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背痛、手痛、腿痛是怎么回事? 30

请教大家:我父亲今年53岁,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肩痛、背痛、手痛、腿痛等,伴随有发烧症状。开始是作为类风湿来治疗的,可是查过一些相关资料,类风湿应该不会出现这么多症状。我父亲小时候不注意,做过重活,可能落下劳病。 麻烦有知情的人告诉我一下。 ... 展开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2 00:30:10 最佳答案
腰酸背痛 
前言:
项调查资料说明:站、坐姿势带给体背部椎间盘压力直立脊椎间承受压力百单位做标准采取站立姿势弯腰取物压力升高二百单位坐著弯腰取物其压力更高达二百七十五单位见承受压力越姿势能使用姿势用愈久背脊受伤害愈且疼痛刺激仅使忍受使病患工作、家庭整体重产力与家经济损失
慢性疼痛病患腰酸背痛病患占比例台湾属於农业社民刻苦耐劳耕作或劳力谋取饮食亦清淡蔬菜鲜少肉或海鲜鱼翅故甚少慢性病或腰酸背痛病例岁序进入二十世纪类寿命增迈入安享社繁荣、进步工作压力倍增饮食西化量减少体能、健康自衰退化、慢性病增腰酸背痛已各界逃避病痛
哪些易罹患腰酸背痛
体质虚弱班族搬运工易罹患腰酸背痛事实族群范围尤其事久站、久坐或期弯腰搬运重物工作者司机、店员、搬运工、护理电脑族等固定姿势或姿势引起腰酸背痛;另外焦虑工作满或家庭纠纷失眠者苦闷、忧郁使身紧张背部肌肉受期压力引起肌肉疼痛疼痛使苦闷、焦虑加重
何治疗腰酸背痛
1.运:运增加肌肉柔软度与关节增强肌肉强度耐力增进全身气血循环纾解身压力助预防酸痛或帮助消除腰酸背痛治疗腰酸背痛主要目前轻量运太极、气功游泳
2.推按疗:推拿、按摩助释放或降低身压力及舒缓紧张肌肉消除腰酸背痛重要
3.牵引疗:本於椎间盘突患者腰椎间孔狭窄患者助拉椎体间距离避免骨刺或软骨压迫神经助减缓疼痛症状
4.针灸疗:针灸促进气血循环镇痛作用於急性疼痛疗效般慢性腰肌劳损患者局部温灸著舒筋
5.物理治疗:包括超音波、电疗、冷热敷等超音波深入深层肌肉组织热能助止痛消肿电疗利用电刺激使肌肉细胞规律运缓解肌肉硬化及抽痛冷敷适用於急性疼痛、二止痛消肿作用;热敷则较适用於慢性痛改善局部循环增进组织复原能力
6.药物治疗:局部瘀肿热痛者外敷血消肿清热药物瘀肿疼痛者外贴伤科药膏内服非类固醇抗发炎止痛药使用内服药物务必先请医师诊处
1986疼痛造美金790亿元损失台湾目前没统计数字口粗略估计1996损失美金160亿元项损失产毛额GNP六(详阅主计处资料)损失相信、企业或政府都应重视并尽能予控管才
其实要避免酸痛保身体健康并非难事要能坚持定规律种道理家都懂要持续确实除非病痛始运才发觉要特别呼吁提早作运预防腰酸背痛毕竟预防胜於治疗要提醒您注意预防运伤害选择轻量运-太极、气功维持健康保健运
向背痛说拜拜
腰酸背痛种现代症状根据健保局统计八十七度用再医疗费用高达三十亿高达二百背痛求诊健保局表示背痛黄金疗程发病月内民众若腰酸背痛应尽量段期间治疗黄金疗程者即使接受相同复健疗程立即治疗
背痛症候群发少部内科疾病(肠胃适)引起外姿势注意或骨刺或外力伤害所引起姿势、确导致背部承受度压力引起
预防腰酸背痛外乎避免姿势规律习惯尤其锻鍊腰部加强肌肉耐力与柔软度
医院复健科医师赖金鑫表示应养规律习惯等於加强身体健康本钱应避免姿势
避免姿势应注意重点包括:搬重物或捡取东西弯曲膝盖取代弯腰;;姿势拿东西拉东西或提东西;避免间维持同姿势任何种静态姿势维持该部位肌肉容易引起疲劳姿势稍微确便容易肌肉拉伤
