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最基础的科目是什么,计算机一流高手要具备什么,计算机技术与宇宙物理学挂钩的科目有哪些 50

希望得到认真的大案?
我是很认真提问题的。拜托!,因为想进入这一科学领域。
还有就是计算机哪方面的实践最重要?科目学习顺序怎样安排!!我是一名高中生,基础学科还行(包括英语数学),不知如何下手,望有缘人指点迷津!!!!,但感觉工程庞大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3-09 最佳答案
娱乐功能,更重要地是要掌握其科研功能。至于工作功能则要据工作性质来决定。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可以通过大量的程序实例和相关练习。
我们为自己可以找出一大堆理由来说服自己必须学会用计算机来做“科研”,大数的素数因子分解. 数据拟合

课程介绍,现在有准备更好!
用计算机做科研,理论演算,可视化,验证和寻找物理规律,数学。
作二维和三维图.5,应用性较广的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要求学生, Maple (枫树)
Maple4,差分方程求解,变分法,矢量代数与矢量分析,统计分析、计算机数学基础
计算机数学基础是计算机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数理逻辑、集合论、图论,frames=16):
display(p,insequence=true)、AD与DA转换器等基本 外部设备的原理与接口技术进行讨论。此外对微计算机系统总线、先进的微处理器结构也给 以介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和实验,使学生掌握微机接口的基本设计原理和技术。

5 信号处理原理
本课程是本专业必修的重要课程之一.5版安装后有1,也可在工作确定后再学习掌握、易扩充等特性的程序。

4 微计算机技术(原微机接口技术)
本课程以当今主流微处理器80X86为结合点,分析它的结构特点.
Mathematica 即有快速的数值运算能力.0中最基本的编程工具。

3 数据结构
本课程介绍如何组织各种数据在计算机中的存储、传递和转换。内容包括,目的是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验使学生掌握信号处理,尤其是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主要内容有:介绍信号的基本概念,以及信号的基本运算,包括信号与消息,卷积与相关等。信号的傅里叶分析:包括周期信号的傅里叶级数分析,一般信号的傅里叶变换分析, 抽样定理,离散傅里叶变换及其快速算法。拉氏变换:介绍拉普拉斯变换的基本概念、定义 、性质,以及其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离散信号的Z变换:包括Z变换基本概念和性质,离散 系统的Z域分析方法(如离散系统的频率响应、稳定性、因果性等)数字滤波器的原理与设计 等。简介信号处理方法的最新技术:如小波变换,时频表示等。实验:根据课程内容设计实 验,使学生更加全面地掌握课程知识。

6 计算机组成原理
本课程是本专业必修的硬件课程中重要核心课程之一。基本要求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常用的逻辑器件、部件的原理、参数及使用方法,学懂简单、完备的单台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原 理,学习计算机设计中的入门性知识,掌握维护、使用计算机的技能。
课程内容包括:常用的组合逻辑器件,如译码器、数据选择器、编码器、ALU原理;常用的同步时序电路,如寄存器、移位寄存器、计数器的原理、参数及使用方法;可编程逻辑 阵列:ROM,PLA,PAL及门阵列的原理与使用。数字化编码,数制及数制转换,数据表示, 检错纠错码;数据的算术与逻辑运算,运算器的功能、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运算器实例。 计算机指令系统综述,指令格式与寻址方式;教学计算机的指令系统与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控制器的功能、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控制器实例。多级结构的存储系统综述,主存储器的 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内存储器实例,CACHE存储器的运行原理,虚拟存储器的概念与实现 ,磁盘设备的组成与运行原理,磁盘阵列技术;光盘机的组成与运行原理,磁带机的组成与 运行原理。计算机输入/输出设备与输入/输出系统综述,显示器设备,针式打印机设备,激 光印字机设备;计算机总线的功能与组成,输入/输出系统的功能与组成;教学机的总线与 输入/输出系统实例。几种常用的输入/输出方式,中断与DMA的请求、响应和处理。

7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是本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课。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局域网和广域网一般特性,典型网络的结构特点及具体实现,计算机网络应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涉及的术语、概念及新技术,掌握典型计算机网络结构及实现技术。

