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身上长的绿黄色斑点是什么 5

今天我把小乌龟拿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无意中发现小乌龟的下颚处有两的像豆豆似的东西,还是绿黄色的,于是我就看了看它的全身,竟然发现四肢上也有类似的东西,请问这到底是什么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08 18:57:32 最佳答案
是腐甲。
腐甲的诊断:龟的背甲或腹甲出现黄色斑点或小针眼孔,有的有渣样物质,有的患处发软,严重的会散发腐臭气味, 会溃烂成洞。(黄缘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觉,等有腐臭气味时,就很严重了。)
治疗:
1、轻度的腐甲(浅表性的腐甲) 
用牙签挑去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干养两星期,每天泡水两到三次,离水后,擦干龟龟的身体,用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龟龟的身体,有的散发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离才能闻出轻腐臭味。
如有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用牙签挑去或用消毒后的刀片剥离浮动的死甲,双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锰酸钾粉。如果不具备干养的条件,用凡士林封口,创口贴保护。
中度感染:建议口服头孢羟氨苄。疗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显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疗程7-10天。
忠告:对于细菌感染造成骨板发软的部位,千万不要大动干戈,野蛮的挖掘无疑是雪上加霜。

天天爱答题123

采纳率:75% 来自团队:我是你的忘忧草 擅长: 星座/运势

其他回答

这是花纹,没事,我的小龟也这样,千万别清洗它.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浙慈老百姓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那是新生鳞片,不必多忧虑,千万别清洗它.
帅气翼龙 | 发布于2009-03-02
评论
是乌龟的品种
袁艺窈 | 发布于2009-03-02
评论
发霉了吧
薆_哭鬼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