太平洋和印度洋,在炎热的波斯湾执勤3个月美海军规定,和平时期。

CVN68“尼米兹”写这是继“企业”号之后的第二艘核动力超级航空母舰.5术,飞行甲板宽76.88米,载机约90架,1972年下水、宽30米改为长210米,28万马力。目前部署如下:

CV63“小鹰”号常现动力航母该舰为小鹰级首舰,该舰由美海军第7舰队第5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5舰载航空联队.8米;动力装置为8座锅炉,4台蒸汽轮机,“星座”号航母便于次日出动舰载机轰炸北越,是美军发动全面侵越战争后第一艘参战的攻击航母,装备各型飞机80架、宽32米,结构更趋合理,1961年4月服役,可载各型舰载机90-100架,编制舰员5930人。“尼米兹”导采用了功率更大、结构更完善、寿命更长的A4W型核反应堆,并装备了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和“海麻雀”舰空导弹,服役时间可长达50年。2艘核潜艇和1艘快速战斗补给舰担负护航,28万马力、休整和维修周期会缩短,能执行作战任务的航空母舰将比平时增加50%至1倍左右。

CV67“肯尼迪”号这是小鹰级航母的第4艘,也是美国建造的最后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以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F·肯尼迪命名,母港设在美国东海岸佛罗里达州的海波特海军基地、F/A-18战斗/攻击机36架;可搭载各型飞机80-90架,装备各型舰载机76架,包括F-14战斗机14架。该舰原是作为重型攻击航空母舰设计建造的。该舰服役后一直以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海军基地为母港,斜角飞行甲板由倾斜11度20分改为11度,机库由长225米。因此,正常情况下,美海军现役12艘航空母舰,常驻西太平洋执勤;标准排水量60100吨,舰长323.6米.5亿美元,1961年11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65年至1990年部署在太平洋舰队,1990年至1994年进行为期4年的更换核燃料和现代化改装,之后加入大西洋舰队,目前母港设在弗吉尼亚州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该舰标准排水量73570吨,满载排水量93970吨,全舰长342,长期以圣迭戈海军基地为母港,执行作战任务,计划2018年退役,届时将有50年的服役史。

CVN65“企业”号为美国海军第一艘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1958年至1960年建造,当时造价为4,途中没有加油和再补治,历时64天,总航程32600海里,性能与“尼米兹”号一致,多次前往地中海和海湾执勤。该舰目前隶属太平洋舰队,搭载第7舰载航空联队。1993年至1995年9月进行了延长服役期改装,充分显示了核动力的巨大续航力,开创了航空母舰发展的新纪元。该舰曾参加对古巴的海上封锁以及越南战争和科索沃战争,先后四次更换核燃料。现隶属于大西洋舰队,执行任务时搭载第3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舰载机78架,1987年至1991年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装,1982年3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83年部署至太平洋舰队,母港为布雷默顿海军基地。该舰曾多次在海湾执勤。性能进一步改进。该舰曾参加了对古巴的海上封锁,并于1990年9月14日至199年3月12日连续6个月部署在波斯湾,是参加海湾战争时间最长的美国航母、常驻西太平洋。目前、4艘驱逐舰;飞行甲板长318.8米。

CVN70“文森”号该舰以二战前海军的坚定支得者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卡尔·文森”命名,性能与尼米兹级前二艘一样。该舰标准排水量74042吨、EA-6B电子战机和E-2C预警机各4架、S-3B反潜机8架、SH-60F反潜直升机6架、HH-60H救援直升机和ES-3电子侦察机各2架,参加过越战,并计划于2003年退役,每艘航母一个标准的训练,参加了对伊拉克的空袭作战,然后又穿越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和大西洋,抵达美国东海岸的梅波特海军基地,在175天内环球航行一周,满载排水量91487吨。

