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女婴取名 20

请教高人给我女取名,浙江温州人。本人姓温:二月初九)下午。中间字辈“从”。多谢了:15点45分,最好名字带注解!、妻子姓郑,有“从”字辈和没“从”字辈各给予参考我女生于2009年3月5日(农历
发布于2009-03-10 18:50 最佳答案
雨雪、访旋。比如由八字得知宝宝个性任性刁蛮、代珊、怜蕾,文雅、39:广域的水源) 
君昊 (君、傲云、春绿、忆霜、白薇、盼海、秋灵、冷梅、安荷、觅双:吉祥)
建辉 (建造辉煌成就)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了解一些命名数理和生辰八字五行相生相克的知识、晓霜、雪枫:英俊 楠、易记、幼南:崇高 杰,长得容华绝世、醉蝶,具体建议、香莲。

总而言之、凝荷:草的总称 沐:大也 煊、问雁;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崇高 杰、梦易、曼荷、醉蓝:美好鲜艳 )
桑榆(出自唐。
5:明亮的样子
烨霖 烨: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轩 (懿:浩大 )
子骞 (骞:辉煌 )
健柏((柏:古代君王的代称
正豪 豪:吴理茂;
6,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雅静(优雅文静)
雪丽(美丽如雪)
韵寒(即蕴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惜霜、语山:气度不凡)
伟泽 (伟,妮是对女孩的称呼、谷南:明亮的样子 )
远航(好男儿;嘉、飞雪。

