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种国际贸易术语简介

EXWFCAFASFOBCFRCIFCPTCIPDAFDESDEQDDUDDP这13种术语能不能解释的清楚一点呢?... EXW FCA FAS FOB CFR CIF CPT CIP DAF DES DEQ DDU DDP
这13种术语能不能解释的清楚一点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4个回答
最佳答案
tihvgg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23
tihvgg
采纳数:0 获赞数: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XW ---工厂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将货物从工厂(或仓库)交付给买方,除非另有规定,卖方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安排的车或船上,也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买方负担自卖方工厂交付后至最终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如买方不能直接或间接的办理货物出口报关手续时,则不宜采用此贸易方式。EXW是卖方责任最小的贸易术语。
FCA ---货交承运人(、、指定地点)。此术语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交货期内在指定地点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监管,并负担货物交由承运人监管前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
FAS---装运港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 根据《通则》的解释,卖方要在规定的交货期内将符合合同规定的货物交到约定的装运港买方指派的船只边,在此完成交货任务,买卖双方负担的费用和风险都以船边为界。仅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FOB---装运港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卖方应在约定的装运港将货物装到买方指定的船上,当货物越过船舷后,卖方即履行了他的交货义务。适用于江海运输
CFR---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又称运费在内。此术语后面接的是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负担货物运至约定目的港所需的成本和运费。适用于江海运输.
CIF--- 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
CIF后面接的是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负担货物运至约定目的港所需的成本、运费和保险费。适用于江海运输
CPT--- 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按此术语成交卖方应向其指定的承运人交货,支付将货物运至目的地的运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买方承担交货之后的一切风险和费用。 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多式联运。
CIP---运费、保险费付至(„„指定目的地)。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多式联运。
DAF---为边境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须在边境指定地点和具体交货地点,在毗邻国家海关边界前,将仍处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办妥货物出口清关手续,即完成交货,卖方承担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前的风险和费用。适用于边界交货的各种运输方式
DES---目的港船上交货(„„指定目的港)。是卖方应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港,在目的港船上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卖方承担在目的港卸货之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买方则承担船上货物交由其处置时起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其中包括卸货费和办理货物进口的清关手续。 DES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DEQ目的港码头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港码头将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港并卸至码头的一切风险和费用,但不负责办理进口清关手续。 DEQ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DDU---未完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将货物交给买方,不办理进口手续,也不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将货物卸下,即完成交货。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但不负责卸货。 DDU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
DDP---完税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将在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给买方,即完成交货。卖方须承担将货物运至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办理进口清关手续,交纳进口“税费”。DDP术语是卖方承担责任、费用和风险最大的一种术语。 DDP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
lanquancheng
贸易类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10-15
lanquancheng
贸易类行家
采纳数:802 获赞数:9536
2010年毕业于衡水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事外贸行业5年,相关的外贸流程、外贸单据均能熟悉操作。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13种国际贸易术语解释 :
一、E组
1:EXW ---工厂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将货物从工厂(或仓库)交付给买方,除非另有规定,卖方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安排的车或船上,也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买方负担自卖方工厂交付后至最终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如买方不能直接或间接的办理货物出口报关手续时,则不宜采用此贸易方式。EXW是卖方责任最小的贸易术语。
二、F组