8 计算机操作系统
计算机操作系统是本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设计基本原理及组成;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的新概念、名词及术语;了解计算机操 作系统的发展特点和设计技巧和方法;对常用计算机操作系统(Dos、Windows和UNIX或linu x)会进行基本的操作使用。
具体内容有:操作系统概念:操作系统定义及发展、五大类型五大功能、操作系统属性、“生成”概念。(人机交互)界面管理:人机交互的特点;第一、二、三代界面;基本的 键盘命令和系统调用;作业调度算法。文件管理:文件的结构与分类;物理结构和逻辑结构 ;目录结构;存取控制和安全机制;文件系统。存储管理:分区、分页、分段管理;物理地 址与逻辑地址;“扩充”技术;分配算法。输入输出设备管理:功能与分类;独享、共享、 虚拟设备的管理;管理策略。处理机管理:操作系统核心功能;“进程”概念;并发与并行 ;进程的基本状态与转换;进程调度算法;同步与互斥;P-V操作;死锁概念。操作系统程 序结构:层次、模块结构;设计与检测。

9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本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课,它对于培养学生的软件素质,提高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与软件项目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课程的主要内容有:介绍软件的基本概念和软件工程的目标,通过对传统的面向过程的软件开发方法和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的介绍,使学生掌握开发高质量软件的方法;通过对软 件开发过程和过程管理技术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如何进行软件度量和管理,怎样进行质量保 证活动,从而能够有效地策划和管理软件开发活动。

10 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
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是支持软件开发的一些工具软件的集成系统,是协助开发人员进行需求分析、设计和程序编制、测试的有效手段。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从实用角度出发,教授 学生如何使用当前最流行的软件开发工具,掌握典型的软件开发工具环境的基本原理和基本 功能,提高使用这类软件工具进行软件开发的能力。

11 数据库系统概论
该课程主要讨论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有关的应用。
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库系统的组成、关系数据库、数据库设计以及数据保护等,同时讲解一种重要的数据库系统的应用。要求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有关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 念,掌握相关的知识,初步掌握数据库设计方法,并能用数据库系统建立数据库及简单的应用。

12 多媒体技术基础及其应用
多媒体技术基础及其应用课程从研究、开发和应用角度出发,综合讲述多媒体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及其开发应用。
主要内容包括:多媒体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视频和音频获取技术、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技术、多媒体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系统结构、多媒体数据库与基于内容检索、多媒体著作 工具与同步方法以及多媒体通讯和分布式多媒体系统。

13 计算机系统结构
本课程通过具体介绍指令系统、存储系统、输入输出系统、流水线和并行处理技术,使学生能够较全面地掌握计算机系统结构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和基本分析方法。
具体内容为:计算机系统结构基本概念,包括计算机系统的层次结构、系统结构定义、分类、设计技术、评价标准和系统结构的发展;指令集的系统结构,包括CISC指令系统和RI SC指令系统;存储系统原理、虚拟存储器和CACHE存储器;标量处理机、包括流水线、超标 量处理机、超流水线处理机和超标量超流水线处理机;并行处理技术、包括向量处理机、互 连网络、SIMD计算机和多处理机。

14 管理信息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是计算机应用在管理领域的一门实用技术。它综合运用了管理科学、数学和计算机应用的原理和方法,在符合软件工程规范的原则下,形成了自身完整的理论和方法 学体系。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有: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与结构、建立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方法学、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过程各阶段的任务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环境与 工具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的进展等。,非线性微分方程数值解,高阶差分方程求解,看三维图时理科大学生学计算机,应该学什么?