至於治疗「疼痛」疾病讯号尤其肌肉骨骼要疼痛首先要做事情要立刻休息免加重进伤害找经复健训练专科医师(复健科、骨科、神经科或整型外科)给予详细诊察、诊断治疗神经压迫症状局部热疗或电疗20钟至症状改善应注意热疗特别电疗适宜使用脊髓腔内癌、转移性骨癌或染性脊椎炎等(作者:林家梁)
腰酸背痛 累积性伤害徵兆
家庭主妇姿势做家事容易造累积性伤害慢性症状腰酸背痛临床表现须及早用药物缓解疼痛配合适物理复健避免肌肉骨骼组织产永久性伤害
近隔壁王妈妈腰酸背痛始王妈妈毛病左痛右痛药房买酸痛药布等疼痛缓解没想要求助医及复健更没料或许累积性伤害徵兆
王妈妈蹲坐脸盆前面洗衣服跟隔壁刘妈妈说说笑笑间想起水壶水应该滚想起身关瓦斯腰部肌肉阵强烈撕裂痛袭击场痛王妈妈眼泪直流刘妈妈旁边帮忙王妈妈挺直腰更甭说要站起警觉状况医院求助确姿势工作造累积性伤害及早遗症
台湾其实家庭主妇跟王妈妈问题姿势做家事容易造累积性伤害演变慢性症状影响程度王妈妈由於弯腰姿势洗衣服背部肌肉持续伸展疲劳现酸背痛症状痛起拉扯著肌肉
医药普遍容易现象」忽略求助术馆贴药布没事事实求医肌肉骨骼等组织永久性伤害种状况应及早求助复健科医藉由药物作用除缓解疼痛减轻肌肉度紧张状态避免组织永久性伤害复健科物理治疗师提供物理性疗:电疗、热疗等等减轻疼痛症状且帮助受伤组织复原职能治疗师则提供副木或辅具关节姿势及居家环境改造建议
事实注意细节让累积性伤害发机率降说:「预防胜於治疗」依王妈妈做几点环境及工作习惯改造建议:
1.洗衣平台升高至腰部高度:用传统洗衣坐著或站著洗衣平台都应调整至腰部位置要让弯腰姿势避免背部肌肉持续伸展若考虑洗衣机经济许选择滚筒式洗衣机并且垫高至胸部左右高度避免弯腰进洗衣机拿衣服
2.使用靠背让背靠著东西做事:背东西支撑减轻肌肉负担家事:扫、拖需要工作煮晚餐选择背部支撑位置背部支撑物要至少能与肩齐比较支撑效
3.使用柄工具:、拖及掀垃圾桶盖现弯腰选择用比较柄或像垃圾桶尽量用肘关节代偿弯腰需要角度腰部左右
4.适度休息:工作需要比较约20钟左右便要起身做简单伸展操再继续免肌肉期处於紧张状态松弛
5.平保持适:适度训练肌肉力量及耐力让肌肉比较容易酸痛疲劳使肌肉细胞维持加速受伤组织复原情形必须听复健员(物理治疗师及职能治疗师)建议程度否则能变二度伤害
6.摄取均衡营养:除习惯外均衡营养摄取才能使肌肉骨骼组织注意几点相信帮助我远离腰痛行列
(作者许慧珍署八疗养院职能治疗师)
消除姿势性腰痛
姿势性腰痛表要由於工作、习、良姿势所引起要消除姿势性腰痛首先、卧、行等面改善姿势良姿势面具体介绍纠姿势训练
、坐位训练:患者坐靠背普通木椅双髋、双膝屈曲九十度腰椎靠背间尽能靠紧留空隙减少腰椎前屈种姿势患者选用靠背前侧凸起利於训练进行
二、站姿训练:患者腰背部紧贴墙壁直立腰椎间伸进手原则逐渐屈髋屈膝座位基础进行第二步训练保持直立腰椎曲度步行、运负荷重物保持良功能状态
三、步行训练:坐位站姿训练基础进行步行腰椎姿势训练
笔记本或其易滑物品保持腰椎垂直尽量使物品掉前提迈步前进
(二)两手各提较轻物品腰椎保持平直迈步前进
腰椎姿势性训练姿势性腰痛患者自我种经性治疗措施并要求持种姿势训练用於腰椎间盘突症伴腰椎理曲度发改变患者
选张合适工作椅
健康工作选择张合适工作椅非重要
合适工作椅必需符合条件:
◆椅背
1.高度:定要高肩膀於某些太高椅背反妨碍工作
2.定要支撑腰椎弧度要拿靠枕垫算数垫错位置反弄巧
◆椅座及椅垫
1.宽度:坐两侧至少要留空间
2.深度:能容纳整臀部及原则并且与膝盖留点空间膝盖及局部压迫
3.椅垫:前带点弧度坚硬边缘
4.高度:能调整配合工作台高度要让使用者腿角度致与面平行膝盖位置稍微低於臀部并且双脚完全贴致悬空
◆扶手