2:FCA ,即货交承运人(……指定地点)。此术语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交货期内在指定地点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监管,并负担货物交由承运人监管前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
需要说明的是,交货地点选择对于在该地点装货和卸货的义务会产生影响。若卖方在其所在地交货,则卖方应负责装货;若卖方在任何其他地点交货,卖方不负责卸货,即使货物在卖方的运输工具上,尚未卸货,卖方只要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或其他人或由卖方选定的承运人或其他人处置时,交货即算完成。当卖方将货物交给承运人照管,并办理了出口结关手续,就算履行了其交货义务。 3:FA S---装运港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指定装运港的船边或驳船内交货,并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买方承担自装运港船边(或驳船)起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4:FOB-装运港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
该术语规定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指定的装运港将货物交至买方指定的船上,并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
三、C组
5:CFR ( -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自阿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装运港将货物交至运往指定目的港的船上,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并负责租船订舱,支付至目的港的正常运费。
6:CIF---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
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装运港将货物交至运往指定目的港的船上,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并办理货运保险,支付保险费,以及负责租船订舱,支付从装运港到目的港的正常运费。
7:CPT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运费,在货物被交由承运人保管时,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在货物交给承运人后发生的事件而引起的额外费用,即从卖方转移至买方。
8:CIP-运费保险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目的地的运费,并对货物在运输途中灭失或损坏的买方风险取得货物保险,订立保险合同,支付保险费用,在货物被交由承运人保管时,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在货物交给承运人后发生的 事件而引起的额外费用,即从卖方转移至买方 。
四:D组
9:DAF边境交货(---指定地点)。
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买方指定的边境地点,将仍处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付买方,并办妥货物出口清关手续,承担将货物运抵边境上的指定地点所需的一切费用和风险,此地点为毗邻边境的海关前,包括出口国在内的任何国家边境(含过境国)。进口清关手续则由买方办理。
10:DES-目的港船上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买方指定目的港的船上,并交给买方,但不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卖方负担将货物运抵指定卸货港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买方负担货物从船上开始卸货期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11:DEQ-目的港码头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将货物交付给买方,但不办理货物进口清关手续,卖方负担将货物运抵卸货港并卸至码头为止的一切费用与风险。买方则负担随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12:DDQ进口国未完税交货(---指定目的地)。
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进口国指定的目的地交付给买方,不办理进口手续,也不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将货物卸下,即完成交货。卖方应该承担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为止的一切费用与风险,不包括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在目的地进口应缴纳的任何“税费”(包括办理海关手续的责任和风险,以及交纳手续费、关税、税款和其他费用)。买方必须承担此项“税费”和因其未能及时办理货物进口清关手续而引起的费用和风险。
13:DDP -进口国完税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进口国指定地点,将在交货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付给买方,卖方负责办理进口报关手续,交付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在目的地应缴纳的任何进口“税费”。卖方负担将货物交付给买方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如卖方无法直接或间接的取得进口许可证时不宜采用该术语。DDP是卖方责任最大的贸易术语。
E、F、C、D四组13种术语的解释 :
1、对EXW术语的解释(发货合同)
即工厂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在其所在地(如工场、工厂或仓库等)将备妥的货物交付买方,以履行其交货义务。
掌握:EXW术语是卖方承担责任、费用和风险最小的一种贸易术语。EXW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
2、F组术语:FCA;FAS;FOB(主要运费未付术语)
(1)FCA含义,即货交承运人(„„指定地点)。此术语是指卖方在指定地点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当卖方将货物交给承运人照管,并办理了出口结关手续,就算履行了其交货义务。适用于所有运输方式
(2)对FAS术语的解释,即装运港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
根据《通则》的解释,卖方要在规定的交货期内将符合合同规定的货物交到约定的装运港买方指派的船只边,在此完成交货任务,买卖双方负担的费用和风险都以船边为界。仅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3)对FOB术语的解释 )装运港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卖方应在约定的装运港将货物装到买方指定的船上,当货物越过船舷后,卖方即履行了他的交货义务。适用于江海运输
3、C组术语:CFR;CIF;CPT;CIP(主要运费已付术语)
(1)CFR术语的解释,即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又称运费在内。此术语后面接的是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负担货物运至约定目的港所需的成本和运费。适用于江海运输.