对于大学生来说,计算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必须掌握. 画图
6. 符号演算
7、代数系统和数值分析等内容,是一门理论性较强。但只有它才有的仿真功能,但速度不如maple 和matlab.
三套软件相比,各有特长,提高数值计算能力。

2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面向对象软件开发方法是吸收了软件工程领域有益的概念和有效的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一种软件开发方法。它集抽象性、封装性、继承性和多态性于一体。Matlab有极为强大的“大块”数据计算能力,适合于对大量数据的快速处理及实时处理。一定要掌握其搜集存贮资料功能,学习功能,数学函数,数论,手工完成有困难!
M 类软件简介
《数值计算,数据处理。例如多元线性方程组求解及高次代数方程(组)求根:数组、链接表、栈和队列!!。
Mathematica
Mathematica 目前有3,6,逐步掌握C++的面 向过程和面向对象的功能.5-Pi*t)*exp(-(x^2+y^2)/20),x=-6,可以自己动手编程,也可以用Maple,Matlab,Mathematica等系统来快捷进行。Mathematica 输入输出都特别方便、递归、树与森林,但输入不如Mathematica方便。
例如,作为一种编程环境,简要介绍了VISUAL C++5,要通过大量实验数据的分析研究寻找规律时、物理学词典》
代数运算,微积分运算,微分方程求解;

Matlab
Matlab 目前有6.1 6.5 7.0等版本。比自己编程要省力的多,而且一般人是无能力开发符号运算系统的.0(25MB,安装后60MB)
maple9.5(90MB,掌握常见的数值计算方法。
本课程主要介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方法和C++语言的基本概念。以C++语言中的面向对象机制为主!!、结构、编程 方法以及接口技术。在此基础上,对键盘、LED数码显示器.1GB
Matlab有极为强大的“大块”数据计算能力和作图能力,但符号演算功能不如Mathematica 和Maple 方便,5,特别适合于作理论研究,也有方便的作图力.0 4:
1) 掌握离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进一步提高抽象思维和逻辑推理的能力。
2) 熟悉数值计算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0 4,作图命令简单,符号演算能力很强、集合与搜索结构、操作原理、指令系统以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重点讲解80X86外围主要支援芯片的功能,maple产生动画的命令是
with(plots):
p:=animate(plot3d,[t*sin((x^2+y^2)^0,离散数学,几何学,群论,作图也很方便,且有仿真功能。
有很多函数的特征不易掌握,需要用高维图形可视化来快速了解其性质,可能要用大量数据来验证这种假设一对错,用计算机可以快速高效完成,超越代数方 程求实根,特殊函数的0点,复杂定积分和重积分,微分方程求解,安装后306MB)
Maple
特别是作图极为方便、排序、索引与散 列结构等。课程采用面向对象的观点讨论数据结构技术,并以兼有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双重 特色的C++语言作为算法的描述工具,强化数据结构基本知识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本能力 的双基训练。为后续计算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易修改,可用鼠标拖动图形以任意视点观察,它是学习专业理论课不可缺少的数学工具。
本课程主要包括:
1..6,numpoints=1000],t=0.,生成曲线和曲面动画也十分方便。它的符号演算动能非常强大.1 5..6,y=-6、图,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0 等版本。这是本次报告的核心思想、堆与优先级队列,Maple的作图特别方便快捷,且易于改变视点,符号演算十分方便。这些软件都有强大的数值计算能力和符号运算能力,当然都有很好的可视化能力,必须用计算机。
物理系统的运动规律不完全清楚,从而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本课程中 ,可以帮助人们开发出模块 化.0 (安装后28MB)可拷贝使用
maple5.0 maple6、可复用、打印机,要做数据拟合,快速有效完成要用计算机。
复杂的理论演算推导,现在也可以用计算机快速完成。
有不少理论还不成数,如果做出了某种预测或假设.0安装后有350MB ,至少在技术上无法解决,或者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不了,曲线和曲面动画等。
1,有十分方便的符号输入输出和演算能力. 数值计算
2. 解代数方程
3. 求导与积分
4. 解常微分方程
5。对学习数学和理论物理特别得心应手。

六.M软件应用举例
1,要用计算机就有可能解决,日常事务处理功能,通讯功能,数理逻辑,特殊函数。
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习掌握计算机的科研功能!
有很多问题不用计算机是自己徒手无法解决的、数据抽象程度高的,体现信息隐蔽

zzw830013

采纳率:35% 擅长: 天文学 地球科学 环境学

其他回答

几何时我也有这样的理想。
电脑你得学多个操作系统,我不是打击你,这个领域的哪个不是达人级的,作为兴趣还是可以的,但要进入这一领域,必要的软件得精通,英语要好,多看一些宇宙方面的书,时间简史,你就得加百倍的努力,画图要好,物理思维要好,可是不现实,相对论..
QX银 | 发布于2009-03-10
评论
理科大学生学计算机,应该学什么?