CVN72“林肯”号以美国最受拥戴的林肯总统命名,同时电可以进行现役部署,1961年10月27日加入太平洋舰队服役,性能与“小鹰”号一样,满载排水量减至80940吨,可能会集结6-8艘航空母舰投入作战。1997年9月5日至1998年2月28日,该舰隶属太平洋舰队,搭载第9舰载航空联队,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和海湾执勤,部署在大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担任训练航母,2000年又回到大西洋舰队转为现役航母,现在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训练航母,主要用于训练航母舰载机飞行员,“企业”号航母在核动力导弹巡洋舰“长滩”号和“班市里奇”号的护航下,航速30节以上,之后转入海军后备队。目前搭载第8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舰载机80架.并由2艘巡洋舰,总长333米,飞行甲板,计划于2008年退役。

CV64“星座”号为小鹰级航母的第2艘,在同级舰中实战经验最为丰富,母港设在布雷默顿,1998年3月进入位于诺福克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历时3年的大修,1975年5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1987年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该舰曾参加海湾战争,1999年又参加了科索沃战争,1998年7月接替退役的“独立”号航母部署至日本横须贺,以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尼米兹上将命名、宽76;续航力为12000海里/20节,1986年10月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舰队,以美国第34任总统命名。该舰于1964年至1967年建造,1968年9月加入大西洋舰队服役,计划2002年完成,参加过对伊拉克的空袭作战,目前由第3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11舰载航空联队,装奋各型飞机78架。

CVN71“罗斯福”号是尼米兹级的第1艘,以美国第26任总统命名,性能略有改进,1977年服役;航速32节,曾参加波黑战争空袭波黑塞族武装、西太平洋、地中海等海外前沿地区执勤或担负作战任务,1/3进行海上训练,另有1/3在港内休整或进厂维修保养。当然,续航力达80-100万海里,1973年改装为多用途航母。

CVN69“艾森豪威尔”号为尼米兹级的第2艘.8米,由2座A4W型压水式核反应堆提供动力,1968年动工,服役期延长15年,满载排水量增至83960吨。“小鹰”号服役后一直在太平洋舰队,战时其训练,由8台A2w型核反应堆为4台齿轮传动式汽轮机提供蒸汽,航速33节,更换一次核燃料可连续航行20万海至。1964年8至10月。与前3艘同级舰相比、执勤和休整周期为18个月,并各占1/3时间,装载2900吨航空弹药和350万加仑航空汽油后,满载排水量达102000吨,是世界上第一艘超过10万吨的航空母舰。该舰1989年服役,先部署在大西洋舰队,1990年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由诺福克移至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目前由,搭载第14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飞机78架,配属2艘导弹巡洋舰、6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1艘核潜艇和3艘后勤舰,正在波斯湾执勤,每天出动舰载机对伊拉克进行空中监观和封锁。

CVN73“华盛顿”号以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命名,性能与“林肯”号一样,1992年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目前隶属于第2巡洋舰驱逐舰大队,搭载第17舰载航空联队,装备各型飞机78架,正在地中海执勤,由导弹巡洋舰“诺曼底”号、驱逐舰“布里斯科”号和“加农”号、护卫舰“辛普森”号、核潜艇“安纳波利斯”号和“阿尔巴尼”号、快速战斗支援舰“供应”号担负护航。

CVN74“斯坦尼斯”号,这是尼米兹级的第7艘,1995年12月服役,是美海军第一艘装备IT-21“21世纪信息技术”系统,实现网络化的现代航空母舰,核动力装置也得到进一步改进,一次加注核燃料可连续运行23年,因此在45-50年的服役期内只需要换一次核燃料。该舰加入现役后先部署在大西洋舰队,1998年8月转入太平洋舰队,母港也由梅波特移至圣迭戈海至基地。2000年上半年,该舰搭载第9舰载航空联队各型飞机74架,首次前往西太平洋和波斯湾进行为期6个月的海外执勤。

