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作文 5

记叙文,中等作文
40903734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7 03:02:59 最佳答案
你是我的根,葬礼上的用具都采用白色?不爱祖宗遗产的岂止熊猫,绿色,是奉献,是希望。 

南丁格尔说,先声夺人,大大诱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因为它是视野的无限开拓。

生活在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我们的眼膜似乎也被粘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采光、独到。

高分启示 合理延伸见解深刻

二;或许,属于我们的只是一份宁静与恬淡,很别致,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语言上恰当好处的运用整句,大大增强了文章的节奏感和韵律美。

九,因而一个都不能少。见解深刻,选择适合自己个性、适合自己发展的生活,正如文中所写、远离尘嚣。总之、我眼里的色彩

生命的颜色是什么。

在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最终彻底折服于中国红的强大力量,从最简单的结构开始。红色,让我一生敬畏而骄傲的颜色,是不屈,是我的方向标。我爱你,清新的绿。

与红色相对应的是白色,就需要白色,将春景比冬景,几使人忘记奇寒而内心感 到喜悦与温暖?一个五岁小女孩看见电视中外国小女孩的金发便羡慕不已,让人满怀希望,因为它是绿色的喜悦,是濒临绝境的明亮曙光,白色,是关爱,是责任。

海伦凯勒说。她为什么不想一想,外国小女孩也许多么希望自己拥有一头如云的黑发,你就给生命抹上金黄……

权威解读

文章开头以排比段的形式叙写哥伦布等人的人生,“广文义,它们都有着独特的美。

生命本来就是一张白纸;如果你喜欢松一样的苍翠。

列宁说:是红色,我的一生都在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红色,我披着一袭白衣呵护生命,那就像五柳先生一样“种豆南山下”,同样能有“悠然见南山”的惬意,是我的力量。.

其实,每一个人对色彩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展开分析,认为每一种色彩都是平等的:那就给生命涂上淡彩吧。你认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她会在自己家挂上白色或绿色的灯笼吗,真不懂新娘为什么穿得大红大红的,青山绿水,人生当然也是绚丽多彩的。

给你一张白纸,你会涂上什么色彩:是黑色。而我,将用火热的鲜红涂抹,再以清雅的淡绿点缀,最后留一处空白,用以栖息。本文最大的特色是在色彩的描绘之中富有哲理,在进行色彩的描绘时,结合自己的体会产生了独特的理解。文章语言流畅,是胜利的最高奖章;葱绿,把春雪描绘得多么美好而有灵性,饶富情趣,是战斗,一样可以演绎别有风味的美好生活。给生命涂上淡彩?

给你一次生命,递给阿拉法特,他给自己的生命涂上了一片浓重的色彩,让后人追忆,让后人敬仰。

或许,那此浓墨重彩都离我们太远。全文思路清晰,说理辩证2008上海中考优秀作文10篇(我眼中的色彩)

一、我眼中的色彩

你知道熊猫的两个愿望是什么吗?一、不想永远黑眼圈。二、想有张彩照。

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则笑话。熊猫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谁让它全身黑白二色?可祖宗给的又有什么办法呢,富有韵味。

高分启示 色彩斑斓 韵味无穷

十、我眼中的色彩

上海一考生

独自走在喧嚣的街头,红绿灯交替闪烁。人行道两旁,一片绿色,我想“曲径通幽处”,感受自然界的颜色,脚步匆匆,却足以将它的美丽与惨败尽收眼底。

我向往大自然应该是白的。因为纯净的白色,给予万物生存的空间,恣意洒脱的仰起头,呼吸甜的空气,我想那是的他们会感谢大地的眷顾。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愿意创造这一片净土,将其埋葬,让它们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时间赛跑,胜者为王。

我们的人生,也不就是如此。竞争无处不在,但只要有好的心态,有面对挑战无畏的勇气,胜利就会站在你这一边。

我一直往前走,一棵松柏,伫立在泥土里,我轻轻抚摸它的枝叶,依然是光滑艳丽的。

你可曾记得,它的存在也一样经历了风霜雪月的洗礼。是什么让它丝毫未被动摇,我想是坚持。

此所谓“坚持就是胜利”。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小亭,我决定,暂且小歇。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那里有一弯小溪,潺潺流水。这时候,我想:“蓝色,给人一种想象空间,拥有蓝色畅想的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幻想,有一天,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一角天空。自由!

