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粉是什么

推荐于2016-03-25 23:20:24 最佳答案
使用提示:每次3~5克

茴香粉知识介绍:
八角茴香即大茴,为星芒状,成熟时呈棕红色,味道浓郁,具有温中健脾、理气止痛的作用。
茴香粉营养分析:
1. 中国《药典》载有茴香制剂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气、止痛药;
2. 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和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3. 茴香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茴香粉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阴虚火旺的人不宜食用。

参考资料: http://www.ttmeishi.com/YuanLiao/0003ae2757e32f11.htm

其他回答

用小茴香磨出来,作为调料的。
ZZCQD | 发布于2009-03-01 20:02
评论
调味品
XIAXIUWEN | 发布于2009-03-01 17:11
评论
调料 调味用的
嘟嘟啦嘟嘟 | 发布于2009-03-02 17:08
评论
茴香就是孜然,茴香粉呢 就是孜然粉
time魚在水裡哭 | 发布于2013-02-08 00:07
评论
小茴香调味品,清真
海天一色666 | 发布于2009-03-01 17:1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