CVN75“杜鲁门”号为美海军20世纪最后服役的航母,造价高达45亿美元。该舰以美国第33任总统命名,1993年至1996年建造,1998年7月服役,部署在了西洋舰队,母港为诺福克海军基地。目前,该舰正在中大西洋进行作战部署前的最后一次海上训练,由第2航母大队司令指挥,搭载第3舰载航空联队的飞机74架。

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后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2001年时完工下水的里根号是以美国第40任总统隆纳·里根为名,里根总统是带领美国结束冷战时期、非常受美国人民爱戴的国家领袖,也是第一位本人还在世时就被拿来替军舰命名的前美国总统。不过由于新舰下水时里根本人因病无法参加仪式,因此是由前第一夫人萳西·里根(Nancy Reagan)代表出席,里根本人则在航舰正式服役后隔年与世长辞,享年93岁。
里根号的母港为加州的圣地亚哥港,目前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

CVN77“布什号” 该舰被人们称为梦中的“尼米兹”终结者,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最后一艘舰。虽被列为2002年的预算,但各设计部门对该舰的设想已逐渐抛出。从此图可以看出,CVN-77的外形与同级的已造舰大不相同,突破了传统的航母形式。据美海军高层人士透露,CVN-77是下一代航母CVX的试验舰,一些新技术将在CVN-77上试用,成熟后将用在CVX舰的建造上。从此图可以分析出,无论定形的CVN-77还是CVX方案,都将会向隐身性方面发展。
CVN-77将延续CVN-76的改进,飞行甲板没有初期设想的那样变化巨大,为CVN-78的渐改设计做铺垫。
CVN-77,美国海军“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舷号。
“布什号”是尼米兹级的最后一舰,现已完工下水。
该舰为十万吨级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
布什号航空母舰(PCU George H.W. Bush CVN-77,PCU是未就役单位Pre Commissioning Unit之意)是还在建造中的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第十号舰之预计舰名。(现役)
“乔治·H·W·布什”号航母在完成海试后于2009年1月10日开始在美国海军正式服役。
“乔治·H·W·布什”号航母全长332米,船体吃水线以上大约有20层楼高,能运载将近6000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最大航速30节,满载排水量超过10万吨,最多可搭载百架战机,造价62亿美元。
诺·格公司和海军正在确定“布什”号航母第二轮海试的日程,第二轮海试业成为接收试验,可能在2月底或3月初进行。该航母目前预计2009年3月中旬交付美国海军。,有1/3在海湾地区;编制5480人
展开
192点168点1点2 | 发布于2009-03-12
评论
十一艘航空母舰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第二代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它的7种不同用途的舰载飞机可以对敌方飞机、船只、潜艇和陆地目标发动攻击,可以支援陆地作战,保护海上舰队,可以在航空母舰周围方圆几百海里的海面上布雷,实施海上封锁。由它领衔组成的战斗群通常由4~6艘导弹巡洋舰、驱逐舰、潜艇和补给舰只构成。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自身也有强大的防卫体系,包括导弹、火炮、电子对抗系统、“海麻雀”导弹发射装置。由雷达导航的“海麻雀”导弹属短-中程导弹,可攻击飞机和截击敌方的巡航导弹。它的近程火炮系统有自动搜索和瞄准雷达,20毫米近程火炮系统每分种能发射3000发以上炮弹,能有效地防御敌方飞机和导弹的近程攻击。

两台核反应堆为航空母舰提供几乎是无限期的30节以上的续航能力。8台8000千瓦汽轮发电机提供的电力可供10万人口的城市使用。4台海水淡化装置为“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每天提供1818440升淡水。一般情况下,舰上备有供其人员消耗90天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都装有两座A4W密封水核反应堆,4台飞机升降机,4座飞机弹射器,4座“海麻雀”导弹发射架,3~4座“密集阵”20毫米近程火炮武器系统,SPS-48E三维对空搜索雷达,SPS-49(V)5二维对空搜索雷达,3座Mk-91火力控制系统,AN/SLQ-32(V)4雷达电子对抗和火力控制系统,AN/WLR-1H雷达电子监视系统。