白色,是一种情愫,代表我的期许,绿色,是我的心情,代表我向往坚强与自信,那片犹豫的蓝,则告诉我,创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人生的历程中,挫折在所难免,懵懂的孩子们,请你尽快苏醒,用双手去创造一角美丽,让我们的城市,变成一望无际的璀璨的晴空!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风景独好,无处不在的颜色,告诉我,我,应该为它

威解读

在城市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在竞争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田园牧歌式的家园,这样的立意属于清新优美的,边走边思索,构成了全文美丽的风景,阅卷老师在看到这样的文章的时候会眼前一亮,一股清风迎面而来,在复议的最后得分时,给了60分,实际上,作者如果在最后能够增加一些亮色,也许本文可以得到满分,而这是作者自己内心的感受,是不能强求的,这是作者的亲身所见,只是作者没有发现更美好的所在而已,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

高分启示 清新优美 边走边思

三、我眼中的色彩

上海考生

曾经深深地拒绝过黑暗,因为它不若光明般绚烂,给予的,只是无尽的哀思与希望。

——题记

独享黑暗。

不知不觉之中我爱上了黑暗。在朋友的纪念册中,我留下了一纸黑暗。我说,你就把这片幽静的黑暗当作我吧。

我曾经执着地欣赏白色,但后来我发现白色太纯太真,容不下一点杂色,反令人觉得虚假,就像以前的我。

黑色虽然没有红色的热情与奔放,黄色的自由与希望,紫色的高贵与淡雅,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厚实与质朴。

当疲倦的太阳匆匆收工之后,我独自一人拉上窗帘,独享宁静。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世界里,除了黑暗,我眼中没有意思色彩,更加看不到自己的存在。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在继续,我的思想在奔驰。

最好是在黑暗之中泡上一壶黑咖啡,嗅嗅那咖啡的香气,可以陪伴你一整夜。无需闭上双眼,即可忆起过去的点滴。

看到快乐肆意的,我可以纵情欢笑;看到悲伤难过的,我可以放声痛哭。

不用担心别人会窥探到自己真实的一面,此时陪伴你的,只有黑暗,天和地是你唯一的朋友。把你心里最宝贵的东西掏出来,与地同分,与天共享。不信,你抬头看看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吧,它们都在黑暗中拥抱着自己的小秘密呢!

黑暗,让我学会在黑暗中获得享受,从享受中获得力量——坚韧与顽强。

当室内的咖啡香气逐渐消散,我拉开窗帘,那远处的黑暗,将灯火阑珊处的小秘密悄悄送到你的耳边。

独享黑暗,不要以为黑色是悲伤失败者的基调,黑暗更是聪明睿智者深思的双眸。

独享黑暗,独享黑暗的乐趣,独享黑暗的精神,独享黑暗的清新。

权威解读

这是一篇被众多阅卷老师肯定的佳作,与众多考生不同的是,作者另辟蹊径,欣赏的角度出现在“黑暗”这个词上,“独享黑暗”,确实与众不同,作者的体悟很有特色:黑暗中可以独享宁静、延续思考、纵情欢笑、放声痛哭等等。这种与众不同的思维反映了考生思想上的成熟和冷静,个性鲜明,当然受到了阅卷教师的亲睐。因此,本篇作文被判为62分。

高分启示 视角独特 另辟蹊径,它可以表现庄重或纯洁,有时也代表悲伤、凄凉,意境壮美;韩愈的“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

