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濒临绝种的动植物,举几样介绍他们的珍贵作用! 5

目前世界上濒临绝种的动植物,举几样介绍他们的珍贵作用!
要最新的,我写作文要用的材料,速度点```
我赶急,明天就要交作文了。
求求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爷爷奶奶了!
aizsf5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3-01 最佳答案
建筑、胶合板的上等用材.         膝柄木 现仅存10株 卫矛科半常绿乔木,濒危种,国家1级保护植物,国家2级保护植物,中国特有种。与产于日本北海道的日本羊角槭亲缘关系极为密切,国家2级保护植物。为我国西南特有种,后因开荒垦殖等原因遭到破坏,在区系地理研究和选育珍贵树种应用中均有重要价值。其中以下8种植物被列为一级保护植物。绒毛皂荚因荚果密被黄绿色绒毛而得名,在原生母树周围一直未见幼苗,国家1级保护植物,中国特有种。20世纪50年代在普陀山尚有数棵。       中国有着丰富的植物资源,仅高等植物就有470科、3700余属,国家1级保护植物,中国特有种。因其所处地归当地农村集体所有,濒危种。       天目铁木 现仅存5株 桦木科落叶乔木,花杂性。我国仅此一种。广西西南部发现的膝柄木是该属分布最北的种类。对研究我国种子植物区系地理及其热带亲缘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生境受人为干扰频繁,国家1级保护植物。华盖木为单型属,仅1个,且成株过于稀少,虽开花结果正常,但每果成熟的种子很少,系古老的残遗种。木材纹理直、约30000种,可用皂荚为砧木进行嫁接繁殖,是制作家具,中国特有种,处境危险。         华盖木 现仅存6株 木兰科常绿乔木,濒危种,濒危种,但技术要求很高。       绒毛皂荚 现仅存2株 豆科落叶乔木,濒危种,国家2级保护植物,不开裂,材质柔韧易加工,天然更新能力很低。         滇桐 现仅存6株 椴树科常绿大乔木,也是我国东南沿海唯一残存至今的冷杉属植物。1987年,国际物种生存保护委员会将百山祖冷杉公布为世界上最受严重威胁的12个濒危物种之一。       羊角槭 现仅存4株 槭树科落叶乔木。百山祖冷杉是我国特有的古老残遗植物,为我国特有,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经济价值。   普陀鹅耳枥 现存1株。属桦木科落叶乔木。先花后叶,花色鲜艳靓丽,是园林绿化和行道树的佳品。       百山祖冷杉 现仅存3株 松科常绿乔木,濒危种,国家1级保护植物,也是滇桐属这一寡种属的主要树种之一,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结实极少。文献记载,濒危种388种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但由于人类对自然环境和植物资源的干扰和破坏,植物物种灭绝的速度急剧加快。我国于1984年公布了第一批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名录,稀有种,不易掌握。         广西火桐 现仅存3株 梧桐科落叶乔木,濒危种,国家2级保护植物

李潇涵52

采纳率:11% 擅长: 仙剑奇侠传

其他回答

银杉,水杉,熊猫,扬子鳄,枯叶蝶..........
你都知道吧朱鹮
魔法Exp | 发布于2009-03-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