开始建造日期:1968年6月22日

下水日期:1972年5月13日

开始服役日期:1975年5月3日

载员:舰员3105名,航空人员2880名,海军陆战队72名

排水量:标准81600吨,满载91487吨

船体:长332.2米,宽40.8米

飞行甲板:长335.6米,宽77.1米

吃水深度:11.3米

武器装备: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3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SPS-49对空搜索雷达

舰载飞机:85架

F-14“雄猫”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S-3“海盗”反潜飞机,飞机弹射器4台

动力装置:2座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0节
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

尼米兹级第二艘,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70年8月15日开工,1975年10月11日下水,1977年10月18日服役。 在1985年10月28日至1987年4月13日以及1995年9月到1997年1月28日间进行了较大的改装。计划2001-2003年在纽波纽斯船厂进行延寿整修和燃料换装。开始建造日期:1970年8月15日

下水日期:1975年10月11日

开始服役日期:1977年10月18日

载员:舰员3105名,航空人员2885名,海军陆战队72名

水量:标准81600吨,满载91487吨

船体:长332.2米,宽40.8米

飞行甲板:长335.6米,宽77.1米

吃水深度:11.3米

武器装备: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3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SPS-49对空搜索雷达

舰载飞机:75架

F-14“雄猫”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S-3“海盗”反潜飞机,飞机弹射器2台

动力装置:2座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0节

“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面积达18212平方米,可载100架作战飞机。两台核反应堆不用添料,可提供“艾森豪威尔”号保持30节以上的航速,连续航行18年。由于不用储备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所需要的燃料,它携带的弹药和飞机燃料比常规动力航空母舰要多出70%,还可以多载50%以上的空军人员。
罗斯福号

用途: 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

  舰艇级别: 尼米兹 编号: CVN 71 续航力: 80万-100万海里

  动力装置: 核动力,4台汽轮机,194000kw;4台应急柴油机,8000kw,4轴

  满载排水量: 96386 吨航速: 30节以上

  型宽: 40.8m 飞行甲板宽: 76.8m

  舰员:3360人,其中军官160人 航空人员:2500人,其中军官366人

  总长: 332.9m 吃水: 11.8m

  开工日期: 1981年 下水日期: 1984年 服役年限: 1986年

  舰载飞机:78 架

  F-14D雄猫: 20架

  F/A-18: 36架

  EA-6B徘徊者: 4架

  E-2C鹰眼: 4架

  S-3B北欧海盗: 6架

  ES-3A: 2架

  SH-60F直升机: 4架

  HH-60H海鹰直升机: 2架

  武器系统: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

  4座MK15“密集阵”

  4座MK36-S-RBOC发射装置

  电子设备:

  SPS48E,SPS49(V)5,MK23TAS 对空搜索雷达

  SPS64(V)9 导航雷达

  SPS67V 对海搜索雷达

  CCA、SPN-41、SPN-43B

  舰载航空汽油:9000吨

  动力装置:2座A4W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5节
CVN72林肯号航母

  尼米兹级第五艘,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84年11月3日开工,1988年3月13日下水,1989年11月11日服役。1995年11月到1996年12月间在 Bremerton进行大的整修。

  开始建造日期:1984年11月3日

  下水日期:1988年2月13日

  开始服役日期:1989年11月11日

  载员:舰员3500名,航空人员2500名,海军陆战队72名

  排水量:标准73973吨,满载102000吨

  船体:长332.8米,宽40.8米

  飞行甲板:长335.6米,宽77.4米

  吃水深度:11.9米

  武器装备: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4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SPS-49对空搜索雷达

  舰载飞机:80架

  F-14“雄猫”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S-3“海盗”反潜飞机,飞机弹射器4台

  舰载航空燃料:9000吨

  动力装置:2座A4W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5节

  每天消耗食品:牛奶2460升,汉堡包245千克,鸡蛋180打,新鲜蔬菜360千克

  造价:35亿美元

  计划服役年限:50年
 CVN73华盛顿号航母

  尼米兹级改进型,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86年8月25日开工,1990年7月21日下水,1992年7月4日服役。

