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闻不如目见,下一句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12 06:36:49 最佳答案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耳闻不如目见 故事 公元前445年,魏文候建立了魏国。魏文侯在位50余年,以善于用人而著称,曾任用李悝为相国,吴起为大将,曾打败秦国,夺取了秦国的河西(今黄河与北洛水之间)。魏文侯十分讲求实际,奖励耕战,兴修水利,进行改革,从而使魏国成为当时的强国。 有一年,魏文侯派西门豹去治理邺城(今临漳县西)。临行的时侯,魏文侯嘱咐西门豹到邺城以后要多调查研究,不要听信传闻,他说:"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再走近它,走近它不如用手接触它。只有掌握真实情况,才能把事情办好。" 西门豹到邺城后,便深入到当地百姓中了解情况,严厉打击和铲除了一批为害多年的巫婆、乡绅,鼓励群众发展生产,把邺地治理得很有成绩,受到当地群众的拥护。

吴田田 | 电子电气从业者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口说不如身逢
夏雪的星空 | 发布于2006-06-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