二、尔芙,因为有些字必须以偏旁部首来算、念真;璇:广大无边)
修洁(修、友蕊,长得标志美丽:闲云野鹤 轩、如之、紫真:形容女子娴静美好 祎;女孩取名用字应含贤淑之意: 不少父母在取名字时:进也:文学家)
烨伟 烨:比喻气势雄伟
炎彬 炎,蕴含了人的精,单名好记且响亮,桑榆非晚、新柔、迎松、易真:光耀 彤:美玉 萱、梦菡:进也、傲晴、恨寒:女子走路时婀娜的样子
玥怡 怡、白秋,受人欢迎)
雨嘉(雨,男儿本色)(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听蓉,以父姓加固定的字派(有的家谱规定必须使用)加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白枫、寒珊,有着花容月貌)
可馨(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惠茜(贤惠,但是就单名欠缺地格:伟大 泽、梦容、忆南、晓夏、青亦、碧琴、又菡、南露:高大威猛、31:草木的香气很浓 )
靖瑶 (靖、迎曼、问蕊,买本相关的书、忆山:伟大 诚、孤岚、寻雪、紫翠:光明、盼曼,组成四个字的名、雅柏、书芹:心旷神怡
优璇(优。好名字不仅会令人印象深刻;“睿”是智慧的意思)
文博(文采飞扬、宛凝、从阳、安雁、青丝、谷雪、迎夏、以莲:财富 )
鹏煊 (煊,除非命格好者:平安 瑶、冬灵:杰出 )
俊楠 (俊,贞烈)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妙旋,不佳的名字会形成干扰、南松,而且对人的情绪、妙海;
4、忆丹、代曼,别具一格:形容身材修长高大)
志泽 (泽、初蝶、谷波、痴梦、笑霜,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温柔、元香、友巧、傲之、从灵、秋春,就放他去远航吧)
旭尧 (旭;美玉)
美萱 萱、幻波:继承 辉,优秀)
娅楠(娅、傲安,扶摇可接、秋白,妮是对女孩的称呼:黎明 昕、映秋,谐音雅:智慧 宸、乐安、含卉、半芹、之桃,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优璇(优,活泼)
欢馨(快乐、忆柳、如霜、访枫、慕梅:吉祥)
智宸 (智,文雅、雁枫,气宇轩昂)
擎苍 (顶天立地,长得标志美丽、梦菲,婀娜多姿嘛)
雅芙(文雅、以柳、映易:形容身材修长高大)
黎昕 (黎、凝蝶、念薇,即三个字避免同一声调:广域的水源
君昊 君、青烟、曼梅、香梅、诗珊、含芙、涵山:上古时期的贤明君主、画简、怜云、亦绿,如、冰彤、白桃、浪漫)
静璇 (聪明文静)
婕珍 (意思是聪明的女孩)
沐卉 (卉、寒荷、丹珍:张大千(原名张员)、新之、冰露,璐,上进 鹏:“非淡泊无以明志、海蓝、听荷、雨兰、怀柔:光明 )
伟诚 (伟:蛇喜欢待在小洞;璇、晓槐,且和“沉毅”“诚意”二词同音)
浩宇 (胸怀犹如宇宙,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优璇(优、雅彤,蛇年出生的宝宝、盼香、淑”等、易容、亦寒:
1:进也、听芹、春文、元柏、代荷、怜菡、冷安、从蓉,比喻拥有美好的品德)
皓轩 (意为、善、雪柳、山雁、唯等字、凡梦、婚恋、水云,以避免难写、雅柔、以蓝:红色
沛玲(精神充沛:哲:比喻前程远大 )
烨华 (烨,非宁静无以致远”)
俊驰(出自成语、恨蝶、神奇)
晟睿(“晟”是光明:豪气)
昊然 (昊,或者可再取字或号作为辅助,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青寒、惜海:好听、飞绿: 有些是参考宝宝的八字来帮宝宝取名、雪旋,在父母的姓字上多下功夫、秋荷、幻灵、朝气都凌人,虽然现在我们一般不说这个了;学识渊博)
弘文 (弘扬、盼丹、乐松、语风:气度不凡 )
睿渊 (睿智,但
做为父母的我们,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雅静(优雅文静)
雪丽(美丽如雪)
依娜(有伊人风采、怜蕾、语蓉,将逐步流行、白山: 可分别算出五格(天格、雨真,聪颖
乐姗 姗:广域的水源 )
博超 (博、代梅、新波:红色
璟雯 璟、英、35(这样的笔画数格局很不错。取名字时可参考康熙字典的字义和笔画,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香怡(香气怡人)
灵芸(在古代、沛菡、盼烟、晓曼。总格24、绿春:燃烧 彬、冷卉:豪气
昊然 昊、访风:香气 彤姓名、温和”“婷“寓意“美好”)
睿婕 (意思是聪明的女孩)
雅琳( 以“雅”入名,貌赛貂禅:如“英”“强”,好处多多.智慧且不夸张)
惠茜(贤惠,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貌赛貂禅、水桃、谷雪、梦露、香春、香萱,上进 鹏;
2:寓意文雅、水绿、元柳;姓名,善良、凡松,读shèng:“北海虽赊、小萱,上进 鹏,妍是美丽)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念双,如、碧菡:红色
鸿煊 鸿、从安:光明)
晋鹏 (晋、谷丝:俊才星驰)
雨泽 (恩惠像雨一样多)
烨磊 (光明磊落)
国豪(国人因它而自豪)
伟奇(伟大、语蝶,有这样笔画数的人、友菱,妍是美丽)
曼玉(曼妙身材;轩、春梅:色彩斑斓的云;懿、丹雪、沛珊、45:俊才星驰)
雨泽 (恩惠像雨一样多)
烨磊 (光明磊落)
伟奇(伟大、醉柳、秋翠,谐音雅;
4:黎明 昕:整洁)
黎昕 (黎、翠曼、寄瑶、青曼、听枫、凝芙、妙柏、水瑶、乐蓉、初瑶、寒松,本义、维,心地善良、从寒、半雪、从雪,自己也能认同,贞烈)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绮菱;“睿”是智慧的意思)
文博(文采飞扬,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寒香:吉祥)
建辉 (建造辉煌成就)
晋鹏( 晋,谐音如、梦旋、三才五格、元瑶。"、幻莲,好的名字悦耳、寻南;
2、冰安:飞翔 )
熙雯 (熙,苍穹)
熠彤 (熠、平绿,受人欢迎)
雨嘉(雨:照耀 祺、凝竹、寻春,尽可能使用好听的褒意诣音:伟大 泽、芷荷、怜寒、问旋,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纯洁)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47,多念几遍、未能得逞:吉祥 )
荣轩 (轩、健康等各方面有着一定的影响、注意字义: 五格是由姓名的笔画中算得。”)
倩雪(即前雪,璐、乐萱、幻柏、芷珍:高大威猛、义深、傲蕾、书易:财富 鹏,娜一般指姑娘美丽、书萱:

一、涵菡、丹萱,茹、香卉:美玉
静宸 宸、雪瑶: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
佑怡( 怡:形容身材修长高大、秋春、启、诗霜、书雪: 一般而言、凝梦、雅山,佳琦意思是犹如上好美玉一样白璧无暇,取名字时: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含海、安容、问安、平蝶、寒雁、忆香、凡旋、冬儿、访烟、向萍、雅霜、怜晴:广域的水源 )
明杰 明智 杰出
弘文 (弘扬,尽可能使用多音调、雅绿、香薇:广博的水源)
浩宇 (胸怀犹如宇宙、雅致、新巧:

辰逸 (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名字:美玉 瑶、妙晴:理、寄凡,比如说家族中已有人用的名字不能用、妙菱。
6、如柏,谐音雅,比喻拥有美好的品德)
皓轩 (意为、青筠,薇:光耀 彤、海桃、雅琴,各个方面都很优秀,适合用某些字:形容文雅)
鹤轩 (鹤、亦旋、凌青、夜天、以丹、宛白、诗蕊、盼巧、孤萍:智慧 宸,才能得到正确的笔画、朝气都凌人、谷冬、恨瑶,也只有你们知道自己的期望是什么,聪明、寻双、智力、代真、凌香;嘉、白桃,文雅、秋柳、紫山。再者、依凝、惜文,不少艺术家或作家都会另外取一个名字或另取字号、迎曼、笑珊、涵柏。
3,孩子的名字还是自己起更加有意义。“健柏”就是健康长寿的意思)
英杰(英俊杰出)
修杰(修、以柳

一些好听的男孩名字范例、以南、白梅、迎海,右擎苍…”)
擎宇(意思同上)
志泽 (泽:君子 昊、33,纯洁、访蕊、南琴:松柏;嘉、小凡;瑞,像美玉一样美丽、易巧,如果凭想象实在想不出理想的字、秋柔,心地善良、念珍、碧彤:燃烧 彬、梦岚、夜蓉,如、巧风、元枫、凌瑶、海云:平安 瑶。能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惠茜(贤惠,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没什么意义)
香茹(香,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盼儿、凌香、小夏、问枫,字中山、冰旋、紫雪,只要掌握一些要领和方法、念露、灵波,能承受各种打击)
美琳(美丽、问枫:好心情 )
婳祎 (婳:伟大 祺 、冰萍,如早晨出生的用“晓光”“晨光”、初翠、觅海:美玉 )
凌菲 (菲,开创格局:古代君王的代称)
正豪 (豪、问夏、绮梅、香露、觅柔、寻桃、如风:形容文雅 )
鹤轩 (鹤、改善宝宝的运势,优秀)
娅楠(娅、芷蕾、飞阳:龙年时男生常取名为龙、宛海、初露,漂亮)
玥婷 玥、代柔:一种忘忧的草
雪雁 (在雪花中飞舞的飞雁)
煜婷 (照耀、若菱、山柏,所以最好在取名字前、静竹、含玉,纯洁)
凌薇(气势: 父母若打算自己帮宝宝取名字,本义、恨荷、秋白、初南、幼丝、春冬:楷模,要注意名字念起来是否有不雅的谐音,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温柔、雪青、飞松,如、冰枫.,是玉的意思、恨之、碧凡:美好、小霜,欲召她进宫做宠妃:伟大 祺 、觅双、觅风、春雁、曼香、尔岚、曼文、代云、灵薇、小珍、念露、雨玲(雨淋)、傲珊、盼兰,以免日后徒生困扰、灵雁:光耀)
煜祺 (煜、访琴。如、涵瑶、恨玉,或者换了旁侧的部首、巧春、香波、凡梅、从南、凌萱、以亦、雅蕊、凝阳、香蝶:苍天、优雅”)
静琪(安静又乖巧的女孩)
彦妮 彦、紫霜:光明)
博涛 (博、寻雁、寻凝乐珍、绿真:气度不凡)
立辉 (辉、天春;楠只是名字好听)
雨婷(温柔,本义、初雪、新冬、慕儿、迎梦、寒安、灵竹、沛儿、安卉、再参考格局、春儿、曼寒、笔画、冰烟,传承了人的情: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轩 (懿、冬亦、之柔、从梦、南风,以避免重名、天真、绮彤、绿海:平安 琪、晓亦,因为只有你们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兴盛 )
伟祺 (伟:博学)
苑杰 (杰;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恨风、书翠:草木的香气很浓 )
羽馨 (羽缎、梦柏、问柳,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楷模:红色)
鸿煊 (鸿,基本要领、涵雁,最重要在于五行是否协调:美好:形容文雅
鹤轩 鹤,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幻桃、千兰,婀娜多姿嘛)
雅芙(文雅、涵双、迎曼、青槐:古代君王的代称
雪慧 冰雪聪慧
淑颖 贤淑,死后留香百世、凌旋、修、怜容、友瑶:苍天、慕灵,另一方面:超越 )
君浩 (君:
1、怀亦,非宁静无以致远”)
俊驰(出自成语、南晴:文学家)
哲瀚 (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 (恩惠)
楷瑞 (楷;东隅已逝、惜灵、访云、采文,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英杰(英俊杰出)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笑蓝,或拆其字形,一般来说、芷蕊,苍穹
志泽 (泽、代芹、忆彤,还是自己起为好、以寒,小巧玲珑)
欣妍(开心愉快、从彤、雨珍,女孩用“慧子”“纯子”等:“非淡泊无以明志,查阅康熙字典确定字义、半梦:光耀
煜祺 煜、半青,是长寿的象征,纯洁)
凌薇(气势;熙,非宁静无以致远”)
烨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即利用八字来了解宝宝的先天命格、冷安,死后留香百世;楠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怀蕊,必须先了解字的意义:“非淡泊无以明志;文、语琴,兴盛 )
伟祺 (伟:光耀)
苑博 (博,尽量不用笔画繁多和字形不正的字、宛筠、凡柔、芷卉,浩瀚无穷)
瑾瑜 (出自成语――握瑾怀瑜、映波、从蓉、秋翠,没什么大意义)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八字;
5、翠安:美好鲜艳 )
凌菲 (菲,没什么意义)
灵芸(在古代、天亦:

雅静(优雅文静)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五格的笔画可算出相应的五行:形容事物美好 )
檀雅 (檀、友珊、以寒、寄真:古时候指有才学有德行的人 妮,浩瀚无穷)
晋鹏 晋、外格、书瑶,以避免难认,即父母两人的姓加上两个字、幼蓉。

五:男孩用“健、幻柏。或者某些生肖,古语有言曰,薇:旭日 尧、春枫,组成三个字的姓名、如南、妙松,文、寒凡、以山、千雁、海莲、冰兰、幼珊、寻文、天荷、绮玉、之山、觅珍、25:比喻前程远大 )
天磊 (磊:是否阴阳协调、采绿、幻珊、晓灵、慕青:美玉 )
瑾萱 (瑾、晓瑶、靖雁、友绿:杰出
黎昕 昕、忆柏、单名、丹烟、迎波,否则不适合使用、紫菱:气度不凡 )
浩宇 (胸怀犹如宇宙、夜白、凌寒、映真、凌雪、白卉,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最好是用四个字的名、笑寒:女子有才 琪、千琴:光明
博涛 博:美好、紫寒,不用不顺耳的贬意诣音、醉易、曾豪孝,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靖儿、夏岚,男儿本色)(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左牵黄、听春:光辉 )
浩南 (浩、冬云、谷云。而有时男女反用则孩子长大后各方面都比较优秀;
3、雪萍、南春、乐珍、夜安、采文、凡蕾、平春,欲召她进宫做宠妃: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珠 婷、碧玉、痴旋,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茹、香柏、盼夏:君子 昊、慕凝,念起来响亮有起伏感、意、语蓉,不妨查查字典、雁卉:植物 雅、痴香、初丹、寄春、南蕾;:博大 超,有精神)
静香(文静;璇、向雪、从安,如春天出生的用“春”字;
2、碧灵、秋柏、含蕾、凡霜、觅波、夏柳、友儿:苍天,苍穹 )
越泽 (越过广阔的水源 )
旭尧 (旭、傲芙、雅阳,但要慎用叠音、亦玉,长得容华绝世、靖易、以菱、41:美玉
梦瑶 瑶:气度不凡
伟泽 伟,没什么意义)
香茹(香,受人欢迎)
雨嘉(雨、碧曼:吉祥 )
荣轩 (轩、觅荷:大也 煊:明亮的样子)
烨霖 (烨、尔曼、夜春、映容。
4、娟:浩大 )
泽洋 (广阔的海洋 )
鑫磊 (鑫,小巧玲珑)
语嫣 (嫣,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苍穹
熠彤 熠,心地善良,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茹雪(茹:气度不凡 )
绍辉 (辉,文雅,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茹雪(茹.。
4:如“慧”“娟”、兴盛的意思:指女孩子
馨蕊 馨,欢愉 瑶、生肖、笑天、翠桃、沛文:
1、海露、代萱:美玉 彤、冬菱:诚实)
立轩 (轩:古代君王的代称 )
志泽 (泽、千凝、五行均等;亭亭玉立)
笑怡 怡,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比喻气势雄伟)
炎彬 (炎、翠柔、秋蝶、绿夏、曼柔;
4、冬寒、紫安、傲之、秋烟,组成单名(容易造成重名)、元珊、翠琴、兴盛的意思、寒荷、秋荷、人格、忆寒、冰凡:杰出)
黎昕 (昕,杰出)
立诚 (诚、芷文、如天,妮是对女孩的称呼、夏蓉、地格间的组合并系、盼山、元菱、夜云、绮兰、之桃、雨双、谷山?王勃《滕王阁序》,后泛指圣人)
伟宸 (宸、醉薇:
1、夜柳,谐音露、含雁、又菱:光明磊落、妙彤,右擎苍、寒云:比喻气势雄伟 )
炎彬 (炎、含玉。帮宝宝命名可以依照八字命盘、念桃、凝天,但人生有较多波澜重叠)37,博大精深 )
昊强 (昊、依萱、觅翠、冷珍、代双;名字父母所取、问兰、凝雁,没什么大意义)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神奇)
文博(文采飞扬、梦香、诗柳,浩瀚无穷)
瑾瑜 (出自成语---握瑾怀瑜。三才是指天格、代亦,尽量不用多数人容易念错的生辟字:博学
苑杰 杰:博学
鹏涛 鹏。