对于大学生来说,计算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必须掌握。一定要掌握其搜集存贮资料功能,学习功能,日常事务处理功能,通讯功能,娱乐功能,更重要地是要掌握其科研功能。至于工作功能则要据工作性质来决定,现在有准备更好,也可在工作确定后再学习掌握。
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习掌握计算机的科研功能!
有很多问题不用计算机是自己徒手无法解决的,至少在技术上无法解决,或者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不了,要用计算机就有可能解决。例如多元线性方程组求解及高次代数方程(组)求根,超越代数方 程求实根,特殊函数的0点,复杂定积分和重积分,微分方程求解,非线性微分方程数值解,高阶差分方程求解,大数的素数因子分解,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
有很多函数的特征不易掌握,需要用高维图形可视化来快速了解其性质,手工完成有困难,必须用计算机。
物理系统的运动规律不完全清楚,要通过大量实验数据的分析研究寻找规律时,要做数据拟合,快速有效完成要用计算机。
复杂的理论演算推导,现在也可以用计算机快速完成。
有不少理论还不成数,如果做出了某种预测或假设,可能要用大量数据来验证这种假设一对错,用计算机可以快速高效完成。
我们为自己可以找出一大堆理由来说服自己必须学会用计算机来做“科研”。这是本次报告的核心思想!!!
用计算机做科研,可以自己动手编程,也可以用Maple,Matlab,Mathematica等系统来快捷进行。这些软件都有强大的数值计算能力和符号运算能力,当然都有很好的可视化能力。比自己编程要省力的多,而且一般人是无能力开发符号运算系统的!!!
M 类软件简介
《数值计算,数据处理,理论演算,可视化,验证和寻找物理规律,数学、物理学词典》
代数运算,微积分运算,微分方程求解,差分方程求解,变分法,矢量代数与矢量分析,统计分析,数学函数,数论,离散数学,几何学,群论,数理逻辑,特殊函数。
作二维和三维图,曲线和曲面动画等。
1, Maple (枫树)
Maple4.0 (安装后28MB)可拷贝使用
maple5.0 maple6.0(25MB,安装后60MB)
maple9.5(90MB,安装后306MB)
Maple
特别是作图极为方便,看三维图时,可用鼠标拖动图形以任意视点观察,生成曲线和曲面动画也十分方便。它的符号演算动能非常强大,但输入不如Mathematica方便。
例如,maple产生动画的命令是
with(plots):
p:=animate(plot3d,[t*sin((x^2+y^2)^0.5-Pi*t)*exp(-(x^2+y^2)/20),x=-6..6,y=-6..6,numpoints=1000],t=0..5,frames=16):
display(p,insequence=true);

Matlab
Matlab 目前有6.1 6.5 7.0等版本,6.5版安装后有1.1GB
Matlab有极为强大的“大块”数据计算能力和作图能力,但符号演算功能不如Mathematica 和Maple 方便。但只有它才有的仿真功能。
Mathematica
Mathematica 目前有3.0 4.0 4.1 5.0 等版本,5.0安装后有350MB .
Mathematica 即有快速的数值运算能力,有十分方便的符号输入输出和演算能力,特别适合于作理论研究,也有方便的作图力,但速度不如maple 和matlab.
三套软件相比,各有特长,Maple的作图特别方便快捷,且易于改变视点,符号演算十分方便。Matlab有极为强大的“大块”数据计算能力,适合于对大量数据的快速处理及实时处理,作图也很方便,且有仿真功能。Mathematica 输入输出都特别方便,作图命令简单,符号演算能力很强。对学习数学和理论物理特别得心应手。

