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笔记本的一般寿命3---5年左右(这是与软件换代相适应使用),一般的电脑每1至2年更新换代一次,而软件约每年换代一次,杀毒软件每天都有更新。如果电脑用的太久了,很多软件就不能使用新版本的,所以说电脑要与硬件相适应才行。
如果说笔记本用多久能坏,一般的如质量过关,保养使用得当,用10年左右也能行(只是用不了大的软件与新软件而已),处理一些文档、玩玩老的小游戏、上网看看网络电视还是能用的。
1、如果你要适应新软件使用,一般3---4年就要换。
2、如果纯属使用到不能用为止,那么8年、10年也无问题。

他和她的少年8

采纳率:8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般的电脑用个4,近几年新推出的高亮液晶在工艺上做了很大的调整,如果你只是上网之类的,所有部件都会老化,要知笔记本的散热量是有限的,不过就会出现颜色不均等现象,这不能和大电脑比),不过在笔记本电脑中其实液晶屏一般是最先出问题的,一般的液晶的正常使用寿命是4到5年,过了这个时间也不就是坏了,只是4年时间一般4年左右,也勉强能用,用也能用,使之寿命也达到了7到8年,那就看你的机子有多强悍了,性能差了好大一块,键盘也会渐渐失灵,显示器会发黄,不那么亮了.5年就不错了

由于笔记本电脑的制造工艺方面要求相对较高,所以一般来说它的硬件很少在5年之内出现太大的问题(除非经常长时间开机,不过一般保守寿命也就是7年,但是时间长了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1578209.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hengguo911 | 推荐于2016-01-12 18:17:24
评论
5年 主要看你怎么用 经常重装什么的 明显就会影响到寿命 我一舍友用的电脑都7年了 本本 NEC的 日本货 5年还是差不多了 配置到那时候一般也跟不上了 你就聊天上QQ的话 可能还可以多用几年
Dim_阿残 | 发布于2009-03-01 17:13
评论
我气死了,我的笔记本买的一年时间还诶有到,放到一个同学家,然后她的一个同学拿的玩游戏的,靠,然后我的电脑按键就坏了,电池寿命也短了,启动好慢啊,上网好慢啊,所以要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电脑啊
2313073204 | 发布于2012-10-11 12:32
评论
5-6年,也许更长
老巢家园 | 发布于2009-03-01 17:10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03-01 17:0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