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的做法 100

这只是打一个比方?可以放一些什么调料,再放些什么味更美。
请明白人回答。前提我是做卤肉?
不要说一堆中药有谁知道做肉的一些秘诀。
我就想知道!,我只要一点点?
如何让肉鲜美。例如放点黄酒,除了卤肉调料外
有一点我不知道!

鄙视一楼和四楼的复制货,做卤肉是用老抽还是生抽还是酱油!!
发布于2009-03-11 11:03 最佳答案


这样卤汤也特别好。

还有一点,真的非常棒。

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

因为我对象家就常常做卤肉卤肉除了正常的配料外

应该加些山楂 放些料酒 放些糖 和栀子花

这样的卤肉绝对味美香醇,上色容易,用老抽比较好。

卤肉第一次做最好卤下蛋的老母鸡

其他回答

再倒入酱油,再将卤汁浇上、生姜、冰糖:锅立倒水、黄酒、色拉油
制作,不过还是要根据你自己的口味、色拉油,汤不可太咸、八角,最好是用高压锅,不妨一试,放桂皮、八角。

卤汁也可留一点,汤可以多放些,撒上葱花即可

切记,待卤肉冷却后,速度比较快,有汽后压10分钟、冰糖我平时做卤菜用料也不多,但味道绝对OK的,切片装盘,取出、黄酒、鸡精:酱油、桂皮,倒入炒菜锅里收干卤汁(期间放少许鸡精)。

调料,把精肉放入。祝你成功,要不然收干卤汁后会太咸、生姜
c1994112 | 发布于2009-03-10 13:17
评论
我家经常做卤肉 肘子 扣肉什么的 我感觉我家做的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

除了一些家常的调料花椒 大料 葱姜 酱油 以外还有 香叶 桂皮 料酒 还有冰糖 冰糖可以更好的帮肉上色提鲜 味道非常棒 颜色就更别提了 冰糖跟酱油简直就是绝配 你可以用冰糖代替白糖炒糖色 比白糖好 而且还很好掌握火候
不会糊 如果你做红烧鸡块的时候用冰糖炒糖色 也是非常棒

我爸经常放些山楂进去 一来就是让肉更好熟一些 还可以提味去肉腥

这些都是我自己打的 谢谢
麦兜do | 发布于2009-03-10 13:15
评论
肴肉 用料:猪蹄膀1个(或猪肉1000克)。 调料:硝(牙硝粉)、盐、花椒粒、料酒、水、酱油、醋、糖、葱、姜末。 做法 1、猪蹄膀去毛洗净,擦乾水份,先把硝在肉上擦匀,再用炒好的盐,花椒粒将整块肉涂匀,腌3天。 2、腌好的蹄膀略洗,放入葱,料酒内烧煮1小时,至肉熟取出趁热用布包紧,用砖或石头等重物压,待冷取出切片,食时沾酱油、醋、糖、葱、姜末。做好肴肉置冰箱内可保持三,四天不坏。硝有防腐的作用,可在中药店购买。 卤肉的制作方法: 将肉洗净,切成方块,放到热锅里煸到没有水分,出油了最好。 先加进一大块糖,慢慢煸炒,等糖全部化开了,裹在肉上了,肉发亮了,加点老抽(为了让颜色重点儿),再加酱油。炒匀,要让每一块肉都均匀裹上酱油。 这时候,往锅里放进一块拍碎的姜,一整根儿切成段儿的葱,外带四五粒丁香,一两颗八角,再煮均匀,出了香味儿,烹点儿酒,加点水没过肉就可以。 开大火,烧开了,再转小火,盖上盖儿,焖一个小时左右,锅里的水也差不多干啦,就可以往外盛啦。先尝尝味道好不好,如果是甜咸合适,就收收汤装盘了。 还有一种:香酱炒卤肉的简单做法 原料:五花肉200克、姜、蒜子、葱各10克。卤水2瓶、X... 展开
刘长城 | 个体业者 | 发布于2009-03-10 13:06
评论
1)如何使肉鲜美?

用料酒先腌一会,肉会更嫩。

2)佐料
记住做肉什么都可以放但是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糖醋排骨除外)。
放些糖会使肉更美味。

3)不要放花椒和大料(八角),多放姜。 可以放桂皮,很提味。

4)不要放老抽,要放也是最后放,上色用。如果有酱油,那么生抽老抽都不用放。 如果不用酱油,那么开始的时候用生抽(不用盐)调整咸淡,最后用老抽上色。

5)第一次的卤汁可能不是很好吃,楼上建议的用老母鸡是很好的办法。

6)卤好以后,让肉(或蛋)在卤汁里放置一夜,以便更进味。

绝招都告诉你了哦?
Sissi4yt | 发布于2009-03-12 06:34
评论
香酱炒卤肉的简单做法 原料: 五花肉200克、姜、蒜子、葱各10克。卤水2瓶、XO酱10克、麻油克。 制作过程: 1、卤水用锅烧开,五花肉洗净,切成大条,放到卤水里,卤至熟透,捞起切片,姜、蒜子切末,葱切花。 2、烧锅下油,放入姜、蒜子,煸锅,同卤肉煸炒至金黄。 3、卤肉炒至金黄时,再加入XO酱、葱花翻炒几次,淋入麻油即成。 卤肉的做法- - 1、 一斤漂亮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2、 在炒锅里下油,油热后,下蒜片和少许花椒粒爆香,然后下五花肉翻炒 3、 下一颗八角、一枚草果、一片桂皮、浇些老抽、下盐、糖再翻炒 4、 加足够多的水,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以上,直至五花肉炖烂即成。 荷叶腐卤肉 主料:带皮五花肉、荷叶、豆腐卤 配料:红糖、盐、油、酱油 做法: 1、先将五花肉洗净打块,(大约10厘米*10厘米见方) 2、将豆腐卤、糖和盐调匀待用。 3、烧开水,将肉先氽一下,捞出来后再有皮的一面抹上酱油,烧油锅,将洗好打块的五花肉炸一下。(以变色为好,不要糊了啊) 4、肉凉了以后切成薄片状,把调好的酱每两片中间抹好。 5、将荷叶洗干净,铺在碗里把肉放在上面。下锅蒸熟。出锅后,连同荷叶一起摆放到盘子里就好了。
wuzhuoxihuxing | 发布于2009-03-10 22:3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