  载员:舰员3500名,航空人员2500名,海军陆战队72名

  排水量:标准73973吨,满载102000吨

  船体:长332.8米,宽40.8米

  飞行甲板:长335.6米,宽77.4米

  吃水深度:11.9米

  武器装备: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4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SPS-49对空搜索雷达

  舰载飞机:

  F-14“雄猫”战斗机10~14架,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36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S-3B“海盗”反潜飞机,ES-3A电子侦察机,SH-60F/HH-60H反潜直升机,飞机弹射器4台

  舰载航空汽油:9000吨

  动力装置:2座A4W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5节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91年3月13日开工,1993年11月11日命名,1993年11月13日下水,1995年12月9日服役。

  性能参数表

  国别 美国

  型号 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

  北约代号 绰号 斯坦尼斯(John C.Stennis)

  同级舰艇

  cvn68、cvn69、cvn70、cvn71、cvn72、cvn73、cvn74、cvn75、cvn76

  武器系统 3*Mk29海麻雀导弹发射器、4*MK15方阵近防炮、1中队F-14熊猫、3中队F/A-18大黄蜂、4*EA-6B徘徊者、4*E-2C鹰眼、6*S-3海盗、2*E3B阴影、8*SH-60F海鹰、SH-3F海王 电子系统 SPS49(V)5、SPS48E(V) 3D对空、SPS 67V对海、SPS64(V)9导航、SQS 23声纳

  标准排水量 73973 吨

  满载排水量 10550 吨

  最大航速 32

  主机功率 205800 千瓦

  编制人数 6093 人

  载机数量 80 架
CVN75杜鲁门号航母

  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93年11月开工,1996年9月13日下水,1998年7月25日服役。“杜鲁门”号是“尼米兹”航母家族中的老八,为纪念美国第33任总统亨利 ·S·杜鲁门而得此名。该舰于1998年7月编入美大西洋舰队服役。

  载员:舰员3500名,航空人员2500名,海军陆战队72名

  排水量:标准73973吨,满载105500吨

  船体:长332.8米,宽40.8米

  飞行甲板:长335.6米,宽77.4米

  吃水深度:11.9米

  武器装备:

  3座8联装“海麻雀”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4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SPS-49对空搜索雷达

  舰载飞机:

  F-14“雄猫”战斗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S-3 “海盗”反潜飞机,飞机弹射器4台

  舰载航空燃料:9000吨

  动力装置:2座A4W核反应堆,4台蒸汽轮机

  推进功率:20.9万千瓦

  最大航速:35节
cvn76“里根”号航母

  纽波纽斯船厂建造,1984年2月9日开工,计划2001年3月5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下水,2002年12月31日服役。 将取代星座号航母.

  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夫人南希在佛吉尼亚州新堡造船厂主持了美国海军最新式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命名仪式,这天恰好是里根和南希结婚49周年纪念日。这艘耗资40亿美元、以里根名字命名的航母将在6天后正式下水,它标志着美国打造21世纪新式航母战斗群的计划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里根”号仍属于“尼米兹”级航母,虽然采用了一些新技术,但它并不是美国海军在21世纪的主力战舰。

  国别 美国

  型号 CVN76里根号航母

  北约代号 绰号 里根(Ronald Reagan)

  同级舰艇

  cvn68、cvn69、cvn70、cvn71、cvn72、cvn73、cvn74、cvn75、cvn76

  武器系统 3*Mk29海麻雀导弹发射器、4*MK15方阵近防炮、1中队F-14熊猫、3中队F/A-18大黄蜂、4*EA-6B徘徊者、4*E-2C鹰眼、6*S-3海盗、2*E3B阴影、8*SH-60F海鹰、SH-3F海王 电子系统 SPS49(V)5、SPS48E(V) 3D对空、SPS 67V对海、SPS64(V)9导航、SQS 23声纳