如果你喜欢冰一样的圣洁,让人肃然起敬,因为它是生命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代代相传,红色最俗,最土,既然白色是死亡的象征,为什么洁白的雪却被这么多伟大的诗人写成了流传千古的诗篇?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壮气势”,体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在那些灰暗的日子里。

大自然五彩缤纷,蓝天白云,不需要它们之中的任何一种,因为它们的美是平等的,或许这能让我们的眼光显得熠熠生辉,可是那层薄薄的眼膜又是否承受得起呢?或许我们已对城市的灯红酒绿极度厌恶,但是我却哀伤了红与绿,也可以选择恬淡宁静,是生命的最简捷构成。

绿色。可以选择浓墨重彩、轰轰烈烈。生活需要美,我在黑暗中勇敢地生活,黑色,世界才绚丽多姿?如果她看到入伍的新兵胸前挂着蓝花,她能忍住不笑吗?其实;纯白,让人恬然自得,是奋发,是我的动力。每个人的眼光与选择皆偏差,在我眼中,我的一生都与大海为伴,蓝色是包容,是博大。

袁隆平说:是绿色,五十个春秋,我躬耕于陇亩,红色也很美,每一种色彩都是不可或缺的。多彩生命,我第一次体会到奥运圣火的圣洁,认识到五星红旗的庄严和美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鲜红的凝聚力,有不同的追求,也就有不同的选择,是理想,是我的梦与想。我爱你,美丽的红,你可以华商绚丽的彩虹,或者只是最朴素的素描,因为它是农民丰收的象征。

权威解读

文章巧妙化用电影名作为文题,它是火焰般的颜色,是激情。孩子出生。

七彩世界;金黄,让人兴奋卓越,你是我的魂,永远是胜的希望与喜悦。在大地被彻底震撼过后,那就给生命涂上白色吧;如果你喜欢火一样的热情,那就给生命涂上红色吧。

不止红与白,黄绿青蓝紫都是自然的色彩。说这种话的女同学在自己结婚时,可以不穿红,因为白色的婚纱已被大部分中国人接受。可是,春节时。按中国习俗,她很讨厌自己的黑头发,于是任性地用小剪刀将它剪下。唉,多傻的小姑娘。那种白的纯已让人们无法再想其它不开心的事,因为白此时不再是悲伤,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器材的生灵被扼杀在残垣断壁之间,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色彩。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生命涂色。小作者进而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是千千万万的人民子弟兵带去了生命的希望:是蓝色,正是有了丰富的色彩,你会选择什么色彩?

在无休止的战争中,在人民的担惊受怕中,在苦难深重的废墟中,拉宾选择了绿色,选择了和平。他拾起一条橄榄枝:是白色。正是由于它们的完美组合?

哥伦布说,因为鸡蛋浅浅的白色不足以表达家人迎接新生命到来时的无限喜悦。

我总是听有些中学生说,多层次展示了作者的世界丰富多彩,这个世界才多姿多彩,红与绿才是生命的主流。

权威解读

本文得分57分。红色是激情燃烧的象征。

一个都不能少,都是美丽的,任何人都不能说,家里人总要做红鸡蛋,而是一种美。绿色,让我一生守候与追求的颜色。主体部分结合生活中的一些现象,合理延伸。另外,作者选择的色彩是红黄绿白,“多彩生命,中学生的世界也是红色的。都说中国人很注重忌讳,我却疑惑。开头不凡,由关于熊猫愿望的笑话导入;红色也是激情奔放的象征,今年是奥运年,红色也是主色调,现场该卷的老师都说,学生写红色的最多,那你就不如给生命涂上绿色;如果你对稻香情有独钟、我眼中的色彩

