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珍惜时间的儿童诗 5

我要珍惜时间的儿童诗
最好是珍惜时间的现代儿童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3-04 最佳答案
 
它也会长大。
等它长大后。
童年再好我终归是要走的 。
只有外面,
不能将自己封闭在童年的幼稚和天真里。
野小河再值得留恋,
也不能永远陪着野小河度过所有岁月。
那毕竟是一个非常狭小的地方、丰富的世界,
它也会冲到外面去,
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才算对其更好的报答。
其实,
小河也不会永远呆在,
那个较为闭塞的天地里,
才有广大。
就是对养育了自己的故乡而言,
也只有在更广阔的世界里有所作为

F1mcjsh

采纳率:14% 擅长: 穿越火线

其他回答

小乖乖珍惜时间妈妈爱你
786444401 | 发布于2009-03-15
评论
1、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3、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5、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6、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7、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8、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 ——布莱希特
9、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苏格拉底
10、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11、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12、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13、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
——拜 伦
14、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巴尔扎克
15、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马克思
16、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马克思
17、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18、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19、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卓别林
20、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23、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
24、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杰弗逊
25、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亩是时间。——歌德
26、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莎士比亚
28、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 ——约翰· 洛克
29、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30、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31、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恩格斯
32、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33、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34、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
——裴斯泰洛齐
35、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卢梭
36、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37、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38、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叔本华
40、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41、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42、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
——德国诗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44、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45、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布莱希特
46、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47、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弗莱彻
49、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高尔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51、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52、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 ——弗莱彻
◇◇圣人不贵尺之壁而重寸之阴。--《淮南子·原道训》

◇老冉冉其将至兮,恐修名之不立。--战国楚·屈原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唐·王勃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三国·魏·曹植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后汉书·冯异传》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晋·傅玄

◇人寿几何?逝如朝霜。时无重至,华不再阳。--晋·陆机

◇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 --《三国志·魏书·王肃传》裴松之注引《魏略》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晋·陶渊明

◇皇皇三十载,书剑两无成。--唐·孟浩然

◇山川满目泪沾衣,富贵荣华能几时。不见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飞。--唐·李峤

◇时而言,有初、中、后之分;日而言,有今、昨、明之称;身而言,有幼、壮、艾之期。--唐·刘禹锡

◇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勿谓一丝微,既绍难再白。--清·朱经

◇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 --清·魏源

◇莫倚儿童轻岁月,丈人曾共尔同年。--唐·窦巩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展开
聆L听T | 发布于2009-03-11
评论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鸟儿成群的飞

