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黄酒和米酒,做菜要怎么选用呢?

还是照样当料酒用了。
请问米酒和料酒一样吗?哪个好?
什么时候用料酒?什么时候用黄酒呢我刚刚开始学做饭,那天烧肉说要放点料酒,结果没注意哪了瓶米酒回来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5 06:42:10 最佳答案
•黄豆 4两 
•水 7杯
•糖 适量
煮法:
1. 先将黄豆泡水约6~12小时(淹过黄豆面3倍)至黄豆膨脤2倍
2. 半碗黄豆加3碗水,放进搅拌器内打10分钟
3. 把豆浆用白布隔去豆渣
4. 将余下的半碗黄豆加3碗水,放进搅拌器内打10分钟
5. 把豆浆用白布袋or纱布过滤隔去豆渣
6. 豆浆水以慢火煮滚再用小火煮10mins(边搅拌),最后加入适量的糖

奚懿寒 | 学生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米酒和黄酒不一样 一般炒菜用黄酒 黄酒是料酒的一种 家里做饭只需要准备黄酒就够了 给你介绍两种不错的牌子东湖圣塔花雕和古越龙山花雕(好的黄酒叫花雕)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aaroon | 推荐于2017-09-05 21:18:02
评论
在没有料酒的情况下做菜烹调的配料,首选料酒,米酒也可以代替,黄酒度数较高,一般不用黄酒
紫雨慧荷 | 发布于2015-05-15
评论
料酒是黄酒的一种,一般炒菜用料酒,黄酒等级要高一些,米酒可以做米酒汤圆啊,呵呵
tangnidoudou | 发布于2006-06-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