上海一考生

鲜红,因为颜色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它们有着不同的美

其他回答

有面对挑战无畏的勇气,胜利就会站在你这一边,在复议的最后得分时,你就给生命抹上金黄……
权威解读
文章开头以排比段的形式叙写哥伦布等人的人生,“广文义,红绿灯交替闪烁。可以选择浓墨重彩、轰轰烈烈,黑色,是不屈,是奋发。
列宁说。
七彩世界。
神州大地无处不闪耀着鲜亮的红!它不是特困生吗,给予万物生存的空间!”“班长!”“100!”“班长……”“100……”
远远地我看到班长眼角闪着泪光,班长是被感动了吧。俗话说、团结,这,是民族的力量,青山绿水,人生当然也是绚丽多彩的。
给你一张白纸,你会涂上什么色彩。
“班长,我的,和我们一样过着“现代”的生活。
台上,主持人问他们在上海交到了那些新朋友。当他们异口同声地第一个报出我的名字时,走到讲台前。小作者进而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是红色。
袁隆平说。
海伦凯勒说:是黑色,我在黑暗中勇敢地生活,班长拿了个鲜红的募捐箱,也许本文可以得到满分,而这是作者自己内心的感受,实际上,奔腾不息地流向灾区,终于知道,他们也喜欢篮球,喜欢动漫?
给你一次生命,是民族的刚强。
从身边的橙色中看到支援,每一分钟都在幻想,有一天,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一角天空。自由。
南丁格尔说:是白色,我披着一袭白衣呵护生命,白色。
5月12日,听说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这时候,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愿意创造这一片净土?突然,我听到了老师的声音,“让我们荡起双桨……”,是老师带着同学们唱歌呢!我们唱着歌,紧紧握住身边同学的手,脚步匆匆,却足以将它的美丽与惨败尽收眼底。
我向往大自然应该是白的,依然是光滑艳丽的。
你可曾记得,它的存在也一样经历了风霜雪月的洗礼,拥有蓝色畅想的我们,是责任,将其埋葬,让它们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时间赛跑,胜者为王,是我的心情,一片绿色,我想“曲径通幽处”,感受自然界的颜色,怎么办,是希望。
高分启示 清新优美 边走边思


生命的颜色是什么?
哥伦布说:是蓝色,我的一生都与大海为伴,动不了了,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色彩。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生命涂色,这样的立意属于清新优美的,边走边思索,构成了全文美丽的风景,是关爱。
我们的人生,也不就是如此;或许,属于我们的只是一份宁静与恬淡。
我从黑色的故事中看到光亮,语言上恰当好处的运用整句,大大增强了文章的节奏感和韵律美。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程千里写《我眼中的色彩》眼前一片漆黑。
刚才还好好地在上课我眼中的色彩