草地上的我们在玩耍

没有忧愁

没有烦恼

有的是那开心的笑

有的是那蓝天碧草

清清的河水丁冬丁冬

童年的时光不在回返

珍惜今天的光阴

让童年成为你快乐的回忆

窗前的布谷鸟》---童年小诗

窗前的布谷鸟啊
在这温婉浴雨的傍晚
你让我记起了美丽的童年

那一人独走在山林的恐幻
“布谷”“布谷”
是外婆皱纹里的寓言

那久远的铜钱
裹着红灿灿的鸡毛毽
在憨厚的靰鞡鞋上
雀跃冲天

那锈蚀的铜环
挟着奇形的铁丝钩啊
在少年的手里
“吱吱“地颠簸向前

哦,“布谷、布谷”
还有外公那调皮的茧壳耗子
随风飞转的“南瓜”轮

我最最喜欢的啊
“布谷、布谷” 你知道么
是那八角的风筝
在海一样的天空中游荡
那是少年曾经的梦想

“布谷、布谷”
你还记得吗
外公那神奇的双手
外婆那藏着故事的皱纹啊

还有 还有
“布谷、布谷”
你听我说
还有我那会说话的纸飞机
是我的灵性啊

“布谷、布谷”
我美丽的童年啊 ……
2、金缕衣
唐 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3、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4、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花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展开
209360qa | 发布于2009-03-08
评论
1、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3、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5、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6、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7、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8、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 ——布莱希特
9、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苏格拉底
10、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11、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12、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13、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
——拜 伦
14、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巴尔扎克
15、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马克思
16、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马克思
17、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18、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19、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卓别林
20、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23、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
24、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杰弗逊
25、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亩是时间。——歌德
26、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莎士比亚
28、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 ——约翰· 洛克
29、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30、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31、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恩格斯
32、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33、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34、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
——裴斯泰洛齐
35、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卢梭
36、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37、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38、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叔本华
40、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41、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42、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
——德国诗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44、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45、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布莱希特
46、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47、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弗莱彻
49、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高尔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展开
地下城专家 | 发布于2009-03-07
评论
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3、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5、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6、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7、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8、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 ——布莱希特
9、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苏格拉底
10、 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11、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12、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13、没有方法能使时钏为我敲已过去了的钟点。
——拜 伦
14、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巴尔扎克
15、任何节约归根到底是时间的节约。——马克思
16、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马克思
17、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时间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麦金西
18、时间是伟大的导师。——伯 克
19、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卓别林
20、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23、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
24、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杰弗逊
25、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亩是时间。——歌德
26、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 ——莎士比亚
28、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去流水。 ——约翰· 洛克
29、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30、一切节省,归根到底都归结为时间的节省。——马克思
31、利用时间是一个极其高级的规律。——恩格斯
32、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33、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34、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
——裴斯泰洛齐
35、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卢梭
36、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富兰克林
37、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38、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过时间,有才能的人设法利用时间。 ——叔本华
40、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美国作家 马克·吐温
41、人生苦短,若虚度年华,则短暂的人生就太长了。 ——英国剧作家 莎士比亚.
42、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愁时间不够用。
——德国诗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着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莎士比亚
44、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 ——朗费罗
45、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布莱希特
46、敢于浪费哪怕一个钟头时间的人,说明他还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价值。 ——达尔文
47、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弗莱彻
49、我们若要生活,就该为自己建造一种充满感受、思索和行动的时钟,用它来代替这个枯燥、单调、以愁闷来扼杀心灵,带有责备意味和冷冷地滴答着的时间。
--高尔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51、即将来临的一天,比过去的一年更为悠长。
——福尔斯特
52、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 ——弗莱彻
回答者: 狂人族Z - 兵卒 一级 3-4 18:27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回答者: 冬日的鲜花 - 试用期 一级 3-4 18:31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歌》) 诗:1、咏月 无名氏
昨夜圆非今夜圆,
一年十二度圆月,
能得几多时少年
却疑圆处减婵娟。
2、金缕衣
唐 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3、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4、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花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回答者: 铁血赵云ss - 试用期 一级 3-4 18:59
我终归是要走的 ,
人总归是要长大的。
童年再好,
不能将自己封闭在童年的幼稚和天真里。
野小河再值得留恋,
也不能永远陪着野小河度过所有岁月。
那毕竟是一个非常狭小的地方。
只有外面,
才有广大、丰富的世界。
就是对养育了自己的故乡而言,
也只有在更广阔的世界里有所作为,
才算对其更好的报答。
其实,
小河也不会永远呆在,
那个较为闭塞的天地里,
它也会长大。
等它长大后,
它也会冲到外面去。
跟我一样 。
回答者: F1mcjsh - 秀才 三级 3-4 19:13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我忙于摇醒火把,
我忙于雕塑自己,
我忙于活动行进的鼓钹,
我忙于吹响迎春的芦笛,
我忙于拍发幸福的预报,
我忙于采访真理的消息,
我忙于招生命的树移植于战斗的丛林,
我忙于把发酵的血酿成爱的汁液。

直到有一天我死去,
象尾色睡眠于微笑的池沼,
我才会熄灯休息,
我,才有一个美好的完成,
如一册诗集;
而那覆盖我的大地,
就是那诗集的封皮。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回答者: sdozy7894 - 魔法学徒 一级 3-4 20:03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回答者: zz1aa4qq7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3-4 20:05
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寿命。

——鲁 迅

我以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今”,最易丧失得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

——李大钊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宾塞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越倍觉失时的痛苦呀!

——但 丁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歌》) 诗:1、咏月 无名氏
昨夜圆非今夜圆,
一年十二度圆月,
能得几多时少年
却疑圆处减婵娟。
2、金缕衣
唐 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3、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4、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焜黄花叶衰。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名言:1、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2、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3、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
4、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歌行》
5、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席勒
6、谁对时间最吝啬,时间对谁越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放弃时间 的人,时间也放弃他。
7、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8、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9、最严重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布封
10、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 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鲁迅
11、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 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12、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
1、咏月 无名氏

昨夜圆非今夜圆,
一年十二度圆月,
能得几多时少年
却疑圆处减婵娟。
2、金缕衣

唐 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3、劝学
展开

参考资料: 我是三年级

奶1昔2梦 | 发布于2009-03-07
评论
收起 其他1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