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有几家合法虚拟货币公司 50 精选

 我来答
我是萧聿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4
我是萧聿
采纳数:0 获赞数:9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到目前为止,国家还没有正式公布有合法的虚拟货币公司。

扩展资料:

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知名的虚拟货币如百度公司的百度币、腾讯公司的Q币,Q点、盛大公司的点券,新浪推出的微币(用于微游戏、新浪读书等),侠义元宝(用于侠义道游戏),纹银(用于碧雪情天游戏),2013年流行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莱特币、无限币、夸克币、泽塔币、烧烤币、便士币(外网)、隐形金条、红币、质数币。目前全世界发行有上百种数字货币。圈内流行"比特金、莱特银、无限铜、便士铝“的传说。

参考资料:

虚拟货币-百度百科

划破天空的猫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3
划破天空的猫
采纳数:83 获赞数:3689 LV7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发行虚拟货币的公司在法律上合法的。中国政府对虚拟货币持放任其发展的态度,但不承认其货币的属性。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中规定:

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包括:为客户提供比特币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服务;接受比特币或以比特币作为支付结算工具;开展比特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服务;开展比特币的储存、托管、抵押等业务;发行与比特币相关的金融产品;将比特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投资标的等。

扩展资料: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银发〔2013〕289号,以下简称“《通知》”)。

扩展资料: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囧囧走神啊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10
囧囧走神啊
采纳数:0 获赞数:649 LV1
擅长:情感情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到目前为止,国家还没有正式公布有合法的法虚拟货币公司。

1、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知名的虚拟货币如百度公司的百度币、腾讯公司的Q币,Q点、盛大公司的点券,新浪推出的微币(用于微游戏、新浪读书等),侠义元宝(用于侠义道游戏),纹银(用于碧雪情天游戏),2013年流行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莱特币、无限币、夸克币、泽塔币、烧烤币、便士币(外网)、隐形金条、红币、质数币。目前全世界发行有上百种数字货币。圈内流行"比特金、莱特银、无限铜、便士铝“的传说。

2、第一类是大家熟悉的游戏币。在单机游戏时代,主角靠打倒敌人、进赌馆赢钱等方式积累货币,用这些购买草药和装备,但只能在自己的游戏机里使用。那时,玩家之间没有“市场”。自从互联网建立起门户和社区、实现游戏联网以来,虚拟货币便有了“金融市场”,玩家之间可以交易游戏币。

3、第二类是门户网站或者即时通讯工具服务商发行的专用货币,用于购买本网站内的服务。使用最广泛的当属腾讯公司的Q 币,可用来购买会员资格、QQ秀等增值服务。[1] 

4、第三类互联网上的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TC)、莱特货币(LTC)等,比特币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体产生的电子货币,也有人将比特币意译为“比特金”,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主要用于互联网金融投资,也可以作为新式货币直接用于生活中使用。

扩展资料

2009年06月28日,文化部、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虚拟货币表现为网络游戏的预付充值卡、预付金额或点数等形式,但不包括游戏活动中获得的游戏道具;虚拟货币不得用以支付、购买实物产品或兑换其他企业的任何产品和服务。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虚拟货币相关法规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Xback白羊座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5
Xback白羊座
采纳数:5 获赞数:1064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中国、福源币交易平台、OKcoin网络在线平台背后的公司。还有百度公司的百度币、腾讯公司的Q币,Q点、盛大公司的点券,新浪推出的微币(用于微游戏、新浪读书等)。

拓展资料:

网络虚拟货币大致可以分为二类: 第一类是大家熟悉的游戏币。在单机游戏时代,主角靠打倒敌人、进赌馆赢钱等方式积累货币,用这些虚拟游戏数据购买草药和装备,或在某些特殊游戏场次作为计分单位,以增加游戏乐趣,是玩家级别的一种体现方式。

但只能在自己的游戏机里使用。那时,玩家之间没有“市场”。自从互联网建立起门户和社区、实现游戏联网以来,虚拟货币便有了“金融市场”,玩家之间可以交易游戏币。

第二类是门户网站或者即时通讯工具服务商发行的专用货币,用于购买本网站内的服务。使用最广泛的当属腾讯公司的Q币,可用来购买会员资格、QQ秀等增值服务。

参考资料:虚拟货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BTCbitcoin
2015-10-19
BTCbitcoin
采纳数:4766 获赞数:13563 LV15
擅长:个人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我国是不不做违法的事情,都是合法的公司。加密数字货币的始祖比特币在2013年年底被央行等五部委定义为一种特殊的互联网商品,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可以自由的买卖,否定了其货币属性。比特币在我国是合法存在的,相关的公司也是合法存在的。例如比特币中国、福源币交易平台、OKcoin网络在线平台背后的公司。

当然,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虚拟货币或比特币的幌子进行传销诈骗活动,推出了一些传销币,而且是日益猖獗。这些公司甚至有时打着公司的旗号去做,但最后公司都会出来澄清或者洗白。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