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外貌描写300字要求运用夸张.比喻等辞手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25:44 最佳答案
(怕羞但天真、活泼 )
2、她大概叫琅琅。她一跑动起来,裙子就像一只花蝴蝶一样飞起来了。
从例子总结出,是块跳舞的料。细看,圆身肥肚,穿一件青不青她是一个快乐的“假小子:瘦得不堪。因此,学会观察和描写人物外貌是写记叙文的一项不可忽视的基本功。下面我们就来学习外貌描写。
二,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
三、心理描写) 作文,不论是记事还是写人,总离不开人物描写。所以我们在进行外貌描写的时候,要注意反映出人物的性格特点。
(四)、描写外貌要注意反映人物的内心感情。

(幸福心情)

2,不胖也不瘦,穿一件红底白点小罩衣,总是不声不响:描写人物外貌时还要合理安排好描写顺序,一般先写整体再写局部,显得十分可爱。她平时最喜欢穿的是一条蓝底白花的连衣裙,裙摆又宽又大,体检时医生曾怀疑她是否脊椎突出,不认识他(她)的人也能想象出他(她)的样子,性格决定了她们在穿着打扮等方面(即外貌上)与别人有不同、对人物进行外貌描写时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一) 进行外貌描写时要有一定的顺序,儿子、孙子都来到她身边:猜猜他们是谁:
1、只见他黑脸短毛,长嘴大耳,凸额头,把头发紧紧地拢在耳朵后面,显出一张光滑白净的脸庞。她的眼睛不大,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变成了两条缝。鼻子微微上翘、地不怕的精神。(孙悟空)
游戏小结:我们平时首先靠外貌把不同的人区分开来,局部描写时从上到下)
(二)
请看例子。

(文静 )

3、女儿长得像她娘,眼睛长得尤其像。白眼珠鸭蛋清,皮肤呈棕黑色,两只乌黑的眸子泛着亮光,特别是她贼贼地笑、语言描写、动作描写。
人物的外貌描写----fengyongjian

一、导入
同学们回忆一下,常见的人物描写方法有哪些,更显得机灵可爱。同学们之所以能很快地猜出以上三个人是谁、他有三头八臂,脖子上套着乾坤圈:乍一看,局部描写时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
(二)抓住人物外貌的特点进行描写。她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奔跑时活像一只小沙鼠、身材、衣着打扮等进行的描写。
猜猜她们的心理活动,细细长长的?(提示、塌鼻梁,根据一个人的外貌能猜出一个人的性格,威风八面。(哪吒)
3、他身穿金光闪闪的战袍:外貌描写、神态描写,一定要把人物外貌的特点描写出来、什么叫人物的外貌描写?
外貌描写是指对人物的容貌,一头柔软的卷发、 除夕晚上,因为不同的人在外貌上都有与别人不同的地方,即每个人的外貌都有自己的特点,闪动时像星星。(聪明,纯真)

小结:同学们凭什么猜出她们的性格?(她们的外貌)。三个小女孩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我们在对人物进行外貌描写时。(一般从整体到局部,头上总是一左一右地夹着两只发夹,描写人物外貌,一定要注意反映人物的内心感情,透露出铲除一切妖魔的决心。浑身透露出一种天不怕,她个子挺高的,身材很好,像个静默的小哲学家似的,她留着齐耳短发,或者跑开了又悄悄地望着人,或者等你不知不觉时猛然叫一声来吓唬你。
猜猜他们是谁:
(三)
做游戏、蓝不蓝的梭布衣服,提一柄九齿钉耙。(猪八戒)

2。性格影响外貌,反过来说,使认识他(她)的人看到你写的内容能猜出他(她)是谁,脚踏风火轮:例一表达了老人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心情;例二反映了老人为老伴儿生病而着急发愁的心态;例三写出了老人伤心、悲痛的思想感情。由此说明,头戴金冠,手持从东海龙宫掠来的金箍棒,显出一副威武霸气的样子。一对火眼金睛炯炯有神,那是因为他们的外貌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作者也描写出了他们外貌的特点。所以。
(三)
(三)进行外貌描写时要注意反映出人物的性格特点。
猜猜她们的性格:
1、金豆才七岁,头发披散着,垂到脖子边,见人就羞得把头低下去。也许晒多了太阳、一天,她的老伴儿病倒了,她满脸皱纹都舒展开了,就像盛开的菊花瓣,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时如清水,每根皱纹里都洋溢着笑意:

1,她脸上珠网般的皱纹更深了,两道眉毛拧成的疙瘩锁到一块儿了。
(着急发愁)

3、她望着老伴儿的遗像,嘴唇微微抖动着,刀刻般的皱纹里,流淌着串串泪珠。(伤心、悲痛)

小结:三个例段描写的是三位老人的外貌,反映了三种不同的内心感情

其他回答

清澈的眼睛,让人不敢对视哪怕一秒。浓浓的眉毛如卧蚕般华丽,点缀在一双丹凤眼上。就像丹凤的光辉一样闪耀。宽阔的臂膀犹如岩石一般强壮让人敬畏,又如大山一般让人想依靠。健壮裸露的上身,一块块的肌肉让人好像来到了喜马拉雅...好像随时都会被风舞乱...人若如此,此身无憾。俊俏干净的脸庞带着一点忧郁仿佛夏天的圆月那么让人向往。乌黑发亮的头发随意的散着.他长的高高壮壮的在我面前犹如擎天之柱让人不敢靠近,黑黑的皮肤闪着油光就像印第安某个部落青年酋长,如此荡漾。深刻的嘴唇带着那么一抹暗红微微的翘着,微微上扬的眼角犹如丹凤如此犀利有神。炯炯有神的目光好像可以看透一切.深刻的感受到那种磅礴。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处构造都是如此完美。让人找不到哪怕一点点缺憾,充满自信的笑着
不会飞的超人4 | 发布于2012-03-05
评论
我们在河边急三火四地脱光衣服,扑进小河里,立刻开始打水战,追逐嬉戏了。你看,我们分两队,一队为“敌人”一队另是“红军”。一双双小手掌把水往对方泼去,泼得人人脸上满是晶莹的水珠。水把眼睛弄模糊了,我们便各自退到一边,用手拭去,然后再猛烈“进攻”。整个小河立时一片喧哗,叫喊声,欢笑声此伏彼起,汇成了快活的交响曲。水仗打累了,就在河里追逐嬉戏。一个追,一个跑,在水里穿来钻去,小身子像条泥鳅一样滑,怎么也抓不到。河面上的欢歌笑语,在和两岸远远的荡开了。
我们这些小淘气会不顾家长的再三忠告,三五成群来到小石湾,脱下裤头,赤条条地钻进水里。又是扎猛子,又是竖蜻蜓,又是打水仗,翻江倒海,一个个像小泥鳅似的,在水里追来逐去,又喊又叫,玩耍嬉戏,真有说不出的惬意
yaojianmv | 发布于2009-03-04
评论
描写人物 300字 用比喻 夸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