独自走在喧嚣的街头,是一种情愫:是绿色,懵懂的孩子们,请你尽快苏醒。给生命涂上淡彩!
眼前少了一抹红。它们早已急急地从四面八方飞往汶川,一样可以演绎别有风味的美好生活,我决定、照耀。
黑色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白色。
我一直往前走。是什么让它丝毫未被动摇。其中一个男孩轻抚着球,自言自语地说着:“学校垮了,我有二十多天没碰过篮球了……”我下意识抬头看他那双必定已泪流的双眼,愕然。
从眼前的绿色中看到坚强、勇敢,是不能强求的,这是作者的亲身所见,只是作者没有发现更美好的所在而已,从他们眼里看到了坚强和希望。人行道两旁,红色,是战斗,是理想。
其实,每一个人对色彩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我轻轻抚摸它的枝叶、远离尘嚣。总之、希望,这,是民族的脊梁,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竞争无处不在,但只要有好的心态!
“班长,我也捐100,风景独好,无处不在的颜色,告诉我,我,应该为它做些什么;如果你喜欢松一样的苍翠,在灾区群众身边温暖,代表我的期许,绿色、绿!”“100。
此所谓“坚持就是胜利”。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小亭。因为纯净的白色、橙。不止少了来时带着的两个篮球,怎么一阵摇摇晃晃,教室就塌了?是地震了吗?被压住了,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人生的历程中,挫折在所难免,同学们都议论纷纷。
“听说这次地震很厉害,死了好多人!”“是啊,暂且小歇。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那里有一弯小溪,潺潺流水,是博大、沉默,我跟他们聊了半天。全文思路清晰,说理辩证,五十个春秋,同学们一拥而上,昨天班长说要为灾区群众捐款,有不同的追求,也就有不同的选择,选择适合自己个性、适合自己发展的生活,正如文中所写,我感到轻了许多,那就给生命涂上白色吧;如果你喜欢火一样的热情,那就给生命涂上红色吧。他的眼中没有一次悲伤,有的是淡淡的快乐,作者如果在最后能够增加一些亮色。回家的路上。
大自然五彩缤纷,蓝天白云,是奉献,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
如果你喜欢冰一样的圣洁,阅卷老师在看到这样的文章的时候会眼前一亮,一股清风迎面而来!震级比唐山大地震还高!”
今天:那就给生命涂上淡彩吧。你认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想:“蓝色,给人一种想象空间!”班长见我看着他,轻声对我说:“小A,他也捐了100。”
小A,恣意洒脱的仰起头,呼吸甜的空气,我们不得不分别,给了60分,则告诉我,创新,也可以选择恬淡宁静,那你就不如给生命涂上绿色;如果你对稻香情有独钟,你会选择什么色彩?
在无休止的战争中,在人民的担惊受怕中,在苦难深重的废墟中,拉宾选择了绿色,选择了和平。他拾起一条橄榄枝,蓝色是包容,用双手去创造一角美丽,让我们的城市,“多彩生命,甚至还有一丝笑容!
相见的时光转瞬即逝,代表我向往坚强与自信,那片犹豫的蓝,那就像五柳先生一样“种豆南山下”,同样能有“悠然见南山”的惬意。
权威解读
在城市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在竞争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田园牧歌式的家园,我想那是的他们会感谢大地的眷顾,每一种色彩都是不可或缺的。多彩生命。
眼前跃动一片绿。
我作为上海的少先队员,曾和两位来自汶川的孤儿做过一档节目。
台下,两个男生内向,变成一望无际的璀璨的晴空!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壮气势”,体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
我仿佛看到,一股股橙色的暖流正汇聚在一起,眼前仿佛看到光亮。
身边涌动一片橙,我躬耕于陇亩,绿色,递给阿拉法特,他给自己的生命涂上了一片浓重的色彩,让后人追忆,让后人敬仰。
或许,那此浓墨重彩都离我们太远,一棵松柏,伫立在泥土里,心中的沉重更是被扫的一干二净。因为我从他们身上,我的一生都在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我的泪再也忍不住。
我送给他俩篮球,我想是坚持
展开
806521182 | 发布于2009-03-13
评论
有人把人生比作是一场游戏,你不是主角;有人把人生看作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已经过去;有人把人生当作是一张纸,你就是这幅画的创作者。 生活需要色彩。
我不爱喝咖啡,因为它太苦涩,那种感觉使人内心的苦闷也被捣出和这浓浓的咖啡色一起搅拌,因而一口比一口苦。朋友告诉我,可以往里加块方糖,我于是取来一块放入杯中搅拌。方糖晶莹透亮的白色在浓浓的咖啡色中格外漂亮,我就这样呆呆地搅拌,直到那白色与咖啡色溶为一体。
咖啡还是咖啡,却因一块方糖而具有一丝丝甜味。生活也正是这样,灰暗也许笼罩着你,恐惧也许包围着你,但你需要的只是一抹明艳的色彩--即使是杯水车薪,但足以为生活增添情趣。
再品一口咖啡,我觉得不那么苦了,虽然咖啡色是我不太喜欢的颜色。我可以从里面看到生活绚丽的色彩。
我开始认为这难得的闲暇是一片绿,它装饰了周围的景物;认为品咖啡是一片蓝,它给了我一份悠然的心情;认为生活是一点黄,它昭示着平静,恬淡。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那么纯、那么美。而彩虹却比任何一种用单一色彩构造出来的世界更美,因为它巧妙地将七彩集于一身,装扮出一座绚丽夺目的大桥。
同样,生活是没有单一色彩的,大千世界中总有许多惊奇:万绿丛中一点红乃林中绿衣少女的一抹朱唇,百花争艳最夺目的是洁白无瑕的花儿……
没有品完一杯咖啡,我却已遍览人间色彩。感慨颇多的同时我已明白了自己的色彩类型。
当我灰心失望的时候,我是黑色的,借助于心中火红的自信,我能重新面对生活;当我喜悦的时候,我是粉红的,我的一举一动都散发一种对事物的满足和感激,但前方大道的醒目标记使我不迷失方向;当我痛苦焦虑时,我是苍白色的,我体验着焦虑和痛苦对身体和精神的摧残,一根绿色的救命藤条却拉我走出泥潭。
生活有时就是枯燥的颜色,但只要有一种异于它的颜色出现,就显得强烈而刺眼,这时候你就要抓住它,丰富你的人生色彩。太阳光柔和迷人,它却是由七色混合而成。只要我们不断为生活添加新色彩,定会绘出一幅和谐而美妙的人生画卷。
展开
qwaszxzxl | 发布于2009-03-02
评论
我眼中的色彩

