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的市花是什么?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11-27 03:07:51 最佳答案
  第一则新闻(2005-07-13):盐城的市树市花是什么?”
  在盐城,当你抛出这个问题时,竟有九成市民回答“不知道”。日前该市将重新公选代表地方特色的新版“市树市花”,从而结束市民“不知道”的尴尬。盐城市原来的市树为水杉、合欢,原来的市花为紫薇和石榴。由于这些树种不具备浓厚的本地特色,缺乏普遍性,很难形成市民的认同感。经过民意调查和专家论证,目前,盐城市推荐出女贞、银杏和重阳木三个品种作为候选“市树”,枯枝牡丹、广玉兰和月季三个品种为候选“市花”,以公告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征求意见。7月底,该市将根据市民投票推选出新的“市花市树”,并在市区主要道路推广种植。

  第二则新闻(2005-08-01 ):盐城新版“市树市花”出炉
  经过一个月的市民“海选”,盐城市新版“市树市花”新鲜出炉。7月31日,盐城市建设部门正式宣布“女贞、银杏”为该市新确定的市树,“紫薇、牡丹”为新确定的市花。
  记者从盐城市建设局公用事业处了解到,早在1991年,盐城市就确立“水杉、合欢”为市树,“石榴、紫薇”为市花。当时考虑,水杉、石榴以农村为主,合欢、紫薇以城市为主,有一定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但因部分品种是从外地引入的,难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种植,甚至出现市民不识“市树市花”的尴尬。
  新当选的市树、市花兼顾落叶树种和常绿树种及城乡绿化的需要,且体现四季分明的气候特征,可满足广大市民对市树、市花不同的欣赏要求,激发广大市民植绿、护绿、赏绿的热情。

  第三条是问题:新的市树是“女贞、银杏”、新的市花是“紫薇、牡丹”,首先女贞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树,虽然我知道紫薇是市花,什么样子我也不认识。不知道建设部门搞的什么鬼,为什么一定要弄两个树和花作为市树、市花,而且并不代表盐城的本土特点。要说牡丹花,还差不多,虽然牡丹大艳、大俗,很多城市也将牡丹作为市花,但也代表了富贵,况且大部分盐城人都知道盐城有个枯枝牡丹啊。所以新的市树、市花选出来了,估计还会出现“在盐城,当你抛出这个问题时,竟有九成市民回答'不知道'”的情况。

  一个可能杜撰的笑话:前两年盐城搞茉莉花节(),请了很多著名歌手来唱歌,既然是茉莉花节,自然要画茉莉花,结果问了盐城的画家,画家说,牡丹、梅花都会画,就是不知道茉莉花长得是什么样!

  呵呵,发表一些感想。

ycwowo

采纳率:55% 擅长: 盐城市 地球科学 江苏 音乐

其他回答

经过一个月的市民“海选”,盐城市新版“市树市花”新鲜出炉。7月31日,盐城市建设部门正式宣布“女贞、银杏”为该市新确定的市树,“紫薇、牡丹”为新确定的市花。
wanghe511 | 发布于2006-06-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