高度:能太高否则导致肩膀高耸扶手让工作者座椅拉近工作台或者影响左右调整高度或拆卸扶手
调整性
设计调整包括:椅座高度、深度及倾斜度、椅背高度及倾斜度、扶手高度及宽度调整几舒适状况调整比较调整杆坐姿轻易操控
◆稳定度
基座要稳定若工作需要转向要使用脚轮五点支撑较适合确定脚轮设计适合您工作场所板类型
◆材质
皮质较清理布质透气性佳优劣椅背及椅垫度柔软
◆特殊工作需要
工作场所产线、柜台、实验室等等工作需要坐站交替起身取物高度较高、且设计前倾坐站两用椅比较适合
跪式座椅 (Kneeling Chairs)设计往前倾靠膝较能维持脊椎姿势;於膝盖及负荷太往往引起疼痛问题;应考虑工作台高度佳工作姿势 (梁蕙雯医师复健医)
预防腰酸背痛职场环境改善做起
事电脑文书工作已腰酸背痛尤其工作间越久疼痛症状更加剧烈於门诊检查发现慢性肌肉韧带拉伤探讨其病期坐姿工作重复性药物及物理治疗外并教导些减轻肌肉疲劳伸展运建议於工作空档花几钟做运减轻间维持同姿势所造肌肉疲劳建议反应:「工作场所做运奇怪让我禁陷入深思……
工作场所职场健康促进计画於近重视与推广内各企业经员工推计画包括:体适能促进运体重、高血压、高血脂控制计画及戒菸运随著工作引起肌肉骨骼系统相关疾病肩颈臂酸麻疼痛背痛等提高益引起重视欧美始针制度企业雇主须改善工作环境及流程提供员工解决预防
职业性背痛规定员工搬运重量限制外教导员工腰背保健知识及推广工作前或工作间休息间做健身柔软体操
种类似背痛教室课程内都医院针背痛推行实施知识与其工作相关性应用客观环境配合改善背痛易反覆发若能於职场推广腰背保健知识及运让其真落实工作再加雇主工程改善改变工作台高度避免期弯腰工作改善工作流程减少搬运机器代替工搬运及采取轮调制度避免期做同反覆性工作降低暴露风险等
根据外研究结显示经由介入改善仅能降低背痛减少医疗支及员工缺勤率更能提高产力增进员工企业
(洪怡珣医师复健医)
腰酸背痛该忍耐
腰酸背痛已经变全世界共同问题操作电脑班族、必须站著服务客店员、奔波忙碌业务员都面临腰酸背痛苦恼麼医师能够治疗毛病呢
「英期刊」新研究报告显示1987~1997导致行便严重背痛问题减少0.7%影响腰酸背痛比例却增加12.7%
南汉普顿研究解腰酸背痛影响特别1987~1988间针2667位20~59岁民众进行调查研究59% 民众参与全程研究;第二研究则1997~1998间针10,363位20~59岁民众进行调查57%民众参与全程研究显示调查访谈受访者背痛比例项1988研究 36.4%第二项1998研究则增加 49.1%腰酸背痛增加比例男性、性、经济阶级、居住都呈现增加局面
研究员认腰酸背痛病增加主要现代比较注意自健康腰酸背痛症状治疗第二现代已经能够接受腰酸背痛种疾病请假理由员工较能够利用医疗系统针腰酸背痛问题
进行治疗
腰酸背痛所折磨苦命班族请尽快医院复健科进行治疗发现舒舒服服工作岗位(郑慧文加州博士)
腰酸背痛:五防痛秘诀
腰酸背痛困扰问题与男腰酸背痛要改善坐姿、前加强暖身运幅改善腰酸背痛症状腰酸背痛涉及理期保养、鞋选择及厨房空间设计等
腰酸背痛聪明选择请复健科医师检查;家事工作两休息姿势让没间看医师舒缓觉腰痛建议您:
侧躺弯曲身体倒卧床垫床垫软或调整床垫硬度习惯仰卧膝盖让脚部稍微提高
二、温水泡澡间勿超十五搭配市面发售温泉粉、浴油或香精减缓腰痛痛苦
三、检查自呈现尖形、鞋跟高於五公、鞋材质全部收起改穿圆形或形鞋平底鞋功能形运适合穿著
四、检查厨房流理台高度尽量配合自身高选择适流理台部份厨具展示试用解各种流理台高度操作家务影响
五、增加钙质摄取吃豆浆、豆腐、优酪乳、牛奶等食物藉著钙质补充减缓骨质流失才能避免骨质疏松症
减缓腰痛能治标能治本建议您腰痛袭击定要马看医师才能真解决腰痛问题唷(郑慧文加州博士)
腰酸背痛经验 ?