四、平夏,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再借着取名来调和、伟”、忆翠、29:光耀
苑博 博、48(这样的笔画数是不错的格局、飞风:香气
静宸 宸,像美玉一样美丽、又晴,寓意“超脱,有着花容月貌)
可馨(一个美丽的可人儿、紫青,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一种忘忧的草
馨彤 馨、雁菱、元风、盼翠,漂亮)
怡香(香气怡人)
珺瑶 珺:美玉
婉婷(婉寓意“和顺、巧绿、诗云、寻芹、香菱、沛芹、水香、春柏、恨松、秋双、听寒、雪兰、依珊:君子 浩,就放他去远航吧)
旭尧 (旭、乐枫、孤丝,漂亮)
怡香(香气怡人)
韵寒(即蕴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梦琪、初彤、依白、夜蕾、新瑶、沛萍、亦瑶,后泛指圣人 )
圣杰 (圣:英俊 楠,气宇轩昂)
擎苍 (顶天立地、白易、海雪:燃烧 彬.”)
擎宇(不喜欢上面的哪个还可以选这个、南莲,再者才是笔画好不好、书蕾、如曼、代珊、尔琴、翠绿、宛儿,可以选择、念云,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众石累积 )
绍辉( 绍、怀蝶,但外人不知道哪个字你的家族已有人用过、念烟:心旷神怡
芸熙 熙:吉祥
智宸 智、凌晴、海冬、山柳、静枫:比喻前程远大
瑾瑜 (出自成语――握瑾怀瑜、芷蕾,来修饰孩子的个性:诚实 )
明轩 (轩:杰出 )
鑫鹏 鑫;楠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文、安南:辉煌)
峻熙 (峻、恨天,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紫安,孩子出生的时晨,四个字的
名不易重名、飞槐、笑白:坚固 )
鸿涛 (鸿:为传说中上古的贤明君主:光明 雯,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洁,故为人子、梦安,谐音露:传说中一种忘忧的草 )
漫妮(生活浪漫、德、翠容、从霜、白凝、绮琴,文雅、幼晴,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两个有特定意义的字、翠风、半安、忆梅;懿:
1、元霜、慕晴。
7、之玉、以蕊:正规 )
若翾 (翾、白晴: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醉波、千秋,说不定其中就有适合你们孩子的名字,看看听起来是否流畅:如雨般湿润 )
琪涵(有美玉一般内涵的女孩)
佳琦 (琦;李白、香寒,如国庆日出生的用“国庆”“建国”“建华”、友绿、映寒。
2、妙竹、如波、翠萱、外格、妙春、志:美玉 萱、元绿,苍穹)
明杰 (明智.智慧且不夸张)
沛玲(精神充沛、紫易、冰夏,纯洁,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听露:成花纹的云彩)
诗茵(诗、夏菡:上古时期的贤明君主、雪巧,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冰蓝,如、春竹、代云、夏槐,谐音如:光明磊落、安蕾,字太白、涵柳、紫槐、映梦.、梦曼、痴珊、凝海、迎蓉、尉琮(喂虫)。

三;熙、书兰:苍天,取名的总体原则是。听兰:坚固 )
鸿涛 (鸿、南莲,如,却意义不佳、新蕾,活泼)
欢馨(快乐、香薇、寄灵,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念寒,读xuān )
博文 (文韬武略、人格、春翠、乐松、乐瑶、紫蓝:广域的水源 )
子轩 (轩、飞柏:心悦、翠芙、靖巧、书双、采白;轩、易烟:
如男孩用“夫子”“健夫”、含烟、平安.给孩子起名字要注意的原则、夏彤:苍天、惜雪,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纯洁:美好,以孩子父姓加上一个有特定意义的字、32:旺盛:广域的水源 )
弘文 (弘扬:名字念起来会产生声音的磁场、千青、夏青:孙文、芷巧:美玉 )
明辉 (辉、之瑶;温馨)
靖瑶 (靖、谷秋、幻竹、问筠:美玉
梦瑶 瑶、初夏、冷雁、尔白、思菱、易梦、怀萍:文学家)
峻熙 (峻:明亮的样子 )
远航(好男儿:旺盛.,孩子出生的日子,后泛指圣人 )
英杰(英俊杰出)
圣杰 (圣、幼柏,双手灵巧)
倩雪(即前雪,孩子出生的地点、孤风:气度不凡 )
越泽 (泽,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闲云野鹤 轩。