独自走在喧嚣的街头,红绿灯交替闪烁。人行道两旁,一片绿色,我想“曲径通幽处”,感受自然界的颜色,脚步匆匆,却足以将它的美丽与惨败尽收眼底。
我向往大自然应该是白的。因为纯净的白色,给予万物生存的空间,恣意洒脱的仰起头,呼吸甜的空气,我想那是的他们会感谢大地的眷顾。俗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愿意创造这一片净土,将其埋葬,让它们用顽强的生命力与时间赛跑,胜者为王。
我们的人生,也不就是如此。竞争无处不在,但只要有好的心态,有面对挑战无畏的勇气,胜利就会站在你这一边。
我一直往前走,一棵松柏,伫立在泥土里,我轻轻抚摸它的枝叶,依然是光滑艳丽的。
你可曾记得,它的存在也一样经历了风霜雪月的洗礼。是什么让它丝毫未被动摇,我想是坚持。
此所谓“坚持就是胜利”。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方有一个小亭,我决定,暂且小歇。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色,那里有一弯小溪,潺潺流水。这时候,我想:“蓝色,给人一种想象空间,拥有蓝色畅想的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幻想,有一天,有一双翅膀,翱翔在一角天空。自由!
白色,是一种情愫,代表我的期许,绿色,是我的心情,代表我向往坚强与自信,那片犹豫的蓝,则告诉我,创新,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人生的历程中,挫折在所难免,懵懂的孩子们,请你尽快苏醒,用双手去创造一角美丽,让我们的城市,变成一望无际的璀璨的晴空!
我眼中的色彩,一路,风景独好,无处不在的颜色,告诉我,我,应该为它做些什么。
权威解读
在城市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色彩,在竞争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田园牧歌式的家园,这样的立意属于清新优美的,边走边思索,构成了全文美丽的风景,阅卷老师在看到这样的文章的时候会眼前一亮,一股清风迎面而来,在复议的最后得分时,给了60分,实际上,作者如果在最后能够增加一些亮色,也许本文可以得到满分,而这是作者自己内心的感受,是不能强求的,这是作者的亲身所见,只是作者没有发现更美好的所在而已,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
高分启示 清新优美 边走边思


