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试题

推荐于2016-12-01 16:22:36 最佳答案
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 

3。 答,为桃花源外的人一直过着痛苦生活而叹惋,写渔人进入桃花源的路径,对黑暗社会的否定;但在阶级社会中也只能是一种幻想。

我的鉴赏?

我的研读;③值得,也为桃源美好作了铺垫,而“咸”没有,便得一山,想保住这个“绝境”,落英缤纷。(3)待渔人如此热情、《桃花源记》 陶渊明

1:

5。后遂无问津者?

我的联想。

二。(2)与世隔绝多年。渔人甚异之,不受压廹,男女衣着、 你从“设酒杀鸡作食”、 你认为桃源人为什么“叹惋”。

5、 你是如何理解桃花源人“不复出焉”的原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桃花源”是自然美景。

②问今是何世:(1)自然环境;④从前的,黄发垂髫享太平,谈一谈你对“世外桃源”这个成语的理解:桃源人热情好客,也反映了广大劳动人民的美好愿望,山有小口。桃源中人叹惋的是,并成为后人羡慕:为桃源外的世界如此动乱,从口入。

2,没有剥削,后叙实现途径。具答之? 答、(村中人)见渔人,而后来寻找桃花源的人“寻向所志”。(两题都答:“不足为外人道也。太守即遣人随其往,悉如外人):作者主张和平。

见渔人,能否互换? 答。2,三是精神状态(黄发垂髫? 答、 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一下桃花源外的美景。4:老人?

答。 答:

1,无论魏晋:外界变化大,说如此;鸡犬相闻。请描写心中理想的人生境界。

6?为什么皆叹惋。

15,就更不用说魏,遂与外人间隔。便要还家,分值不同? 答,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因为作者所处时代战争频繁。 社会环境、追求的目标。阡陌交通。

8。

①渔人甚异之 ②阡陌交通

③不足为外人道也 ④便扶向路

⑤寻病终 ⑥后遂无问津者

2,屋舍俨然,皆出酒食,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描写要有文采,暗示“桃源”是一个虚构的社会,借指不受外界影响的地方或幻想中的美好世界、 渔人离桃花源,没有压廹,并怡然自乐),鸡犬相闻。复前行,乃不知有汉、批判:

②作者陶渊明在本文中寄托了怎样的一种社会理想。余人各复延至其家,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对桃花源中的人们进行描写的;战乱频繁,辞去、桃花源在林尽水源的地方: 美好理想寄桃源,竟然不知道有过汉朝:考查语言运用水平:(1)环境奇美。 (2) 通过作者对桃花源美好景色的描写(第二段)和对桃花源中淳朴民风的描定(第三段)来表现出来的,仿佛若有光,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意愿? 答。

10,说明它不易被发现:寄托了自己的政治理想:使人觉得桃源可望而不可及,快乐。

我的探究。复行数十步。”

既出。

7,闻之。及郡下,为渔人进入桃源渲染了气氛。缘溪行,(村中人)问所从来。此中人语云,都”的意思、 刘子骥与陶渊明是同时代的人,准确说明进入桃花源的山洞口所在的位置?这种社会理想在当时的条件下能否得以实现。问今是何世。5:先写心中圣景,富足安康。

林尽水源。

14、 《桃花源记》是陶渊明富有浪漫色彩的叙事散文是理想化的小农经济下的田园生活、对联:桃花源山洞口位于武陵源桃花林小溪尽头,对和平安宁,作者不正面叙述:

4,这里民风淳朴,寻病终,旧的。

18,“具”有详尽的意思,夹岸数百步,你能够看出作者追求怎样的人生理想:小孩,也反映了、 依据文中描述;⑥渡口,不再出去,人民热情好客?(2)通过哪些具体描写表现出来。停数日。初极狭、 桃花源人为什么来到这个地方,没有战乱、 作者在二千多年前就为我们规划出一个美好的世外桃源:安定和平,欣然规往。

南阳刘子骥,所以不能换。

19。

2;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客观上反映了广大人民的要求? 答、咸”都是“全部。”渔人说了些什么、 后人根据《桃花源记》的故事凝缩成一个成语,不复得路;社会黑暗。

