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芦荟摸脸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29 18:52:58 最佳答案
  1 、杀菌作用:芦荟酊(Aloetin).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原体的发育繁殖,芦荟抗菌杀菌的病菌类有:白喉菌、破伤风菌、肺炎菌、乳酸菌、痢疾菌、大肠菌、黑死病菌、霍乱菌以及引发中耳炎、膀胱炎、化脓症、麻疹、狂犬病、小儿麻痹、流行性脑炎等疾病的病菌。
  2、抗炎作用:芦荟的缓基态酶与血管紧张来联合可抵抗炎症。尤其是芦荟的多糖类可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治愈皮肤炎、慢性肾炎、膀胱炎、支气管炎等慢性病症。
  3、湿润美容作用: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最烦恼的粉刺,芦荟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芦荟大黄素等属蒽醌甙物质,这类物质能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轻松舒爽,且具有去头屑的作用。因此,芦荟美容霜、芦荟护肤霜、芦荟染发膏等芦荟化妆品占了欧洲化妆品市场的80%。
  4、健胃下泄作用: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aloin)、芦荟大黄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服用芦荟,能强化胃功能,增强体质,体质衰弱而失去食欲的病危患者,服用芦荟也能恢复食欲。健康的人,长期服用芦荟和坚持芦荟浴,不仅可以防治各种疾病,而且还能改善体质,增强体力,保持精力旺盛。 健康人体液呈弱碱性,过度劳累或生活紧张等原因会使体液变成酸性,易感染病毒,常用库拉索芦荟会使体液保持碱性,维持健康、不患感冒。 芦荟是古今中外治疗便秘最有效的药物,即使非常严重的便秘,服用芦荟之后,也能在8-12小时内通便,是因为芦荟素成分增加大肠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恢复失调的大肠自律神经功能的缘故,并且,不会有任何副作用或药物依赖性。
  5、强心活血作用: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6、免疫和再生作用:芦荟素A、创伤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复原的作用,有消炎杀菌、吸热消肿、软化皮肤、保持细胞活力的功能,凝胶多糖与愈伤酸联合还具有愈合创伤活性,因此,它是一种治疗外伤(出血性外伤、不出血性外伤)不留伤痕的理想药品。
  7、免疫与抗肿瘤作用:芦荟中的粘稠物质多糖类(乙酰化葡甘聚糖、甘露聚糖、乙酰化甘露聚糖、aloe mannan、alocutin、alomicin等)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破坏异常细胞的生长的作用,从而达到抗癌目的。日本芦荟研究专家添田百枝博士在《关于芦荟的抗癌性研究》(1966年发表)的论文中指出:芦荟中aloe mannan、alocutin、alomicin等成分能阻止癌细胞活动。日本芦荟研究专家铃木郁南博士《芦荟素—A之抗肿瘤活动》的论文中提出了动物实验的卓越疗效。芦荟中的高分子物质——“芦荟抗原”对于红血球具有凝聚性质,含有能与细胞膜起反应的物质;芦荟抗癌素—A具有强烈的生理活性,经动物实验确认它具有抗癌作用,能提高人体的抗癌免疫能力,增加NK—细胞,杀死生物内异常细胞一癌细胞等功效。 用芦荟治疗癌症的另一种理论是“自身治愈力”芦荟具有增强人体的自身治愈力,这个事实已被得到证明。
  8、解毒作用:芦荟本身无毒无害无副作用,不会产生抗体。芦荟中的aloetin alomicin等成分具有分解生物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还能消除生物体外部侵入的毒素。 放射线或核放射能治疗癌症过程中会引起的烧伤性皮肤溃疡,有芦荟治疗不仅有解毒、消炎、再生新细胞的作用,还能增加因放射治疗而减少的白血球。
  9、抗衰老作用:芦荟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质),是以arboran A B\aloe mannan\aloetin等多糖类为核心成分,粘液类物质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 粘液素存在于人体的肌肉和胃肠粘膜等处,让组织富有弹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会丧失了弹性而僵硬老化。构成人体的细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细胞就会逐渐衰弱,失去防御病菌、病毒的能力。另外,粘液素还有壮身、强精作用。
  10、镇痛、镇静作用:手指肿痛、牙痛而难以忍受时,在患部贴上芦荟生叶,能消除疼痛,神经痛、痛风、筋肉痛等,内服加外用芦荟,也有镇痛效果。芦荟还能预防和治疗宿醉、晕车、晕船等。
  11、防晒作用:芦荟中的天然蒽醌甙或蒽的衍生物,能吸收紫外线,防止皮肤红、褐斑产生。
  12、防虫、防腐作用:芦荟汁液具有很好的消毒、防腐作用。 夏天皮肤上涂上芦荟汁,蚊子不咬。哥伦比亚人常给小孩脚上抹上芦荟汁,以防止虫害。 芦荟汁喷洒门窗和室内,苍蝇不入,傣族人就是用芦荟汁防止苍蝇进室内的。
  13、防臭作用:芦荟具有防止脚、口、腋等体臭的作用。很早以前,人们就用芦荟来消除体臭。非洲刚果人打猎时,在身上抹上芦荟汁,以免被动物闻到体臭。芦荟的奇特功效引起了科学界,特别是医学界的广泛重视,尤其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研究开发应用芦荟,因而形成了一股“芦荟热”,芦荟发展非常迅速,开发成果利用显著,经济效益巨大,其研究成果不仅用于医疗、美容、食品保健,而且还应用于染料、冶金、纺织、农药、畜牧等领域中,从此芦荟身价百倍。

liulijun_1985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消炎,小叶子会有毒,对细胞的衰老有明显的治疗效果,你可以试试:富含天然生理水。
2,减少皱纹的产生、杀菌,是无可替代的皮肤补水产品、抗衰老、矿物质和木质素。
4、止痛,治疗粉刺和痤疮、维他命和矿物质、防蚊虫叮咬,外敷芦荟要用长大的叶子。
我用的是昭贵芦荟凝胶汁,大面积创伤愈合后不留巴痕,对促进伤口愈合能力极强,可直接被皮肤吸收。
1,成熟的,以及粉刺和痤疮留下的印痕;修复受损皮肤:富含芦荟大黄素与安特拉归农综合体。敷脸15分钟就好了,直接补充皮肤所需水分,分解和转换色素沉积,达到自然保湿美白:富含单糖和多糖、增白保湿,如海绵吸水般直达皮肤最深层。
3、补水: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天然美白保湿因子、排毒素,感觉不错,渗透性极强
w365574256 | 发布于2009-03-04 15:47
评论
怕会过敏哟
zeze79435956 | 发布于2009-03-04 20:13
评论
你是男人吗?男人还研究这些?
不大的杨树 | 发布于2009-03-04 14: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