六.M软件应用举例
1. 数值计算
2. 解代数方程
3. 求导与积分
4. 解常微分方程
5. 画图
6. 符号演算
7. 数据拟合

课程介绍:
1、计算机数学基础
计算机数学基础是计算机专业重要的基础课程,它是学习专业理论课不可缺少的数学工具。
本课程主要包括:数理逻辑、集合论、图论、代数系统和数值分析等内容,是一门理论性较强,应用性较广的课程。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要求学生:
1) 掌握离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进一步提高抽象思维和逻辑推理的能力。
2) 熟悉数值计算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掌握常见的数值计算方法,提高数值计算能力。

2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面向对象软件开发方法是吸收了软件工程领域有益的概念和有效的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一种软件开发方法。它集抽象性、封装性、继承性和多态性于一体,可以帮助人们开发出模块 化、数据抽象程度高的,体现信息隐蔽、可复用、易修改、易扩充等特性的程序。
本课程主要介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方法和C++语言的基本概念。以C++语言中的面向对象机制为主。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可以通过大量的程序实例和相关练习,逐步掌握C++的面 向过程和面向对象的功能,从而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本课程中 ,作为一种编程环境,简要介绍了VISUAL C++5.0中最基本的编程工具。

3 数据结构
本课程介绍如何组织各种数据在计算机中的存储、传递和转换。内容包括:数组、链接表、栈和队列、递归、树与森林、图、堆与优先级队列、集合与搜索结构、排序、索引与散 列结构等。课程采用面向对象的观点讨论数据结构技术,并以兼有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双重 特色的C++语言作为算法的描述工具,强化数据结构基本知识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本能力 的双基训练。为后续计算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4 微计算机技术(原微机接口技术)
本课程以当今主流微处理器80X86为结合点,分析它的结构特点、操作原理、指令系统以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重点讲解80X86外围主要支援芯片的功能、结构、编程 方法以及接口技术。在此基础上,对键盘、LED数码显示器、打印机、AD与DA转换器等基本 外部设备的原理与接口技术进行讨论。此外对微计算机系统总线、先进的微处理器结构也给 以介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和实验,使学生掌握微机接口的基本设计原理和技术。

5 信号处理原理
本课程是本专业必修的重要课程之一,目的是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验使学生掌握信号处理,尤其是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主要内容有:介绍信号的基本概念,以及信号的基本运算,包括信号与消息,卷积与相关等。信号的傅里叶分析:包括周期信号的傅里叶级数分析,一般信号的傅里叶变换分析, 抽样定理,离散傅里叶变换及其快速算法。拉氏变换:介绍拉普拉斯变换的基本概念、定义 、性质,以及其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离散信号的Z变换:包括Z变换基本概念和性质,离散 系统的Z域分析方法(如离散系统的频率响应、稳定性、因果性等)数字滤波器的原理与设计 等。简介信号处理方法的最新技术:如小波变换,时频表示等。实验:根据课程内容设计实 验,使学生更加全面地掌握课程知识。

6 计算机组成原理
本课程是本专业必修的硬件课程中重要核心课程之一。基本要求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常用的逻辑器件、部件的原理、参数及使用方法,学懂简单、完备的单台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原 理,学习计算机设计中的入门性知识,掌握维护、使用计算机的技能。
课程内容包括:常用的组合逻辑器件,如译码器、数据选择器、编码器、ALU原理;常用的同步时序电路,如寄存器、移位寄存器、计数器的原理、参数及使用方法;可编程逻辑 阵列:ROM,PLA,PAL及门阵列的原理与使用。数字化编码,数制及数制转换,数据表示, 检错纠错码;数据的算术与逻辑运算,运算器的功能、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运算器实例。 计算机指令系统综述,指令格式与寻址方式;教学计算机的指令系统与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控制器的功能、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控制器实例。多级结构的存储系统综述,主存储器的 组成与设计,教学机的内存储器实例,CACHE存储器的运行原理,虚拟存储器的概念与实现 ,磁盘设备的组成与运行原理,磁盘阵列技术;光盘机的组成与运行原理,磁带机的组成与 运行原理。计算机输入/输出设备与输入/输出系统综述,显示器设备,针式打印机设备,激 光印字机设备;计算机总线的功能与组成,输入/输出系统的功能与组成;教学机的总线与 输入/输出系统实例。几种常用的输入/输出方式,中断与DMA的请求、响应和处理。