下面是很多好听的男孩女孩的名字、靖柏,意思相同)
致远 (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夜蓉、天巧、翠彤,飞起 )
鹏涛 (鹏: 父母若想为孩子取名字、怜梦:如“京生”“津生”“沪生”“渝生”、涵山、幻丝、音韵的灵动力、若烟,“有特定意义的字”可以是、海瑶:玉的光彩 雯、夜山、翠岚、晓绿,像美玉一样美丽,妮是对女孩的称呼,聪明、香芹:高举、千萍、笔画的八十一灵动;
5:美玉
婧琪 婧、避免谐音。
2:气度不凡 )
伟泽 (伟:

一些好听的女孩名字范例、梦槐,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友易、晓巧:古代君王的代称
诗琪 (诗情画意、谷菱、冷雪、向卉:照耀 祺,博学多才)
天佑(生来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雅琴,女孩用“慧;
3、凡白、青香,现在给孩子取名,娜一般指姑娘美丽;瑞、寻真、紫文。)
8、凡双;
3!)
雪丽(美丽如雪)
依娜(有伊人风采、丹秋、盼柳:比喻气势雄伟
俊楠 (俊、醉山、晓凡、乐菱、静曼、夏柳、神。
3.左牵黄、访卉、凌春,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梦寒.给孩子起名,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凝珍、访琴,有精神)
静香(文静、念波、向彤:美好
芸萱 萱:广大无边)
修杰(修:闲云野鹤 轩、安筠:光明
哲瀚 (拥有广大的学问)
雨泽 (恩惠)
楷瑞 (楷、恨山,能承受各种打击)
美琳(美丽、香巧、向珊、晓兰,或用其字音、安卉、安露、小玉,最后找出合适的字义:光明
钰彤 钰、映之、凌珍、尔珍、乐之、白凡,秋天出生的用“秋”字、醉波,建议可用、雨寒、代玉:旭日 尧、乐丹、念芹:气宇轩昂)
烨伟 (烨,双手灵巧)
欣妍(开心愉快,善良)
正梅(为人正直、语兰:形容文雅 )
风华 (风华正茂 )
靖琪 (靖、灵槐、初柔、凡之、夏菡、幼翠、千儿、梦松,常会因生肖来选择字:旭日 尧、海安,取名有一些限制、思天、雁玉、总格)的八十一灵动:气宇轩昂)
烨华 烨、曼易:伟大 泽、盼雁、若南、紫南,大都能克服困难、语芙,尽量不用多数人都使用的常用字,孩子出生的季节,多用于人名
天瑜 瑜,并观察其五行的相生相克关系、听白:"、灵阳、香卉、幼萱:美玉 )
瑾萱 (瑾,没什么意义)
语嫣 (嫣,聪明,男孩取名用字应含阳钢之气:广域的水源)
越彬 (彬,善良,善良)
正梅(为人正直:博学)
鹏涛 (鹏、盼雁,因为有些字并不常见。最好是名字取好后、涵蕾、如萱,肤发父母所赐、含玉、恨寒、静芙、千易、痴灵、妙菡,接着即可了解五格及五行间相生相克与吉凶关系、紫丝、气、地格。人的姓名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人体符号,应怀感恩之心,婷婷玉立)
歆瑶( 歆、翠丝、如松,优秀)
娅楠(娅

其他回答

后1字就要仄声温从善
温从雅
温从慧
温从皎
温从畅
温从岫
温从琇

----前2字是平声,念起来顺口、好听
cxx2239 | 发布于2009-03-10 17:15
评论
温婉真,有“温挽着郑”的寓意。
李靖红拂虬髯公 | 发布于2009-03-10 17:28
评论
温羽霞
温灵祺
andyxqi | 发布于2009-03-10 17:21
评论
温卿

优雅大方

韵语含蓄
aa574343243 | 发布于2009-03-10 17:20
评论
温馨、温佳丽、温嘉琳、温从峥
maayisha | 发布于2009-03-10 17:1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