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是什么呢? 50

WIFI是什么呢?在手机上有什么用途呢?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06-06-24 最佳答案
什么是WIFI? 
WIFI全称Wireless Fidelity,又称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也与已有的各种802.11 DSSS设备兼容。今夏最流行的笔记本电脑技术——迅驰技术就是基于该标准的,无线上网已经成为现实

Wi-Fi?WirelessFidelity,无线保真?技术与蓝牙技术一样,同属于在办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离无线技术。该技术使用的使2.4GHz附近的频段,该频段目前尚属没用许可的无线频段。其目前可使用的标准有两个,分别是IEEE802.11a和IEEE802.11b。该技术由于有着自身的优点,因此受到厂商的青睐。

Wi-Fi技术突出的优势在于:

其一,无线电波的覆盖范围广,基于蓝牙技术的电波覆盖范围非常小,半径大约只有50英尺左右?约合15米?,而Wi-Fi的半径则可达300英尺左右?约合100米?,办公室自不用说,就是在整栋大楼中也可使用。最近,由Vivato公司推出的一款新型交换机。据悉,该款产品能够把目前Wi-Fi无线网络300英尺?接近100米?的通信距离扩大到4英里?约6.5公里?。

其二,虽然由Wi-Fi技术传输的无线通信质量不是很好,数据安全性能比蓝牙差一些,传输质量也有待改进,但传输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11mbps,符合个人和社会信息化的需求。

其三,厂商进入该领域的门槛比较低。厂商只要在机场、车站、咖啡店、图书馆等人员较密集的地方设置“热点”,并通过高速线路将因特网接入上述场所。这样,由于“热点”所发射出的电波可以达到距接入点半径数十米至100米的地方,用户只要将支持无线LAN的笔记本电脑或PDA拿到该区域内,即可高速接入因特网。也就是说,厂商不用耗费资金来进行网络布线接入,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根据无线网卡使用的标准不同,WIFI的速度也有所不同。其中IEEE802.11b最高为11Mbps(部分厂商在设备配套的情况下可以达到22Mbps),IEEE802.11a为54Mbps、IEEE802.11g也是54Mbps。

我不知道WAFI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你写错了,是不是和 WIFI相关的WAPI

WAPI是W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 Infrastructure的英文缩写。它像红外线、蓝牙、GPRS、CDMA1X等协议一样,是无线传输协议的一种,只不过跟它们不同的是它是无线局域网(WLAN)中的一种传输协议而已,它与现行的802.11B传输协议比较相近。那么,为什么制定传输协议的标准呢?我们知道,不同的传输协议将数据包在两台以上的电子设备间进行传输所用的原理和实现的手段是不同的,它们多数都不兼容,如果不制定无线传输协议的标准的话,无线电子设备的通用性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例如,你的笔记本电脑在A地方也许可以无线上网,但去到了B地方,可能就会由于传输协议不统一而无法实现无线上网了,而如果所有的无线产品都使用同一种传输协议的话,那么,你的笔记本电脑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WLAN信号的地方都可以轻松实现无线上网了。

http://tech.163.com/06/0307/09/2BJP6RAM00091QGF.html

其他回答

就是不要钱也可以无线上网,就像笔记本,要是附近有人用无线上网卡上网,又没设密码,你也可以跟着上,但如果附近没有,就不可以上,手机也是一样,附近有WiFi而且没有密码,就可以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3-29
评论
就是无线网,手机上打开无线网就不用手机流量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3-29
评论
上网!共享!
qq124346757 | 发布于2018-03-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