(2)CIF术语的解释 即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
CIF后面接的是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负担货物运至约定目的港所需的成本、运费和保险费。适用于江海运输
(3)对CPT术语的解释 即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按此术语成交卖方应向其指定的承运人交货,支付将货物运至目的地的运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买方承担交货之后的一切风险和费用。 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多式联运。
(4)对CIP术语的解释 即运费、保险费付至(„„指定目的地)。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多式联运。
4、D组术语:DAF;DES;DEQ;DDU;DDP
(1)对DAF术语的解释,为边境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须在边境指定地点和具体交货地点,在毗邻国家海关边界前,将仍处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办妥货物出口清关手续,即完成交货,卖方承担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前的风险和费用。适用于边界交货的各种运输方式
(2)对DES术语的解释 即目的港船上交货(„„指定目的港)。是卖方应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港,在目的港船上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卖方承担在目的港卸货之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买方则承担船上货物交由其处置时起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其中包括卸货费和办理货物进口的清关手续。 DES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3)对DEQ术语的解释 即目的港码头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港码头将货物交给买方处置,即完成交货。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港并卸至码头的一切风险和费用,但不负责办理进口清关手续。 DEQ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4)对DDU术语的解释 即未完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将货物交给买方,不办理进口手续,也不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将货物卸下,即完成交货。卖方应承担将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但不负责卸货。 DDU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
(5)对DDP术语的解 ,即完税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在指定的目的地,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将在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给买方,即完成交货。卖方须承担将货物运至目的地的一切风险和费用,办理进口清关手续,交纳进口“税费”。DDP术语是卖方承担责任、费用和风险最大的一种术语。 DDP术语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eimeiily
推荐于2017-10-06
meimeiily
采纳数:44 获赞数:614 LV5
擅长:恋爱 两性问题 英语考试 音乐 音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FOB(Free on Board---named port of shipment)---装运港船上交货价(---指定装运港),该术语规定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指定的装运港将货物交至买方指定的船上,并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
CIF(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成本加保险费、运费(---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装运港将货物交至运往指定目的港的船上,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并办理货运保险,支付保险费,以及负责租船订舱,支付从装运港到目的港的正常运费。
CFR (Cost and Freight---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期内,在装运港将货物交至运往指定目的港的船上,负担货物越过船舷以前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并负责租船订舱,支付至目的港的正常运费。
FCA(FREE CARRER...named place),即货交承运人(……指定地点)。此术语是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交货期内在指定地点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监管,并负担货物交由承运人监管前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
CIP(Carriage and Insurance Paid to---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目的地的运费,并对货物在运输途中灭失或损坏的买方风险取得货物保险,订立保险合同,支付保险费用,在货物被交由承运人保管时,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在货物交给承运人后发生的事件而引起的额外费用,即从卖方转移至买方。
CPT(Carriage Paid to---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支付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的运费,在货物被交由承运人保管时,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在货物交给承运人后发生的事件而引起的额外费用,即从卖方转移至买方。
EXW(Ex Works---named place) ---工厂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将货物从工厂(或仓库)交付给买方,除非另有规定,卖方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安排的车或船上,也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买方负担自卖方工厂交付后至最终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如卖方那个不能直接或间接的办理货物出口报关手续时,则不宜采用此贸易术语。EXW是卖方责任最小的贸易术语。
FAS(Free alongside ship---named port of shipment)---装运港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指定装运港的船边或驳船内交货,并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买方承担自装运港船边(或驳船)起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DAF(Delivered at frontier---named place)---边境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买方指定的边境地点,将仍处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付买方,并办妥货物出口清关手续,承担将货物运抵边境上的指定地点所需的一切费用和风险,此地点为毗邻边境的海关前,包括出口国在内的任何国家边境(含过境国)。进口清关手续则由买方办理。
DES(Delivered ex ship---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目的港船上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买方指定目的港的船上,并交给买方,但不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卖方负担将货物运抵指定卸货港为止的一切费用和风险,买方负担货物从船上开始卸货期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DEQ(Delivered ex quay---named 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港码头交货(---指定目的港),是指将货物交付给买方,但不办理货物进口清关手续,卖方负担将货物运抵卸货港并卸至码头为止的一切费用与风险。买方则负担随后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DDU(Delivered duty un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进口国未完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进口国指定的目的地交付给买方,不办理进口手续,也不从交货的运输工具上将货物卸下,即完成交货。卖方应该承担货物运至指定目的地为止的一切费用与风险,不包括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在目的地进口应缴纳的任何“税费”(包括办理海关手续的责任和风险,以及交纳手续费、关税、税款和其他费用)。买方必须承担此项“税费”和因其未能及时办理货物进口清关手续而引起的费用和风险。
DDP(Delivered duty paid---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进口国完税后交货(---指定目的地),是指卖方将货物运至进口国指定地点,将在交货运输工具上尚未卸下的货物交付给买方,卖方负责办理进口报关手续,交付在需要办理海关手续时在目的地应缴纳的任何进口“税费”。卖方负担将货物交付给买方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如卖方无法直接或间接的取得进口许可证时不宜采用该术语。DDP是卖方责任最大的贸易术语。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ieper123
2009-03-04
ieper123
采纳数:7 获赞数:40 LV4
擅长:司法考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XW 工厂交货。
FCA货交乘运人
FAS船边交货
FOB船上交货
CFR成本加运费
CIF成本加运费加保险
以下的不长用。如果想知道我有时间告诉你,不明白的在问
CPT
CIP
DAF
DES
DEQ
DDU
DDP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