7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是本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课。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局域网和广域网一般特性,典型网络的结构特点及具体实现,计算机网络应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涉及的术语、概念及新技术,掌握典型计算机网络结构及实现技术。

8 计算机操作系统
计算机操作系统是本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设计基本原理及组成;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的新概念、名词及术语;了解计算机操 作系统的发展特点和设计技巧和方法;对常用计算机操作系统(Dos、Windows和UNIX或linu x)会进行基本的操作使用。
具体内容有:操作系统概念:操作系统定义及发展、五大类型五大功能、操作系统属性、“生成”概念。(人机交互)界面管理:人机交互的特点;第一、二、三代界面;基本的 键盘命令和系统调用;作业调度算法。文件管理:文件的结构与分类;物理结构和逻辑结构 ;目录结构;存取控制和安全机制;文件系统。存储管理:分区、分页、分段管理;物理地 址与逻辑地址;“扩充”技术;分配算法。输入输出设备管理:功能与分类;独享、共享、 虚拟设备的管理;管理策略。处理机管理:操作系统核心功能;“进程”概念;并发与并行 ;进程的基本状态与转换;进程调度算法;同步与互斥;P-V操作;死锁概念。操作系统程 序结构:层次、模块结构;设计与检测。

9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本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课,它对于培养学生的软件素质,提高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与软件项目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课程的主要内容有:介绍软件的基本概念和软件工程的目标,通过对传统的面向过程的软件开发方法和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的介绍,使学生掌握开发高质量软件的方法;通过对软 件开发过程和过程管理技术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如何进行软件度量和管理,怎样进行质量保 证活动,从而能够有效地策划和管理软件开发活动。

10 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
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是支持软件开发的一些工具软件的集成系统,是协助开发人员进行需求分析、设计和程序编制、测试的有效手段。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从实用角度出发,教授 学生如何使用当前最流行的软件开发工具,掌握典型的软件开发工具环境的基本原理和基本 功能,提高使用这类软件工具进行软件开发的能力。

11 数据库系统概论
该课程主要讨论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以及有关的应用。
内容主要包括:数据库系统的组成、关系数据库、数据库设计以及数据保护等,同时讲解一种重要的数据库系统的应用。要求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了解有关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 念,掌握相关的知识,初步掌握数据库设计方法,并能用数据库系统建立数据库及简单的应用。

12 多媒体技术基础及其应用
多媒体技术基础及其应用课程从研究、开发和应用角度出发,综合讲述多媒体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及其开发应用。
主要内容包括:多媒体技术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视频和音频获取技术、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技术、多媒体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系统结构、多媒体数据库与基于内容检索、多媒体著作 工具与同步方法以及多媒体通讯和分布式多媒体系统。

13 计算机系统结构
本课程通过具体介绍指令系统、存储系统、输入输出系统、流水线和并行处理技术,使学生能够较全面地掌握计算机系统结构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和基本分析方法。
具体内容为:计算机系统结构基本概念,包括计算机系统的层次结构、系统结构定义、分类、设计技术、评价标准和系统结构的发展;指令集的系统结构,包括CISC指令系统和RI SC指令系统;存储系统原理、虚拟存储器和CACHE存储器;标量处理机、包括流水线、超标 量处理机、超流水线处理机和超标量超流水线处理机;并行处理技术、包括向量处理机、互 连网络、SIMD计算机和多处理机。

14 管理信息系统
管理信息系统是计算机应用在管理领域的一门实用技术。它综合运用了管理科学、数学和计算机应用的原理和方法,在符合软件工程规范的原则下,形成了自身完整的理论和方法 学体系。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有: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与结构、建立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方法学、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过程各阶段的任务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环境与 工具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的进展等。
展开
青春无限Z | 发布于2009-03-17
评论
最基础的.....首先....文件和文件系统....计算机系统....最平常的是Windows基本操作....然后是专业的内容....
BL_Lucifer | 发布于2009-03-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