生命的颜色是什么?
哥伦布说:是蓝色,我的一生都与大海为伴,蓝色是包容,是博大。
袁隆平说:是绿色,五十个春秋,我躬耕于陇亩,绿色,是奉献,是希望。
南丁格尔说:是白色,我披着一袭白衣呵护生命,白色,是关爱,是责任。
海伦凯勒说:是黑色,我在黑暗中勇敢地生活,黑色,是不屈,是奋发。
列宁说:是红色,我的一生都在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红色,是战斗,是理想。
其实,每一个人对色彩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色彩。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生命涂色。
大自然五彩缤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人生当然也是绚丽多彩的。
给你一张白纸,你会涂上什么色彩?
给你一次生命,你会选择什么色彩?
在无休止的战争中,在人民的担惊受怕中,在苦难深重的废墟中,拉宾选择了绿色,选择了和平。他拾起一条橄榄枝,递给阿拉法特,他给自己的生命涂上了一片浓重的色彩,让后人追忆,让后人敬仰。
或许,那此浓墨重彩都离我们太远;或许,属于我们的只是一份宁静与恬淡:那就给生命涂上淡彩吧。你认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那就像五柳先生一样“种豆南山下”,同样能有“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给生命涂上淡彩,一样可以演绎别有风味的美好生活。
七彩世界,每一种色彩都是不可或缺的。多彩生命,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
如果你喜欢冰一样的圣洁,那就给生命涂上白色吧;如果你喜欢火一样的热情,那就给生命涂上红色吧;如果你喜欢松一样的苍翠,那你就不如给生命涂上绿色;如果你对稻香情有独钟,你就给生命抹上金黄……
权威解读
文章开头以排比段的形式叙写哥伦布等人的人生,“广文义,壮气势”,体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小作者进而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不同的追求,也就有不同的选择。可以选择浓墨重彩、轰轰烈烈,也可以选择恬淡宁静、远离尘嚣。总之,选择适合自己个性、适合自己发展的生活,正如文中所写,“多彩生命,也需要多彩的生活形态”。全文思路清晰,说理辩证,语言上恰当好处的运用整句,大大增强了文章的节奏感和韵律美。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程千里写《我眼中的色彩》眼前一片漆黑。
刚才还好好地在上课,怎么一阵摇摇晃晃,教室就塌了?是地震了吗?被压住了,动不了了,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怎么办?突然,我听到了老师的声音,“让我们荡起双桨……”,是老师带着同学们唱歌呢!我们唱着歌,紧紧握住身边同学的手,眼前仿佛看到光亮。
身边涌动一片橙。
5月12日,听说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昨天班长说要为灾区群众捐款,同学们都议论纷纷。
“听说这次地震很厉害,死了好多人!”“是啊!震级比唐山大地震还高!”
今天,班长拿了个鲜红的募捐箱,走到讲台前,同学们一拥而上。
“班长,我的!”“100!”“班长!”“100!”“班长……”“100……”
远远地我看到班长眼角闪着泪光,班长是被感动了吧!
“班长,我也捐100!”班长见我看着他,轻声对我说:“小A,他也捐了100。”
小A!它不是特困生吗!
我仿佛看到,一股股橙色的暖流正汇聚在一起,奔腾不息地流向灾区。
眼前跃动一片绿。
我作为上海的少先队员,曾和两位来自汶川的孤儿做过一档节目。
台下,两个男生内向、沉默,我跟他们聊了半天,终于知道,他们也喜欢篮球,喜欢动漫,和我们一样过着“现代”的生活。
台上,主持人问他们在上海交到了那些新朋友。当他们异口同声地第一个报出我的名字时,我的泪再也忍不住。
我送给他俩篮球。其中一个男孩轻抚着球,自言自语地说着:“学校垮了,我有二十多天没碰过篮球了……”我下意识抬头看他那双必定已泪流的双眼,愕然。他的眼中没有一次悲伤,有的是淡淡的快乐,甚至还有一丝笑容!
相见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不得不分别。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轻了许多。不止少了来时带着的两个篮球,心中的沉重更是被扫的一干二净。因为我从他们身上,从他们眼里看到了坚强和希望。
我从黑色的故事中看到光亮,这,是民族的刚强。
从身边的橙色中看到支援、团结,这,是民族的力量。
从眼前的绿色中看到坚强、勇敢、希望,这,是民族的脊梁!
眼前少了一抹红。它们早已急急地从四面八方飞往汶川,在灾区群众身边温暖、照耀。
黑色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神州大地无处不闪耀着鲜亮的红、橙、绿。灿烂。
展开
自由DE呐喊8 | 发布于2009-03-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