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之阙如"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1-17 22:52:14 最佳答案
阙如 
quērú
[be wanting] 空缺;缺然;欠缺
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论语·子路》
礼仪制度阙如也。——《后汉书·孝和皇帝纪》

"付之阙如"就是没什么用的意思。

其他回答

《论语·子路》:“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原意是指把不了解的问题搁置起来,后来把保留空缺也叫“付之阙如”。
sahara515 | 发布于2006-06-20
评论
付之阙如——是给对方一个含糊的答复,或者是不确定的解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6-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