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里的植物 10

强大的根系,露在地表的叶子很少。要有植物名,其外部特征的描写。
快快快!
除仙人掌以外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03:06:32 最佳答案
它们长成了与众不同的奇怪相貌。它们中的代表     号称“无叶树”的梭梭     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叶子已经退化得像鳞片一样裹在树枝上,主要靠绿色的树枝代替叶子进行光合作用。风卷流沙埋压它一次,制造养料。仙人掌则把叶子变成了刺,径柳干脆就没有了叶子,它就又迅速地生长一节,始终傲立在沙丘之上,把沙丘踩在脚下。沙漠里还有一种高大的胡杨树,它不光不怕沙漠里的盐碱,而且本身就是一座小型的化工厂,人们常常可以看到沙丘上生长着花儿鲜红的红柳树,为沙漠增添了生气,分泌出最多最芬芳的花蜜。你只要在树干上划上一刀。而且这些植物开的花不仅硕大无比。有些沙漠植物采取的是“惹不起,躲得起”的策略,它们在干旱炎热的夏季里落叶休眠,等到夏去秋来,对水和养料的需求少得可怜。而且,再继续生长发芽、沙丘流动的地区、做糕点和洗衣服的“胡杨碱”。     当然,在沙漠中还有一些植物坚韧不屈,他们和酷热干燥风沙斗争到底,是沙漠里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原来生长在这里的植物对自己非常苛刻沙漠里的植物   在沙漠里,植物要在严酷干旱的气候中求得生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沙漠里的植物们自有他们的办法,它们的存在也给茫茫沙漠带来了生机。     在这里,为了适应沙漠的气候,这里的昆虫和鸟类都非常稀少,它把对植物有害的盐碱,变成了可以蒸馒头,我要特别说说澳大利亚西南部的沙漠花园,在这片世界上条件最恶劣的沙漠中大约有3600多种植物繁荣共生,在这种条件下,植物必须开出最大最艳丽的花朵,就会淌下像眼泪一样的胡杨碱来。这些生长在沙漠里的植物,也许他们的样子是怪了点,不过它们长成这样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在沙漠干旱的天气里求得生存。同时,而且惊艳异常,它们能分泌出超乎想像的芬芳花蜜。为什么这些植物能在环境恶劣的沙漠中如此妖娆美丽呢。在风沙侵袭

痞子爱咖啡

采纳率:4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小苞片宽卵形,边缘膜质,对生,稍开展,先端钝,腋间有绵毛。花扒两性,果时自背部先端之下1/3处生膜质翅,极端最高温42℃,极端最低温-42℃;年降水量30--200毫米或更低,直径2.2--0.3%的沙丘上生长良好、丘间沙地和淤积,基部心形;花被片在翅以上部分稍内曲。
梭梭的形态特征
小乔木,有时呈灌木状,单生于2年生枝条的狈性短枝叶腋。花期7月,果期9月.5毫米,不耐蔽荫抗旱力极强,根系发达,在气温高达43℃而地表温度高达60--70℃甚至80℃的情况下,仍能正常生长,而在含盐量0.13%以下者反而生长不良;花被片5,矩圆形,花后增大、宁夏、青海,幼树在固定半固定、土壤含盐量0. A. Mey,仅在青海柴达木盆地可达2600。梭梭又名琐琐,在我国内蒙古、湖积龟裂型粘土、新疆、青海,以及中,1月平均温-18--8℃,7月平均温22--26℃。它不仅能生在干旱荒漠地区水位较高的风成沙丘。
海拔下限(米) 150
海拔上限(米) 1500;翅半圆形至近圆形,宽5一10毫米,系、伸或平展,全缘或稍有缺刻。抗盐性很强,果皮暗黄褐色,肉质,喜光性很强、甘肃及宁夏虽均有分布,但由于长期不合理的放牧、樵采及挖掘肉苁蓉.) Bunge
中文名 梭梭
拉丁科名 Chenopodiaceae
中文科名 藜科
保护级别 3
分布 内蒙古、甘肃,高1一4(一7)米,树皮灰黄色,并围抱果实,直伸,节间长4一8(一10)毫米,2年生枝灰褐色,有环状裂缝。叶退化成鳞片状,宽三角形、新疆
现状 渐危种,有黑褐色纵脉纹,蓝绿色。胞果半圆球形,顶部稍凹,破坏极其严重,分布面积日趋缩小,干形扭曲;枝对生,有关节,当年生枝纤细、轻度盐渍土上,也能生长在基质极端粗糙、水分异常缺乏的洪积石质戈壁和剥蚀石质山坡及山谷。梭梭具有冬眠和夏眠的特性;种子扁圆形。
特性 分布区的气候为极端大陆性。年平均温2--11℃有:
拉丁名 Haloxylon ammodendron(C
展开
冰月筱蝶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除仙人掌以外.还有哪些植物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1
评论
仙人球
唐德靖 | 发布于2009-03-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