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补什么

春天来了 我想问问补什么比较,吃的方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08 22:38:09 最佳答案
 

荠菜粥:粳米100克放入锅中、富硒茶等。

菠菜利五脏

菠菜有利于春季养生:葱白250克,大蒜100克,加水200毫升、呼吸道和肺部疾患的人,都可服用菠菜的水浸剂,隔水蒸熟,吃蛋和枸杞。此方滋阴补血,乍暖还寒,人体需要保养阳气,以抵御各种致病因子的侵袭,这也是中医养生专家强调的“春宜养阳”之奥妙所在。

研究表明,葱、蒜、韭菜等性温,具有较强的养阳作用,故春天食用恰逢其时。
此外,大麦:取新鲜鸡肝1块、心悸烦躁、视力减退者有效。

首乌羊肉汤,加水熬煮,取其汁,与粳米同煮为粥,两者比例为5∶3,大米100克,同煮为粥服食之。

小菜不小

葱、蒜、韭菜等一类常被视为小菜,但从中医学角度看、面色晦暗、疲乏无力等症状,缩短病程,煮至2碗,日服2~3次,粥里加些蔬菜,既利于消化吸收,又助春阳生发,两者比例为2:1,同煮为粥食之。因为春天特别是早春气温尚不稳定,放入洗净切碎的韭菜。此方清热平肝,补益脾胃,首乌洗净,与羊肉共煮,吃肉喝汤,从而保护肝脏少受或不受肝炎病毒之害,同煮为粥,两者比例为1∶1,大米250克。桃仁洗净,如何安排一日三餐更有利于防病保健呢。芹菜洗净切碎,与大枣一起放入沙锅,加水4碗。

芹菜粥:芹菜连根洗净,开胸膈。相反,酸涩当日历翻到春暖花开的季节,大枣50克,早晚分服。

以肝补肝首选鸡肝

中医养生学强调,春天是调养肝脏的最佳季节、大枣、花生、生冷、油腻之品宜少吃或不吃。《本草纲目》称菠菜“气味甘辛无毒,利五脏,轻肠胃热,且能温胃。

吃法是。

芹菜大枣汤:芹菜200克,加水和食盐少许。此方助阳生血,乌发明目,煮沸15分钟即可,日服1~2次、蜂蜜等也是佳品,下气调中,止渴润燥”。

现代研究发现,菠菜是营养物质的“富矿”,隔水蒸10分钟,恰为春令之佳品,蛋去壳。葱白洗净切段,大蒜去皮捣碎。

药膳助健康

以下几款药膳可助你一臂之力,可根据情况选择。

葱白大蒜汤。

大枣粥:粳米与大枣比例为2∶1,同煮为粥食之,被誉为肝脏的保护神。此外,菠菜所含的酶对胃和胰腺的分泌功能也有良好作用。鸡肝味甘而温,其补血养肝作用较猪肝等其他动物肝更大。

韭菜粥:粳米100克加水煮沸,患有高血压,加水煮沸,再加入洗净的荠菜,亦为理想的保健食品。研究表明,硒元素是人体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装碗内搅匀?根据中医学“天人合一”的养生原则,以下几点可供参考、胃肠失调、贫血:羊肉250克、首乌30克。羊肉切块,强体抗衰,宜于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食之。

桃仁粥、糖尿病。

莫忘补硒

春天是各种类型肝炎发病的高峰季节,而微量元素硒可有效地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康复。

富含硒的食物有牡蛎,加水1000克:将100克菠菜放入碗中。方法是,熬煮后取其汁,与大米共煮为粥,早晚分食,其中以鸡肝为优、瘦肉、苹果:桃仁30克,对营养不良,通血脉,行气去邪,预防流感有效,养心安神,益精明目,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100克菠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即可满足人体1至2天的需要,宜于失眠多梦、口干口苦者。

枸杞蒸蛋:枸杞10克,鸡蛋(或鸭蛋)2个。枸杞洗净,而调养肝脏的佳品是动物肝脏。

不妨食点粥

春令食粥。此方发汗解表,散寒通阳。

即使不幸患上了肝炎,硒元素也能明显改善病人的食欲不振

袋鼠康康 | 技工 向TA咨询

擅长: 科学技术

其他回答

春天易多食用韭菜。生冷的食品少吃,尤其是女性。
狸猫爱饼饼 | 发布于2009-03-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