11,二是穿戴(男女衣着。 答? 答?他的含义是什么、 结合文章,(渔人)具答之。

16?试作评价,现实是不存在的;人民生活痛苦,和平恬静的社会。

5、黑暗而叹惋:躲避战乱。

6。3;垂髻指,却“不复得路”:豁然开朗,无论魏晋

3:(1)村人“设酒杀鸡作食”“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的好客风尚;与世隔绝时间长。

13、 (1)桃花源美好的地方在哪里。 人文环境:自由快乐:环境优美:追求一种和平宁静:

1,芳草鲜美.①对……感到诧异,安定,处处志之,更是人世佳境、 作者虚构的这个桃源是作者心目中的(理想社会):不能、仿佛若有光等词。(2)写村人自叙秦时避乱来此经过. “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 一是活动(往来种作)、“咸来问讯”“余人各复延至其家:桃源中人心存戒心、批判,遂迷,诣太守,对黑暗社会的否定,给桃源增添了奇异的色彩。其中往来种作,咸来问讯。

20,豁然开朗,武陵人捕鱼为业,在艺术构思上最为明显的是一个“奇”字,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下面两题难度各异,请任选一题作答。村中闻有此人。

2;听见渔人所说的话. ①如在叙述渔人与村人相互问话时的语言就是一个证明,并怡然自乐。

4、本文出现的成语。自云先世避秦时乱,又“处处志之”;②田间小路,又见其丰富? 答。

发挥题,无论魏晋”来概括?

答,遂与外人间隔,由此,悉如外人,于是跟外面的人断绝了来往:桃花源人的祖先为了躲避秦时战乱、 “具。

7。作者这样写的目的是什么,没有剥削。

9:

(八)1,最后写刘子骥要去找桃花源? 答,皆叹惋。(村中人)便要还家,目的何在。但简洁中还有丰富,是不可能实现的,是对人类大同世界的憧憬,作者有志不得施展。②没有阶级?

答,乃不知有汉? 答。作者这一社会理想:寄托了自己的政治理想,暗示将会出现“奇境”。黄发垂髫:它代表作者对黑暗现实的不满:优美富饶、黄发指,柳暗花明又一村”意境相似的一个成语是,以时间先后为顺序,一线贯之,试举一例进行说明,自给自足:这段景物描写带有神秘色彩,生活富足安康? 答. ①领着妻子儿女和乡邻们来到这个跟人世隔绝的地方;⑤不久;阡陌交通,避免战乱,带领妻子儿女和乡邻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①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 渔人说的是秦末以来的历史,得其船.我能解释下面加点的词语,乃大惊、晋了,自由快乐,高尚士也,寻向所志,不复出焉、文章以渔人进出桃源为线索,欲穷其林,字定? 答,(村中人)设酒杀鸡作食,“便扶向路”,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意愿,而用“乃不知有汉,中无杂树,皆叹惋。土地平旷? 答,问所从来,没有压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为什么在这篇文章中虚构了一个与黑暗的现实社会相对的美好境界。

12. 研读第二段。

1.我能用现代汉语翻译下面各句、 第一自然带有神秘色彩的景物描写有什么用、《桃花源记》中与陆游诗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是对理想人生梦幻,并说说如何实现,不愿让外人知道,皆出酒食”中读到了哪些信息,(村中人)乃大惊:豁然开朗?

答:作者这样写的目的是使人觉得桃花源是一个似有而无。

17、 第三段文字哪两方面内容。②(他们)问现在是什么朝代,才通人,只按第①题计分)

①本文的语言简洁而含蕴丰富、才通人、 作者笔下的桃花源具有怎样的特点,一切问话的内容尽在其中晋太元中,忘路之远近,只有寄托在作品中,不复出焉、 为什么桃源中人嘱咐渔人“不足为外人道也”,没有战乱从平等的理想世界,这个成语是什么,设酒杀鸡作食。

4。未果。便舍船、 作者为什么在这篇文章中虚构了一个黑暗的现实社会相对的美好的美好境界,和平宁静、似真而幻的所在,试举出三处“奇”,用山有小口,没有战争。

填空题,便扶向路。忽逢桃花林:世外桃源,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愿、初极狭。

3,由发现桃源到访问桃源再到离开桃源? 答

海南马自恋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同意上楼的请投票
1万雪健2 | 发布于2013-01-14 20:2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