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星驰电影《功夫》里面那卖书的乞丐是否是一个骗子的讨论!! 30

周星驰回忆起自己童年的时候那个乞丐第一次出现,他把《如来神掌》卖给了周星驰。当时我还没有考虑他是否为一个骗子。但是当周星驰勤学苦练后,发现一点用也没有,我于是认为乞丐是一个骗子。但是在电影结尾,他又出现了,经过剧情的进行,我开始认为他不是一...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3-06 最佳答案
重点是他让周星驰的性格扭曲,乞丐的出现并不是要表现他是一个骗子这是一个不用去深究的问题,周星驰之所以能使出如来神掌,有了好人没好报的价值观,虽然他的确骗了周星驰,但这不是重点,从而决定要做一个人人惧怕的坏人。
而可以肯定的是。这才是乞丐出现的原因。
《功夫》一片其实还有着周星驰无厘头的影子在里面,乞丐的出现,在影片前段不仅是为了给周星驰为什么会成为混混做一下陈述,也能和最后乞丐在次出现形成呼应,也能起到一定的搞笑作用。这又是乞丐再次出现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得到小龙女和杨过的功力所致。
不过这只是一部电影,周星期的导演能力和他的演技比起来确实只是差强人意,他的武功秘籍是假的

其他回答

其实这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也算是个伏笔吧 就是可以引发大家的联想

说的太清楚就米意思了
U_靈Love | 发布于2009-02-28
评论
肯定是世外高人啊!你想想当初他卖书给阿星的时候长得是那样,到十几年后阿星成功后他再一次出现在镜头里面,长相一点没变还是和当年一样,十几年,还是一样的 乞丐!!不是有功夫练到极致是什么??
为什么最后他要卖书给那个小胖子呢?因为他了解到那个当初他看中的那个小孩真的有所成就了!遂去糖果店边去看看这个时候的阿星是不是能够继承他的衣钵。正好感觉到有摄像头在附近,遂假装卖书给那个小孩,当那个年少无知的小孩不知秘籍之珍贵会觉的时候,乞丐又拿出一堆书来,继续假装卖书,这也正好制造了混淆他身份最关键部分,也是大家争论的!这也是大师的高明之处!

文笔不好 如有表述不清之处 还请包涵
谁持白羽净风尘 | 发布于2012-12-09
评论
这只是一个编剧套路而已,早在周星驰以前的电影中就出现过.无须自作聪明.
valli | 发布于2009-02-28
评论
呵呵,这个不好说啊,这个只是为了增添搞笑的气氛,后来不是那个乞丐又卖另一些的盖世神功嘛,所以说不好说是不是骗子
wangyichenyi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我觉得您分析的蛮有道理的,我觉得你说的也没有什么漏洞,呵呵。也许电影本身也没有考虑这么多。你可以去看看《杀人回忆》,到讨论吧,里面关于情节以及结局的讨论肯定尤为激烈,关于这部电影我也想了好多天。
阿福土狗 | 发布于2009-02-28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