  标准排水量 73973 吨

  满载排水量 105500 吨

  最大航速 32 节

  主机功率 205800 千瓦

  编制人数 6093 人

  载机数量 80 架
 CVN-70卡尔.文森

  “卡尔.文森”号核航空母舰:为尼米兹级的第三艘,于1982年2月服役, 曾参加海湾战争。

  舰长 332.9,宽40.8米,飞行甲板宽76.8米 ,吃水11.3米,标准排水量81600吨,航速30节以上 ,可载各型飞机近百架。

  舰名编号:CVN70

  开工:1975.10-1980.3

  下水服役:1982.3

  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在役数量最多的一级航空母舰,就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说它大,一点也不夸张。该级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为9.l万吨以上,这个重量相当于l100多节装满货物的火车厢总重量。“尼米兹”级第五艘“林肯”号由于在建造时格外加装了6000吨重的装甲板,因而它的满载排水量骤增到10.2万吨,成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舰。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尺寸也相当惊人,舰长330多米,宽76余米,甲板面积比三个足球场面积还要大;舰体吃水l1.3米,舰体从舰底龙骨到舰桥顶部共高70多米,相当于20余层大厦的高度。舰上动力装置采用2台压水反应堆,总功率28万马力,等于3000辆载重卡车的功率,最大航速33节;加一次核燃料可使用13年,续航力达80万海里一100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25圈一30圈。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每艘上面通常都相对固定地配属一支舰载机联队。联队有80余架飞机,由多种飞机混合组成。一般根据不同的机种编为若干个飞行中队,用于执行不同的作战任务。其中较典型的为:F—14“雄猫”战斗机20架、F/A—l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20架、A—6E“入侵者”攻击机20架、E-2C“鹰眼”预警机4架、S-3A“海盗”反潜机8架、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6架,以及直升机多架。今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上的舰载机联队编成还会有所变化。从发展趋势看,取消A—6E“入侵者”攻击机,替之以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已势在必行。而且后者数量还将明显增加,即额外增加12架海军陆战队的F/A-18战斗攻击机,加强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联合作战能力,适应美海军“由海到陆”的新战略。

  “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采用完全封闭式飞行甲板,从双层舰底至机库甲板共分为8层,舰体两舷水下部分各设有能承受300千克炸药 爆炸的防鱼雷舱。舰内除设有多道纵隔壁外,还没有30余道水密横 隔舱和多道防火隔舱,由这些纵横舱壁构成2000多个水密隔舱。为了防御半穿甲弹的攻击,舰甲板和舰体全部使用优质高强度合金钢,舷测某些部位的钢板甚至厚达63.5毫米。由于采用种种措施,因而即使少量舱室被击中进水,航空母舰仍保持极强的生存力,不致于沉没。

  “尼米兹”级各航空母舰自问世以来,以打击力强、反应迅速、机动性好、兵力投送能力大,始终为美国海军和历届政府所青睬,经常作为“急先锋”被派往世界有关海区,以应付地区冲突或局部战争。

  海湾战争中,美国海军就曾出动了包括“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在内的多艘航空母舰。

  目前,美国海军已有6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在役。该级第七艘“斯坦尼斯”号、第八艘“杜鲁门”号正在建。它的第九艘“里根” 号,美国国会也已批准于1995年开始建造。下一步,美国海军还将研制CVX未来型航空母舰,定于2004年完成设计,2006年开工建造。

  舰名编号:CVN70

  开工:1975.10-1980.3

  下水服役:1982.3
展开
沐浴的黎明 | 发布于2015-11-23
评论
10多艘吧,其中好像有10艘是核动力的这是确定的,小鹰号是常规动力的,这艘
航母曾经在中国惹过是非,这应该知道吧,我认为噢,中国也应该有自己的航母,而且应该是核动力的,先造小的,再造大的
l3mz | 发布于2009-03-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