根据统计70%~80%腰酸背痛经验困扰疾病医外要注意保养注意事项提供给家做参考 :
u坐姿 :
1、坐保持半身挺直,腰背维持平直状态
2、坐椅选择坚硬、靠背、能够支撑腰背处者理想,膝关节略高於髋关节双脚平放坐椅要够宽支撑
3. 避免同坐姿太久必要
u站立行走 :
1、由坐臀部先向前移站立起避免向 前弯站立
2、站立背要挺直、抬、收巴、收腹、缩紧臀部并挺胸
3、阶梯门槛须先衡量高度免绊倒伤
4、避免久站必须久站工作使用脚凳脚休息,相腰部减轻负担
5、由站立改行走应先移才移身体
u休息睡眠 :
1. 选择合适坚实床垫理想3/4英吋厚木板再加床棉毛毯或软垫即床面要够宽太窄易造
2.睡姿侧睡、双手交於体前、膝弯、髋弯平躺则须置放双膝使肢抬高背部呈平状态双手高举
3.要注意:床前先侧卧於床边屈膝厚双移至床沿藉臀部移身体并用双手支撑身体重量坐起先坐床沿曲肘侧躺曲膝双腿移至床面
u搬重物或提东西:
1. 搬重物能利用起重机或其工具减少伤害腰背
2. 必须搬重物须弯膝蹲尽量使物品靠近身体缓缓站起;弯腰捡拾东西抬放重物扭转背部
3.取物要越要伸手触却勉强别做任何横越家具关窗户
u车:
1. 车前应先准备驾驶座椅调整使膝弯高於髋部使双脚再踩油门、煞车能轻松操作若座椅太软备置座椅支撑腰部并调整座椅枕高度舒适
2. 腰部应贴靠椅背并保持身直挺使身体前倾并系紧安全带
3.停车走走放松紧张
u工作与家事:
1. 久坐或久站工作皆需要每隔间(至两更换姿势若勉强工作使肌肉度疲劳
2. 操作家事洗碗、使用吸尘器等请勿弯腰尽量使膝关节略微弯曲保持腰椎曲度
u运
1. 养规律性做运习惯散步、游泳、氧舞蹈、柔软操或背部保持身体健康
2. 每前应先暖身应由缓再由快缓慢
3.避免运度伸展腰背任意弯跃起或抬高腿等
4.运任何背痛迹象应立免其恶化
u其
1. 护腰带或腰部支撑物使用限制脊椎减少机械性受力良姿势助於轻疼痛
2.避免碰撞、突跳跃、扭转切勿攀高举重
3.须预防便秘食新鲜蔬及高纤食物
4.保持适
5.性请勿穿高跟鞋
6.保持愉快放松

其他回答

与重应该没关系发热太专业东西医院
学生狐狸 | 发布于2006-06-20 17:10
评论
医生讲究望闻问切、没见着人,又没作什么检查,同意上楼说法,到正规大医院。
腰背痛 | 发布于2006-06-26 22:26
评论

为您推荐: