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历任司令员 10

求成都军区历任司令员名单
推荐于2016-08-11 04:14:56 最佳答案
梁兴初(1913~1985),原名梁兴祚,吉安市青原区文陂乡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红四军十二师三十六团通信班长、排长。1931年9月入红四军随营学校政治训练大队学习,后任红四军十一师三十一团副连长。在黄陂战斗中,两次负伤不下火线,战绩突击,受到军部表彰,并获模范连长称号和红星奖章一枚,所率连被授予“战斗模范连”。1933年1月任红一军团二师四团营长。先后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一至五次反“围剿”。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在长征中所部担负前卫任务。参加了四渡赤水、强渡金沙江、攻占猎子口等战斗。红一军团第二师二团团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三旅六八五团营长、副团长,苏鲁豫支队副支队长,东进支队支队长兼第四大队大队长,一一五师教导第五旅旅长,新四军独立旅旅长,滨海军区第一军分区司令员,山东军区第一师师长。参加了滨海地区1944年反“扫荡”和1945年山东大反攻。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第一师师长,参加了保临江战斗。1947年,先后第六纵队副司令员兼十六师师长,第十纵队司令员。率部参加了东北1947年秋季、冬季攻势。1948年,在辽沈战役中,指挥黑山阻击战、平津战役。1949年任第四野战军三十八军军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任中国人民志愿军三十八军军长。在第二次战役中,率部于德川歼美军一个师后,旋即实施战役迂回,阴敌南逃北援,为取得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条件。所部受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特令嘉奖,电文称“三十八军万岁!”1951年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二十兵团代司令员,志愿军西海岸指挥部副司令员、代司令员。1954年回国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成都军区司令员,中共中央军委委员。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是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5年10月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2岁。

其他回答

这东东有点难搞。大约也换了将近几十人了吧,每隔几年就换一次,李世明和王建明了,到现在几十年不好意思.其他的人。从解放成立军区。我所晓得的也就是最近的司令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renhuq | 发布于2009-03-09 17:59
评论
我记得王建明在时好像是张海洋做政治委员吧!
爱与恨的梦想 | 发布于2012-09-23 10:28
评论
成都军区一名老兵答:贺炳炎、黄新廷、梁兴初、秦基伟、刘兴元、吴克华、尤太忠、王诚汉、傅全有、张太恒、李九龙、隗福临、廖锡龙、王建明和李世明
小米虫love惠 | 发布于2012-05-17 22:09
评论
凑合几个吧,不连贯:
1、张国华 解放西藏的头功。
2、“文革”期间的刘兴元。
3、解放初期交西南军区时,第一任司令员飞贺龙莫属。
4、08年汶川地震期间的司令员是谁?
5、李九龙将军,曾任济南军区司令员。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2 10:50
评论
呵呵 这东西是不是有点点 扯........
︶ㄣ隱哘亼︶ㄣ | 发布于2009-03-09 19: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